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選舉人團制度 結果共5筆

  • 2024美國總統大選懶人包》日期、選舉人制度、辯論時程一次看

    2024美國總統大選日期將在美國時間2024年11月5日展開,美國選舉制度複雜,到底選舉人團制度是什麼?投票率、初選如何影響選情?《TVBS新聞網》整理美國總統大選時程與完整制度,帶您一次看懂影響全球局勢的美國選舉。
    2024/03/05 17:46
  • 再打臉川普!「選舉人團」投票 認證拜登當選

    美國選舉制度14號再次認證,拜登就是美國總統當選人!各州選舉人團都在這天投票,進行形式上的確認,拜登最終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大幅贏過川普的232票,差距跟四年前川普勝選時一樣,當時川普稱之為「壓倒性勝利」。但昨是今非,在拜登確定勝選後37天,川普依舊不認敗,甚至宣布不支持他選舉舞弊論的司法部長巴爾,將在下週去職。而上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則呼籲,美國應該廢除這1780年代制定的選舉人團制,美國領導人應該透過直接選舉,由普選票來決定。
    2020/12/15 19:51
  • 美國將爆「憲政危機」? 川普「法律戰」開啟大選延長賽 

    美選膠著,除了牽動選民的心,大選的「選舉人團制度」,也引發各界討論,而除了制度面的,適用性,公正性以外,通訊投票的爭議,也因為這次的高投票率,成為兩大陣營焦點,儘管票,還沒開完,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喊出,要訴諸法律。
    2020/11/05 22:53
  • 川普的「反中牌」能奏效嗎?旅美學者這麼說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僅剩約四個月,疫情嚴峻使得經濟重啟受阻,重擊川普的選情,川普再度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但這張「反中牌」救得了川普低迷選情嗎?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與《新聞大白話》即時連線,他表示「疫情爆發,美國經濟表現始終不好,川普要連任只能寄望『反中牌』奏效,目前南部各州與中西部,共和黨支持者較多的州,打『反中牌』是有效果,他們想要找替罪羊的情緒非常高漲,美國是選舉人團制度,川普打得選戰策略就是針對支持者而打」。
    2020/07/07 18:12
  • 美國獨特選舉總統方式 選舉人團制度

    美國總統、副總統不是由人民一人一票選舉(即普選)產生,人民投票時選的是「選舉人」,然後由選舉人按照各州普選結果,把票投給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2016/11/07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