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小賈斯汀山豬蘇巧慧數發部民進黨紅斑性狼瘡特斯拉救人黃金價飆升未成年人
  • 搜尋:

    避疫 結果共50筆

  • 鄭州富士康員工離廠避疫 大陸疫情復燃

    大陸疫情升溫,河南鄭州富士康廠區傳出大規模染疫,員工像逃難般離廠返鄉,徒步走了10多個小時,還走上高速公路。澳門有1名賭場荷官染疫,不只飯店員工和顧客得就地隔離三天,全澳門居民要連三天快篩。30號大陸單日新增感染2898例,創近兩個月新高,廣州市多區臨時管控。今年剩下2個月,海南衝刺內需,號稱全球單體最大免稅城開幕。
    2022/10/31 19:56
  • 防疫理賠海嘯要來了!6、7月將是高峰 保單之亂誰該負責?

    避疫情升溫不僅確診人數暴增,也引發了百億防疫理賠海嘯,不過在去年已經有業者因為推出防疫保單,虧損近8億元,仍是有不少產險公司還是相繼推出新保單,直到確診人數暴增,理賠金額已經超過保費金額,尤其有保險業透露,目前還不算理賠高峰,確診數最高的日期推算,預估在半個月之後才會出現高峰期。
    2022/05/31 22:58
  • 避疫情高峰「新北停課2周」? 侯友宜:目前沒有新計劃

    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國內今(17)日新增6萬5794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為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市長侯友宜指出,確診數下降,但居隔人數卻從昨日2萬暴增至4萬人,主要是中央法傳通報系統不穩定所導致,強調做好最壞的打算、最佳的準備。
    2022/05/17 16:21
  • Omicron亞變種BA.4、BA.5 ECDC列「高關注變異株」 新加坡爆首例

    在南非發現的Omicron新亞型變異株BA.4和BA.5,近期被歐洲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ECDC)列為「高關注變異株」,它具有超強傳播力,可以逃避疫苗或確診過帶來的免疫力,而新加坡近日也宣布,當地首度出現BA.4及BA.5的社區病例。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BA.4、BA.5使南非在去年12月疫情急速升溫,現在病毒蔓延到亞洲,新加坡更在15日首度出現社區病例,確診的3位民眾雖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但皆已施打加強劑,所以新加坡衛生部趕緊宣布,未來將加強監測力度,持續留意BA.4及BA.5本土傳播情形,並要求未接種疫苗、60歲以上及慢性疾病患者都要接種加強劑。」
    2022/05/17 15:40
  • 日本無印熱賣速食、急凍品排行 WFH必吃這項人氣最高

    Omicron疫情前所未見地嚴重,各行各業皆陷入半停擺狀態,許多人都Work From Home避疫。雖然很多人都不怕自己煮食,但現在悲哀到連超市食材都未必搶到,可以怎麼辦呢?以下就分享日本MUJI 2021熱賣商品排名,選取了速食食品和冷凍食品類的人氣排行,有咖喱、飯素、小菜料理包、甜品等,說不定能給你一些方向。
    2022/03/05 10:40
  • 香港防疫加嚴 航班數量急跌「離港避疫」成難題

    香港正實施迄今最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提早放暑假及進行3次全民強制檢測。外媒報導,有外藉居民想預訂航班盡快離港,但現時離港航班數目是自2003年8月以來最少,令離港避疫成難題。
    2022/02/24 17:18
  • 香港嚴苛防疫實施 禁超過2戶家庭聚會

    香港在昨天(2/9)單日新增破千例後,今天單日確診仍處於高位,逼近千例達986例,而今天開始,香港許多嚴苛的防疫限制上路,比方關閉宗教場所、理髮店,除此之外,在公共場所聚集不得超過2人,連在家裡也不能有超過2戶人家共處,不少香港市民擔憂疫情風險,跟接下來生活會越來越不便,因此要到大陸避疫,深圳灣口岸近期出境人數每天都有2千多人,還有人因為訂不到隔離飯店而滯留。
    2022/02/10 19:51
  • 香港疫情嚴峻今增逾980例確診 有市民返深圳避疫

