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違法違憲 結果共25筆

  • 總預算破天荒逕付二讀 藍委:蔡政府偷渡20億網軍預算

    立法院審查中央政府110年度總預算,國民黨團先前不滿政府網軍爭議,發動拒審預算,民進黨團昨天提案,罕見跳過委員會審查,將總預算逕付二讀。國民黨團今(22)日開記者會質疑,綠營想偷過20億元的大內宣、網軍經費,痛批違法違憲,要求立法院預算案退回委員會審查,並決議延會預算,國民黨團也點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粗暴違憲,應該國人道歉。
    2021/12/22 10:46
  • 「執行死刑當日才通知屬違憲」 日本2死囚告政府

    日本目前執行死刑時,在執行當天、行刑前1、2小時才會告知受刑人,關押在監獄中的2名死囚認為這種做法違法違憲,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控告日本政府。
    2021/11/05 16:51
  • 遭內政部廢止立案 婦聯會聲請停止執行

    婦聯會因未在期限內轉型為政黨,遭內政部廢止立案,婦聯會主委雷倩今天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交停止執行聲請書,請求司法救濟。雷倩表示,內政部涉違法濫權,政黨法違憲,盼以司法保護憲法。
    2020/05/11 14:59
  • 管爺將上任!台大校友發起「堵管」 號召週六齊聚傅鐘下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去年底聘任中研院士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讓500多天的管案終於有解套,台大也預計8日舉行新任校長交接,但反管聲浪不斷,中研院院士陳良博等學術界人士日前發起連署,要求撤銷聘任,現在更有台大校友發起抗議活動,號召校友週六(5日)站出來,在台大傅鐘下,一起抗議政府違法違憲!
    2019/01/03 12:19
  • 促轉會邀商討政治檔案通報 國民黨拒絕參加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天表示,促轉會是違法違憲的機關,國民黨拒絕背書,將不會派員參加促轉會26日邀相關政黨商討政治檔案通報格式的會議,也不會推薦人選任諮詢委員。
    2018/07/23 13:01
  • 快訊/促轉會邀任委員 國民黨:違憲不會出席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發函國民黨要求推薦人選擔任促轉會諮詢委員。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表示,促轉會違法違憲,國民黨不會出席會議,也不會推薦任何人成為促轉會的諮詢委員。
    2018/07/23 11:29
  • 促轉條例違法違憲 吳敦義將聲請釋憲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轉型正義的立法,只要合適,國民黨不反對,但時間應擴及日據時期,範圍必須納入原住民族、慰安婦等;對於違法違憲的促轉條例,國民黨將聲請釋憲。
    2017/12/06 15:17
  • 促轉條例若通過 國民黨不排除釋憲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育敏今天表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充滿針對性,且違法違憲、侵害人權,一旦通過,不排除釋憲。
    2017/12/04 12:22
  • 黨產會擬追徵 國民黨:違法違憲不繳納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洪孟楷今天表示,國民黨不會繳納任何黨產會所提出的「違法、違憲的行政處分」,請民主進步黨別想用消費國民黨來轉移施政無能的焦點。
    2017/05/15 11:13
  • 批政府「不把國家當回事」 洪秀柱府前升旗未同台

    總統府今天上午在府前舉行元旦升旗典禮,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雖受邀,但從管制區外進入,在北廣場參加升旗。她說,執政者違法違憲,不把國家當一回事,不願意跟他們站在一起。
    2017/01/01 10:10
  • 原來是反串!黃昭順最新力作 網友:再度耍寶

    繼「浪漫台三線」、「客家鈴聲響」等烏龍事件後,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成為網友口中的「國會之寶」,今天又有網有捕捉到她在立院質詢時舉著「國民黨黨團 違法違憲」的牌子,被網友諷「快笑死,原來她一直都在反串。」
    2016/10/21 20:39
  • 不擋「黨產條例」闖關 王金平:歸零目標一致

    立法院今天召開臨時會,綠營立委一大早8點不到就進場「卡位」,誓言要拚「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闖關成功!反觀國民黨自知沒有人數優勢,也放棄「硬碰硬」,立委王金平說「黨產歸零是大家的共識」,只希望對違法違憲的條文再討論;國民黨黨鞭表示,國民黨團沒有一定要怎樣,只能把想法闡述清楚,一切就依議事規則處理。
    2016/07/22 12:33
  • 台灣不可當國名 監院糾正政院

    監察院接獲民眾檢舉,行政院許多出版品明明註明要寫「國名」,結果寫的卻是「台灣」,而非「中華民國」,監委葛永光認為有違法違憲之虞,糾正行政院,卻被立委批評是小題大作,不過行政院倒是認了,強調會監督各部會改進。
    2014/01/23 12:05
  • 周占春換蔡守訓 大法官解釋不違憲

