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遼寧號 結果共181筆

  • 金廈海域不安!解放軍聯合空軍、海警釋出東部戰區演訓畫面

    近期金廈海域頻頻出事,中共解放軍卻挑這個敏感的時機點,連續兩天釋出東部戰區的演訓畫面,另外南韓媒體也發現,解放軍的2024年海軍招募影片,出現遼寧號、福建號等三艘航母,秀肌肉意味濃厚。
    2024/03/20 18:15
  • 第四艘航艦難產?中共海軍政委:才沒有

    中國大陸解放軍第三艘航艦福建艦即將進行海試,而近期對於第四艘航艦的傳聞也不斷。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目前解放軍共有三艘航空母艦,分別是遼寧號、山東號和福建號,而最新的福建號預計會在今年進行海試,但這三艘航空母艦都是要用燒鍋爐48小時的方式才能發動,不像美軍都是用核動力發動潛艦,所以福建號要進行海試,各界就很關注解放軍是否要再打造第四艘航空母艦,以及第四艘的動力是否採用核動力。」
    2024/03/08 15:54
  • 雙航艦組訓! 中共遼寧號、山東號現蹤渤海

    國防部今天證實,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沿台灣海峽以西,向南行駛。而現在也有情資顯示,大陸兩艘航空母艦,山東號、遼寧號,在渤海合體,進行組訓。
    2023/06/21 20:11
  • 大陸秀航母山東艦內部 「這一樣」美國軍艦恐比不上!

    中共海軍選在74周年慶時,大肆宣傳航艦武力,除了秀出山東艦上能進行針灸醫療救援。還曝光福建艦,可配備新型型戰鬥機、無人機、預警機。但由於都是用電腦模型呈現,遭到大陸網友吐槽質疑真實性。
    2023/04/24 13:36
  • 東部戰區突宣布軍演 國軍:57架共機擾台

    中共東部戰區昨天(8日)深夜突然宣布對台「實戰化演練」,這說法跟裴洛西去年8月訪台後,中共圍台軍演的說法相同。國軍今天(9日)早上證實,共軍過去24小時,有57架次共機、4艘次共艦擾台。專家認為,共軍或許是配合遼寧號航艦的演訓,或不排除應對附近的美國機艦。
    2023/01/09 14:46
  • 俄軍唯一航母遭火焚 議員籲跟北京「回收」遼寧號補戰力

    俄烏戰爭自去年2月底開打至今,已經進行了將近320天,俄軍原本想以閃電戰拿下烏克蘭,沒想到行動接連失利,戰損難以估計。如今還傳出,俄羅斯政壇人士似乎有意想把烏克蘭早前出售給中國大陸的航空母艦「遼寧號」,從北京手中買回來,部署在黑海作為打擊烏軍的主要戰力。
    2023/01/08 12:17
  • 共軍「轟-6」好忙!北邊2架飛經沖繩 4架擾西南空域

    日本防衛省19日發布監控報告,指2架共軍所屬的「轟-6」轟炸機飛越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進入太平洋,日本緊急出動戰機應對;而我國防部今(20)日也發布自19日6時至今日6時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偵獲6架次共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有4架次的「轟-6」轟炸機。
    2022/12/20 17:39
  • 陸近30年大量吸收烏克蘭軍武技術 強化國防增對台作戰力

    大陸對俄烏戰爭的態度一直受到重視,事實上中烏雙方交往密切,烏克蘭不僅是大陸一帶一路忠實擁護者,30多年來,兩國軍事交流頻繁,像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就是改造了烏克蘭的瓦良格號。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俄烏戰爭爆發後,大陸和海外華人圈對支持俄羅斯還是烏克蘭有很大爭論,有人認為既然反美,就該支持俄羅斯,也有人主張國家主權不容侵犯,且烏克蘭多年大力協助大陸國防工業發展,應該要支持烏克蘭。大陸和烏克蘭過去30年軍事交流密切,合作項目包括遼寧號航母、大型軍艦發動機、空中加油機、野牛氣墊登陸艇、艦載戰機、導彈與補給艦,這強化了大陸國防實力,也大幅提升對台作戰能力。」
    2022/11/02 16:23
  • 正式邁入「三航母」時代 央視:福建艦正在展開繫泊試驗

