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遺棄屍體罪 結果共41筆

  • 父遺體冰榮總太平間11年挨告 女兒多次開庭訴苦衷判決出爐

    台北市一名連姓婦人先前遭台北榮民總醫院提告,因為她父親已過世11年,連姓婦人卻將遺體存放在醫院太平間遲遲不領回。士林地檢署當時依遺棄屍體罪將連姓婦人起訴,事後法院開庭時她表示,為了籌措將父母親葬在一起的喪葬費,才會沒領回遺體,也不想透過聯合公祭或是社福團體協助、欠社會人情。今(24)日一審判決出爐,連姓婦人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緩刑2年,而能獲緩刑的原因是,她在開庭後確實依照承諾,籌錢將遺體領回火化。
    2023/05/24 18:29
  • 新店汽車旅館雙屍案!落跑男「殺人、遺棄屍體、毒品」罪移送

    昨(23)上午11時許,新北市新店區發生一起摩鐵雙屍命案,一名30歲的洪姓男子帶著2名未成年少女入住汽車旅館施用毒品,隨後洪男見2少女失去意識一動也不動,竟然將屍體搬運到3樓樓梯間,自行開車逃逸,直到摩鐵店經理發現趕緊把報案。轄區新店警方昨日下午4時許在桃園另一間摩鐵被逮,全案經警方訊問後,依殺人、遺棄屍體、毒品等罪將洪男送辦。
    2023/04/24 10:29
  • 未婚媽涉遺棄幼子屍體埋公墓 「未尋獲遺體」二審仍無罪

    廖姓女子在未滿1歲幼子死亡後,將屍體埋在公墓附近,遭起訴遺棄屍體罪,一審獲判無罪。二審認為,全案僅廖女自白而無其他補強證據,至今未尋獲男嬰遺體,判決無罪。還可上訴。
    2023/04/08 17:14
  • 父11年前病逝「遺體仍冰在太平間」 女兒挨告淚灑法庭

    台北市一名張姓老翁11年前病逝台北榮民總醫院,但遺體至今卻仍留在醫院太平間!榮總曾多次聯繫張翁的連姓女兒,並且表示可以協助辦理後事,但連姓女子卻都未到醫院處理,被依遺棄屍體罪前起訴,今(15)日上午士林地院再度開庭審理,連姓女子否認犯罪,直說是因為經濟困難導致如此,承諾4月底前可處理好。
    2023/03/15 15:39
  • 水果刀刺殺、分屍親弟丟垃圾車 永和7旬翁判無期徒刑

    新北市永和區54歲梁姓男子,去(111)年9月初遭長期感情不睦的73歲胞兄持刀殺害,再殘忍砍下頭顱、雙手、右腳,殘肢被丟進垃圾車內毀屍滅跡,手段兇殘的梁翁被逮捕送辦。雖然梁翁推稱長期遭弟弟欺負、毆打,對方又借錢不還,但檢警未採信,新北地檢署依照殺人罪、損壞遺棄屍體罪將他起訴,今(7)日判處梁翁無期徒刑,可上訴。
    2023/02/07 15:04
  • 逆子弒父分屍求輕判 檢方斥:無悔意惡性重大

    新北市55歲男子符冠羣,因不滿父親騷擾母親,去年殺害84歲父親後將其分屍,並棄置於永和區,被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毀損遺棄屍體罪起訴,新北地方法院判符男19年徒刑。符男與檢方皆上訴,台灣高等法院昨(30)日辯論終結,符希望從輕量刑,但檢察官認為這是起令人驚駭的人倫慘劇,且符沒有悔意,認為「量刑過輕」,提起上訴。
    2022/12/01 16:54
  • 「棄屍媽媽」躲了1年 嫌台74橋下睡覺遭逮

    去年3月中台中一名李姓男子發現高齡85歲母親在家病逝,竟然在深夜自行用輪椅推著媽媽遺體,跑到1公里外的公園,把媽媽遺體丟在溜滑梯平台,隔天才被晨運民眾發現,雖然當時有找到李姓男子,但因為不是現行犯沒有隨案移送,結果李姓男子竟然人間蒸發,消失1年多才在10/1日意外被巡邏員警逮到,檢方依遺棄屍體罪嫌起訴。
    2022/11/06 13:07
  • 高鐵旁雙屍3死命案!3嫌冷血殺人棄屍 桃檢求處死刑

