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選舉訴訟 結果共34筆

  • 未翻盤大選結果 CNN:川普與彭斯鬧翻 邱師儀:蜜月期結束

    CNN爆料,因為副總統彭斯沒有介入翻轉選舉結果,讓川普很生氣,甚至轉發推文,要彭斯硬起來,在明年1月6號,否決選舉人團投票給拜登的結果,好為翻轉選情做最後一搏。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非常不滿在自己拚打選舉訴訟的期間,彭斯沒有講過任何一句支持的話,兩人的蜜月期已經結束」。 而美國國會將於1月6日對選舉人團的投票進行唱票,依規定,身兼參議院議長的彭斯將於唱票完畢後,在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宣佈美國的下屆總統當選人,因此彭斯將宣布拜登勝選。彭斯安排在國會聯席會議宣布拜登贏了之後立即出訪,美國媒體推測,彭斯出國,就是為了躲避來自共和黨同僚的砲火。
    2020/12/25 16:00
  • 快訊/共和黨參院領袖 終於祝賀拜登當選總統

    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奈」終於正式祝賀「拜登」和「賀錦麗」當選美國正副總統,先前「麥康奈」曾大力支持川普打選舉訴訟,但隨著選舉人團投票出爐,以及川普法律戰接連吞敗,共和黨大老也清楚大勢已去,認可拜登勝選。
    2020/12/15 23:39
  • 美FDA核准疫苗 川普:第一劑24hr內施打

    美國FDA通過核可,授權緊急使用輝瑞藥廠的新冠肺炎疫苗,第一批疫苗接種行動,最快下週就能展開。美國總統川普,立刻得意在推特上發佈了3分鐘演說影片,把功勞攬在自己身上,誇耀說疫苗已經開始運送,24小時內就能開始為民眾施打。
    2020/12/12 12:58
  • 快訊/川普法律戰再踢鐵板 內華達州駁回上訴

    川普選舉訴訟再踢鐵板,內華達州最高法院,當地時間8號,同樣以缺乏證據為由,駁回川普陣營力圖翻盤的訴訟。而這之前川普在密西根和喬治亞州的訴訟,也接連遭到駁回。
    2020/12/10 00:07
  • 川普搏翻盤遭致命一擊! 最高法院駁回訴訟案

    美國總統川普的選舉訴訟案,今天面臨最大挫敗,川普原本盤算告到最高法院,由大法官判決,來翻轉選舉結果,沒想到最高法院駁回賓州訴訟案,九位大法官一致同意駁回,連川普親自提名的三名大法官,都沒有站在他這一邊。
    2020/12/09 17:39
  • 川普選舉訴訟再踢鐵板 密州、喬治亞州訴訟遭駁回

    美國總統川普陣營欲扭轉大選結果的行動今天遭遇最新挫敗,法官今天以缺乏確切選舉違規情事證據為由,駁回川普陣營在密西根州和喬治亞州的訴訟。
    2020/12/08 15:42
  • 不滿大選! 密西根州務卿家遭人持槍威脅

    川普的選舉訴訟戰打得不是很順利,至少已經輸掉了40起!其中喬治亞州三度重新計票,還是判拜登勝利、密西根州則是兩周前,就認證拜登勝選,不過有20多位州民不滿結果,竟然拿著槍,跑到州務卿的住家門口叫囂抗議,而且武裝份子還全程直播,現在成了警方逮人的證據。
    2020/12/08 14:46
  • 美司法部長:查無選舉舞弊!川普考慮特赦自己人

    距離美國總統川普卸任還有48天,但川普依舊不放棄他的選舉舞弊論,儘管30多場選舉訴訟都沒有獲勝,陣營繼續在威斯康辛州提起新的訴訟。不過繼美國國土安全部說,2020大選是史上最安全,川普任命的司法部長巴爾也明白表示,沒有大規模舞弊證據會改變選舉結果。眼看川普任期即將畫下句點,現在傳出川普考慮下台前特赦身邊的人,包括他的三名子女和女婿,以及私人律師朱利安尼。
    2020/12/02 19:49
  • 川普開始搞政治小動作 拜登批:最不負責任總統

    川普律師團隊提出的選舉訴訟,在各個爭議州「兵敗如山倒」。川普似乎改變策略,想要用政治手段,來取代法律戰。他秘密找了兩名共和黨議員到白宮,還打電話給州選務人員,試圖要推翻拜登勝選的結果。面對川普小動作不斷,拜登忍不住痛罵,川普是最不負責的總統。
    2020/11/20 22:18
  • 朱利安尼出洋相 染髮劑掉色滿頭黑汗

    川普的選舉訴訟戰持續延燒, 私人律師朱利安尼週四在華府召開記者會, 批評民主黨預謀大規模選舉舞弊, 只是整場記者會, 都被朱利安尼滿頭深咖啡色的汗水給轉移焦點。
    2020/11/20 16:00
  • 白宮樹倒猢猻散! CNN:有人偷偷跟拜登交接

