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過敏發炎 結果共9筆

  • 換季好痛苦!過敏「地雷食物」一次看 4類抗發炎營養減緩不適

    換季過敏超惱人!一到換季,你就開始瘋狂打噴嚏、鼻子癢、鼻塞,眼睛紅癢、皮膚乾癢?除了遠離過敏原,當過敏發作時,要避開高組織胺的食物,以免讓發炎反應加劇。
    2023/03/30 22:56
  • 夏天螞蟻多!小螞蟻偷鑽進眼睛 一覺醒來腫成「豬頭」

    台南一名50多歲的洪姓女子,晚上睡覺時,突然感覺眼睛刺痛,一覺醒來,左眼竟然腫成像豬頭,就醫後發現,是一隻小螞蟻鑽進她的眼睛裡,疑似是螞蟻的體液,導致過敏發炎,幸好角膜沒有受損。不過夏天天氣炎熱,有利螞蟻生長,加上下雨過後,容易入侵屋內,可能是螞蟻「搬家」跑到床上,才腫成這樣。
    2021/08/27 17:59
  • 支氣管常過敏 經紀人證實林志玲「動刀」

    林志玲去年閃嫁日本男星AKIRA,婚後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沒想到卻驚傳她開刀消息,經紀人證實,林志玲因為支氣管問題,經常過敏發炎,醫師建議下,動了一個耳鼻喉科的小手術,不過,目前已經出院,身體狀況良好。
    2020/09/20 23:09
  • 快訊/常因支氣管過敏發炎! 林志玲傳北醫動刀

    45歲的林志玲,驚傳上週四動刀,經紀人回應平面媒體,林志玲因為支氣管問題,經常過敏發炎,因此在建議下,做了一個小手術,目前也已經出院,身體狀況也很好,但,對此,北醫附設醫院則說,病人隱私不方便回應。
    2020/09/20 20:20
  • 注意!兒童長期過敏發炎 導致氣管纖維化

    這幾年空汙問題,讓很多民眾不知道該怎麼辦!現在英國醫學期刊(Lancet Planetary Health)公布最新研究顯示,交通空汙導致全球,每年新增四百萬名孩童氣喘病例。以每十萬人的新增病例數而言,台灣在全球排名第四!台灣氣喘諮詢協會理事長葉國偉,以自己看診超過20萬名氣喘兒童人次經驗,他認為兒童長期過敏發炎,會導致氣管結構變形,甚至纖維化,絕對不能輕忽!
    2019/04/16 23:09
  • 空污問題嚴重 醫師:易引起「氣道發炎」

    現在台灣過敏人數仍居高不下!據健保署全民健保醫療統計年報,最新公布台灣兒童氣喘人數,民國105年達到31萬7531人!目前全台各大醫院小兒過敏氣喘門診愈來愈多人,中部地區彰基和南部小港醫院,TVBS採訪記者實際觀察發現,許多憂心的家長感到困惑,明明家族沒有氣喘病史,為什麼孩子會出現過敏症狀?最後誘發氣喘。醫師說氣喘是氣道過敏發炎造成氣道過度敏感反應,當氣喘沒有控制好,空污加重,就會增加氣道發炎,引起氣喘急性發作。
    2018/03/17 23:02
  • 滅火器當玩具 學生噴光滅火器乾粉

    頑皮的學生,趁著假日到國小校園玩耍,竟然把滅火器當玩具,拔掉插銷,噴光的裡面的乾粉,然後歸位當作沒事,老師發現滅火器剩下空瓶,調閱監視器,發現是畢業校友,回學校玩耍拿滅火器玩,除了影響緊急狀況,醫師也提醒,乾粉的成分,可能會造成眼睛和呼吸道等過敏發炎反應。
    2017/02/23 11:21
  • 保平安?赴泰打符管 消毒不全先傷身

    基隆一名女子,篤信泰國四面佛,聽聞打「符管」能保平安,日前特地搭機飛去泰國找高僧打符管,沒想到傷口竟過敏發炎;醫師表示,打洞穿孔的工具消毒不完全,可能會感染風險,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敗血症,至於打入體內的金屬,若產生氧化,也會引起過敏,民眾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2012/10/08 12:13
  • 〈獨家〉最貴衛生棉 蠶絲做的1片100元

    您聽過衛生棉也有蠶絲做的嗎?有業者從日本引進,強調透氣健康,不會像化學纖維的表層,造成皮膚過敏發炎,不過這種衛生棉可不便宜,一片要價100塊。
    2005/12/04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