    陳前總統在今年1月初,委由辦公室聲請4項釋憲案,其中備受矚目的就是,當初北院將審判長周占春換成蔡守訓,是不是違法違憲?結果歷經了將近9個月,大法官作成了665號解釋文,認為北院併案是由合議庭組成,他們無法主動決定承辦法官,符合一般抽象規範,判定不違憲。
    2009/10/16 17:53
  • 扁辦記者會 強調審判不公上訴到底

    宣判前就大動作公佈「法庭外答辯文」,雖然早就預料法官會重判,結果出來還是讓扁辦驚訝,原本預計要5點半召開記者會,為了更仔細的閱讀新聞稿,延遲了整整1個小時,強調這個宣判不但違法違憲,而且無效,批判法官根本就是趕盡殺絕,報復性的宣判,表示和陳前總統商量過後,一定提出上訴。
    2009/09/11 21:12
  • 蔡守訓審理違憲? 傳扁5月將獲釋

    前總統陳水扁因不滿地院更換承審法官,日前委託律師聲請釋憲,大法官日前召開公聽會,與會學者幾乎一面倒認為,扁案併案更換法官違法違憲;有消息指出,大法官4月底將做出解釋,且傾向違憲認定,陳水扁可能在5月被釋放,全案也可能回歸周占春審理,恐怕將引發另一波風暴。
    2009/04/15 12:23
  • 「維安執勤過當」 學生靜坐遭驅離

    綠營圍城活動,6日深夜告一段落,但在行政院外頭,來自多所大學的教授和學生,發起的「1106活動」,靜坐持續超過30小時,主要訴求在抗議日前警方驅離拿國旗群眾時,執法過當、違法違憲。但諷刺的是,這場的集會並沒經過申請,警方多次舉牌要求解散,靜坐學生置之不理,於是展開驅離行動。
    2008/11/07 20:36
  • 政院NCC/NCC反擊! 列政院「六大失職」答辯書

    為了TVBS的處分,行政院與NCC槓上,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滿NCC處分太輕,列出NCC十大罪狀,NCC也不再隱忍,將提出「行政院六大失職」答辯書,批評行政院違法違憲,攤開1年來NCC被行政院違法打壓的情事。
    2007/04/02 18:33
  • 國親再下一城! 真調會條例通過

    為了成立第二屆真調會,國親聯手提案,修改319槍案真相調查委員會條例,由於藍軍握有人數優勢,綠營看到大勢已去,才一表決,就先棄守,民進黨和台聯立委,紛紛退席抗議,而堅持留下的民進黨立委鄭國忠則是拿著"反對"的牌子,在 發言台前靜坐,抗議國親違法違憲。
    2006/04/11 16:09
  • 18%今上路! 退休教師要訴願索賠

    軍公教18%退休改革方案,今天正式上路,全國退休教師聯盟代表,集結在立法院,痛批18%方案,違法違憲,已經委請律師提告,第一波將在明天向行政院及考試院提出集體訴願,一旦經費足夠還將提出刑事和民事賠償訴訟。
    2006/02/16 17:51
  • 綠委控訴馮滬祥 強A中大退休金

    前立委馮滬祥涉及性侵菲傭案,一審被判刑4年,民進黨立委黃昭輝出面指控,馮滬祥急於在三審定讞前,向任教的中央大學申請退休金450萬元,根本是做賊心虛,強A退休金。不過馮滬祥反駁說,退休是憲法保障的人民自由,民進黨公然將政治鬥爭帶進校園,違法違憲,更是政治迫害。
    2005/10/01 11:48
  • 連戰組閣說 選將控告違法違憲

    國民黨主席連戰日前為候選人站台時,曾說泛藍過半就組閣。上午民進黨台中縣立委候選人謝欣霓控告連戰,違法違憲。
    2004/12/08 13:13
  • 真調會拜訪國安局 雙方以禮相待

    繼上星期到台南地檢署了解案情,319真調會成員上午拜訪國安局,國安局局長薛石民親自迎接,真調會發言人王清峰表示在近兩個鐘頭裡雙方交談愉快,不過進一步的資料國安局要等到釋憲過後才會提供,而場外來了抗議團體,痛批真調會違法違憲。
    2004/10/12 14:51
  • 卓榮泰:總統依法公布真調會條例

    陳水扁總統今天(24日)正式公布「319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強調雖然319真調會條例有違法違憲問題,不過總統依法還是會公布,至於任命委員的部分,卓榮泰說現在談還言之過早。
    2004/09/24 11:37
  • 嘿嘿官司敗訴 新新聞提再審之訴

    副總統呂秀蓮控告新新聞回復名譽官司,4月29日最高法院判決認為新新聞報導不實,敗訴定讞,新新聞方面指控判決違法違憲,已經正式提出再審之訴。
    2004/06/11 1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