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遺構 結果共10筆

  • 紅塔頂安平古堡非古蹟?他揭熱蘭遮堡「海陸雙拼」史料

    文化部近日宣布調整「安平古堡」的名稱,不過並非「古堡」主體,而是要將安平古堡內側的兩處國定古蹟合併,更名為「熱蘭遮堡」。臉書專頁《台南式》就發文解釋,指出其實大家印象中熟悉有紅色塔頂的「安平古堡」不算是真的古蹟,該建築其實是日治時期的稅關官舍,且同時也解析近日文化部要更名,與近期的考古發現有關,同時還透露熱蘭遮堡的「海陸雙拼」史料。
    2022/10/12 21:50
  • 文化部拍板了!台南安平古堡要改名 教科書、DM都要換

    安平古堡要改名了!隨著近年更多遺構出土,文化部文資局近期審議,要將安平古堡內側的兩處國定古蹟合併,更名為「熱蘭遮堡」,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文化局雖未正式公告,未來若改名將會針對觀光指標做調整,至於教科書的部分也會和教育部連繫,加註相關內涵,還原最原汁原味的歷史。不過也有文史工作者指出,其名已融入當地人生活,若更改地方人士可能會不贊同。
    2022/10/11 12:13
  • 桃園捷運綠線G07站連續壁動工 打造三鐵共構車站

    桃園捷運綠線G07站今天啟動連續壁工程,未來將與鐵路地下化、捷運棕線共構;站區日前挖出疑似歷史遺構,市長鄭文燦表示,將配合遺構提取作業,讓文化搶救保存與捷運工程並行。
    2020/08/05 17:37
  • 重現百年前山居生活 布農族佳心舊社續修復

    花蓮縣文化局助布農族人返回祖居地,歷史現場再造,2018年在玉山國家公園內的佳心舊社重建一棟Istasipal家屋,今年7月將修復完成附屬屋等遺構,為文化復振與山林生活智慧的傳承注入生命力。
    2020/05/06 21:35
  • 還原歷史現場 嘉義製材所的前世今生

    嘉義林管處為推動阿里山林業文化景觀申請世界遺產,今天邀請發現嘉義製材所地下遺構的黃聿暉,帶領建築、文資、藝術與文創產業界人士,認識嘉義製材所的前世今生。
    2018/05/11 16:58
  • 台南挖出首處疑漢人糖灶 歷史逾150年

    台南市善化區集村農舍建案工地今年1月挖出疑似漢人糖灶遺構,6座糖灶相連,初判至少有150年的歷史,這是台南首次挖出先民製糖遺構,市府暫先列冊追蹤,再討論是否保留。
    2018/04/13 16:25
  • 嘉義製材所地下遺構 見證東洋第一美名

    日治時代興建的嘉義製材所,是昔日阿里山林業的煉金廠,2016年底發掘出地下動力遺構,見證「東洋第一」美名。
    2018/04/11 15:50
  • 嘉市東門派出所修復 發現疑似東門遺跡

    嘉義市歷史建築東門派出所進行修復再利用工程,發現一批玉器文物,經專家學者會勘,初步認定為清朝時期文物及東城門城牆遺構,若確定為清朝遺跡,文化局將依照文資法保護。
    2017/12/04 17:08
  • 宜蘭昔日製鈔紙廠 變身手作新樂園

    今年7月底開幕的「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是目前宜蘭縣內保留最大的工業遺構,也是台灣現今最完善、最大的紙工業區。如今老廠房不再輸出紙張,而是將宜蘭在地文創,化做一個個可體驗染布、織布、捏陶、玩紙及木工手作的工作室。
    2017/09/21 08:00
  • 二戰日軍碉堡遺構 屏縣府搶救活化

    屏東萬丹鄉、佳冬鄉等鄉鎮有眾多「被遺忘的碉堡群」,屏東縣政府邀請文資專家勘查後,發現是超過70年的軍事遺構,承載二次大戰軍事動員的記憶,縣政府將搶救並活化。
    2017/07/10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