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選字 結果共34筆

  • 蔡英文執政6年「代表字全負面」!他怒轟:就是歷史定位

    2022年台灣年度代表字出爐,「漲」字在55個候選字中拔得頭籌,反應了萬物齊漲、通膨壓力,引起國人共鳴。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也列出2016年民進黨執政至今的年度代表字,發現全是負面用詞,怒轟民進黨別再自我感覺良好,否則讓人民「苦茫翻亂漲」就是歷史定位。
    2022/12/09 10:33
  • 買牛排備註「我分手,謝謝」!店家暖心給回應 真相笑歪網友

    不少民眾到了用餐時間喜歡使用外送服務,經常會在備註欄上寫上客製化或特殊的需求。有一名女網友就分享,日前她使用外送平台訂了2份牛排,並且在備註欄中寫下了一句「我分手,謝謝」,結果得到了店家暖心的安慰,豈料,真相曝光後讓不少網友都大笑直喊「可愛的老闆」。
    2022/10/05 05:20
  • 手機輸入「你從」冒出超羞2字 眾人跟風實測:見鬼了

    現今的智慧手機大多有自動選字功能,會根據使用者的習慣或前後文語意,自動推薦相關的詞彙,節省用戶打字的時間,不過一名拿安卓手機的網友,輸入「你從」之後,卻冒出毫無關聯的字詞,讓他摸不著頭緒也哭笑不得。貼文曝光後,其他人跟風測試,果然出現相同的結果,紛紛曬出截圖認證。
    2022/03/18 05:00
  • NBA明星賽詹姆斯首選字母哥 杜蘭特青睞恩比德

    美國職籃NBA明星賽東西區票選出的隊長杜蘭特和詹姆斯今天進行線上選秀,各自打造班底。詹姆斯首選公鹿「字母哥」安特托昆博,哈登吊車尾入選。
    2022/02/11 14:42
  • IG更新傳災情! 用戶哀號無法選字「只能打注音」

    Instagram傳出災情!昨(31)日系統推出新版本,沒想到不少人更新後發現,聊天室中只能打出「注音」,無法正確輸入中文,手機只會出現標點符號,以手寫方式也無法改善,不過限時動態、貼文留言、或是PO文仍可以正確使用中文輸入,截至目前狀況仍未排除。
    2021/04/01 07:45
  • 台灣2020年度代表字出爐 「疫」時代降臨襲捲全球

    全球戰「疫」一起防疫!台灣2020年度代表字大選今(8)日公布票選結果,從今年初就襲捲國人生活的「疫」字獲得壓倒性勝利,從66個候選字中脫穎而出,從總票數82631票中拿下28441票,獲得了超過3分之1的票數,也幾乎是第2名「蓄」字的2倍票數。
    2020/12/08 15:19
  • 快訊/台2020年度代表字出爐! 「疫」拔得頭籌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2020代表字出爐,就是疫情的「疫」無懸念壓倒性勝利,在66個候選字中拔得頭籌,拿下2萬8441票,囊括逾3分之1票數。其次,第二名是蓄勢待發的「蓄」,總共得票1萬5千多票,第三名則以「悶」拿到6169票。
    2020/12/08 15:02
  • 瓦斯單貴府寫成「貴腐」 注音選字「錯誤多」

    一般打字,大多民眾都是使用注音輸入法,但也常常打錯字,有民眾發現天然氣的瓦斯抄表單,短短幾行就錯了3個字,相當誇張。因為近來通訊軟體興起,使用的也是注音輸入法,也讓很多人打錯字,卻將錯就錯,像是把再見打成在這邊的「在」,錯誤用法,若是用在正式公文,反而成了笑柄。
    2019/08/30 19:41
  • 她訂房寫「5女生想輕生」 下秒真相曝網笑瘋:千萬母湯

    現在愈來愈多人有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習慣,雖然手機中「自動選字」的功能相當方便,但也鬧出不少笑話!1名女網友就在臉書發文笑稱,日前她透過網路訂房平台訂房,原本想在訊息中詢問屋主限制人數,以及是否能在房內慶生,未料下秒她竟打出1句超驚悚的話。此文一出,讓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笑翻,直呼「屋主肯定嚇死!」
    2019/07/06 16:03
  • 日本新年號去中國化 「令和」選自萬葉集

    日本今天公布,新天皇即位後的新年號「令和」,這兩個字取自日本最古老的詩集「萬葉集」。這是日本歷任天皇248個年號中,第一次從日本古書選字。大陸媒體報導,日本政府似乎想在新年號中「去中國化」。
    2019/04/01 22:49
  • 網嗆「斬殺蔡英文」 30歲男子觸危害安全

    上網留言得當心!台南有一名30歲的男子,在網路論壇嗆聲要「斬殺蔡英文」,網友震驚,截圖檢舉,刑事局偵八隊員警將他約談到案,他說,自己長期服用安眠藥,本來要打「斬殺蔡瑁」,卻在打了蔡字之後,手機自動跳出「英文」兩字,他沒留意就PO上網了,現在,還是得依危害安全等罪嫌送辦。
    2018/06/09 19:21
  • 向學妹道歉...手機選字誤傳「下面XX了」 慘被封鎖

    這下可糗了!一名男大生日前誤傳訊息給學妹,情急之下想向對方解釋道歉,因此使用手機的智慧選字,不料使用自動選字出包,本想打「學妹抱歉了」卻變成「下面勃起了」,讓男大生相當尷尬,因此被學妹永久封鎖,變成拒絕往來戶。
    2018/06/02 11:08
  • 回首2017!年度代表字揭曉 台灣今年好「茫」然

