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遠端醫療 結果共9筆

  • 罷工第四天近9千醫師辭職人力緊繃 南韓被迫開放遠端看病

    《韓聯社》24日報導,全國實習醫生和住院醫師掀起罷工浪潮,讓南韓醫療系統陷入危機並擔憂危機持續擴大,由於辭職人數快速增加至8897人,政府為了緩解各層級醫療院所,當前人力極度緊繃的困境,先將國家衛生危機警示提升至最高的「嚴重」級別,並宣佈即刻起,暫時允許醫院使用「遠端醫療」(Telemedicine)服務,協助處理各種輕微症狀。
    2024/02/23 17:02
  • 部落微光 因疫情而剛強

    Omicron肆虐全台,每天五位數的確診數字讓中央忙於處理都會重災區,無睱顧及高確診率的原鄉部落。但在台中市和平區雙崎部落,民間團隊啟動「微光計畫」,汲取去年三級警戒的經驗,拋開中央防疫指引的窠臼,快速在雙崎部落建立防疫系統,從遠端醫療到居家照顧,多管齊下,儼然是一個在地小政府。 微光計畫以後勤支援及安定人心為主軸,自成一套部落模式,兩周內控制疫情,雙崎部落確診率只有百分之5.6。不再等待不停滾動又無所適從的政府指引,微光計畫打造出「部落模式」,並以雙崎為起點,傳到大安溪沿線部落,讓染疫者都能看到一絲幸福微光。記者走訪雙崎部落、達觀部落、東勢區採訪,完整呈現部落防疫經過,節目溫馨而發人深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20
  • 集檢所住民分享! 不少輕症、青壯年患者

    有入住集中檢疫所的民眾分享,不少患者都是年輕人或輕症,可能是21日以前還是舊制的關係!而目前集檢所的空床率還有3成2,有沒有可能放寬更多有需要的人入住?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基隆居隔過世婦人時提到,現行居家照護,遠端醫療的資源其實很多。
    2022/04/28 19:00
  • 輕症居家須「一人一室」 打滿3劑、無重症風險

    新北市將會試辦輕症居家照護,就等指揮中心公布指引!包括確診者要怎麼透過遠端醫療,監測身體狀況,如果需要用藥,又由誰來配送;另外,同住家人怎麼管理也很重要,因為國外研究,家人染疫風險不低,是否要求高風險者不能同住,家人行動是否受限,都還要評估討論。
    2022/04/08 13:06
  • 妙齡女確診11天康復 視訊「比YA」開心出院

    我國駐印度公使陳牧民,4月底在印度染疫,當地因為正值大爆發,醫院滿床又缺乏氧氣機,陳牧民出現肺浸潤和肺炎症狀情況危急,他趕緊透過朋友聯繫在台灣的醫生,透過遠端醫療諮詢,才得救,事後也自述像是鬼門關前走一遭;另外,彰化有一名20歲確診女患者,經過中西醫治療11天後康復,她出院前和醫師視訊,開心比YA,慶祝自己抗「疫」成功。
    2021/06/18 19:27
  • 全台首次!遠距醫療到蒙古 智慧醫療潛力無窮

    5G技術推動醫療發展,智慧醫療已經是現在進行式,像是整合急診病患狀態的戰情室系統,以及能夠實現遠端醫療,有如現實版鋼鐵人的智慧眼鏡!資策會資料顯示,全球5G醫療市場成長快速,預估2026年,規模會達到218億美元。
    2021/04/18 20:44
  • 網紅醫生 抖音粉絲逾2千萬!追隨滿天下

    疫情讓傳統醫療方式,有了新改變,大陸的抖音、快手等短片平台,出現了許多「網紅醫生」,這些網紅醫生動輒粉絲上百萬、上千萬,譬如北京醫院的一名兒童皮膚科醫生張文鶴,他的抖音帳號粉絲量高達2千萬,平均每部影片能收穫13萬人點讚,網紅醫生用不到1分鐘的影片提供醫療知識大受歡迎,另外,大陸在疫情中,門診被迫停診或是看診限制人數,也加速了遠端醫療發展,醫生通過視訊問診,甚至在線上開藥,大陸的互聯網醫院,迅速從去年底的190家暴增到超過600家。
    2020/09/14 19:57
  • 防疫話題正夯 清大、中興、中山、元智搶設後醫系

    醫學系是不少人的夢想系所,尤其受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公衛系所報考人數增加,不少大學搶設醫學系,今年包括清華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元智大學都申請增設學士後醫學系,而醫界也認為,未來後端像是病毒學分析、病毒檢驗都是熱門科系,遠端醫療也是發展趨勢,但也提出建言,政府應該考量,申請的學校在師資上的量能是否足夠,才能真正的提升台灣醫療品質。
    2020/07/29 22:48
  • ​蘋果智慧錶跨足「醫療」 遠距照護產值驚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發表最新智慧錶Apple Watch,鎂光燈焦點集中在續航力、外型,還有軟體應用程度,不過真正驚人的,應該是跨足「醫療」野心,Apple Watch預計會搭配專用APP,蒐集用戶身體健康數據,將會投入糖尿病等研究,「遠端醫療」趨勢,就連台灣廠商都早已不敢忽視
    2015/03/10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