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選民結構 結果共69筆

  • 2024大選分析/難敵藍綠柯文哲淪老三不意外 「公主副手」超搶鏡失焦又失分

    2024總統大選終於落幕,最終由民進黨賴清德順利當選,民眾黨柯盈配以「老三」墊底敗選。不過在民調封關前,柯盈就一直位居第三,事實上藍白破局前,柯的民調還一度領先賴,但藍白合拖2個多月及君悅會鬧劇,重傷柯的選情,儘管選前一週造勢、網路聲量氣勢再起,不過恐怕都是空氣票,不敵藍綠傳統選民結構。另外,副手吳欣盈先前嗆媒體、辯論會文不對題大失分,儘管上節目《賀瓏夜夜秀》的表現,在年輕族群中掀起話題,但仍難補回先前的失分,結果仍以「老三」墊底。
    2024/01/13 22:25
  • 趙少康喊「投侯友宜等於投柯」 柯文哲:直接投我問題就解決

    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10)日喊話,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就是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呼籲柯粉別浪費選票,而前總統馬英九為了催票,還自掏腰包幫侯康配在2大報刊登半版廣告。對此,柯文哲直言「直接投柯文哲問題就解決了,投侯友宜不會達到任何目的,選民結構問題沒辦法。」
    2024/01/11 09:55
  • 分析/綠拚高雄「八仙過海」有難度? 鐵板鬆動藍估搶2席有望

    2024立委選舉倒數5天,民進黨在高雄選區力拚「八仙過海」,但整體大環境對綠營不利,加上高雄市的選民結構在2018韓國瑜當選市長後發生變化,昔日的綠營票倉已非鐵板一塊。國民黨評估左營楠梓區、鳳山區有一搏機會,可望翻盤、「綠地變藍天」。此外,過去「綠油油」的小港區,國民黨派出李明璇對戰現任綠委賴瑞隆,也試圖操作藍白合極大化選票。
    2024/01/08 18:02
  • 藍白不合必敗!吳子嘉認「侯柯很互補」 點名他當副手才會贏

    距離2024年總統大選僅剩不到70天的時間,但在野陣營卻遲遲無法在「藍白合」議題上達成共識。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就在節目中坦言,藍白合除了是在野陣營擊敗民進黨的最佳解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更要「印在同張選票」,因為2人的選民結構正好「互補」。
    2023/11/06 07:51
  • 分析/潛艦洩密牽動立委選情 她首當其衝、綠「八仙過海」更難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捲入潛艦洩密案,與前海軍顧問郭璽互撕開嗆,綠營也群起開砲,對於郭璽與馬文君互槓,對這次立委選舉南投、高雄選區帶來不少影響,其中高雄第三選區(左營、楠梓)此次由陳菊系新人李柏毅接棒老江劉世芳,對上國民黨高市議員李眉蓁,原本該區選民結構本就有利藍營、如今郭璽也殺出來參選此席立委,原本綠營已經陷入苦戰,沒想到,在這樣的雙重衝擊下,恐讓民進黨在高雄想拼「八仙過海」出現變數。
    2023/10/15 10:13
  • 參選首日謝佩芬站路口拜票 誓言讓王鴻薇「議員立委兩頭空」

    昨日甫接受徵召參選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立委的民進黨發言人、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今(13)日一早就到南京東路、中山北路口拜票。 談到對手、國民黨現任立委王鴻薇,謝佩芬表示,王是政治意識型態的戰將,自己的理性就是最大區隔;她也說雖然北松山選民結構對民進黨較為艱困,但自己在大安區耕耘的經驗顯示,選民都會做出理性判斷,她期盼帶來改變,會努力拜託選民支持,未來四年讓王鴻薇議員立委兩頭空。
    2023/07/13 11:31
  • 藍白互搶年輕票? 提名後侯出席直播開講

    侯友宜最新民調雖然有三成的支持度,但後續想衝高民調,學者分析年輕人是關鍵,但藍營選民結構中,年輕人往往較缺乏,侯友宜得好好在年輕人這塊下功夫,而昨晚(20)侯友宜到三重開講,就有大學生特地從澎湖飛回來,送他手寫當選春聯,讓侯市長笑得合不攏嘴。
    2023/05/21 13:17
  • 大小綠互打!高嘉瑜嗆「保送藍害慘台灣」 吳欣岱回擊:破壞團結的不是我