    根據香港媒體引述消息報導,香港今天新增超過980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疫情嚴峻下有市民返深圳避疫。
    2022/02/10 15:28
  • 強過Delta!專家:R.1變異株躲避疫苗抗體能力高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儘管各界大多將目光放在Delta變種病毒上,但日前有專家警告,最早在日本發現的R.1變種病毒上有幾個「重要突變」,恐怕會讓傳染力更強、更容易躲避自然或藉由疫苗產生的抗體。目前已在全球35個國家現蹤,累積超過1萬起感染個案。
    2021/09/25 18:29
  • 南非新變種C.1.2蔓延7國 恐更具傳染力、疫苗難防

    Alpha、Delta變種病毒綜合體?超級毒株現身!5月份才在南非發現的新型變種病毒「C.1.2」已經蔓延至英國、中國大陸、剛果、非洲模里西斯(Mauritius)、紐西蘭、葡萄牙及瑞士等7國,專家指出這是目前為止發生最多突變的變異株,恐怕更具傳染力,還能規避疫苗效力,堪稱是「強力毒株合體版」,Alpha、Delta的特點它通通都有。
    2021/08/31 12:52
  • 小心痛風找上門!罪魁禍首是「它」 醫授8招助降尿酸

    台灣在5月爆發嚴重新冠肺炎,並進入三級防疫警戒,民眾經歷了一段哪兒都不能去的避疫期,只好每天都關在家裡進修「廚藝」。尤其在這段時間,各餐廳轉型推出外帶食材,大家在家狂煮美食,燉豬腳、干貝龍蝦、牛排、火鍋等,甚至有網友連佛跳牆都做出來了!只是這樣的大魚大肉要小心痛風找上門。
    2021/08/22 15:54
  • 吃出腹肌!光練還不夠 營養師授4大飲食技巧

    新冠肺炎自5月中開始肆虐全台,民眾無不配合政策居家避疫,只是宅在家一段時間後,有許多健身巨巨們發現當初練成的肌肉已漸漸流失。幸好,隨著警戒降至二級,健身房也有條件開放,很多人已迫不及待重拾健身,練回當初的肌肉線條。
    2021/08/09 10:30
  • 大首爾「避疫潮」帶病毒下鄉 南韓第四波蔓延全境

    南韓上個周末新增1318例,再次刷新「星期天最高紀錄」,單日確診數目前已經連續20天破千,第四波大流行始終沒有趨緩的跡象,如今疫情韓蔓延到了全境。自首都圈升到最嚴格的四級警戒後,首爾和京畿道等地民眾就開始「下鄉避疫」,加上暑期出遊潮,讓病毒不斷從熱區被進入「非首都圈」,南韓非首都圈病例因此大增,目前更突破了總數的四成。總統文在寅周末緊急召來17個市道首長,舉行視訊會商,宣布把非首都圈防疫升到3級,盡可能圍堵疫情。而繼江原道江陵市、襄陽市之後,中部大城大田市也因為爆發大規模Delta病毒群染,升到了4級警戒,各地因應疫情變化,也開始自主限縮。
    2021/07/26 19:53
  • 疫情+暑熱夾擊!南韓抗疫挑戰.用電量破紀錄

    南韓疫情嚴峻的首爾和京畿道,最近掀起「出走潮」,民眾紛紛南下避疫,除了去濟州、釜山,還湧入了全南麗水市;不過這也使得疫情從首都圈快速蔓延到了非首都圈,「探視親友」所爆發群聚感染的案例大增,防疫當局研擬要重啟非首都圈的「5人限聚令」。而如今南韓還面臨「暑熱」夾擊,40度高溫,不僅前線醫護很煎熬,篩檢人潮也快撐不住,南韓當局在各地檢疫站緊急增設帳篷、提供陽傘,避免民眾中暑;不過因為天氣太熱,南韓近期用電量已突破今夏紀錄,備用電力掉到僅剩10%,成為抗疫最大挑戰。
    2021/07/16 19:53
  • 暖心台裔少女疫期義工不間斷 學校學不到的功課

    矽谷一名暖心16歲台裔少女在加州過去15個月居家避疫期,幫忙送餐、製作愛心派義賣、募集物資和線上分享防身術,遵守防疫規定下發揮己長,獲得學校學不到的體驗。
    2021/07/15 10:47
  • 首爾今起四級警戒 人潮湧入釜山.濟州「避疫」

