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選校 結果共69筆

  • 孩子升學越來越複雜「選校超重要」 醫師有感:爸媽都辛苦了

    現在的升學環境越來越激烈,家長也為了孩子的教育憂心忡忡,近日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發表了對當今孩子升學環境的觀察,並將現代孩子的升學環境與他自己的學生時代做了比較。
    2024/02/16 18:00
  • 大學志願「選校還選系」? 逾7成上班族後悔:學非所用

    選填志願應「選校或選系」,令考生及家長都兩難。yes123求職網公布「大學志願選填與職場學以致用調查」結果,有高達66.8%的上班族透露,回想當年在選填大學志願時,最主要考量為選系不選校;其餘33.2%才算是選校不選系。
    2023/08/02 12:05
  • 「台大選校長沒有不吵鬧的」 管中閔吐心境:壓力很大

    國立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上月初正式卸任,卸任後的管中閔時常分享台大校長遴選案始末。他昨(4)日透露,當年接獲前校長電話通知當選台大校長,和太太第一時間都覺得不可思議,隨後也聽取建議發聲明和政治劃清界線,但仍遭到不少謠言抹黑。對此,前校長李嗣涔還安慰說:「我們台大選校長沒有不吵鬧,鬧個兩三個禮拜就沒事了」,但自己沒想到,這一鬧就是1年。
    2023/02/05 14:46
  • 不惜背學貸!學測妹不選國立、只讀東吳「這系」全網相挺

    有些人會追求高學歷頂大光環,但也有人覺得選系比選校更重要。日前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家中小妹準備要考學測,也確定目標想讀東吳法律,這讓原PO感到不解,明明妹妹可以選擇國立學校,學費便宜且離家近,讓他相當苦惱該如何勸退妹妹的想法。
    2022/08/20 17:50
  • 要去嗎?科技男陪考意外上醫學系 過來人揭盲點:衝了

    首屆分科測驗選校結果出爐,其中「醫學系」因被認為出路好、薪水高,成為許多人的第一志願。不過近日有名26歲的科技男,抱著好玩的心態上考場,結果竟然真的讓他錄取醫學系,網友看了超羨慕,直喊「快報到」。
    2022/08/16 11:29
  • 方濟中學校長懸缺逾5年 北市教育局挨批瀆職回應了

    北市私立方濟中學不僅今年起停招,正式校長更懸缺逾5年。校友批評,北市教育局遲不作為是瀆職,監察院應介入。教育局表示,已多次要求校方遴選校長,校方正進行遴選作業。
    2022/07/27 17:46
  • 新北高中博覽會拚多元 「鑑識、美容科」高職夯

    近期少子化衝擊,高中學生整體減少,但教育部統計,不少高職和私校,轉型拚特色,高中學專科,擁有一技之長,反而成為了趨勢,為了讓學生多認識各校特色,新北特別舉辦博覽會,邀請90個攤位,同時還有國際化的課程特色,讓國中生對未來選校有所了解。
    2022/03/26 13:58
  • 念對學校贏一半?全台10大私立大學 求職人氣榜出爐

    畢業後就無縫接軌進入職場!大學指考即將到來,緊接著放榜後的就是選填志願,學生、家長除了考量分數高低,也相當在意大學是否提供實習機會、與企業產學合作,及能否選修跨領域課程,增加在學生的職場競爭力,幫助他們畢業後銜接職場,因此台政清交等國立名校不再是選校的第一選擇,許多私立大學成為學生與家長的心頭好。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排名台灣私立大學在求職出路的網路聲量,以及這些私立大學提供什麼產學合作或跨領域學習機會,讓學生在求學時期就能接軌業界。
    2021/07/23 09:17
  • 找學生當酒促?金酒徵「校園大使」引發議論 金酒公司:培養第二專長

    金門酒廠要找校園大使,引發議論!說到金門高粱酒,不少民眾都會覺得是長輩們比較愛喝的,大家到酒吧,也很少會有以高粱為基底的調酒,而金門酒廠最近就貼出宣傳,說想要徵選校園大使,似乎是想攻進學生市場,但就有民眾認為不太恰當,對此金酒公司表示,是以教育做為出發點,希望培養學生們的第二專長。
    2021/03/31 18:24
  • 出社會薪資差兩成 到底該選校還選系?

    「選校還是選系」、「科大還是普大」一直都是升學會遇到的困難抉擇,名校可能有人脈光環,選系所也許有就業優勢,各有擁護者,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其實選系比選校薪水平均約高出兩成,但也有校長分析,其實學校系所在初入社會時影響比較大,之後靠的還是個人能力。
    2021/01/18 22:58
  • 快訊/指考放榜!二類「電、資系」夯 總缺額10年新低

    大學指考昨天放榜,電機和資工科系當道,加上台積電超優表現效應,讓考生選系不選校的傾向明顯,第二類組冠亞軍,分別是台大電機和台大資工,另外今年招生總額33278名,共錄取33521人,錄取率91.14%,缺額51名也創近十年新低,推估是招生不佳的私校停招所導致。
    2020/08/08 10:08
  • 校區集合! 盧秀燕嗆國防部「散播病毒種子」

