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遷改 結果共12筆

  • 西班牙水庫驚見「澡堂廢墟」 潟湖乾涸紅鶴危

    氣候變遷改變全球降雨型態,加劇極端乾旱與洪患。強烈氣旋在上周直撲印度西岸,造成大面積淹水,4千多座村莊一度停電。巴西的最南端也同樣遭到風暴侵襲,目前已傳出12人喪生。同一時間許多國家卻陷入缺水困境,像是美國明尼蘇達州就有近2成地區處於中度至重度乾旱,已經對當地豌豆農造成嚴重衝擊。而在英國,流經號稱是全國「最多雨」村莊之一的河川,部分河段也已完全乾涸,如今只剩下河床碎石裸露在外。西班牙的乾旱也不樂觀,一處水庫水位下降,讓古早澡堂廢墟重新浮出水面,也正衝擊紅鶴重要的濕地。
    2023/06/19 19:57
  • 立院三讀公務員陞遷改為功績原則 提高施政效能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公務人員陞遷法部分條文,為強化功績導向的陞遷制度,將公務人員的陞遷從資績並重,改為依功績原則辦理,提高政府施政效能及服務品質。
    2023/05/02 10:56
  • 禽流感擴哺乳類!祕魯海獅暴斃 歐啟疫苗實驗

    全球禽流感肆虐,從北美一路擴散到歐州、亞洲和非州,也在中南美洲現蹤;從今年月初開始,祕魯甚至出現大量海獅感染禽流感死亡事件;現在專家擔憂病毒會產生突變,最終變成人畜共通或者人傳人的傳染病。氣候變遷改變禽鳥遷徙和行為,可能與禽流感在全球大規模爆發有關;而暖化也正衝擊糧食供應,英國現在出現缺番茄危機;美國加州部分地區的罌粟花海也因年初暴雨,提早綻放。
    2023/02/22 20:00
  • 婿沒錢買房 準岳母嫁女提議「住娘家」網見條件讚爆

    許多新婚夫妻買不起房會選擇「住婆家」,但如今時代變遷改為「住娘家」也未嘗不可,一名男子和女友論及婚嫁,但由於他沒錢買房,準岳母便提議他可住進家中慢慢存錢,這讓男子非常不滿,認為不知道該怎麼跟父母提起此事,痛喊「為何現在結婚長輩態度這麼強硬,而且沒有通融餘地?」
    2021/03/31 15:31
  • 憂管線穿越箱涵 高市清查限期遷改

    箱涵內如有不明管線不僅阻礙排水,也恐有致災之虞,高雄市全面普查,水利局統計小港區就有百餘處,含台電、瓦斯等管線穿越,將加速釐清權管單位並限期遷改。
    2019/09/09 14:27
  • 南門市場「槓」迪化街業者 貼公告控冒名宣傳

    台北知名的南門市場,自治會指控迪化街一家業者,販賣部分南門市場商品,就在文宣上打著南門市場名號四處宣傳!加上今年底前,南門市場就會搬遷改建,自治會質疑,業者把自己打造成「迷你版」,搶客意圖明顯!對此,業者也回應,只是短期企劃,未來也會有其他規劃。
    2019/02/22 20:52
  • 36年南門市場將改建! 民眾除夕搶「年夜菜」

    南門市場一早就湧進滿滿的人潮,搶買年夜飯菜色,現場甚至要排隊等待,才能購買象徵年年有餘的魚料理,代表十全十美的如意菜。而今年9月,已經36年的南門市,即將拆遷改建,也因此這個過年,買氣超旺。
    2019/02/04 14:01
  • 最強釘子戶!不要補償金2.8億 堅持種田

    在城市快速的發展下,全球許多地區的出現超遷改建的情況,但並非每次的拆遷改建都能順利,有些住戶可能因為補償金不夠或是不同意政府徵收土地等理由拒絕離開,因此成為「釘子戶」,而位在日本東京成田機場中,就有8戶住戶從搬遷補償金1億日圓(約2800萬台幣)上漲到10億日圓(約2.8億台幣),仍不願搬離。
    2019/01/19 15:55
  • FOCUS/暖化釀禍 加州警告螃蟹有毒勿食

    每年11月是舊金山螃蟹季的開始,很多觀光客會特地到這裡吃螃蟹,不過今年老饕們恐怕要失望了,因為加州公共衛生局3日宣布,在當地外海撈捕的螃蟹體內驗出高濃度神經毒素「軟骨藻酸」因此警告民眾暫時不要吃當地螃蟹,這項決定導致當地的漁民、觀光業者以及餐廳都陷入了一片愁雲慘霧,而螃蟹中毒主要的原因就在於海水暖化引發藻華並釋放出大量「軟骨藻酸」,氣候變遷改變環境,不只螃蟹加州的牡蠣也深受其害,碳排導致海水酸化,牡蠣大量死亡,業者只能求助科學家希望保住美食還有生態。
    2015/11/06 21:03
  • 移動城堡!老屋連根拔 整棟搬著走

    房子真的可以整棟搬著走嗎?花蓮有一棟70幾年歷史的木造房屋,因為原屋主想拆遷改建,被一位漂流木創作家陳先生發現後,立刻買下這棟建築,還從國外節目取得靈感,以拖板車搬運,將整棟房子連根拔起,載到新基地;宛如移動城堡的搬家場面,讓附近圍觀民眾直呼,太神奇了!
    2011/10/30 11:42
  • 願景館成蚊子館 大批遊民聚集

    6年前,高雄日據舊火車站,市府花了1億元搬遷改建,改名願景館,沒想到現在不但成了蚊子館,外頭更是聚集了大批遊民,佔地為王,使得附近環境髒亂不堪,警方表示,會加強巡邏,柔性勸導。
    2008/11/08 13:04
  • 法律難保護 大陸古建築慘遭濫拆

    被尊為大陸「國母」的宋慶齡,位在上海的故居,月初被發現成了工具倉庫和工人宿舍,引起各界撻伐。其實,大陸對歷史建築的保存,一直沒有明確的法律,而商人鑽漏洞,拆遷改建古蹟圖利的事,屢見不鮮。不僅文化界人士,就連一般民眾都相當痛心。
    2006/12/22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