    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有意投入2024港湖區立委選舉,將上演泛綠雙姝內鬥,現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受訪表示,港湖選民結構藍大於綠,本來就是場硬仗,指稱保送國民黨的人,就是害慘台灣,對此吳欣岱反擊,自己從沒有搞錯敵人是誰,也不願內部分裂惡意放話,但真的不要欺人太甚。
    2023/04/24 18:43
  • 特稿/鍾東錦地方實力雄厚勝出 斷綠營苗栗72年最近勝選的一次

    苗栗在這次九合一大選中,因為藍營鬧分裂,原先勝券在握的國民黨,面臨被翻盤的可能,被視為是民進黨72年以來,最有機會變成「綠地」的一役,意外成為全台關注的焦點,堪稱「史上最激烈」。縱使民進黨大咖全力為徐定禎輔選,聲勢高昂,最終仍不敵苗栗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由被國民黨開鍘黨籍的鍾東錦拿下苗栗縣長的寶座。
    2022/11/26 19:26
  • 觀點/六都魔咒系列:綠若派林智堅出戰 桃園在地魔咒將破解

    在我國政壇,一直都有些長時間都無法改變的「魔咒」,有些魔咒是反映了地方選民結構,有些魔咒則是凸顯了政黨支持差異。我整理出今年底六都市長選舉中可能被破解的幾個魔咒,目前幾乎確定卻被破解的,將是桃園的「在地魔咒」。
    2022/06/09 20:01
  • 藍吃癟?18歲公民權立院過 綠喊青年節改期

    18歲公民權修憲案立院闖關過,民進黨加碼喊青年節要變成325,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這是綠營推動已久的,看來藍營這回又吃癟,因為若以選民結構來說,對民進黨有利,但偏偏國民黨也不敢反對,就怕被說不挺年輕人,今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他才是最早提出18歲公民權入憲主張的。
    2022/03/26 12:49
  • 林靜儀中二立委補選 再寫「無顏」的結局

    林靜儀白袍女醫師,披掛上陣,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挑戰顏寬恒。民進黨在公投獲勝,氣勢正旺,中央到地方全輔選,也催出了年輕人返鄉投票,選民結構的改變,中二選區再度寫下「無顏的結局」。
    2022/01/09 19:59
  • 中二補選林靜儀「一路領先」 學者揭勝選關鍵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今天投票,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晚間自行宣布當選。學者分析,林靜儀能夠勝選,選民結構改變與外來人口等因素是關鍵,民進黨密集動員,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2022/01/09 19:57
  • 不因罷捷失敗影響! 藍喊繼續「罷瑤刪Q」

    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案失敗,不過罷免團體依舊喊出要續罷萊委,下一波包含立委吳思瑤、陳柏惟都被點名,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認為選民結構和高雄鳳山不一樣,因為這兩人選區都是藍大於綠,還是很有機會罷免成功,而這兩人今天都喊出會正面迎戰。
    2021/02/07 14:36
  • 黃捷罷免案不通過 馬英九:國民黨雖敗猶榮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不通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鳳山選民結構偏綠,這次罷免案能拿到45%的同意票,國民黨是雖敗猶榮。對於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罷免可停止,馬英九說,還是要看議題,不能一概而論。
    2021/02/07 11:34
  • 布局高雄市長選舉 江啟臣:要挑民眾認可人選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指出,國民黨除了要國際化、必須在地化,就是「接地氣」,因應時空、社會環境及選民結構做調整;有關下屆高雄市長人選,他說要挑出民眾認可的人選。
    2020/12/13 14:32
  • 民主黨拚「藍海」淹「紅潮」 翁履中:拜登若奪「這一州」 將狂勝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在過去,談及「政治色彩最鮮明」兩個州,非德州與加州莫屬,德州是鐵鐵的「紅州」,自1976年開始,每次大選,38張選舉人票,都由共和黨拿下,而加州則是傳統「藍州」、長期支持民主黨,手握55張選舉人票、全美最多。今年,全美疫情發燒、兩黨候選人選情膠著,令鐵票區也生鏽?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民調,拜登竟在德州與川普幾乎戰成平手,讓民主黨對拿下德州信心大增;共和黨大票倉:德州,會否「由紅轉藍」?人就在德州,傳回在地第一手選情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德州之所以有機會「由紅轉藍」,跟近年德州的人口結構改變有關,主要是加州有許多企業,因稅制與加州大火等問題,搬遷至德州,2015年以來,移入德州的人口超過70萬人,大多數來自「偏向民主黨」加州,所以德州近幾年的民調,兩黨支持度差距拉近,尤其今年大選民調,川普、拜登僅差距1.5%,這是史上未從發生過的。而德州40多年來,長期傾向共和黨,上一次民主黨拿下德州歷史,可以回溯到1976年卡特總統時代,當時能夠獲勝很大原因是因爆發「水門案」,往後至今,共和黨從沒丟失過德州,若這次川普沒有保住,將代表這場選舉,拜登將壓倒性獲勝。 台灣許多民眾認為,川普與拜登民調在伯仲之間,然而英國媒體《經濟學人》公布模擬結果指,「拜登將拿下350張選舉人票、大獲全勝」,翁履中以「科學數據」做選情分析依據,認為拜登獲勝機率很大,他表示,除《經濟學人》外,哈佛民調團隊使用最新科學統計方式,抽樣「樣本數」逾5萬多人,於30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拜登將勝出;而綜觀多項科學大數據,「拜登穩定領先、選情審慎樂觀」,是可預期的。 另外,費城近日發生警方槍殺非裔民眾事件,後續引發許多示威抗議及暴動,加上先前「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沸沸揚揚,由於費城所在的賓州,屬於關鍵搖擺州之一,會否從單一事件成撼動選情大驚奇?翁履中認為,「族群衝突」的確會對影響選情,但現階段,雙方陣營皆小心處理此事,深怕會激發更多敵對陣營選民出來投票,「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帶動許多非裔選民支持拜登,但若「操作過頭」,恐怕會讓許多支持川普「社會治安、安全」的選民出來投票,加上白人在美國選民結構中,仍占7成,比例相當高,因此,即便川普支持者較少,但整體來看,議題操作過頭,可能物極必反;賓州屬「關鍵搖擺州」,民調僅3%至5%差距,雙方陣營若有所操作,的確可能會對選情造成些許影響,但回到「科學數據」,要在倒數5天翻轉大選結果、難度偏高。
    2020/10/30 17:59
  • 4年前投川普! TVBS赴賓州訪「沈默多數」

