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馬國鳳抖動捷利倒閉辛龍減塑蔣介文綜藝大哥黃子佼孟耿如NONO近況
  • 搜尋:

    遶境祈福 結果共69筆

  • 元宵遶境驚見假刑警!台東男穿警背心耍威風 真警當場拆穿

    台東市區昨(24)日舉辦元宵神明遶境祈福活動,不過卻有人驚見「假刑警」,一名朱姓男子明明不具有員警身分,卻穿著繡有「刑警」字樣的背心在繞境隊伍耍威風,當場被「真員警」拆穿識破,將朱男移請台東地檢署偵辦。
    2024/02/25 14:18
  • 北投媽遶境變格鬥!不滿被陣頭噴辣椒水 3男持折疊刀猛刺濺血

    北投知名廟宇慈后宮昨(20)日晚間舉辦一年一度的「北投媽遶境祈福活動」,沒想到竟爆發衝突還衍生濺血意外!當時陣頭遶境到一半時,蔡姓男子和朋友不滿行經路線遭擋因而爆發口角,竟因此被隊伍中一名黑衣男噴灑辣椒水。蔡姓男子等人懷恨在心,於同日深夜發現陣頭在奇岩捷運站旁收拾物品,再次上前嗆聲,並拿出預藏的折疊刀朝無辜的陳姓男子手臂猛刺,導致他濺血受傷。
    2024/02/21 11:22
  • 最香遶境!台南60名「仙女禮生」舉旗 一字排開破紀錄

    台南安平福城堂今(28)日前往屏東車城祖廟福安宮,舉辦開光啟靈回鑾遶境祈福大典,預計繞境至少需要耗時12個小時,而台南舞魅孃擔任舉旗禮生,首次集結高達60名身著寶藍色低胸禮服禮生,頂著低溫款步向前,帶領隊伍浩浩蕩蕩的行進,畫面超級吸睛。
    2024/01/28 15:35
  • 敢在警局前面放炮? 警友會遶境祈福恐挨罰

    嘉義朴子配天宮舉行12年一次的賜福遶境活動,15日經過朴子警分局前,被民眾拍到,現場點燃大量炮竹,煙霧瀰漫,而且還是員警點的火,被質疑煙霧造成空污,而環保局則表示,如果查證屬實,將對行為人依照空污法開罰。
    2023/12/16 12:36
  • 新北男騎車緊貼陣頭聊天遭勸導 爆氣嗆警下秒「被拖下車壓制」

    新北市三重市區昨(12)日傍晚舉行廟會遶境祈福活動,19歲賴姓男騎機車經過時,碰巧遇到在陣頭之中的朋友,因此騎車貼近遊行隊伍找朋友聊天,嚴重影響行車動線,不料,賴男遭現場員警勸導後,不僅未理會甚至還大罵嗆罵員警,下一秒就慘被壓制在地,警方隨後也將他帶回保護管束,待其冷靜後再責付友人帶回。
    2023/11/13 09:28
  • 南投竹秀醫院迎城隍聖誕 帶200名學童闖關認識醫療健康

    今日是農曆6月15日城隍的聖誕,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與竹山靈德城隍廟今日特別共同舉辦健康闖關樂醫夏活動,有別於其他宮廟迎城隍祝壽遶境祈福方式,讓參與的國小學童透過闖關遊戲趣味方式,增進醫學知識與良好的生活習慣,寓教於樂。
    2023/08/05 11:37
  • 深坑天上聖母遶境將開跑 新店警邀爐主簽署遶境行動公約

    新北市深坑區的「天上聖母遶境祈福活動」即將在7月2日盛大展開,警方預計將有近千人到場共襄盛舉,為了維持遶境安全及交通秩序,新店分局今(27)日召開「深坑、埔新里遶境活動協調會」,邀集多個權管機關以及宮廟、爐主代表,共同簽署「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期盼活動平安順利進行。
    2023/06/27 17:42
  • 新莊大拜拜圓滿落幕!500警強勢執法 民眾安心逛廟會