    高鐵桃園站旁停車場,今(2022)年6月間發生雙屍3死命案,泰國籍李姓夫婦疑似因為金錢糾紛,慘遭同為泰國籍的合夥人殺害,並棄屍在休旅車後車廂。案發後凶嫌3人先後潛逃至泰國,桃園地檢署今依殺人、遺棄屍體罪將3人起訴,具體求處死刑,全案將待3人遣返回台再行審理。
    2022/09/09 15:29
  • 殺弟分屍分批丟棄!屍塊恐「跟垃圾被焚燒」

    持續追蹤永和分屍案!嫌犯趁倒垃圾時,分次丟棄屍塊,到案件曝光,整整過了四天,不排除屍塊已經在八里焚化廠被焚燒,不只搜索有難度,警方也還缺少重要拼圖,就是嫌犯將袋子丟進垃圾車的關鍵影像,不過律師透露,有嫌犯自白跟相關證據,即使沒有關鍵的丟棄屍塊影像,「遺棄屍體罪」仍有可能成立。
    2022/09/07 18:41
  • 7旬翁狠心殺害么弟分屍 檢方認「有逃亡之虞」聲押獲准

    新北市永和區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73歲梁姓男子狠心殺害54歲梁姓胞弟後,還將屍體支解,死者遺體被發現時僅剩軀體、左腿,昨(7)日下午4時許,新北警方循線逮捕梁姓兇嫌,他坦承犯案,聲稱不滿小弟長期欠錢不還,趁著小弟睡夢中持水果刀刺向其心臟奪命再分屍。梁男被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認定被告涉犯殺人及損壞遺棄屍體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及湮滅罪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2022/09/07 16:28
  • 不孝女棄老父遺體「太平間冰10年」 榮總不忍了開告

    遺體冰存太平間10年不理!一名張姓老翁10年前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張翁的連姓大女兒曾懇求院方寬限時日,但又不接受基金會協助負擔費用,也不參與聯合公祭辦理後事,涉從父親過世至今,拒絕領回父親遺體;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遺棄屍體罪嫌起訴。
    2022/07/25 19:54
  • 母遺棄幼子屍體浴巾包裹埋公墓 檢警數度開挖未尋屍骨

    廖姓女子產下一子並獨立扶養,卻在未滿1歲幼子身亡後,將屍體埋在北市富德公墓附近。士檢認為,廖女照顧欠佳又逃避事實,日前依遺棄屍體罪嫌起訴,求刑1年。
    2021/12/28 14:42
  • 住家廁所產未足月女嬰「當垃圾丟」 生母道歉獲緩起訴

    今年8月,新北市新莊清潔隊於中港路附近定點收垃圾時,意外發現一袋垃圾中,裡頭竟被裝了一名剛出生、未足月的嬰兒,已經死亡。警方調查後找出生母、陳姓婦人,她供稱不知道自己懷孕,在家中上廁所時產下嬰兒,一時緊張,才會將她裝進垃圾袋丟棄。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陳姓婦人坦承犯案且相當懊悔,因此以遺棄屍體罪,予以緩起訴處分1年,並支付15萬元給國庫。
    2021/12/24 13:32
  • 新莊垃圾車女嬰棄屍案 生母遺棄屍體罪緩起訴1年

    新北地檢署偵辦新莊垃圾車女嬰棄屍案,由於陳姓生母認罪、有悔意,檢方今天依遺棄屍體罪予以緩起訴,緩起訴期間1年,並須支付新台幣15萬元給國庫。
    2021/12/24 11:18
  • 狠殺高學歷前妻「箱屍案」 判賠家屬500萬

    去年12月在台中發生的箱屍案,陳姓嫌犯為了爭扶養權,把妻子殺害後裝行李箱,棄屍到山區,一審依殺人、遺棄屍體罪,判處無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終身,而死者家屬也提出民事賠償,陳嫌同意賠償500萬元。
    2021/11/07 20:37
  • 女未婚懷孕產死胎 父母不知情把外孫丟垃圾車遭焚毀

    高雄市一名24歲的吳姓女子,2019年因未婚懷孕,在家中產下死胎,事後將嬰兒丟入垃圾袋。由於她失血過多,父親發現後立刻將人送醫,並交代妻子清理廁所,母親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死嬰丟進垃圾車,被送進垃圾焚化爐燒毀。檢警調查後,吳父和吳母因不知情獲不起訴處分,吳女則被依遺棄屍體罪判刑6個月,緩刑2年。
    2021/08/13 18:10
  • 還有呼吸就丟垃圾車?解剖女嬰查「這關鍵」攸關生母涉殺人否

