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遺眷 結果共19筆

  • 收歸國有! 遺眷控國防部強拆「美軍建物」

    國防部積極推動眷村改建,但在新店區的「炎明新村」,卻有美軍遺眷的房子,也被連帶要求「拆屋還地」;對此,國防部表示,其實沒有要強拆,是有人做了營利用途,才依法要求遷出。
    2023/06/21 15:51
  • 年前送暖!心繫殉職警遺族 新北警局長親慰問 

    農曆春節將近,甫剛上任的新北市警察局局長廖訓誠為感念維護治安而不幸犧牲的同仁林安順,今(17)日上午特別前往新北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探視林安順的遺眷,並提前拜年、致贈慰問金,場面溫馨。
    2023/01/17 16:26
  • 悲痛!新北義交執勤中遭撞身亡 一家三口頓失經濟支柱

    新北市中和區51歲義交夏啟華,本(12)月16日晚間在中和區建八路執行交通疏導,未料,準備下哨時,突然遭到1輛小貨車高速衝撞,導致夏男送醫不治身亡。新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接獲消息,趕赴醫院關切慰問,並且指示中和分局分局長李建廣全力協助遺眷處理後續治喪事宜。
    2022/12/29 11:37
  • 永遠是一家人!警署長陳家欽卸任前赴嘉義 探望李承翰母親

    原定明年七月才屆齡退休的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表示為了警察制度與經驗傳承,決定提早退休,預計在6月30日就會生效。而陳家欽也在卸任前夕,特地走訪嘉義,探望因公殉職員警李承翰的母親與員警賴智彥的雙親遺眷,表達不捨與感恩,陳家欽強調儘管自己將要退休,但警察永遠是一家人!
    2022/06/27 18:00
  • 政院修《兵役法》  遺族「有條件」比照榮民遺眷

    為加強對國軍官兵眷屬的照顧,行政院會今(5日)通過《兵役法》第44條修正草案,明定官兵服役10年以上若不幸亡故,遺族得比照國軍退除役官兵遺眷,由退輔會依相關法令照顧。
    2022/05/05 12:46
  • 服役逾10年官兵亡故 政院擬修法:遺族比照榮眷照顧

    為加強對國軍官兵眷屬的照顧,行政院會明天擬通過「兵役法」第44條修正草案,官兵服役10年以上若不幸亡故,遺族得比照國軍退除役官兵遺眷,由退輔會依相關法令照顧。
    2022/05/04 22:31
  • 蔡總統勉國軍化悲傷為力量 以朱冠甍精神護國家

    空軍司令部今天上午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舉行殉職飛官朱冠甍公祭典禮,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慰問遺眷,蔡總統也勤勉國軍要帶著朱冠甍的精神及信念,守護國家安全。
    2020/11/17 11:38
  • 殉職飛官朱冠甍追晉空軍中校 蔡總統親頒褒揚令

    空軍司令部今天上午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為殉職的F-5E飛官朱冠甍舉行公祭典禮,將由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慰問遺眷;再由空軍司令代表蔡總統頒授忠勇勳章並追晉空軍中校。
    2020/11/17 09:46
  • 金防部遭爆討酒做公關 縣府澄清:行之有年

    媒體報導金防部向金門縣府索取金門高粱酒,縣府今天回應,提供高梁酒給八二三砲戰參戰官兵暨遺眷遺族,是為感懷參戰官兵和遺眷遺族,也是行之有年的事,對不實報導表達遺憾抗議。
    2020/08/20 21:32
  • 航特部殉職飛官公祭 蔡英文親頒褒揚令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陸軍航特部英勇殉職飛官聯合公奠」,並以三軍統帥身分頒贈褒揚令,蔡總統除向簡任專與高嘉隆的忠烈英靈致祭,也逐一向遺眷慰問致意,場面備極哀榮。
    2020/07/30 13:11
  • 鐵路刺警案判無罪 警眷:判決史上最黑暗一天