    央視《新聞聯播》於23日報導,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號」在6月17日下水後,目前已經按照計畫開始繫泊試驗。報導指出,自從首艘航母「遼寧號」入列十年來,中國海軍實現從無到有、從改裝到自製、從滑躍到彈射的升級跨越,邁入「三航母時代」。
    2022/09/24 10:14
  • 美在台灣東部海域部署4軍艦 陸2航母也傳離港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稍早疑似已經從馬來西亞離開,將於今(2)日晚間抵達台北。中國大陸早前不僅宣布啟動實彈軍演,解放軍航母「遼寧號」與「山東號」也傳出分別在過去2天,先後從山東及海南離港。美國海軍則是於台灣東部海域部署了,包含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在內的4艘軍艦。
    2022/08/02 17:30
  • 解放軍需要幾艘航空母艦才夠? 陸專家建議至少6艘

    繼遼寧與山東號之後,解放軍不久前正式宣佈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號」下水測試,隨著大型軍艦數量快速增加,也讓大陸航母艦隊規模的議題再次掀起討論。《南華早報》(SCMP)報導,被詢問解放軍未來一共需要幾艘航母,來自上海交通大學的專家建議,三艦隊個別至少需要2艘,如有餘力也可額外增加一艘專門負責印度洋巡航之用。
    2022/07/18 13:14
  • 陸稱台海非國際水域 美軍打臉 翁履中:兩岸應重啟對話機制

    中國大陸軍方官員,近期與美國軍官會談時,一再強調台灣海峽並不屬於國際水域,引發拜登政府的疑慮,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甚至宣稱,擁有台海主權與管轄權,但美國方面認為,台灣海峽屬於國際水域,所以近期頻繁通過台海,中美雙方的態度顯然是對立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中美緊張氣氛仍持續升溫,從香格里拉對話中可見雙方緊張局勢,並沒有完全消弭,反而雙方言詞更加緊繃,尤其大陸方面所做出的言論,在雙方對談時不斷地強調且態度強勢。」翁履中補充「針對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的論述,2017年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針對當時大陸解放軍遼寧號通過台灣海峽的時候,說的是台灣海峽的水域屬於中國大陸和台灣共享的國際水域,強調解放軍在台灣海峽的航行是屬於正常的航行,不用特別的緊張,不過五年之後的2022年,大陸方面的主張且外交部也不斷強調,就提升了中美雙方差槍走火的可能性。」
    2022/06/15 15:49
  • 不只擾台!日自衛隊5月緊急升空119次 8成應對共機

    中國大陸近年加強對台軍事威脅,頻繁派出軍機、軍艦擾台,加劇兩岸緊張情勢,日本防衛省在昨(7)日也公布4月及5月的緊急升空次數,其中5月緊急升空次數達119次,是前年同月份的4.5倍,又以應對中國大陸的緊急升空行動最多。
    2022/06/08 09:58
  • 反制遼寧艦?「航母殺手」雄三飛彈 試射畫面罕見曝光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我國軍事恐嚇,解放軍多次派出軍機襲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甚至近日更派遣遼寧號航母編隊在我國東海一帶進行實戰操演,而我軍近日釋出一系列實彈演訓畫面反制意味濃厚,其中最大亮點是在這次海空軍飛彈試射,海軍海鋒大隊首次試射岸置機動型雄三飛彈,讓這款神秘的「航母殺手」,首次完整在國人面前曝光。
    2022/06/04 09:56
  • 今年第二多 30架次共機襲擾我西南空域

    就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對華政策演說,並批評中共軍機擾台之後,昨天大陸方面又派出30架各式軍機,襲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規模之大,是今年以來,第二多的一次。
    2022/05/31 15:26
  • 美軍「閃電航艦」進駐西太平洋 4對1緊盯陸艦

