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選舉人票 結果共277筆

  • 海利贏華府奪初選首勝 「超級星期二」恐難敵川普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終於在華府,拿下初選首勝,總計19張選舉人票。明天是美國大選的「超級星期二」,將有15個州同時投票,美國媒體預測,將是川普大勝局面,也可能是海利退選的時間點。
    2024/03/04 18:58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美選大亂鬥 川粉「進軍國會」與警大打出手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開票過程,可以說是最難定勝負的一場美國大選。選前川普與拜登的民調不相上下,多個「章魚州」、「章魚里」的預測讓外界摸不著頭緒。11月3日投票,但因為多地爆出多起選票計算糾紛、郵寄選票計算等亂象,選舉人票結果直到11月7日才逐漸明朗化
    2021/12/20 18:32
  • 國會混亂中扶拜登上位 川普認輸:會有秩序交接

    川粉闖入國會山莊大鬧,讓國會原定認證選舉人票程序,數度中斷,在一陣混亂後,國會最終確認拜登以306票,勝過川普的232票,成為第46屆美國總統。不過這次川粉暴亂,已經川普身邊的人死心,接連四名白宮官員憤而離職。而川普似乎也認輸了,他發表聲明說,1月20日當天,會有秩序的交接。
    2021/01/07 22:25
  • 川普最後希望破滅! 國會混亂中認證拜登勝選

    傍晚最新消息,經過一整天的混亂,美國國會終於認證拜登勝選,拜登總共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對於川粉今天失控攻擊國會,副總統彭斯也說重話,他說「暴力永遠不會贏」。而現在有人打算啟動「憲法第25修正案」,讓川普提早下台。
    2021/01/07 18:05
  • 不受示威騷亂影響 美國國會完成認證拜登勝選

    美國國會6日對大選結果進行認證,過程雖因川普支持者闖入停擺數小時,期間也有挺川議員對2州選票提出反對,但反對案皆未獲通過。國會7日凌晨正式確認拜登以306張選舉人票擊敗川普的232張。
    2021/01/07 17:19
  • 快訊/拿下306張選舉人票! 美國國會認證拜登當選

    美國國會在經歷過六個小時混亂後復會,稍早國會通過投票,確認拜登拿下306張選舉人票,當選美國總統;川普總共拿到232張選舉人票。拜登與賀錦麗,通過國會認證,成為第46任美國正副總統。
    2021/01/07 16:54
  • 川普盟友反對賓州選舉人票認證結果 參院駁回

    美國國會今天舉行聯席會議,認證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勝選的程序,聯邦參議院以壓倒性多數,駁回川普盟友反對賓州選舉人票認證結果。
    2021/01/07 16:24
  • 史無前例!美總統認證爆衝突4死 黃介正:川普是騷亂煽動者

    在美國總統川普鼓吹之下,川粉們終於按捺不住闖入美國會,讓進行中選舉人票認證程序被迫中斷,震驚全球。對此,不僅美媒《華盛頓郵報》社論直稱川普已對美國造成重大威脅並應盡快下台,《紐約時報》認定川普須為此付出代價,連曾是川普鐵桿支持團體、美國最大的製造業工業貿易協會「全國製造商協會」(NAM)公開表態,呼籲副總統彭斯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將川普趕出白宮。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綜合所有觀察,總統川普確實是這場大選騷亂的挑起者,不只煽動支持者情緒,更進一步加深美國分裂。」 另外,國會山莊警力快守不住時,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還有華府特區市府都曾請求國民兵支援,但一度被國防部已讀不回,最後是副總統彭斯下令,調度兵力支援,才成功驅離示威者,川普的神隱作為,未來會不會被追究責任?黃介正認為「除了川普一定會被究責外,幾位曾表示拒絕承認選舉人票結果的共和黨議員,雖然不一定違法,但一定也會被檢視。至於擅闖國會的示威者如何被以『正當法律程序』究責,更是拜登政府撫平懷疑的必要手段。」
    2021/01/07 15:00
  • 共和黨欲阻亞利桑那州計票認證 參院壓倒性打槍