    國防部公布4/18全台海軍集合地點,台中除了台中一中以外,被爆出還有烏日東園國小,但集合確切時間地點國防部沒說,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怒嗆國防部,說軍方是刻意在全台「散播病毒種子」,同時要求國防部出面講清楚,不只台中官兵集合選校區,南投暨大附中8名官兵集合穿雨衣,上軍方巴士的畫面也曝光了。
    2020/04/22 14:28
  • 人多修課搶破頭 2成加大生後悔選校決定

    越來越多就讀加州公立大學的學生不滿意他們在大學的求學經驗,一份問卷調查發現,每5名加大生就有1名認為選錯校;超過2成學生認為在擁擠的課堂和環境中學習,品質不佳。
    2019/11/19 13:47
  • 填大學志願不只選校選系 國際跨域學習成新指標

    大學問網站執行長魏佳卉今天說,選大學志願除選校、選系,還能參考各校國際學習、跨域學習和跨校學位指標。據調查,受訪學校近9成有國際交換,平均超過10門跨校跨系選修課。
    2019/02/27 13:04
  • 快訊/不甩監院糾正! 台大拒重選「與教部打官司」

    台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報告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的目前進度,即使教育部要求校長遴選委員會重新投票產生校長人選,監察院也糾正台大選校長未依法行政,但台大校方仍堅持原先立場表示會繼續透過行政救濟,包含訴願、釋憲等等來釐清爭議與大學自主的範疇,這也代表台大可能會有三年沒校長。
    2018/10/20 12:15
  • 未妥善維護高醫大連署人個資 監院糾正教育部

    監察委員張武修、楊芳玲調查指出,高醫大學生會及校友總會共千餘人連署向教育部陳情,盼以公開民主方式遴選校長。教育部對連署名單未妥善遮隱,核有違失,今天通過予以糾正。
    2018/10/11 16:01
  • 快訊/批未依法行政! 台大自主聯盟要教部聘管

    針對教育部再次要求台大重啟遴選校長,台大自主聯盟晚間發布聲明表示,請教育部依法行政,完成台大新校長聘任案,要求聘任管中閔,更請葉俊榮得提出要求重啟遴選的法律依據,否則就是未依法行政。
    2018/09/12 21:38
  • 解除蔡明興遴委職! 教部要求台大重投票選校長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未解,週一台大開學了,還是沒有正式校長,不過教育部(12日)下午突然發出通知,要說明校長遴選進度,但立場相同,還是要求台大重啟遴選,但這次指示要先解除台哥大董事蔡明興的鄰委職務,或者請其迴避,並從最後一次投票狀況開始投票,也就是說,從最後五個候選人當中再選一次。
    2018/09/12 21:18
  • 大學志願如何選填? 調查:「選系不選校」月薪高17%

    選填志願應「選校或選系」令考生與家長兩難。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當年「選校不選系」的上班族後悔比例近6成;而「選系不選校」者後悔比例不到5成,且畢業後平均月薪高17%。
    2018/07/19 11:27
  • 無人申請台大醫科 雄女高材生:對台灣大學養成沒信心

    高雄女中今年有4個學測滿級分應屆畢業生有志一同棄台大醫科,有人就近選擇成大醫,也有人到香港大學唸生物醫學系,雄女校長黃秀霞分析,學生沒有名校迷思,選系不選校是趨勢。
    2018/05/17 23:01
  • 台大若1、2年無校長? 吳茂昆:那不是教育部問題

    台大近日收到教育部否決管中閔當選校長的公文,由於內容並未明確寫出「准」或「駁」,也未提管中閔是否可再參加遴選,教育部被質疑在玩文字遊戲。目前台大擬採取行政救濟方式,走上司法程序,未來1、2年恐沒有正式校長。對此,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9日)竟表示「那個應該不是教育部的問題吧。」
    2018/05/09 14:08
  • 教育部拔管 TVBS民調4成5民眾指「政治考量」

    教育部日前以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程序瑕疵,過程有利益迴避問題,及管中閔涉違法兼職疑慮,駁回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的人事案,決定不聘請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並要求校方重新遴選校長。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對於教育部決定不聘請管中閔擔任校長,要求台大校方重新遴選校長,有37%民眾認為教育部的處理不恰當,高於認為恰當的16%,另外有46%民眾沒有表示意見。
    2018/05/04 15:56
  • 管中閔兼獨董扯到沒揭露 趙少康:把小瑕疵放最大

    教育部4月27日宣布「拔管」,並要求台大遴委會重選校長,最後教育部駁回的其中關鍵,是管中閔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遴選過程是否需要揭露等問題,對此,趙少康在《少康戰情室》中表示,講白了就是「不想他當校長,所以拿顯微鏡,把小小的瑕疵放大到很大」。
    2018/05/03 22:20
  • 拔管!台大生嗆道歉 賴揆:無傷害校園自主

    拔管風波延燒,台灣大學更把砲口對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他道歉,對此賴清德態度強硬說道,社會不會接受,任何一個人以「大學自主」作為護身符,迴避個人責任,他還強調拔管可受大眾公評,只是現在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被踢爆,他選校長時也身兼獨董,但卻順利當選。
    2018/05/02 22:04
  • 快訊/台大遴選風波! 交大校長發公開信挺管

    面對台大遴選校長爭議不斷,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寫一封信給全校師生,提到這個時候正是,積極推動國立大學法人化的時機,只有加速推動落實權責的機制,才能引領高教向光明的標竿直跑,來增加對大學治理的信任,和減少外界的干預。
    2018/05/01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