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適應不良症候群 結果共2筆

  • 東京連六日確診破百「五月病」延後成「七月病」

    東京疫情每況愈下,(今天)7號已經有106人染疫,連續6天確診超過百人。感染範圍從風化區漸漸往家庭擴大,感染源不明者也開始增多,東京都知事因此下令,要求東京每日檢疫量要從6千提升到1萬。而病毒也造成疫情外的疾病,日本的學校、企業都在4月開始新年度,因此有所謂的「五月病」,代表對新環境的適應不良症候群。今年受疫情影響,所有進度被往後延,五月病因此變成了「七月病」;加上梅雨季引發的「氣象病」,恐怕也會讓今年的患者增加。
    2020/07/07 19:54
  • 日本出現「陰性後遺症」治癒後卻如發病痛苦

    日本疫情暫時受到控制,許多染疫患者也都康復,但現在卻發生所謂的「陰性後遺症」。有不只一名治癒者在出院後超過40天,仍出現發病時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倦怠、肺痛、胸痛等;而醫師也找不出積極療法,只能建議居家休養,後遺症患者的疫後生活變得苦不堪言。而皮膚科近期也接到許多「口罩皮膚病」患者,除了被口罩悶出來的青春痘,還有不少人的耳後皮膚被口罩鬆緊帶磨破,造成發炎潰爛;皮膚科醫師建議,可塗料乳液保濕,並清潔耳後肌膚,以防汗水使發炎惡化。因此當知名平價服飾品牌推出涼感機能口罩,還標榜戴了耳朵不會痛,就引發民眾大排長龍搶購。
    2020/06/23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