    美國共和黨若干國會議員反對認證亞利桑那州投給民主黨籍拜登的選舉人票,在總統川普支持者大亂國會之後,聯邦參議院今晚繼續開會,壓倒性駁回共和黨人提出的這項異議。
    2021/01/07 14:13
  • 快訊/川普連發推文批選舉舞弊 遭推特封鎖12小時

    美國國會在當地時間周三召開聯席會議,認證總統大選選舉人票,川普卻連發推文繼續控訴選舉舞弊,推特已經宣布將封鎖川普帳號12小時,而且已經刪除了川普三個推文,其中一個推文川普還稱讚闖入國會的民眾,說他們是愛國者,還喊話說,回家吧但永遠不要忘記這一天。
    2021/01/07 08:57
  • 川拜再戰!決戰喬治亞州 投200億拚主導參院

    美東時間1月5日,喬治亞州將舉行參議員第二輪決選,這一場通常不會引起外界太大關注的決選,今年卻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因為選舉結果將決定哪一黨掌控參議院,也將大大影響兩週後上台的拜登政府執政。美國總統川普和總統當選人拜登,都在選舉夜趕赴喬治亞州,為同黨候選人造勢,拜登拋出只要拿下這兩席,兩千美元的紓困支票將會立刻在國會通過;而川普則是公開對他的副手潘斯施壓,要他在6號國會認證選舉結果時,站在他那一邊。
    2021/01/05 20:00
  • 認證2020大選結果 美國會聯席會議流程一覽

    美國總統川普盟友、共和黨國會議員矢言要在國會清點選舉人票時,挑戰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勝選結果,顛覆美國人民意願,使今年這場聯席會議更形重要。
    2021/01/04 13:12
  • 共和黨人告彭斯阻拜登勝選 遭法官駁回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戈默特向法院提出申請,試圖迫使副總統彭斯在國會確認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時,不計入幾個關鍵州的選舉人票,但法官今天駁回這起訴訟。
    2021/01/02 12:28
  • 議員表態反拜登當選 川普振奮提早返白宮備戰

    川普想要阻止拜登當選的願望,似乎露出一絲絲曙光。同黨參議員霍利成為第一個表態,要否認國會認證大選結果的議員,這讓川普相當振奮,決定拋下參加海湖莊園跨年派對的貴賓,提前從佛州趕回華府,討論要如何翻盤。
    2020/12/31 17:40
  • 挺川普最後一搏 共和黨議員將挑戰國會認證大選

    美國國會1月6日將計算選舉人票,正式認證大選結果。為了挺總統川普最後一搏,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今天宣布將挑戰國會認證程序;但在民主黨把持眾議院下,成功機率渺茫。
    2020/12/31 09:28
  • 選舉人306票投拜登 普欽拋棄川普終致電祝賀

    美國選舉人團14日正式投票,沒有出現擦槍走火,拜登順利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川普232張。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公布後,俄羅斯總統普欽,終於致電向拜登祝賀,同時表明願意跟拜登政府接觸合作。而同一天,和川普鬧翻的司法部長「巴爾」,則是「被離職」。
    2020/12/15 20:32
  • 再打臉川普!「選舉人團」投票 認證拜登當選

    美國選舉制度14號再次認證,拜登就是美國總統當選人!各州選舉人團都在這天投票,進行形式上的確認,拜登最終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大幅贏過川普的232票,差距跟四年前川普勝選時一樣,當時川普稱之為「壓倒性勝利」。但昨是今非,在拜登確定勝選後37天,川普依舊不認敗,甚至宣布不支持他選舉舞弊論的司法部長巴爾,將在下週去職。而上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則呼籲,美國應該廢除這1780年代制定的選舉人團制,美國領導人應該透過直接選舉,由普選票來決定。
    2020/12/15 19:51
  • 拜登確定當選美總統 川普推文宣布司法部長離職

