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道地食材 結果共15筆

  • 北京餐廳能吃日本和牛 TBS:恐經第三國「洗產地」

    大陸對日本食品的管制非常嚴格,也讓在大陸經營的日本餐廳,經常苦於沒有道地食材可用。偏偏在大陸的超市,還是可以找到被禁止進口的新潟越光米或是日本和牛,日本TBS電視台發現,這些食品如果不是造假,就是經由第三國「洗產地」進入大陸。現在趁著日中關係破冰,日本政府也希望能盡快開始貿易談判,讓日本食物能進口大陸市場。
    2022/11/20 17:30
  • 吃下一座山!連結美景 餐廳推「山岳刨冰」

    天氣炎熱,吃冰來消暑!有連鎖餐廳業者玩創意,以台灣四大山岳為意像,做成不同口味的冰品,使用台灣在地食材,放入像是地瓜、玫瑰凍和多種水果,把刨冰裝飾成一座小山,口感豐富也很吸睛。
    2019/07/19 16:21
  • 澎湃辦桌!綠博推低碳飲食 結合道地食材

    宜蘭綠色博覽會,以「綠遊」為主題,活動相當多,這次還找來主廚辦桌,要將環保節能、低碳飲食,融合宜蘭道地料理。副縣長林建榮還化身「阿榮師」,與在地餐廳大廚聯手「辦桌」。
    2019/04/17 20:57
  • 集道地食材於一鍋! 河內「燴魚鍋」傳承百年

    越南擁有多樣化美食,其中一道「燴魚鍋」更是有名到連當地街道都用這道菜來命名,燴魚鍋是發源於河內的美食,有130年歷史,原本只是一戶人家煮給駐紮軍隊士兵吃的料理,沒想到好吃到軍人推薦他們開餐廳,也讓這道菜成了河內知名料理,當地百年老店所在的街道,乾脆就用燴魚鍋來命名,民眾更喜歡搭配河內當地釀造的啤酒,也變成觀光客必吃美食。
    2019/01/30 17:15
  • 日餐廳飄台味! 中華油淋雞pk虱目魚湯麵

    日式料理來到台灣,融合道地食材,創新口味!像玉子燒加入九層塔或日式豬肉,加上豆鼓跟紹興酒更有味道,也有業者把虱目魚湯融合雞湯,加入木耳、竹筍、金針,打造日台融合的拉麵,而日式豚骨湯頭加上台灣道地的精燉雞湯,也更能提升拉麵香氣。
    2017/11/22 18:14
  • 【商周】河輪旅行住進漂流城堡 深入4大特色長河

    想像一下這款旅行方式:早晨伴著鳥鳴在甲板散步,再前進古老小鎮;中午享用以當地食材烹調的道地美食,累了回房躺在床上,欣賞移動的風景;不用舟車勞頓,更不用每天打包行李更換旅館……。玩一條河,是嶄新的旅行方式。歡迎來到河輪旅行的年代。
    2017/06/25 08:15
  • FOCUS/大不列顛佳餚隱藏版 探秘威爾斯美食

    食物可以了解一個文化,而我們今天要前往英國威爾斯這個號稱隱藏版的美食基地,用眼睛品嚐道地的傳統佳餚,有人嘗試創新把當地食材融合進日本壽司成為威爾斯特色新美食「wushi」。
    2016/05/24 20:41
  • FOCUS/安倍經濟戰略 擴大加強日文化輸出

    現在世界各國都在拚經濟成長,而日本則是藉由加大文化的輸出來幫自己國家的特產打廣告、拚出口,範圍從食品橫跨藝術領域,例如京都傳統的金箔工藝,最近就被法國知名品牌相中,法國設計師還特地飛到京都拜師學藝,研發出了號稱可以世代流傳的頂級口紅盒;而美食之都巴黎也舉辦了試吃會,11種日本道地食材融合在法國家常料理當中,會是什麼滋味,當地人又有什麼反應呢?
    2016/02/18 21:42
  • 比便當貴!日式飯糰80元搶市 當主餐賣業者?

