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過敏族群 結果共48筆

  • 空氣汙染要來了!跨年西半部空品差 中南部橘色提醒恐揚塵

    2023進入倒數,許多民眾準備明(31)天要去戶外跨年,不過過敏族群要特別留意,因為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空品模式模擬及中央氣象署預報資料,中國北京到上海地區12月28日出現霾害現象,預計31日白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境外污染物伴隨東北季風增強南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傍晚逐漸往南傳輸影響中南部地區,預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沿海地區午後因風速增強亦可能引發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請民眾外出時留意空氣品質變化。
    2023/12/30 17:31
  • 睡飽仍有「大大黑眼圈」? 醫揭5成因:過敏族群最容易

    明明睡夠了,為什麼還有大大黑眼圈?重症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科普,黑眼圈的形成可能有多種原因,即使你已經有足夠的睡眠,以下的因素,也可能導致仍然會有大大黑眼圈的出現:
    2023/11/29 10:55
  • 口罩廠周年慶!「這電商」滿額抽東京來回機票

    雖然在新冠疫情過後不用再戴口罩了,不過有人是過敏族群,也有人已經習慣了,所以口罩在日常生活中仍有需求,CSD中衛就推出年度品牌月,7月4日~31日期間,只要在中衛博客來品牌旗艦店消費滿760元就有機會抽中價值2萬元的單人東京來回機票。
    2023/07/03 17:22
  • 菲東擾動發展中! 周三、周六北東水氣增

    周二天氣跟昨天類似,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由於風向轉為東南風,各地氣溫持續上升,早晚低溫約17至21度,北部及東半部白天高溫約25至28度,南部高溫28至30度,其中南部近山區,有30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南部、東半部地區紫外線中午前後達到過量等級,長時間曝曬留意防曬措施。另外,空氣品質方面,西半部地區午後不佳,過敏族群多多留意。
    2023/04/11 08:32
  • 莫名其妙就過敏?醫分析3類型 「內外控制」助避免

    每當變天的時候,許多過敏族群總是相當難熬,且有時候還會納悶明明沒有接觸到過敏原,光是氣候改變就開始鼻癢、打噴嚏、流鼻水。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耳鼻喉科劉承信醫師指出,過敏性鼻炎確實有較大宗的人口,會是在沒有接觸到任何過敏物質的情況下引起過敏,建議過敏族群可從內外控制,減少過敏性鼻炎發生機會。
    2022/04/20 10:10
  • 【今日熱搜】空氣品質/庹宗華/大魯閣/杜汶澤/呂良煥

    今(16)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空氣品質」。週末空氣品質方面,西半部位於背風側,空氣品質不佳,午後受到光化作用影響,空品會更差,所以外出過敏族群要留意呼吸道健康。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3/16 13:18
  • 今明全台回溫好天氣!這周末「變天下雨」4天

    今天出門前提醒!全台尤其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環保局針對高雄亮「紅燈」,代表對所有族群都不好,周四盡量避免戶外運動,其他西半部則為「橙燈」,對過敏族群也不好。
    2022/03/03 08:28
  • 有片/空汙季剛到!「這區」空品已亮橘燈 「這些人」出門得注意

    根據環保署的空品預報,這幾天影響空氣品質的汙染物不只PM2.5,主要來自臭氧,臭氧會傷害我們的呼吸道黏膜和肺部功能,而這幾天竹苗、中部空品區,空氣品質指標亮橘燈,代表過敏族群要特別當心。
    2021/10/08 22:53
  • 過敏族能打疫苗嗎? 過敏原因、高風險群一次看懂

    新冠肺炎疫苗15日擴大接種,許多過敏族不知道究竟該不該打。皮膚科醫師鐘文宏深度剖析接種疫苗過敏原因、高風險族群,強調疫苗過敏能以藥物控制,呼籲過敏族放心打。
    2021/06/10 10:57
  • 「過敏族群」若沒注意這件事冬天會更難受 醫師:不可輕忽!