    美國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今天獲得超過270張選舉人票,確認當選美國總統。連任失敗的美國總統川普未如預期做出回應,而是推文證實司法部長巴爾將在耶誕節前離職。
    2020/12/15 17:05
  • 快訊/選舉人團選出拜登 普欽終於致電賀勝選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美國選舉人團完成投票後,終於致電賀拜登勝選。11月下旬,普欽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為什麼還沒祝賀拜登時表示,選舉正式結果要按照既定慣例,沒有祝賀並沒有其他想法。今天拜登取得306張選舉人票後,普欽總算給出了賀電,中俄朝三國領袖,目前僅剩金正恩尚未表態。
    2020/12/15 16:30
  • 拜登獲306張選舉人票 確定勝選演說頻卡痰

    美國選舉人團14日投票,正式選出下任總統,川普先前在最關鍵的六大搖擺州發動法律戰,希望能推翻結果,但最後是一票都沒跑都給了拜登,等於給川普最後一擊,最終統計拜登共獲得306張選舉人票,川普則拿下232張,拜登隨後也發表演說,強調這次大選結果,顯示人民意志獲勝。
    2020/12/15 13:32
  • 有片/川普最後扎掙無效 各州選舉人投票拜登勝

    美國各州選舉人團,14日開始投票,預計將按照各州11月大選結果,正式選出總統當選人拜登。根據CNN指出,拜登已經拿到了獲得的306張選舉人票,至於川普則是232張,在沒有一個選舉人跑票的情況下,選舉人團確定正式選出拜登,擔任下一屆總統。
    2020/12/15 08:18
  • 殘酷舞台! 「選舉人投票日」拜登篤定勝 川粉暴亂

    美國時間14日,是2020總統大選的「選舉人投票日」,538名選舉人,將會依照各州的普選結果投票,這個以往比較不受關注的程序,今年因為總統川普持續高喊選舉不公,特別具有政治意義;如果沒有跑票發生,拜登將以306張選舉人票,大勝川普的232張。不過在投票前夕,許多川普支持者選擇在周末走上華府街頭,高喊選舉不公,控訴民主黨偷竊了這場大選,由於現場吸引了正反兩方的群眾,一整天下來至少4人被刺傷,還有一人中槍送醫。而總統川普則痛批全國法官,甚至是最高法院的法官沒勇氣,無視德州提出的訴訟,還說美國接下來將會有一位「不合法的總統」,指的就是拜登!
    2020/12/14 20:00
  • 川普再出招!聯17州挺德州 控四搖擺州選舉違法

    美國總統川普為自己連任最後一搏,趕在下週一選舉人團正式投票前,大動作聯合他勝選的17州檢察長,支持德州檢察長直接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拜登勝選的四大搖擺州,發生選舉違法行為;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川普陣營在法院都提不出具體證據,已經輸掉或撤回共40多場訴訟。川普對總統大位相當戀棧,但傳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已經準備要打包離開白宮回家。而未來的第一家庭,恐因拜登兒子杭特蒙上一層陰影,在選舉大勢底定後,美國聯邦單位恢復對杭特在中國生意的調查,也可能再次引川普陣營攻擊。
    2020/12/10 19:55
  • 正式取得279張選舉人票 拜登確認超過當選門檻

    美國加州州務卿巴迪亞(Alex Padilla)今天確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囊括加州55張選舉人票。美聯社統計,拜登正式取得279張選舉人票,超越入主白宮必須超過270票門檻。
    2020/12/05 21:36
  • 報特赦之恩?擺脫通俄官司 佛林控選舉舞弊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佛林,獲得總統川普特赦後,立刻接受電視台電話訪問。他宣稱川普可以在總統大選中,可以拿到超過350張選舉人票;還暗示民主黨與中共暗中聯手對付川普。只是川普陣營要求在威斯康辛和亞利桑那兩州要求重新計票,現在結果出爐,川普得票一樣輸給拜登,沒能翻盤。
    2020/12/01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