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邊坡滑動 結果共16筆

  • 邊坡滑動尚未排除!高鐵澄清:仍維持單線雙向行駛

    近日受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西半部帶來豪雨,高鐵苗栗路段也因大雨,造成邊坡滑動,為確保營運及旅客安全,台灣高鐵昨(7)日宣布苗栗到台中段停駛,所幸經過16小時的搶休,高鐵已於今(8)日清晨4點45分宣布全線恢復通行。但沒想到,高鐵官網又突然於8點14分再度公告,苗栗路段受邊坡滑動、土石入侵影響,部分列車延誤,影響路段:南港-左營,讓民眾十分錯愕。對此,高鐵也澄清:仍維持單線雙向行駛。
    2021/08/08 07:34
  • 苗栗-台中邊坡滑動影響停駛 高鐵8日採單線雙向行駛

    受到苗栗路段邊坡滑動影響,台灣高鐵今天苗栗到台中段停駛。高鐵今天晚間表示,根據最新搶修進度評估,明天起苗栗-台中區間將採單線雙向方式運轉。
    2021/08/07 21:24
  • 快訊/邊坡落石滑落 高鐵宣布苗栗至台中雙向停駛

    高鐵苗栗路段受到持續大雨影響,邊坡滑動範圍有擴大疑慮,高鐵宣布暫停苗栗到台中區間雙向運轉,南下列車只開到苗栗站,北上列車只開到台中站,受影響的乘客可以搭乘接駁巴士,再轉乘高鐵列車繼續行程。
    2021/08/07 12:50
  • 豪雨釀邊坡土石滑動!高鐵急宣布「苗栗至台中」停駛

    台灣高鐵今(7)日上午受苗栗路段持續大雨影響,造成邊坡滑動範圍有擴大之虞,為確保營運及旅客安全,高鐵公司宣布暫停苗栗至台中區間雙向運轉,以確保安全,造成旅客不便敬請見諒。
    2021/08/07 12:47
  • 工程車滑動 專家:恐真空煞車輔助器失壓

    根據了解,這輛從邊坡滑落軌道肇事的是21噸的工程車,已經出廠27年,屬於舊款車型,雖然一月初才剛通過驗車,看起來沒大問題,但專家表示,這款車使用的是真空煞車輔助器,只要閥門總成失壓,車輛就會滑動,但其實車輛共有四道煞車關卡,如果確實做到,就算停在斜坡還是很安全。
    2021/04/02 19:13
  • 連雨加持續滲水 「瑞芳至猴硐」最快13日通車

    台鐵「瑞芳至猴硐路段」,因連日大雨大面積邊坡滑動,導致北部往返東部路線中斷,原本預計12/8能搶通單線雙向通車,但因天氣因素加上地質滲水,搶修速度比先前預期慢,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初步評估需再一週才能恢復通車,若天候持續不佳,還可能延後。
    2020/12/06 13:53
  • 台鐵搶修瑞芳猴硐段 林佳龍:估13日通車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因連日大雨4日大面積邊坡滑動,導致北部往東部路線仍中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初步評估需一週才能恢復通車,若天候持續不佳,還可能延後。
    2020/12/06 10:16
  • 北部往東部鐵路中斷 台鐵6日增6班宜花東自強號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因連續豪雨,昨天大片邊坡滑動,北部往東部路線仍中斷。台鐵今晚宣布,明天加開6班台東及花蓮往返宜蘭自強號,建議東部往返台北旅客,可在羅東轉乘國道客運。
    2020/12/05 21:42
  • 台鐵瑞芳-猴硐路線中斷 花蓮車站湧現退換票人潮

    台鐵瑞芳與猴硐間因連日大雨發生邊坡滑動,造成東西正線路線中斷,目前樹林往返宜花東列車停駛;花蓮火車站出現大批受影響乘客等待換票,客運業者也加開班次疏運人潮。
    2020/12/04 15:55
  • 瑞芳猴硐間整片土石崩落 台鐵英雄機警急煞救百命

    台鐵猴硐到瑞芳間日前因邊坡滑動封閉搶修,昨(3)日剛恢復雙向通車,不料今(4)日早上再發生大規模落石崩落,事發時正好有一台列車準備通過,所幸駕駛於落石前不到30公尺緊急煞車,驚險保住車上百名乘客性命。
    2020/12/04 15:27
  • 豪雨災!台鐵電車線斷 乘客怒:凌晨1點到家

    有民眾抱怨,昨天(1日),搭乘台鐵普悠瑪末班車返家,原先預計到七堵的車,卻在猴硐就停駛,要求旅客下車轉接駁車,讓旅客行程受影響,還晚了1個多小時才到家,對此,台鐵回應,是因為受到連日豪雨影響,邊坡滑動,導致電力桿造成電車線異常,當下立即搶修,今天(2日)清晨五點恢復單線雙向通行,預計要到下午1點才會恢復通車。
    2020/12/02 13:24
  • 快訊/瑞芳崩塌台鐵搶修 影響103列次1.2萬旅客

    台鐵瑞芳段因連日豪雨發生邊坡滑動,電車線電桿嚴重傾斜,台鐵緊急搶修,目前單線雙向行車。累計到(12/1)今晚7點半,共計103列次,1.2萬名旅客受影響。
    2020/12/01 21:26
  • 體檢山坡地/颱風沖刷擋土牆 新北市嚴管坡地安全!

    台灣地狹人稠山坡地面積,佔全國70%以上,因為地理環境特殊,地質構造又複雜!每年颱風、地震頻繁坡經常出現,邊坡滑動,崩塌問題!颱風或豪雨沖刷後的山壁光凸凸一片,導致土壤含水量高,勢必造成土石傾瀉,專家提醒住戶若發現排水狀況變差,擋土牆排出泥水,建議趕緊請技師專家檢查!
    2015/08/21 22:22
  • 獨家/木柵機廠聯外橋「邊坡滑動」 民憂危及文湖線

    蘇迪勒颱風帶來的豪雨,造成大台北地區溪水暴漲,捷運文湖線木柵機廠緊鄰景美溪畔,最近就被民眾發現,聯外橋樑的橋墩下方邊坡滑動,植被都被沖走,擔心影響橋墩跟上方結構,甚至影響文湖線發車!
    2015/08/14 18:43
  • 暴雨強襲/「暴雨減速、目視巡軌」 事故點沒監視器

    開進枋山2號隧道的那一刻,撞上從邊坡滑動的土石流,自強號302車次的駕駛,受到輕傷,檢視台鐵的安全應變程序,碰到暴雨視線不良,駕駛立刻減速慢行同時用無線電回報車站,就怕天災釀禍,台鐵7個在危險路段,設置遠端監控系統,早上出事的枋山路段也有裝,但不在事故地點,清晨5點半,巡軌車人員安檢軌道沒問題,土石流防不慎防,也引發台鐵經費不足、行車風險升高的疑慮,因為一個監視系統要價80萬。
    2013/08/31 13:49
  • 鑑定報告:貓纜塔柱位崩塌地應遷

    今年9月薔蜜颱風來襲,造成貓纜基座T-16塔柱的土石邊坡滑動,引發下坡居民人心惶惶,台北市政府委託的四大技師公會,經過1個半月的調查,認為塔柱原先就建在崩塌地上,又經過豪雨沖刷,目前具有相當的危險性,做出優先遷移塔柱的建議。只是一旦北市府決定遷柱,貓纜將可能停駛,達2年以上。
    2008/11/30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