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遺跡 結果共229筆

  • 發現7千萬年化石!他遛狗遇山崩 下秒驚見「泰坦巨龍出土」

    國際名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熱門大作無數,其中的《侏儸紀》系列更是勾起人類對於恐龍的好奇,不少人也紛紛幻想自己有天能發現化石、甚至是任何「上古遺跡」,然而這種機會畢竟是可遇不可求,有人終其一生未能實現夢想,卻有人只是出門散個步,就意外發現化石;來自法國的25歲男子博斯凱托(Damien Boschetto)就是幸運兒之一。
    2024/03/07 08:53
  • 墨西哥毒梟集團猖獗!瑪雅古蹟都被佔領 遊客嚇壞不敢來

    過去一年,墨西哥的毒梟集團愈來愈猖獗,相關的暴力事件也急遽上升。而近期,毒梟集團的據點已經逐漸蔓延到當地名勝古蹟。他們控制許多旅遊景點,並設置「檢查站」,要求遊客交出身分證明文件和手機,目的是為了確認是否有「敵方陣營」的毒梟集團成員入侵,並且隨時都可能爆發毒梟集團間的槍戰衝突。包含世界聞名的瑪雅古文明遺跡,也有數個城邦古蹟遭到佔領,迫使墨國政府緊急關閉相關景點,不允許遊客參觀。而毒梟問題已經嚴重衝擊當地旅遊業,旅行團擔心遭遇暴力問題不敢前往當地,紛紛取消行程,也讓當地以觀光維生的業者們叫苦連天。
    2024/01/30 17:38
  • 霧淞冰封碉堡 雪白冰宮 最輕鬆的百岳雪景在合歡主峰

    合歡山主峰出現了白色冰宮,有方形、有圓形,因為霧淞冰封,形成特殊景色。合歡主峰以前有駐軍,有碉堡,地下通道,助航站雷達等等。軍方撤除之後,還有建築遺跡,也有氣象署的自動氣象站,這次寒流全披上雪衣。
    2024/01/27 18:00
  • 監獄改建成國家博物館 蔡英文出訪曾在這吃晚餐

    貝里斯,是中美洲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卻也是是由各種文化、語言所組成的多元國家,馬雅遺跡,同時還充滿著維多麗亞時代的殖民色彩,豐富的文化、歷史脈絡,讓國家致力於發展橘色經濟,也就是提高附加價值的文創、體驗經濟。
    2024/01/20 22:02
  • 陸大媽朝兵馬俑「吐痰丟菸蒂」 博物院:盼客遵守文明公約

    秦皇陵兵馬俑被稱為世界八大奇蹟,近期中國大陸西安,一名陸大媽在博物院內參觀兵馬俑時,朝兵馬俑方向吐痰,還在室內吸菸,並將菸蒂坑丟入遺跡坑中。院方工作人員昨(26)日回應,已於事發當日接獲遊客反映,並且正在調查當中,也已經報備文物保護單位,將由專家鑑定是否造成文物毀損。院方今(27)日聲明,已向相關部門查核此事,籲參訪觀眾都能遵守《中國公民國內旅遊文明行為公約》等規定,也盼客人自重,尊重文化。
    2023/11/27 21:15
  • 埃及挖出「完整亡靈書」!考古史上首見 3500年文物出土

    位於埃及中部明亞省(Minya)、距今至少有3500年歷史的古文明遺跡,隨著考古團隊的深入挖掘,發現數以百計的文物、木乃伊棺木;除此之外更發現一捲保存良好的《亡靈書(Book of the Dead)》,實為考古史上的一大里程碑,令專家學者為之振奮。
    2023/11/01 21:30
  • 戰火下的歷史 「建國眷村」神風特攻隊基地

    雲林虎尾建國眷村,是二戰時期日本人訓練神風特功敢死隊的基地,眷村遺跡紀錄了一段殘酷的歷史,也留下軍事遺跡,如今透過整理保存,開放參觀,也以科技技術,沉浸式的體驗,訴說戰火中的故事。
    2023/10/26 17:26
  • 驚人巧合!?寡婦樓都更 「建商、房東」都是她