    2017年剩下不到1個月,回首這一年,國內外發生大大小小的事件,就台灣現狀來說,《勞基法》修法令人茫然、國際情勢及兩岸關係更讓人摸不透,加上青年低薪問題、環境的變遷、制度的修改,「台灣2017代表字大選」今天公布票選結果,「茫」字從52個候選字中脫穎而出,成為最能代表今年的字,反應出台灣現狀,也投射出民眾心境。
    2017/12/07 21:20
  • 行動破滅香謠言! 李應元拜「減香」龍山寺

    由雲林武德宮發起的「眾神上凱道」遊行今天下午登場,主辦單位預計全台有近百間宮廟參與,人數約5萬人,而環保署長李應元為澄清沒有滅香一事,上午特地到才剛宣布減香的龍山寺參拜,強調政府只是減香沒有要滅香,而對於先前傳出滅香謠言,是由對岸刻意放出一事,李應元說經查可能是當時選字有誤,還要誤解的人向社會道歉!
    2017/07/23 11:50
  • 通訊軟體推「五彩」字體「混搭」 民眾:很可愛

    通訊軟體推陳出新,這回又有新招!一般打英文字母太無聊,業者推出「五彩繽紛」可愛版本字體,讓用戶可以在聊天情境中,增添趣味,不少用戶搶先體驗,都覺得很可愛,不過也有民眾認為,選字變得特別慢,還是習慣用貼圖,比較方便。
    2017/07/20 11:20
  • 【心內話】全盲象迷 終於敲出再見安打

    我是兄弟象迷,13年前,我到批踢踢的兄弟象板發表文章,打字陳致遠變成陳痔遠,彭政閔變成膨正敏,蔡豐安變成菜瘋安,網友以為我是網路小白,罵我:「小學生嗎?選字很難嗎?」後來他們才知道,我是個盲人。現在我是老板友了,他們都叫我ON大。
    2017/03/03 12:37
  • 「你可以活到付款嗎?」 手機自動選字嚇壞賣家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方便,大家在打字聊天時一定常常用到「自動選字」這個功能,不過現在要提醒大家,在按下送出前要再好好檢查一下選到的字是不是自己想說的,以免詞不達意,鬧出大笑話!
    2016/12/07 14:13
  • TWICE新歌遭惡搞 音譯中文成「踹了伯伯」

    韓文歌曲通常會有粉絲製作空耳版本,也就是用韓文諧音把歌詞填上去,現在就連TWICE的新歌都逃不過,而且選字用得超詼諧幽默,讓歌迷看了都說,不知不覺會被空耳版本的歌詞洗腦。
    2016/05/09 16:47
  • 金髮娃變盲女!「自動選字」毀了生日蛋糕…

    傳簡訊時的「自動選字」功能,有時候可以讓你少打兩個字,似乎很方便,但是因為這樣而惹出的笑話也是層出不窮。如果只是傳錯而詞不達意,頂多只是讓朋友笑你一陣子,但蘇格蘭這個媽媽,則是因為自動選字而毀了女兒21歲的生日蛋糕啊!
    2015/08/18 16:51
  • 「侏羅紀」正名! 羅vs.儸兩種寫法常分不清

    《侏羅紀》推續集電影,延續恐龍熱潮,但侏羅紀的「羅」卻常被寫錯,有人認為是四維羅,也有人加上人字邊,兩種都有人寫,但實際翻了國語字典,侏羅紀的「羅」其實是沒有人字邊的羅,恐怕因為這些年,電腦軟體打字自動選字,會直接出現人字旁的儸,才會積非成是。
    2015/06/16 19:52
  • 老闆娘這樣不好啦…花店訂單含「ㄕㄨㄟˋ」 客人婉拒

    中文字的學問博大精深,不小心錯了一點一撇,意思可能會差個南轅北轍,尤其是電腦注音打字,常因不注意發生選字錯誤。有一位花店老闆娘有切身之痛,只因在訂單上打錯一個字,讓她羞得無地自容!
    2015/05/26 15:12
  • 老闆娘這樣不好啦…花店訂單含「ㄕㄨㄟˋ」 客人婉拒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中文字的學問博大精深,不小心錯了一點一撇,意思可能會差個南轅北轍,尤其是電腦注音打字,常因不注意發生選字錯誤。有一位花店老闆娘有切身之痛,只因在訂單上打錯一個字,讓她羞得無地自容
    2015/05/21 11:09
  • ​「烙印」鳳梨酥變名片! 雷射加字、圖案更夯

    送鳳梨酥當伴手禮,現在多了「烙印」的選擇,可以自己選字或是圖案,有保險業務員把名字、電話都烙在鳳梨酥上,像名片一樣送給客戶,也有企業將LOGO或標語放上去,宣傳之外也加強記憶。而伴手禮也跳出傳統產品,像西式甜點杯子蛋糕,業者將春聯、金元寶等等翻糖造型放在上面,中西合併年味十足
    2015/02/17 15:18
  • 「黑」成2014代表字 食安風波陰影難揮去

    什麼字最能代表2014年?連續舉辦7年的「台灣代表字大選」,由民眾選出「黑」這個字。推薦這個字的三位學者專家說,靈感來源就是「黑心油事件」,而民眾說,看到黑字除了黑心油,也代表政治黑暗。不少人在選字時,第一個想到的也是「食安」或「政治」
    2014/12/03 21:58
  • 成功高中考題錯字23個 學生批好扯

    很多高中剛考完段考,但台北市的明星高中、成功高中的高一歷史考題,被學生發現整張考題錯了23個字,還有一題錯8個字,難道是要學生練習改錯字嗎?校方解釋,是因為老師用注音輸入法,沒有仔細選字才造成;而徐匯中學的數學段考,選擇題竟然出現第4個選項,選「我不知道」就能得到1分,被學生質疑公平性,已經全部重考。
    2012/10/18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