    這陣子一波接著一波寒流報到,尤其是過敏族群遇上冬天,真的很困擾,尤其許多診所到醫學中心,過敏相關疾病門診病友有增多趨勢,醫師提醒本來就有異位性皮膚炎,或者是皮膚疾病的病患,在冬天到的時候更容易過敏,還是要特別注意!
    2021/01/14 23:10
  • 每天騎車上班耳朵癢癢 他竟抓到紅腫潰爛流膿

    面臨換季的時節,冷空氣一波接著一波報到,對於過敏族群來說十分難受!一名男性患者因每天騎車上下班,經常感覺兩側耳朵乾癢難受,期間不停用手抓癢,沒想到耳朵最後竟被抓到潰爛流膿,前往診所看診後,醫師判斷患者可能是騎車時不斷吹風,引發過敏乾裂所造成。
    2019/10/23 09:45
  • 快訊/空氣好糟! 全台7縣市、25測站達不良等級

    空氣品質拉警報,環保署空品監測顯示,嘉義以南和離島金門、馬祖等,7縣市、25個空品測站,達到不良等級,其中9個達到紅害,16個達到橘警等級,提醒過敏族群要特別注意,戴口罩防範。
    2019/01/23 11:47
  • 高壓東南風天氣穩定 午後山區零星雨

    今(20日)穩定各地多雲到晴,高溫悶熱28至32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午後山區留意熱對流發展,傍晚前後有零星陣雨,東半部也會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大氣擴散度不佳,光化反應臭氧濃度漸增,苗栗以南各空品區及金門馬祖為橘色提醒,過敏族群注意,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2018/04/20 07:36
  • 週四穩定晴到多雲 午後山區局部陣雨

    今(5日)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山區對流發展午後平地雲量增多,大臺北及桃園以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白天溫暖悶熱,各地高溫約28至31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常在過量級以上,外出活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持續局部霧,使得能見度不佳,搭機往返留意能見度及航班資訊,行車注意安全;西半部天氣穩定擴散條件差,空品質預報為橘色提醒等級,過敏族群注意。
    2018/04/05 07:35
  • 週三四晴時多雲 午後近山區局部陣雨

    今明(4日、5日)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山區對流發展平地雲量增多,大臺北及桃園以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會有零星短暫降雨;白天溫高偏熱,各地高溫都在27度以上,西半部在30、31度,紫外線指數多在過量級以上,外出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夜晚清晨低溫19到23度舒適微涼。金門馬祖及西半部有地區持續有會局部霧,使得能見度不佳;西半部天氣穩定擴散條件差,空品質預報為橘色提醒等級,過敏族群注意。
    2018/04/04 07:39
  • 暖到熱紫外線強防曬 留意長浪及金馬有霧

    高氣壓偏南風,今(2日)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及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雨;氣溫偏高暖到熱,高溫27度以上,西半部達30度左右,夜晚清晨涼到舒適,低溫約20度上下,紫外線在過量至危險級注意防曬;西部外島空品質不佳為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過敏族群注意。
    2018/04/02 07:55
  • 輻射冷卻 中部以北清晨冷低溫約12度

    今天(12日)持續為偏東風轉偏南風的環境,氣溫持續回升,除了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雨外,其於地區大多晴朗穩定;白天高溫北部東半部在25、26度,中南部更高可來到27到29度,屬於溫暖到熱的天氣;入夜後氣溫偏低仍有寒意,中部以北低溫約在13到16度間,注意日夜溫差大,適時調整穿著。西半部地區風速持續偏弱,大氣擴散條件不佳,中南部空品質預報為橘色提醒等級,過敏族群外出最好戴上口罩。
    2018/03/12 07:55
  • 鋒面影響陣雨或雷雨 晚季風溫降北台轉涼