    美國總統川普,再過兩個月就得離開白宮,他這幾天在白宮內,足不出戶。但白宮內的幕僚,已迫不急待想跳槽。根據CNN報導,已經有川普團隊的人,偷偷向拜登團隊遞履歷,也有人暗中協助交接。再加上選舉訴訟官司打得不是很順利,川普現在心情,非常鬱悶。
    2020/11/19 22:30
  • 疫情燒!拜登視訊醫護拭淚 川普神隱白宮11天

    美國總統大選在川普不認敗選下,交接卡關,但新冠疫情卻不能等,總統當選人拜登視訊醫護人員,護理師激動淚訴第一線狀況,至今她的醫院N95口罩還要二次使用,她從二月就在加護病房工作,但從未篩檢過,她也送過無數新冠病患孤獨地踏上最後一程,聽得拜登忍不住拭淚。不過嚴峻的疫情並沒有打動總統川普,他依舊把自己關在白宮推文,宣稱自己勝選,在外派出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到重要的關鍵搖擺州賓州打法律戰,但民選票輸拜登580萬票的川普要勝選,必須至少在三個大州翻盤才有可能。
    2020/11/19 19:59
  • 就職倒數68天! 川拒認輸卡交接

    握有政權交接資源的總務管理局,仍然沒有簽署文件確認拜登當選,交接小組無法正式獲得官方資源。但拜登其實早在大選前就已經在為接任鋪路,一月份就職預計將不會受到影響。不過在共和黨普遍沒有承認拜登勝選,川普又忙著選後清算,拜登要確保順暢交接將是一大挑戰。
    2020/11/15 21:00
  • 川粉廣傳無證據「假新聞」 圖弱化拜登正當性

    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在6個州,打選舉訴訟,當中,喬治亞州宣佈,因為只差距1.4萬票,將展開人工重新計票。同時選舉陰謀論,在川粉推波助瀾下,在網路社群大量流傳,很多都是沒有證據的「假新聞」,試圖要弱化拜登當選的正當性,但是這些假訊息,也讓美國兩派支持者更加對立。
    2020/11/12 22:52
  • 鐵鏽帶一夜拿下兩州! 現在換拜登有信心勝選

    美國大選開票,鐵鏽帶三個州,目前拜登已經確定拿下兩個,就是威斯康辛和密西根州。現在選舉人票加起來,拜登已經有264張,只差6票,就能入主白宮。但選情一夕變天,川普覺得不能接受,因為這兩個州,他在前一天還是大幅領先。但郵寄投票開始計算,整個風雲變色,川普一連發13篇推文,質疑開票有問題。川普團隊也在今天啟動選舉訴訟。
    2020/11/05 22:33
  • 拜登若勝 恐對台「秋後算帳」?翁履中:「這時機」台美關係關鍵期

    美國總統大選並未因「投票日」結束而平靜,反而隨「開票」拉鋸而更加動盪!相較於過往,今年美選緊繃,兩黨使出渾身解數激出各自支持者,讓「投票率」刷新自1900年來、百年新高紀錄。到底誰能成功入主白宮,CNN分析,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可望「剛好」拿下270張選舉人團票、「險勝」川普;拜登未能大勝川普,對美國是否會成動盪引爆點?人在德州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為《新聞大白話》觀眾帶來美國在地第一手觀察指,目前選票尚未計票完畢,究竟鹿死誰手、又將贏多少,目前都是未定之天;若喬治亞州及賓州皆由拜登拿下,那麼拜登就可拿下306張選舉人團票,屆時就非「險勝」、而是「大勝」! 而川普4日搶先於白宮自行宣布「已勝選」,並再次質疑「郵寄投票」藏弊端,要求法院「暫停計票」,此舉被視為為提「選舉訴訟」合理性鋪路?翁履中認為,川普採「先喊先贏」策略,讓他的支持者們心裡有個底,「我們有可能被作票」、「有可能因對方舞弊而失去勝利」,但其實川普內心也清楚,美國選舉有其開票順序,皆先開現場選票、再處理郵寄投票,「郵寄投票」明顯對拜登有利,所以川普要求各州停止計票,也是想要維持領先幅度,再進行法律訴訟,但其實就算是將此案送到最高法院大法官面前,大法官也只能針對「程序是否有瑕疵」做判決,很難逆轉大選結果。 此次總統大選,美國民眾十分激情,有分析指,許多人開始憂心,不論川普或拜登當選,接下的是「分裂美國」燙手山芋?翁履中表示,其實美國的分裂,並非今年才開始,美國「極化政治」行之有年,民主黨及共和黨互不接觸、互不支持,媒體也持嚴重偏見,未來美國面對最大問題,就是「雙方能否走到一起?」;而選戰中較樂觀的是,這次投票率超過65%,上一次出現這樣高的投票率,可以追溯到1900年代,近百年來,美國民眾從未這樣關心政治,也許也因為選情過於激烈,讓拜登得票數達史上最高、逾9千萬,若拜登順利當選,選舉人團票能夠再拿下更多,就有足夠合法性及正當性,好好發揮領導力,應能有效處理美國政治分歧問題,令美國回到政治與美國價值常軌。 史上最關鍵的美選也引發全球關注,各國也有所謂「押寶」?有分析指,美國主流媒體在選前敏感時機,點名蔡政府偏袒共和黨、揭露《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助理涉造假拜登醜聞等,背後透露拜登陣營對「台灣川粉現象了然於胸」,做出「委婉示警」?選後會否有胡蘿蔔,也備有大棒「秋後算賬」?翁履中認為,拜登是傳統型政治人物,一旦當選,表面上仍會「行禮如儀」,但會否有些小動作則有待觀察,但拜登上台後,短期內應會較著重「內政問題」,例:控制疫情或美國非常嚴重的「種族歧視」,外交可能暫時循著過去傳統外交途徑,爭取國際合作,不會琢磨太多,一年後待美國內政穩定,台灣恐怕迎來台美關係大挑戰,台灣可趁這一年,盡快修補、拉近與美之間關係。
    2020/11/05 17:43
  • 不學川普走透透 拜登選前固守最重要戰場賓州