    剛完成「閃電航艦」(Lightning Carrier)概念驗證的美國海軍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第2號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 - LHA 7)近日抵達西太平洋,支援區內的2艘航空母艦「林肯號」及「雷根號」。「的黎波里號」的到來填補了「美利堅號」的空缺,這也是美軍現役兩艘美國級兩棲攻擊艦首次「齊聚亞太」,再加上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出雲號」,2航母、1兩棲艦和日本出雲號,正與大陸航母「遼寧號」形成「4對1」的對峙局面。
    2022/05/18 10:53
  • 遼寧艦外海演訓已>15天 驗證「奶媽」續航更換補給艦續擾台

    從五月初就開始出沒在我東部外海的中共「遼寧號」航艦戰鬥群,至今在西太平洋海域演訓已經超過15天,日前更讓最新型的油彈補給艦為航艦續航,之後更換另一艘前往加入。專家指出,這是共軍在驗證航艦的續航以及後勤補給能力!
    2022/05/17 18:35
  • 共軍大練兵!東海+黃海+西太平洋陸海空軍演 國防部:有掌握

    中國大陸軍事動作不斷,官媒宣傳共軍展開陸海空大練兵,遼寧號更是駛入西太平洋演練戰機起降,日本防衛省全程監控,我國防部回應,都有掌握相關行動。
    2022/05/17 11:50
  • 入太平洋逾10天!陸遼寧艦演練艦載機 日戰機緊急升空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今天公布,14日確認中國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在沖繩縣沖大東島西南方約300公里海域演練艦載機起降,位置較前幾天東移。遼寧艦這次進入太平洋已逾10天。
    2022/05/15 18:03
  • 共軍遼寧艦太平洋演訓 連8天逾百架次戰機起降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1日表示,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10日也在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這是日本觀察到遼寧號連續8天艦載機起降,另有2艘飛彈驅逐艦與一艘高速戰鬥補給艦。
    2022/05/12 17:09
  • 共軍遼寧艦在台灣附近海域長期訓練 日方加強警戒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表示,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從5月3日到9日,一連7天在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日媒報導,防衛省認為此次是在台灣附近海域的長期訓練,已加強警戒。
    2022/05/11 14:03
  • 陸航母遼寧號起降艦載機逾百次!日防衛省:可能演練侵台

    中國大陸海軍航母「遼寧艦」和其他7艘艦艇在2日進入太平洋,日本觀測到從3至8日的六天期間,遼寧艦竟進行了「遠超100次」的艦載戰鬥機和直升機起降作業。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指出,共軍在日本和台灣附近海域活動,很有可能是在進行「侵略台灣」的演習訓練。
    2022/05/11 11:40
  • 美導彈巡洋艦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東部戰區:蓄意加劇台海緊張

    昨(10)美軍第七艦隊發言人藍福特( Mark Langford)表示,美軍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皇家港號,在5月10日根據國際法,穿越台灣海峽的國際水域。昨晚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表示,美方頻頻上演此類戲碼、滋事挑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蓄意加劇台海緊張局勢。
    2022/05/11 09:50
  • 中共遼寧號外海軍演!美軍艦通過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國防部今天表示,一艘美軍巡洋艦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通過台海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域、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美國第七艦隊則披露,通過的船艦為提康德羅加級導向飛彈巡洋艦皇家港號。
    2022/05/11 09:13
  • 大陸解放軍現身台灣東部海域 海空常導實兵演練 台日一同監控

    大陸解放軍9日證實,6日至8日,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常導等兵力,在台灣以東和西南海空域進行實兵演練,以檢驗提升多軍兵種聯合作戰的能力,連日來國防部與日本防衛省都有監測到大陸解放軍在西太平洋水域與台灣東部水面有多起機艦的頻繁活動,甚至有台灣漁民看到大陸遼寧號航母編隊在釣魚台水域的蹤影。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軍事專家推測,遼寧號航母編隊這趟任務是先後針對,美國的航母編隊和台灣地區的部分目標進行類比演練,多個基地都有可能在這次練兵機會中,在海空對峙學習戰爭。」
    2022/05/10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