    今天(5日)白天高溫仍在28至32度間,感覺溫暖到悶熱,中午前後受鋒面接近及通過影響,北部宜蘭花蓮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中部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其中北部或局部山區可能有較大的雨勢;鋒面通過台灣後,晚上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和東北部明顯轉涼,其他地區稍有涼意。東南部在鋒面通過前會有局部的高溫焚風發生的機會;西半部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注意行車路況及往返離島的航班資訊。彰化以北地區因位處弱風區,空氣品質不佳,對過敏族群健康有影響。
    2018/03/05 07:50
  • 冷氣團減弱溫漸升 水氣減少基宜花局部雨

    今天白天冷氣團開始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北部東半部高溫18至22度,中南部約24至26度,日夜溫差漸增大,華南東移的水氣逐漸減少,基隆宜蘭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高屏地區空氣擴散度不佳,品質預報為橘色提醒等級,過敏族群多注意空氣品質變化。
    2018/02/23 07:44
  • 冷氣團華南雲雨區 北台濕冷其他局部雨

    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天(22日)北部、東北部地區及馬祖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雨,高山地區並有降雪的機率;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較為濕冷,白天高溫約16至17度,中部花東19到22度,南部約25度左右,各地早晚氣溫低注意保暖。高屏地區空氣擴散度不佳,品質預報為橘色提醒等級,過敏族群盡量減少外出。
    2018/02/22 07:54
  • 寒流持續溫低保暖 溫略升日夜溫差增大

    今(7日)清晨寒流仍影響,各地仍易出現10度以下低溫;白天起寒流逐漸減弱,各地氣溫小幅回升,北部及宜蘭高溫約14、15度,中南部及花東約16至19度;由於南方雲系北移,各地雲量增多,都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東北風仍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外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風浪較大。中南部擴散度差空氣品質不佳,AQI指標為橘色提醒,過敏族群減少外出活動。
    2018/02/07 06:51
  • 週五東北季風增強 北基宜花雨溫略降

    今(26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雲多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機率高,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季風增強帶來涼空氣,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降,其他地區溫度變化不大,深夜清晨各地還是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外島沿海空曠地區有9至11級強陣風。高屏擴散條件差,AQI指標為橘色提醒到紅色警示,過敏族群盡量減少外出活動。
    2018/01/26 07:58
  • 季風增強北桃宜花雨 沿海風強海上浪大

    今(24日)東北季風較強,加上水氣增加,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地區降雨機率高,其中宜蘭、基隆北海岸持續性的雨量累積有機會達到大雨等級,花東也有零星雨;溫度方面,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因為雲多下雨,高溫約在18至21度,較昨日下降3到4度,整天都有涼意,中南部台東約23至28度,感受較舒適,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東北風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外島沿海空曠地區有8至10級強陣風。馬祖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不佳,AQI指標為橘至紅色警示,過敏族群盡量減少外出活動。
    2018/01/24 07:45
  • 東北季風持續影響 北台整天涼北東有雨

    東北季風影響,今(23日)各地大致為多雲可見陽光,僅在迎風面的基隆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下午起宜蘭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水氣增多有短暫雨,花東地區零星雨;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20到22度、整天有涼意,中南部約24到27度,日夜溫差較大。東北風仍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外島沿海空曠地區有8至10級強陣風。中南部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仍然不理想,高屏地區AQI指標為紅色警示,過敏族群盡量減少外出活動。
    2018/01/23 07:41
  • 白天舒適早晚涼稍冷 嘉南高屏空氣品質差

    在微弱偏東風環境下,今天(16日)各地天氣穩定晴朗,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高溫24、25度,南部地區可達27度左右,夜晚清晨依然偏涼到冷,各地日夜溫差都大,注意適時調整衣物;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行車注意交通安全。空氣品質方面,嘉南高屏地區空氣擴散不佳,AQI指標為橘色提醒,過敏族群最好減少外出活動。
    2018/01/16 0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