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邊境 結果共4,136筆

  • 辛瓦的秘密!以色列軍找到哈瑪斯4km地道 可容小車移動

    以色列在加薩邊境附近,發現一條長達4公里、深入地底55公尺、而且寬度和高度都達到3公尺,足以讓小型車輛通過的地道。這也是以色列進入加薩作戰以來,發現規模最大的哈瑪斯地道,而且裡頭通風、發電設施一應俱全,他們也特別開放國際媒體進入拍攝,更將地道取名為「辛瓦的秘密」
    2023/12/18 15:48
  • 美議員加班協商 援以烏台方案有望解除卡關

    美國參議員罕見在週末加班,就修正邊境安全政策會商。
    2023/12/18 14:17
  • 美議員加班協商 援以烏台包裹方案解除卡關有進展

    美國參議員罕見於週末就修正邊境安全政策會商,盼敲定可行架構,使得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援助方案解除卡關有其可能。民主黨重量級議員對達成決議表達「非常樂觀」。
    2023/12/18 05:54
  • 星宇航空「未確認旅客證件」遭遣返 美開罰逾20萬元

    星宇航空今天公告,11月26日飛往美國洛杉磯JX002航班,因違反美國法規,受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暨邊境保護局裁處罰鍰6696美元。
    2023/12/15 21:08
  • 澤倫斯基三度訪美!要軍援碰壁 年底前線資金恐耗盡

    烏克蘭戰爭至今658天,但在夏季這波反攻行動失敗後,戰事陷入僵局,而烏克蘭前線的資金也即將耗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三度出訪美國,希望說服國會共和黨人通過對烏援助,但共和黨人強調美墨邊境移民問題優先,澤倫斯基到訪似乎也沒能讓他們的態度鬆動;美國總統拜登則呼籲國會,不要送俄羅斯總統普欽耶誕禮。而這個時後俄軍攻勢也沒有停下來,本週兩度用飛彈襲擊基輔,造成50多人受傷。
    2023/12/13 20:00
  • 以軍猛轟南加薩!飢餓加劇 聯大將通過人道停火

    以哈停火協議破裂後,以色列與哈瑪斯持續激戰,以軍將與哈瑪斯在加薩展開巷戰,也暗示將對黎巴嫩真主黨的攻擊,做出強而有力的回應。現在也傳出以色列十月攻擊黎巴嫩南部時,使用美國提供的白磷彈,引發美國疑慮。而加薩人民的苦難依舊看不到盡頭,聯合國警告加薩可能出現飢餓和秩序崩潰,安理會12名特使特地飛到埃及,視察加薩邊境關卡;週二,聯合國大會預定表決通過立即人道停火決議案。
    2023/12/12 19:56
  • 緬甸成全球最大鴉片生產國 聯合國報告:軍政府掌權所致

    聯合國機構12日公布的報告中指出,隨著阿富汗「全面禁毒」讓鴉片的種植面積大幅下降,緬甸已在2023年取而代之、成為全球最大的鴉片生產國,並透露是軍政府接管緬甸後對經濟、安全和管理造成的混亂導致這一情形。
    2023/12/12 17:57
  • 來去日本玩!地勤忙翻 出錯率創紀錄新高

    馬上就是新年假期,緊接著是農曆春節,美好的放假日,您規劃好了出國旅遊行程嗎?新冠疫情過後,全球恢復正常邊境往來。來往日本的航班需求快速回升,但是相關人力還未補足,地勤人員身兼多職,出錯率大增;官方統計,今年截止目前,全日本機場的管制區域事故,共38起,創下2014年有紀錄以來最多,成為商務航班安全隱憂。
    2023/12/11 19:55
  • 以巴激戰2月破萬死傷 以坦克襲外媒引質疑

    以巴衝突,屆滿2個月,適逢猶太教光明節,從以色列到歐美各地都有點燈儀式,不過,這場衝突持續蔓延,以色列、黎巴嫩邊境連日砲聲不斷,總理納坦雅胡前線視察,繼續開嗆真主黨,若持續開火,不排除把黎巴嫩變成第二個加薩。同時以軍行動也遭到質疑,10月中以黎邊境一批外媒記者遭攻擊,造成1名路透社記者喪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要求徹查。
    2023/12/08 15:40
  • 外媒採訪團黎巴嫩遇襲 調查指向以色列戰車砲