    美國總統大選競選最後一天,現任總統川普將穿梭4州造勢,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則全力投入賓州固票。賓州被視為最重要戰場,除了因掌握多張選舉人票,也為防選舉訴訟打亂結果。
    2020/11/03 09:13
  • 美選結果恐難產 郵寄票爆量.開不完

    今年美選郵寄投票,爆量破紀錄,大選當天晚上,50州要統統完成開票難度很高,外界分析兩個可能的劇本,第一,川普和拜登平手,同樣拿到269張選舉人票,將交由眾議院舉行"應變選舉"。第二,單一或多個搖擺州的投票結果,過於接近觸發重新計票,萬一票數有爭議,雙方陣營可能提出選舉訴訟,恐怕重演20年前,小布希和高爾之爭的戲碼。
    2020/11/01 21:00
  • 韓阻罷握「殺手鐧」? 中選會:韓再遞狀聲請停止罷免

    罷韓公投投票日將在6月6日舉行,罷韓與反罷韓之爭也愈演愈烈,中選會證實,韓陣營再度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暫停執行罷韓。根據了解,若罷免韓國瑜成真,韓陣營還有最後對策,即為提出選舉訴訟作為暫停補選,訴訟時程將牽動中央指派代理市長任期長短,高雄有可能到2022年都是代理市長。
    2020/05/14 17:14
  • 選舉無效敗訴確定 丁守中:台灣民主還在掙扎

    去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000多票敗給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提起選舉無效訴訟,今天敗訴確定。丁守中聽判後說,「選舉訴訟已經結束了,但是台灣的民主還在掙扎。」
    2019/12/17 13:44
  • 民進黨立委初選落敗 葉宜津將提選舉訴訟

    民主進步黨立委初選,台南市第1選區民調今天揭曉,現任立委葉宜津不敵黨內對手落敗;葉宜津說,她已經盡力了,這樣的結果只能面對。
    2019/05/01 14:19
  • 註銷李慶安公職 律師:違法決議

    針對於中選會宣布,註銷李慶安擔任公職以來的所有資格,李慶安的委任律師,李永然表示,這是一個違法決議,因為整舉選舉訴訟應該經過法院判決才算合法,中選會不應該片面取消;目前李慶安還沒有接到相關通知,一但,李慶安收到中選會的信函,將會在30天之內,提起訴願。
    2009/02/06 19:41
  • 5藍委涉賄選 藍欲修選罷法解套?

    現今的選罷法規定,選舉訴訟二審定讞,當選無效;不過,國民黨立委現在提案修法,要改成三審定讞才當選無效,雖說是希望要勿枉勿縱,不過就這麼巧,國民黨現在就有5名立委涉嫌賄選官司纏身,包括才被一審判決有罪的書記長張碩文,這樣的修法內容,立刻引來包庇不法,為自己人解套的爭議。
    2008/11/30 21:57
  • 「偵辦拖延」 朱俊曉指陳景峻施壓

    余天跟朱俊曉的選舉訴訟今天最新的發展是,朱俊曉今天親自到選區的三重分局,詢問警方辦案進度,不過這樣的舉措是否適當引發爭議,而朱俊曉更是指控警方受到施壓,延遲辦案進度,而這個幕後的藏鏡人,朱俊曉暗指是三重民意代表出身的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
    2008/01/18 18:15
  • 高市翻盤/二審逆轉! 黃:總統選舉拼正義

    高雄市長選舉訴訟二審大逆轉,黃俊英在5點召開記者會,他說對結果感到遺憾,他希望選民用選票支持國民黨總統選舉,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也到場替黃俊英加油,他說台灣有3件「奧步」,有2件就發生在高雄。
    2007/11/16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