    飯糰是不少人的早餐選擇,這幾年更是蔚為風潮,像是飯店或是連鎖加盟,都開起「飯糰專賣店」,據說業績比賣麵包還好,最近更有家日本業者,開了號稱正宗日式飯糰店,但一顆要賣80元,和便當價格不相上下,因為業者說花了好幾百萬,把20個日本道地電鍋,和特選日本米跟當地食材,通通搬到台灣,希望台灣人一天3餐都能吃飯糰。
    2012/09/12 19:45
  • 〈獨家〉比便當貴!日式飯糰80元搶市 當主餐賣

    飯糰是不少人的早餐選擇,這幾年更是蔚為風潮,像是飯店或是連鎖加盟,都開起「飯糰專賣店」,據說業績比賣麵包還好,最近更有家日本業者,開了號稱正宗日式飯糰店,但一顆要賣80元,和便當價格不相上下,因為業者說花了好幾百萬,把20個日本道地電鍋,和特選日本米跟當地食材,通通搬到台灣,希望台灣人一天3餐都能吃飯糰。
    2012/09/09 19:01
  • 遵古法撈章魚 明石知名在地食材

    日本各地隨著季節和環境不同,有各式各樣的在地食材,像是兵庫縣盛產章魚、埼玉縣的青蔥、北海道的柳葉魚等,其中不乏用這些食材,做成的在地美味,帶您一起來看看日本的在地料理,和當地農家的道地吃法。
    2012/02/03 22:16
  • 滷肉飯大PK 添地瓜蛋酥創意奪冠

    元旦這天,台北市滷肉飯大PK,10組業者打進決賽,不只評審評分,還要民眾投票,第一名由「大來小館」奪得,評審說,因為加入地瓜、蛋酥等在地食材,亞軍「滷肉咖」,食材「糖心鴨蛋」的獨特風味,超有創意,季軍「皇家傳承」,也使用道地滷味,勇奪高分。
    2012/01/01 19:24
  • 飯店推美食 跑1700公里找在地食材

    百貨公司或飯店,常常推廣異國料理,但最近受到本土化影響,業者開始尋找在地的台灣美食,台中有五星級飯店業者,特別到花東地區找在地食材,把當地特色美食搬到台灣西部,包括只有在卑南鄉才吃的到的小米粽「阿拜」、花蓮富里鄉的「泥火山豆腐」等等,光是食材採購,成本就超過500萬,希望能抓住一群不想出遠門,但又想品嘗道地料理的老饕。
    2011/05/11 19:26
  • 「我們等陸客」 布袋戲餐廳苦撐

    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對許多餐廳業者而言商機無限,因為大陸觀光客消費能力高,而怎樣讓他們願意來消費,腦筋動得快的業者,就希望把餐廳的特色突顯出來,我們就發現有一家布袋戲餐廳,已經經營20多年,最近6年是年年虧損,不過老闆看好520後開放陸客觀光的商機,她相信台灣布袋戲會讓餐廳生意好轉;另外,也有平價海鮮餐廳業者,轉型為川菜風味結合台灣道地食材的料理,來吸引大陸觀光客。
    2008/05/09 19:19
  • 【發現台灣味】傳統加創新 電機博士的鹹蛋糕

    顧客:「口感很好,不然我為什麼要買給我學妹吃,每次去台北她們叫我特地帶。」 義華餅行:「都會來不及,要排隊,常常的狀況是一邊包 一邊客人要等,比較抱歉,因為都手工的。」 義華餅行都是這樣的景象,客人進進出出從來沒有停過,不到二十坪的門市,需要5、6個門市人員來服務客人。 顧客:「很好吃啊!因為他的喔!因為我以前吃他這個是,上次他們台中這邊有好多家都是做鹹蛋糕,他的是裡面沒有肥豬肉。」 一個鹹蛋糕熱量只有280卡,不過真的讓老顧客上癮的是它的內餡做法和口味, 是道地的台灣味,豐原潭子的綠竹筍,台中中興嶺的香菇和蝦米,還有用來提味的彰化紅蔥頭,當地食材和在一起爆香,這是台灣人最熟悉也是最拿手的。
    2006/06/04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