    法新社調查10月13日在黎巴嫩南部發生的1死6傷外媒採訪團遇襲事件,結果顯示,襲擊採訪團所用的是一枚僅由以色列軍隊在此高度緊張的邊境地區使用的戰車砲。
    2023/12/08 07:01
  • 重現「哈瑪斯血洗音樂節」 以展出廁所彈孔.焦車

    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在闖入一場通宵戶外音樂節,對狂歡群眾開槍掃射、放火,造成364人死亡。音樂節策展人在台拉維夫舉辦展覽,把從現場取回的鞋子、包包、太陽眼鏡等遺物,以及充滿彈孔的流動廁所、燒毀的汽車,向世界展示當天發生的大屠殺,並且紀念遇難的受害者。以哈衝突結束暫時停火,再度開戰,以色列持續挺進加薩南部,6日邊境城市拉法民宅遭到轟炸;美國表示反對以色列在加薩設立任何緩衝區。
    2023/12/07 19:57
  • 美援烏經費見底?剩48億撐過冬 兩黨預算協商互叫囂

    美國軍援烏克蘭經費見底,白宮呼籲國會盡快通過1100億「新增國家安全支出法案」,但共和黨不同意,要求法案必須納入南部邊境維安費用,以阻止大量移民湧入;兩黨協商無共識,在簡報會議中互相叫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原本要以視訊方式參予簡報會,但在開會前一刻臨時取消,據傳是為了處理突發事件。美國國防部一些官員駁斥援烏經費告罄的說法,表示軍方還剩48億美金,可以幫助烏克蘭撐過冬天。
    2023/12/06 20:00
  • 美國預算案卡國會 對烏克蘭軍援恐背信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突訪基輔,宣佈加碼1億美元的援烏新計畫,但對烏克蘭的援助款項,在美國國會卻遲遲無法通過,白宮就警告,目前的援烏預算即將在2023年底耗盡,屆時若新的預算無法撥款,可能會影響俄烏情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普遍不支持白宮要求國會給予的1060億美金軍事援助,其中651億將用於加強烏克蘭的軍援,且共和黨提出要求,除非白宮同意140億美金會用來強化美國的邊境防禦,以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否則,他們將不支持對烏克蘭的援助。」
    2023/12/06 15:18
  • 巨城滿額禮「這個」出問題 驗出聚丙烯超標

    新竹巨城周年慶,每天都擠滿人潮,四天業績就破13億,滿額禮每天都不一樣,但其中一項由中國大陸進來的「保鮮盒提袋組」,食藥署邊境檢驗被驗出聚丙烯超標,超出2.86倍不符合規定,2700份全數銷毀,沒有送到顧客手上,最後改購買台灣製玻璃材質的餐盒。
    2023/12/05 19:07
  • 援烏銀彈見底! 白宮籲通過1060億美元補充預算

    美國參院最快在這個星期,將針對拜登提出的1060億美元國安補充預算進行表決,不過共和黨議員堅持,再增加對烏克蘭的預算,必須伴隨更強而有力的邊境安全,白宮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經撥款的111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預算已經見底,呼籲國會盡快採取行動。
    2023/12/05 14:44
  • 緬北衝突難解 中緬短期內舉行2次軍演

    緬甸北部的軍事衝突日益劇烈,解放軍為了邊境安全25日才剛在中緬邊境舉行「實戰化演訓活動」,1日大陸海軍艦艇編隊在完成為期4天對緬甸的友好訪問後,又與緬甸海軍艦艇展開海上聯演。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央視軍事微博訊息顯示,海軍第44批護航編隊,在1日下午完成對緬甸友好訪問後,離開仰光,根據計劃安排,編隊離港後將在安達曼海以北海域,和緬甸海軍進行海上聯演,而根據美國之音等媒體報導,參加這次軍演的海軍艦隻包括飛彈驅逐艦『淄博號』、飛彈護衛艦『荊州號』和綜合補給艦『千島湖號』,至於參加演習的解放軍人數則約有700人。」
    2023/12/04 14:31
  • 北韓試射偵查衛星 堅稱是正當防衛