    嘉義地院以思覺失調症為由,宣判鄭姓男子無罪,引發社會譁然。《T台政經話》錢怡君今(1日)連線訪問台灣退警權益促進會顧問,同時也是警眷的陳小姐,她指出昨天(30日)是判決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也指出國家給予基層員警的配備本來就不足。陳小姐也表示,每每發生這類憾事,遺眷要經歷的傷痛是外界無法彌補的,應立法、修法,保障基層員警的安全,而不是事後再彌補。
    2020/05/01 18:00
  • 為小三願賠2千萬! 渣夫:希望3人和平相處

    1名已婚的高姓男子在榮民服務處當志工,因而結識榮民遺眷周姓女子,2人越走越近,還發生了肉體關係;高妻發現後,高男便立下字據,若再與周女交往,要付給妻子2千萬元。不過之後高男仍繼續和周女交往,甚至向妻子說想要「三人行」,高妻氣得一狀將周女告上法院,台北地院審理此案,依侵害配偶權判周女須賠償15萬元。
    2019/10/29 18:07
  • 年改釋憲出爐軍公教再被傷 蔡英文臉書寫

    823砲戰紀念日郭柯王同框,被國民黨和部分藍軍支持者認為,這根本是柯文哲「吃豆腐」,趁機挖藍軍票源!也被退役將領認為,對當天出席的老兵和遺眷非常不尊重,現在國民黨要擴大舉辦今年的93軍人節,穩固軍人票源,而年改釋憲案結果出爐,也讓軍公教認為在傷口上再次撒鹽!
    2019/08/27 23:44
  • 八二三陣亡戰士 大陸遺眷盼擁父照訴思念

    金門太武山公墓數百座方碑前,多半只放著一朵黃花,陪伴英靈。但一座墓碑前擺滿水果,是來自山東煙台的張成思對未曾謀面的父親張存玉的思念,更盼能擁有一張父親照片。
    2018/08/23 17:43
  • 國道殉職警留遺孤 這些人捐錢養到18歲

    國道四隊警員郭振雄、葉家豪4月底執勤時遭撞死。台北市薇閣中學師生今天在警政署署長陳家欽陪同下,致贈慰問金和助學金給遺眷,葉妻哽咽感謝各界幫忙,會努力走出來。
    2018/05/15 22:30
  • 蔡英文弔唁國道殉職2警 承諾遺眷「入祀忠烈祠」

    國道警察郭振雄、葉家豪23日凌晨在國道1號麻豆路段取締違規,不幸遭到大貨車追撞殉職。總統蔡英文今(28日)前往台南市立殯儀館弔唁2名員警並慰問眷屬,同時指示相關單位協助處理後事及遺眷照顧等事宜。警政署表示,2警因公殉職認定沒問題,現正由內政部及台南市府協助入祠忠烈祠。
    2018/04/28 21:07
  • 榮民千萬遺產遭1折賤賣 住戶無家可歸

    台中市4名榮民43年前合購200坪土地,登記在其中1人名下,4人陸續過世後,這筆土地市值高達1千萬,卻遭到台中市榮民服務處賤賣160萬標售,下個月將拆屋還地,讓還居住在那裡的榮民遺眷,和現任住戶不滿未告知他們就標售土地,現在他們即將無家可歸,就連律師也說,榮服處是榮民遺產管理人,依法向法院聲請標售,恐怕很難救回土地
    2016/06/28 12:04
  • 蔣家人「經國廳」合影 蔣友青觀禮神采奕奕

    前總統蔣經國的媳婦蔣方智怡、孫子蔣友松、蔣友青等遺眷都受邀參加觀禮,2年前曾經因為恐嚇美國學校捲入官司的蔣友青像換了一個人似的,不但西裝筆挺神采奕奕,臉上掛著笑容陪著母親直到活動結束,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洪秀柱,還特別對蔣友青說「加油」,鼓勵他重新開始。
    2016/03/29 17:13
  • 強佔官舍25年! 國安局求還地勝訴

    台北中山路段,有退役將官和遺眷,分別強占官舍17和25年,房屋雖老舊,但因為在寸土寸金的地段,房仲業者估價,1坪可上看100多萬,價值驚人。國安局指出,家屬在民國93年,已經配購「力行新村」新舍,卻不退回官舍,最新的發展是,官司一審,法院判國安局勝訴。
    2011/05/09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