    新竹市二戰遺跡寡婦樓,擱置了8年,在今年四月重啟都更案,並進入環評委員會,不過被揭露,獲得寡婦樓標案建商的創辦人林姓女士,恰巧是買下回建築,出租5萬套房,給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的房東,市議員懷疑高虹安與建商背後,恐怕藏著對價關係。市府回應,早在2015年先進行相關審議,去年由代理市長陳章賢通過,並沒有所謂的對價關係。
    2023/09/19 14:01
  • 不斷更新/摩洛哥強震2800人亡 災民怒控政府搜救慢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晚間11點11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深度僅18.5公里。震央在距離城市馬拉喀什約72公里以外的內陸地區。1900年以來,摩洛哥周遭發生過9次芮氏規模5以上的地震,這是120年以來首次超過規模6的強震。劇烈搖晃導致大批建築倒塌、歷史遺跡毀壞、罹難者持續增加、當地醫療資源面臨嚴重不足的處境。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土耳其強震的最新狀況:
    2023/09/10 15:06
  • 加拿大遊客來信道歉 歸還16年前帶走的玄武岩塊

    1名加拿大籍遊客16年前到澎湖遊玩,帶走1塊玄武岩石塊,一直耿耿於懷,最近寫信道歉並歸還,這塊玄武岩飛越1萬公里路程回到澎湖,澎湖縣政府將進行鑑定是否為石器遺跡。
    2023/08/05 14:59
  • 羅馬皇帝傳說「私人劇場」出土! 專家:夢寐以求發現

    考古學家日前在義大利首都羅馬(Rome)挖到一處地下遺跡,鑑定後確認為羅馬帝國皇帝尼祿(Nero)的私人劇場,用於排練詩歌和音樂表演;過去這座劇場僅存在於古羅馬文獻中,是否真實存在令外界爭論不休,這次的挖掘成果被專家稱為「夢寐以求」的發現。
    2023/07/30 11:30
  • 悲劇才發生 Netflix將上架《鐵達尼號》挨轟消費遇難者

    探索著名沉船「鐵達尼號」遺跡的潛水器「泰坦號(Titan)」發生「災難性內爆」,潛水器內5名乘客全數罹難,這起事件從意外發生到救援行動展開,獲得全球大量關注,「鐵達尼號」相關話題也再次掀起討論。串流影音巨擘Netflix宣布,將在7月1日上架《鐵達尼號》,然而悲劇才剛發生不久,Netflix的作法引發大量抨擊聲浪,挨轟「根本是在消費遇難者」,引發爭議。
    2023/06/29 13:23
  • 不是源自拿坡里?義大利龐貝遺跡驚現2千年「披薩」壁畫

    古羅馬人也會吃披薩?義大利文化部27日宣布,在龐貝城遺跡中發現1幅有2千年歷史的壁畫,上方畫著宛如披薩般的扁平麵包。義大利文化部推測,古羅馬人會把這種「披薩的前身」,搭配水果與醬汁等一起食用。
    2023/06/28 12:48
  • 「百年金龍」斷了!圓山飯店天花板掉落砸龍頭 業者回應了

    圓山飯店今天晚間表示,由於天花板天井掉落,導致壓到飯店內陳設的百年金龍造成毀損,不過狀況不嚴重,已經找工藝師進行修復,預估1週內可完成復原。
    2023/06/23 21:17
  • 美軍彈藥庫遺跡變景點!蘇比克灣拚觀光 菲律賓台商打造新長灘島

    菲律賓另一個重要的經濟特區「蘇比克灣」,跟克拉克一樣,早年蘇比克灣也有美軍基地進駐,30年前更是台商響應南向政策、落腳的熱門據點,雖然隨著西進風潮崛起、一度沒落,但中美貿易戰爆發後,有愈來愈多製造業和科技業重回蘇比克灣懷抱。現在有台商在當地打造200公頃工業園區,同時開發保育區,目標要打造下一個長灘島。
    2023/05/18 22:55
  • 寵物長成恐龍?「巨鳥背影」震驚網:感受到恐龍時代的遺跡

    常見的貓、狗之外,不少人也開始飼養其他動物當作寵物,但把「巨大鴯鶓」養在家裡可就非常少見。日前日本一名網友在Twitter上傳自己在家中幫寵物鏟屎的照片,拍攝者將這一畫面拍下來,龐大的背影不禁令人背脊發涼,彷彿時時刻刻在叮嚀要打掃乾淨,畫面一出讓網友驚呼「這就是世界上有恐龍的感覺嗎」。
    2023/03/31 10:04
  • 馬英九對岸祭祖 台灣基進:應修外患罪禁卸任元首赴中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將啟程赴陸祭祖,台灣基進今天舉行記者會,除表示馬英九嘴巴上說要祭祖,其實行程卻接連安排參觀抗日遺跡,無非是想挑起統派、中華民國派的仇日情緒,還痛批馬英九赴陸是通敵,對於統戰論述進行對稿,台灣基進除痛批馬英九是光明正大使壞的賣台賊,應修外患罪加以禁止卸任元首及高階將領赴中。
    2023/03/27 10:58
  • 衝一波!航空旅遊業 從春分巴望今年暑假