    新北市新莊區地藏庵17、18日為文武大眾爺誕辰進行繞境祈福活動,由於前三年碰上新冠疫情,本次地藏庵遶境活動擴大舉行,三條遶境路線陣頭總計51組、200車、2600人及紅壇60處。新莊分局長周振安事前就號召幹部召開多次會議縝密規劃,以優勢警力強勢執法壓制下,使活動平安落幕。
    2023/06/19 14:53
  • 「新莊地藏庵遶境」將開跑 警召宮廟陣頭齊簽「行動公約」

    新北市新莊區地藏庵延續百年的「新莊大拜拜」即將本週六、日舉行遶境祈福活動,為防範滋事份子趁機擾亂秩序,新莊分局超前部署逾500名警力,行前還特別邀集60家宮廟代表、100名陣頭代表共同參與「地藏庵遶境行動公約」,並簽立行動公約,藉此確保遶境順利平安進行。
    2023/06/14 13:45
  • 「淡水大拜拜」將登場 警廣邀宮廟陣頭簽署自律行動公約

    一年一度的淡水清水巖祖師廟出巡將在6月22日、23日連續2天舉辦遶境祈福活動,這場堪稱是淡水地區的宗教盛事,每每舉辦時都吸引當地居民以及遊客共襄盛舉,為了維持遶境安全以及交通秩序,淡水分局特別舉辦「淡水清水巖遶境行動公約座談會」暨抽籤會議,會中與29間宮廟陣頭簽署「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期盼活動全程平安順利進行。
    2023/05/15 16:29
  • 「白衣人」抬轎! 大甲媽回鑾進員林為病患祈福

    大甲媽回鑾,進入彰化員林時,出現特殊的「白衣人」抬轎畫面!原來是慢性病專屬醫院醫師們穿上白袍接轎,為病患們祈福!大甲媽回鑾來到彰化員林,看到這特殊畫面,36執事首次走進醫院另類遶境祈福,在這間以治療慢性病患者者為主的醫院,很多病人一住就是半年一年。
    2023/04/28 23:41
  • 全台唯一!水上媽祖遶境祈福 28尊神明石門水庫遊湖

    有50餘年歷史、全台唯一的水上媽祖遶境祈福活動,今天上午在石門水庫盛大舉行,共有28艘遊艇公艇,帶領媽姐、開漳聖王等28尊神明遊湖遶境,限額200名信眾免費登船參與。
    2023/02/22 16:27
  • $$$進喔 台中各家百貨 初五開工重量級來賓是「祂」

    初五開工日,台中各大百貨公司迎財神,請舞龍舞獅財神已經不夠看,業者乾脆邀請媽祖來遶境祈福,有些還開放鑽轎底,吸引不少人潮,
    2023/01/26 18:52
  • 好康來了!宜蘭傳藝中心每週末開放「這類人」免費入園

    好康來了!宜蘭傳藝園區推出「謝平安 逗陣行」系列活動,12月祭出「傳藝縣民日」,開放讓宜蘭在地鄉親免費入園,還有遶境祈福遊行、傳藝白鷺鷥踩街演出以及穿尪、布袋戲、爆米香、棉花糖等民俗體驗。
    2022/11/29 14:13
  • 草爺參加遶境被喊「8+9」 影片遭酸正面回應網友

    YouTuber「含羞草日記」成員草爺、超艾夾日前受作家林立青邀請擔任志工,2人化身「文青8+9」,參與艋舺啟天宮遶境祈福活動,透過清洗環境,草爺也對民眾遶境所產生的環境疑慮做出回應。
    2022/06/09 17:53
  • 淡水年度盛事!清水巖祖師遶境在即 警邀宮廟陣頭簽自律公約

    因疫情停辦2年,將在6月3日、4日再度舉辦的淡水清水巖祖師廟遶境祈福活動即將展開,為防範滋事分子趁機擾亂遶境秩序,淡水分局預計出動近百名警力嚴陣以待,昨(31)日更邀集市府各單位以及25間宮廟與陣頭代表舉辦「淡水清水巖遶境行動公約座談會」,共同簽署「行動公約」,期盼活動平安順利進行
    2022/06/01 15:38
  • 新莊大拜拜後天登場 警邀近百名陣頭代表簽署「行動公約」