    新北市新莊區今(12)日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棄嬰案件,警方5小時就將棄嬰的陳姓生母逮捕到案,訊問後依殺人、遺棄屍體罪送辦,不過兩項罪名刑度差異相當大,按照法規棄屍罪刑責為6個月至5年,而如果是普通殺人則可能面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法醫高大成說明,兩者的關鍵,需透過解剖後,才能釐清身體內部是否存有空氣,以此判定女嬰有無呼吸過。
    2021/08/12 16:34
  • 未婚女懷孕廁所產子 死胎被外婆當垃圾燒掉

    高雄市一名24歲的吳姓女子未婚懷孕,日前在家中廁所產下死胎,但因為家教甚嚴不敢讓家人知道,於是就將死嬰裝進黑色塑膠袋內準備丟棄,沒想到卻因為失血過多昏倒。事後吳父見狀急忙送醫,交代妻子將垃圾清一清,吳妻不知塑膠袋內有死嬰而丟進垃圾車,最後送至焚化爐銷毀,高雄地檢署依遺棄屍體罪起訴吳女。
    2021/03/30 16:08
  • 小媽媽偷產子誆嘔吐物裝袋 外公外婆當垃圾丟掉

    24歲吳姓女子懷孕未產檢,在自家廁所產子後見胎兒沒動靜認為是死胎丟到垃圾袋。結果不知情父母當成垃圾處理,遭清潔人員焚化。高雄地檢署訊後依遺棄屍體罪起訴吳女。
    2021/03/30 15:46
  • 華山分屍案二審判無期徒刑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華山草原分屍案凶嫌陳伯謙一審判死,二審的高院認為符合自首要件,今年4月間改判無期徒刑,台灣高等檢察署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今天撤銷殺人及遺棄屍體罪部分,發回高院更審。
    2020/10/26 17:07
  • 隱瞞夫偷產子!狠母毛巾裹男嬰棄屍流理台:不想被發現

    日本京都市30歲全職家庭主婦本山真梨乃隱瞞丈夫懷孕10個月,偷偷於自家生下一名男嬰塞進流理台,整起事件東窗事發後,本山真梨乃遭警方以遺棄屍體罪嫌逮捕,落網後,本山真梨乃供稱,因為不想讓丈夫知道,所以才會偷偷藏起來。
    2020/09/26 15:36
  • 桃園7個月大女嬰疑遭虐死棄屍 父母涉案送辦

    一名7個月大女嬰疑遭父母親虐死後,被放置在冰箱中,事後遭裝袋掩埋在桃園市新屋區海邊沙灘,涉案父母今天被依殺人及遺棄屍體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2020/06/19 22:45
  • 狠女虐殺男棄屍…法院查無殺人證據無罪 改判2年棄屍罪

    2017年4月,桃園市警方在追查一宗毒品案時,意外發現1名吳姓男子在2016年10月就失蹤找不到人,深入追查發現,竟是被1名竺姓女子和1名丁姓男子聯手持刀凌虐致死。檢方查出竺女利用色誘方式,讓吳男把房產過戶給她,依法將2人起訴。桃園地院今(20)日一審判決,殺人部分缺乏直接證據,因此判決無罪,至於2人共同犯下遺棄屍體罪犯行明確,各處2年和1年徒刑。
    2020/05/20 16:08
  • 分手鬧翻!狠男捅女友14刀 兒目睹「一屍兩命」

    雲林麥寮1名杜姓越南籍移工與懷孕11週的越籍女友去年6月談判分手破裂,竟當著女友兒子面前持水果刀刺死女友並棄屍。杜男一、二審依遭判殺人、遺棄屍體罪遭判刑16年,刑滿驅逐出境。
    2020/05/04 20:51
  • 公墓棄嬰屍找到嫌犯! 警揪3無良殯葬業者

    高雄警方日前在覆鼎金公墓發現一具只剩下頭顱的嬰屍,原本以為是生父母狠心拋棄,結果追查後發現,竟然是殯葬業者,受醫院所託,處理死胎,但員工沒有按照流程處理,隨意丟棄,導致死嬰遺體被野狗啃食,警方後續將依照背信和遺棄屍體罪嫌送辦。
    2020/03/07 2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