    美國賓州有三個郡,從兩度支持歐巴馬到2016年轉投川普,也是把川普送進白宮的關鍵,其中之一的路澤恩郡,選民結構以白人、藍領、低收入居多,他們是川普口中的「沈默多數」,只是川普執政四年過去,當地人的生活真的改善了嗎?請看TVBS特派記者黃崧浦、倪嘉徽的報導。
    2020/10/29 21:47
  • 干擾戰術?!拜登怒嗆「閉嘴」 翁履中:川普目的是要他出醜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主要針對六大主題進行論述,包括兩人過去的經歷、新冠肺炎疫情、種族及示威暴力、最高法院、經濟,及大選公正性,兩人表現如何?對此,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30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許多民眾都認為這次辯論像場鬧劇,但其實雙方各自有盤算,付諸對象不同。川普之所以不斷插話、攻擊對手,是因為他的選民多為美國南方白人男性,因此他要展現出霸氣、陽剛的一面;而拜登則是中規中矩,循著他所準備的辯論議題進行論述,因為他的選民是想看到雙方像羽毛球式的對打。」 而川普的干擾戰術,似乎成功激怒了拜登,讓拜登怒嗆「閉嘴!」他的目的到底為何?翁履中認為,「這次的干擾戰術,算是『部份成功』,他成功讓拜登感到厭煩、討厭,但他最終目的其實是希望拜登在過程中能夠出醜、思路中斷,只要讓拜登在辯論直播中,能夠中斷、空白1分鐘,接下來一個月,川普就能用這段影片來炒作,放話拜登是因為年齡較大,所以才會忘詞,雖然川普此舉沒有達到最終目的,但也成功影響到拜登了,過程中其實拜登不斷想把話題拉到政策議題討論,但川普卻一直打斷,這也讓他無法在政策發表上好好地發揮,很可惜。」 另外,這場辯論中,約有六成民眾認為拜登表現較好,這是否會解除先前大家對他的疑慮?翁履中表示,「的確有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選民沒有機會參與造勢活動,這次論述相對變得更重要、效果加乘,川普的擾亂戰術,也有可能激發更多討厭川普的人,或許會幫到拜登更多。」而兩人在搖擺州的民調至今仍僵持不下,翁履中認為,「如同前面所講,川普呈現霸氣態度就是為了吸引南方白人的選票,而根據搖擺州選民結構分析,社會經濟結構、教育程度較低的選民,在投票時較不會注重政見,而是喜歡川普講話直白、用字遣詞簡單的說話方式,在搖擺州,即使川普荒腔走板,這些死忠支持者也仍會堅持支持他,這也是拜登要小心的地方,因為相比之下,拜登沒有給選民帶來那麼多的熱情。」
    2020/09/30 17:43
  • 美選兩大關鍵族群 Z世代.千禧世代