    新北市新莊區地藏庵延續百年的「新莊大拜拜」,即將在5月29日、30日舉行遶境祈福活動,轄區新莊分局不敢大意,為防範滋事份子趁機破壞遶境秩序,不僅超前部署超過200名警力,昨(26)日晚間還廣邀各公家單位以及轄內58家宮廟代表、100名陣頭代表共同簽署「優質宮廟文化-地藏庵遶境行動公約」,希望藉此讓遶境活動平安落幕之外,也能守護優質的宮廟文化。
    2022/05/27 13:59
  • 帶媽祖飛上天 空中遶境祈福航班台澎金馬繞一圈

    創新旅行社與台灣虎航今天共同宣布推出首創媽祖空中遶境祈福航班,預計5月9日,5班台灣虎航班機帶媽祖飛上天,繞行台澎金馬一圈,祈求疫情退散,天降甘霖。
    2021/03/11 15:33
  • 南投祖師生日遶境祈福 「空姐仙女團」扶轎添亮點

    南投市慶福寺24日舉行廟會活動,歡慶慚愧祖師公的誕辰,點燃起馬炮後,陣頭隨即展開遶境。桃園市龍德宮派出「仙女團」,找來40多位空姐隨行扶轎,為此次遶境祈福增添不少亮點。
    2019/11/25 13:23
  • 男穿警制服廟會扛轎 警方:義警非警察

    高雄岡山的壽天宮,日前舉辦遶境祈福活動,不過卻有民眾拍到,疑似有員警在現場扛轎,引發質疑,警方趕緊出面澄清,表示穿著制服扛轎的是義警,並非正職警察,他是一時興起才加入扛轎班,因為制服跟警察穿的一樣,才會引起民眾誤會,未來會加強教育。
    2019/11/18 15:06
  • 元保宮保生大帝遶境起駕 為民眾健康祈福

    台中市元保宮保生大帝今天上午起駕展開6天遶境祈福活動,沿途將依傳統發放限量平安符,並以環保禮炮車代替傳統鞭炮及沖天炮,希望為民眾的健康祈福。
    2019/04/14 17:06
  • 中市社會局長李允傑遭訴 要求公務員跟遶境

    跟著神明遶境,怎麼會傳出有公務員被逼著參加!台中市南天宮這兩天舉辦遶境祈福活動,但社會局長李允傑卻被爆料,因為要參加議員發白米活動,要求公務員跟著延長遶境時間,對此社會局澄清,主要是感念宮廟捐贈機車給社會局,同仁們自發性的跟著遶境,強調沒有任何強迫!
    2019/04/13 13:50
  • 元宵節遶境一天兩衝突 轎班成員遭罰跪一小時

    19日是元宵節,雲林北港朝天宮,也盛大舉行遶境祈福活動,但是其中一間參加的宮廟,鎮安宮,卻因為轎班成員扛轎問題,一天之內爆發兩次打架衝突,上午先動手打完,晚上在廟前休息時,還有人拿棍棒,當街追打,最後其中5名青少年,被鎮安宮人員,叫到朝天宮,罰跪1個小時懺悔。
    2019/02/21 12:02
  • 街頭鬥毆飆三字經 轎班成員遭罰跪「向媽祖懺悔」網大讚

    北港朝天宮香火鼎盛,19日舉辦元宵遶境祈福活動,但宮內轎班人員卻因為扛轎發生衝突,當街開罵三字經,晚間雙方人馬又持棍棒攻擊,事後廟方人員讓參與鬥毆的轎班人員在廟前罰跪懺悔,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表示認同,大讚廟方做法。
    2019/02/21 10:00
  • 東港2樓高王船遶境 陸上行舟震撼沿途

    上千名轎班及隨王船遶境祈福的隨香民眾隊伍連綿數里,顏色分明的「七角頭」轎班服與彩繪王船,構成一幅壯觀華麗景象。
    2018/11/03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