    北韓日前成功發射軍事偵查衛星,金正恩甚至收到拍攝到美國白宮及美軍航空母艦的衛星照片,而就在衛星偵查引起南韓緊張的同時,南韓軍方表示,北韓已經開始修復,先前位於邊境,遭到拆除的臨時哨站,也在非軍事區部署兵力及設備。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北韓發射偵察衛星,並對外聲稱試射成功,但北韓沒有對外公佈進一步的數據或照片,所以引發各界懷疑,美日韓等國要判斷北韓偵察衛星有沒有試射成功,可能需要等一到兩個月左右才能夠判別結果,目前美方初步研判,北韓偵察衛星有成功上軌道,但沒有辦法進一步的證實是否成功。」
    2023/11/30 15:58
  • 波蘭將派「軍事顧問小組」至芬蘭邊界 俄國批:造成多餘威脅

    隨著波蘭計畫派出「軍事顧問小組」前往芬蘭邊境,藉此協助維持與俄羅斯接壤邊境的治安與安全,俄羅斯克里姆林宮29日警告稱:芬蘭在邊境「集中」軍隊的任何決定都將被莫斯科當局視為威脅,更稱這是「多餘之舉」。
    2023/11/30 12:36
  • 烏軍在俄國邊境插旗! 英情報:俄每天折損近千兵力

    俄烏戰進入消耗戰狀態,不過烏克蘭公布最新影片,他們在哈爾科夫,靠近俄羅斯的邊界,插上烏克蘭國旗,宣稱反攻有新進展。不過在阿夫迪夫卡,雙方爆發地面激戰,宛如巴赫姆特的翻版,英國情報顯示,俄軍現在每一天,就折損超過900名兵力。
    2023/11/29 22:10
  • 俄移民大量湧入為防攻擊 芬蘭將關閉全數邊境關卡

    芬蘭總理歐爾波今天表示,在非法移民大量湧入後,將關閉與俄羅斯接壤邊界的最後一個過境點。赫爾辛基稱,這是莫斯科精心策劃的混合攻擊。
    2023/11/29 11:55
  • 認同「應消滅哈瑪斯」!馬斯克穿防彈衣訪以邊境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休戰協議,再延長兩天,總計這四波,哈瑪斯釋放69人,以色列釋放150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先前因為在X平台上,支持一篇反猶太文章,引發爭議,他特地親訪以色列,還當場承諾,他的星鏈系統,會在以色列核准下,才會用在加薩地區。
    2023/11/28 22:05
  • 緬北戰鬥升級 共軍中緬邊境演習畫面曝光

    緬甸北部的內戰加劇,一支從中國進入緬甸的車隊遭遇襲擊。中共解放軍25日起,在中緬邊境舉行「實戰化演習」,引發國際關注。有分析質疑,中共暗助叛軍控制緬北,中共官媒批西方妄加揣測。
    2023/11/28 13:43
  • 台灣餐廳調味包「驚爆致癌物」!恐傷胎兒 453公斤抓到了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知名餐廳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從美國進口的紐奧良辣味調味包被檢出致癌物環氧乙烷,共1批、453公斤遭邊境攔截,未流入市面。
    2023/11/28 13:18
  • 緬北民族民主同盟軍 占中緬邊界貿易重鎮

    緬甸自10月底開始,爆發多支地方武裝勢力,攻擊軍政府的衝突,現在,武裝勢力控制中緬邊境的貿易口岸,中方高度關注。同時。也對滯留緬甸的詐騙犯,公開柔性勸返,或是祭出家屬連坐法。
    2023/11/27 13:32
  • 中緬邊境恐出大事?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籲公民快撤離

    緬北內戰衝突愈演愈烈,就怕波及中緬邊境,中國駐緬甸大使館發出緊急通知,呼籲還滯留在緬北果敢老街的中國公民儘速撤離。為了防範緬甸內戰的武裝勢力蔓延到大陸境內,解放軍也宣布,將在中緬邊境實施實戰化演訓,對戰區部隊快速機動、邊境封控、火力打擊能力進行檢驗。
    2023/11/25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