    南韓疫情升溫,單日新增目前已經連續六天突破千例,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今天(12日)起進入最嚴格「四級警戒」,六點後限聚2人,等同半宵禁。眼看明明就要迎來解禁,卻在最後一刻失守,總統文在寅今天下午在緊急特防會議上,向全國民致歉,表示他真的覺得很痛心!而首都圈民眾終於有所警覺,周末的首爾街頭人潮稀落;不過還是有人悶不住,金浦機場就出現大批觀光客,都是趕在首爾升級防疫的前夕,要前往釜山、濟州島「避疫」,非首都圈城市如臨大敵,一波波的人潮流動也讓全韓疫情就是降不下來。
    2021/07/12 19:54
  • 爸喊話「回高雄避疫」 網紅嘆想家憂成破口:寧待台北

    端午連假的到來,令各界紛紛呼籲避免非必要的跨縣市移動,盡量待在家,知名Youtuber鄭茵聲今(12)日發佈IG限時動態,表示爸爸希望她回家,但回家的方法皆有風險,為了家人的安全,還是決定待在北部過節。
    2021/06/12 23:02
  • 高雄+3!小港家族疑「母親節聚餐」染 台北軍人南下避疫確診

    高雄新增3例確診,小港家庭群聚擴大,連外婆和姨丈也染疫,感染源也查到,疑似是母親節時,外婆和北部親戚聚餐被傳染。另一例是在台北服役的軍人,同住室友先確診,但他還沒被匡列,就自行開車回到高雄老家,6/4才被通知要居家隔離,隔天採檢確診。
    2021/06/06 19:14
  • 北漂年輕人搭車返鄉避疫 醫護急籲:2種人停止移動

    國內疫情大爆發,許多企業開始施行異地或居家辦公,雙北高中職以下也於明日(5/18)起至5/28止實施停課,避免人流增加移動風險,不過對此卻出現奇怪景象,有許多北漂的民眾紛紛搭車趕回中南部,讓醫護不禁急喊「遠端工作或停課者請停止移動!」
    2021/05/17 12:05
  • 快訊/避疫情擴大! 移工團體宣布取消5/13開齋節

    原訂5/13在北車附近舉辦的伊斯蘭教開齋節,主辦的移工團體宣布,為了防疫決定取消舉辦,也是史上第一次移工團體取消開齋儀式。
    2021/05/09 15:02
  • 印度疫情嚴峻!被要求待工地 台幹壓力爆表:想辭職

    在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沒有好轉之下,因考量員工安全,光寶、中橡已把台幹撤回台灣;但也有台幹打算辭職,搭機返台躲避疫情。
    2021/05/05 23:27
  • 母親節前防疫升級!避疫情擴大 侯友宜:室內活動採實聯制

    華航諾富特旅館染疫事件,幾名確診者曾到新北市永和.三重等地方,永和一間國小已宣布校慶取消,全校消毒,另外母親節快到了,市長侯友宜也下令,室內活動將全面採取實聯制,室外1千人以上聚會,要通報消防局跟衛生局核定。
    2021/05/03 12:51
  • 缺氧!印度出現氧氣黑市 富豪.名人包私人機避疫情

    印度的疫情持續惡化,累計死亡人數突破20萬人,德里日夜焚燒遺體,大批民眾在氧氣工廠外排隊,自帶氧氣瓶來填充。國際馳援也陸續抵達,美國捐贈將近1億美金的醫療物資,不過對於有13億人口的印度來說,還是顯得杯水車薪,各地都出現賣氧氣黑市。另外,還有許多印度民眾想出國逃離疫情,印度航空拚命加開飛往美國的班機,而印度的超級富豪和寶萊塢名人,也趕在各國下旅遊禁令前,包私人飛機離境。
    2021/04/30 20:00
  • 侵犯女躲海外21年 男避疫情返台被逮「逃唯一死刑」

    新北一名丁姓男子1999年凌晨闖入永和一間民宅,竊盜後又侵犯女屋主,畏罪逃亡約21年,去(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期,從澳門搭機返台遭捕歸案;丁男犯下的《懲治盜匪條例》是唯一死刑,但已在2002年遭廢止,他採用新法後逃死刑。
    2021/03/19 14:43
  • 紐籍機師瞞疫調 陳時中:天天在一起怎可能忘記

    紐西蘭籍機師(案765)引起台灣首起航空器群聚與1例本土個案(案771),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案765和案771在一起這麼多天,「怎麼可能忘記」,明顯就是規避疫調,直到昨天都還堅持自己沒病。
    2020/12/24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