    美國選民結構當中,有2400萬人是1996年之後出生的Z世代,加上千禧世代,他們在1981到1995出生,現在最多39歲,兩個世代佔總選民的37%。尤其是Z世代選民,出生不久就是數位時代,幾乎人手一支手機,七成的人每天大量耗時在線,注意力只有8秒,對他們投放廣告,挑戰特別大。
    2020/09/20 21:00
  • 美選黃金交叉將出現?翁履中:賀錦麗恐成拜登遭攻破口

    美國總統大選將近,CNN近日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支持率50%,總統川普則有46%,差距僅4%,已在誤差範圍內。而美國各項民調結果多為拜登領先,但有「美選章魚哥」之稱的俄亥俄州,民調結果卻是川普領先。對此,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大家所看到的全國性民調是拜登領先,但美國的選舉制度較特別,採『選舉人團』方式,俄亥俄州過去扮演章魚哥角色很成功,百年來與大選結果有誤差大概只發生過兩次,主要是因為該州選民結構較符合美國選民,不只在個人層級符合美國選民結構分布,俄亥俄州也反映選舉人團票藍州與紅州的分布,這樣的民調結果,應該會使拜登陣營稍稍警惕,不應該只打安全牌。」而民眾是否仍對拜登的政見或是過去作為有所質疑?他認為,「拜登從政已超過40年,大家對他的印象僅是溫和、穩健,並沒有特別突出的政績表現,這次支持度如此高,主要是奠定在大家對川普的討厭,這也是拜登的隱憂,若民眾對川普的討厭並沒有高漲,那麼拜登的支持度就會下降。反觀川普,現在的情況有點像是『死豬不怕滾水燙』,他的爭議事件大家早就知道,已經可以抵擋所有的負面消息,而川普還擁有執政優勢,全球歷經疫情風波,從三月來,美國有許多民眾面臨失業或是長期待在家,這時候民眾就會很期待政府可以伸出援手,若這時川普願意從搖擺州下手,砸大錢發放失業救濟,最後這段時間的確有可能翻盤,再加上出任拜登副手的賀錦麗,2017年才正式踏上政治舞台,過去二、三十年屬『一半司法人、一半政治人』,這樣的雙重身分,導致賀錦麗產生許多爭議案件,這恐怕也會成為拜登陣營被攻擊的重點。」
    2020/08/18 18:07
  • 白宮選戰關鍵搖擺州佛州 選民:川普玩完了!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的美國,人口大州佛羅里達,2號一天就新增1萬個病例,超過任何歐洲國家在高峰期的單日紀錄。川普防疫成績差,恐怕也將讓佛州選民大轉向,佛州退休族群多,占選民結構約兩成,4年前川普在這個年齡層大勝,但現在有佛州人直言,川普已經玩完了,連鐵粉都說,拜託總統戴上口罩。現在川普陣營內部也在辯論,到底要聚焦防疫,還是繼續談重啟經濟,才不會斷了川普的連任之路。
    2020/07/03 20:00
  • 關鍵!首投族118萬人 藍綠搶「年輕票倉」

    大選在即,選民結構成了各陣營操盤重點,根據中選會資料,全台最多選舉人口的是在新北市,達到332萬人,而年齡層來看,40至49歲這階段有374萬人,則是全部年齡層當中最多的,而要關注的是,20到23歲之間,也就是今年的首投族,也將會有118萬人,將成為選戰的重要關鍵。
    2020/01/08 13:17
  • 貪食蛇再現!韓國瑜回中和戰車掃街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首次戰車掃街,特別選在家鄉中和的壽德新村,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讓韓國瑜的車隊掃街人潮擠爆,不只貪食蛇再現,還有人跟著車隊跑,甚至讓車隊一度動彈不得。
    2020/01/05 20:10
  • 搶竹科票! 總統、黃國昌紛踩點挺自家人

    新竹市選民結構年輕,這次時代力量派出竹科工程師高鈺婷,力拼綠地變天,黨內要角黃國昌也頻頻到新竹輔選,這讓綠營有些緊張,今天總統蔡英文到這為鄭宏輝助講,當場許宏願,說要讓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跟新竹生物科技園區在他任內完成。
    2019/12/21 2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