    春季第四個節氣「春分」,在21日降臨,也是一年中最宜人的氣候;在美國,則是春假第一天登場,各大航空公司也做好應戰準備,根據美國最新民調,今年春假將會是航空業最忙的時候;至於歐洲,雖然往返美國間的空中旅遊人數,在二月大增87%,但同時也盼望更多高消費力的陸客回流。而在春分這天,有不少遊客湧入墨西哥的太陽金字塔,來看看這座歷史遺跡究竟有什麼魅力!
    2023/03/21 19:47
  • 馬英九首次訪陸祭祖 大陸評論家:有3個不尋常之處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至4月7日將赴中國大陸祭祖,並訪問南京、重慶和上海等多個城市。他還會帶領逾百名青年學子,參訪辛亥革命、抗日戰爭等重要歷史遺跡,並訪問武漢大學、復旦大學等學校,與大陸學生進行交流。陸媒《鳳凰網》刊登大陸官媒評論家牛彈琴的文章,他稱馬英九訪陸,有3個不尋常之處。
    2023/03/20 17:18
  • 考古界首例! 陝西出土2400年歷史「沖水馬桶」

    中國大陸陝西省的櫟陽城遺址,近日出土了2座戰國至秦漢時期大型宮殿建築,考古學家在內部發現一個高級「沖水馬桶」遺跡,距今已有2400年歷史,是中國歷代考古工作中發現的第一個「廁所遺跡」,讓人們得以進一步了解祖先的生活樣貌,引發外界關注。
    2023/02/22 15:41
  • 真實越戰改編!戰爭片耗時2年還原地道 劇組險患「幽閉恐懼症」

    開春動作最強檔《火線埋伏》找來金球獎得主強納森萊斯梅爾、《黑暗騎士》亞倫艾克哈特、《花邊教主》康納保羅攜手演出,打破觀眾熟知的戰爭片形式,改編自1966年的越戰真實事件,刻劃一群美軍探索更高難度的「地下隧道戰」,本片更為了重現當時最震撼歷史遺跡,耗時兩年打造超乎想像的複雜構造連康納保羅都驚呼:「最開始是一部動作戰爭片,但到最後竟變成懸疑驚悚片!」
    2023/02/21 21:06
  • 馬雅遺跡發現「全球首條高速公路」 路網長達177公里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許多古文明的驚人成就逐漸呈現在世人眼前;近日科學家透過光學雷達(LiDAR)技術,在瓜地馬拉北部、墨西哥南部的茂密森林中,發現一條被埋沒近千年的路網,長177公里,連通近千個古馬雅(Maya)聚落,被認為可能是全球第一個「高速公路系統。」
    2023/02/18 11:51
  • 濟州島出土宋朝銅錢 陸網友嗨喊:韓國是中國的領土

    韓國大韓文化財研究院,於26日宣布於濟州島梧登洞高麗王朝時期的寺廟遺跡中, 出土銅製多重小塔、北宋銅錢等古物,證實該遺跡具有極高考古價值。這個消息傳入中國大陸後,部分網友們卻嗨喊「韓國起源於中國」。
    2023/02/01 10:38
  • 一探菲律賓維甘古城 西班牙殖民史如留存時光膠囊中

    維甘古城位於菲律賓呂宋島西北部,距首都馬尼拉車程約8小時。古城建於16世紀,是亞洲保存西班牙殖民遺跡最完好的城鎮,如同把殖民史留存時光膠囊中,供旅人造訪回味。
    2023/01/20 15:50
  • 金髮女違規攀馬雅金字塔 被遊客包圍噓爆、潑水、扯髮

    墨西哥東南部猶加敦半島的「卡斯蒂略金字塔」(El Castillo)為知名馬雅文明遺跡。為了保存金字塔的完整性,自2008年以來就嚴格禁止遊客攀爬,但日前卻有一名女子不顧在場人士的勸阻,跨越封鎖線硬爬上金字塔頂端。結果不僅被下方的觀光客狂噓,下來後還被團團包圍「潑水、扯髮」,最終狼狽離場。
    2022/11/24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