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過敏原 結果共126筆

  • 從頭癢到腳!妹子蕁麻疹發作竟因「喝咖啡」 醫籲3食物別下肚

    一名女子蕁麻疹頻繁發作,多次就醫未能改善,進一步檢查發現,原來她對咖啡過敏,不再喝咖啡後,她的病情顯著改善了。
    2024/03/25 12:27
  • 常用薄荷棒提神?恐傷害鼻黏膜 鼻塞、呼吸道問題更嚴重

    台灣潮濕多雨的環境,過敏原多,常常讓人出現容易倦怠無神、鼻塞等過敏症狀,同時高壓的上班環境讓許多人包包自備一根薄荷棒,應對長工時的精神狀態,然而,薄荷棒真的能提神嗎?藥師表示,薄荷棒的提神效果因人而異,使用過度反而會讓鼻塞及呼吸道不適的問題更惡化甚至傷害鼻黏膜。
    2024/02/22 09:32
  • 全台速食麵稽查6件違規 食藥署揪「老媽拌麵、來拌麵」出包開罰

    食藥署今(19)日公布「112年調理速食麵乾製品製造業稽查專案稽查結果」,總計查核56家業者,其中6件產品標示與規定不符,包含好食樂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老媽拌麵 酸辣拌麵」未標示過敏原警語,罰6萬元、漢來美食股份有限公司的「來拌麵 椒麻醬香」標示不符規定,罰3萬元。
    2024/02/19 14:19
  • 過敏鼻涕流不停?中醫授按2穴位助緩解 「三九貼」改善體質

    天氣冷、換季期間,容易鼻子過敏或流鼻水怎麼辦?尤其在冬天的時候,早上起床時,容易受氣溫影響打噴嚏或鼻塞。過敏性鼻炎症狀有哪些?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中醫師表示,可透過中醫療法跟穴道按摩來幫助緩解。
    2023/12/20 16:54
  • 過敏性鼻炎別輕忽!孩子恐「長不高、免疫下降」8大恐怖後遺症曝

    入秋天氣轉涼後,不少孩子「過敏性鼻炎」症狀加重,包括一早就拿衛生紙包「鼻涕水餃」,或是睡覺時總是鼻塞只能張大嘴呼吸。有兒科醫師指出,千萬別輕忽過敏性鼻炎,它除了常同時合併氣喘問題,還可能引發孩子長不高、免疫力下降,甚至是散光度數加重等後遺症,家長不可不慎。
    2023/11/10 05:30
  • 過敏嚴重恐致死! 貓狗皮屑女比男更易過敏

    台中有兩間醫院合作,針對過敏原進行研究,發現前十名過敏原包含塵螨甲殼類海鮮等是最常見的,其中唯獨貓狗皮屑女性過敏機率高於男性,醫師提醒無法阻止寵物掉皮屑,所以過敏就盡量避免接觸,反則過敏嚴重恐怕引發休克等症狀,會有致死風險。
    2023/11/07 20:26
  • 換季過敏「包水餃」!營養師授6飲食原則 改善體質穩定免疫力

    換季時節一到,不少民眾會在起床時就開始瘋狂「包水餃」,或是全身皮膚長滿疹子,讓人癢到不行。營養師劉雅惠指出,想拯救被換季過敏摧殘的生活,就要從生活習慣與飲食上改變,補充平衡免疫力的營養素,避開過敏原才是最佳之道。
    2023/10/11 12:24
  • 入秋流感注意!醫曝「不喜歡病人喝牛奶」 點名1類人不要碰

    秋冬是流感的好發季節,不少人都出現感冒發燒的症狀。對此,小兒科醫師黎博彥坦言「我不是很喜歡我的病人喝牛奶」,因粘稠的食物會讓呼吸道黏膜變乾燥,導致咳嗽感更强烈;也容易脹氣、胃酸分泌更旺盛,若引發胃食道逆流,咳嗽也會更嚴重。牛奶雖然營養豐富,但也是常見的過敏原之一,黎博彥建議能用別的食物代替,暫時別喝牛奶。
    2023/09/27 19:25
  • 鼻水流不停?專家揭「過敏吃芭樂」有效 4大營養素幫舒緩

    許多人遇到換季、潮濕天氣都有「過敏」的困擾,打噴嚏、鼻水流不停等症狀導致眼睛又紅又腫,總讓人非常難受。營養師表示,可以多補充特定營養素,像是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D和植化素中的槲皮素,都能幫助舒緩過敏症狀,也建議民眾可以去醫院診所進行「過敏原檢測」,並注意平時均衡攝取各式營養。
    2023/09/17 05:20
  • 異位性皮膚炎超癢! 這「2種新治療武器」能有效改善

    炎熱的天氣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惡夢,由於高溫、乾燥空氣等氣候,都會使患者更加搔癢不適!今(9/14)正好是世界異位性皮膚炎日,亞東醫院共同響應,呼籲異位性皮膚炎病友不要氣餒,只要配合醫師治療處方,仍有很高機率能改善生活品質,與疾病和平共處,另外也公布2種新治療,將會是患者更進階的治療選項。
    2023/09/14 23:43
  • 吃螯龍蝦堡全身紅腫呼吸困難!醫揭似「這疾病」過敏原不只食物

    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指出,自己本身沒有對甲殼類過敏,平時也會吃蝦子或螃蟹類,不過吃完速食店的螯龍蝦堡後,睡完午覺驚覺全身嚴重過敏且多處紅腫,氣管腫大狂咳嗽,甚至還呼吸困難,事件一出讓許多有過敏的民眾看了也深感擔憂。
    2023/09/06 05:35
  • 全身起疹+呼吸困難 男吃「螯龍蝦堡」大過敏

    有男子3日吃了連鎖速食店的新產品「螯龍蝦堡」,突然全身起疹,連呼吸都有點困難,因為整天只吃了這個東西,而且過去也沒有其他過敏經驗,懷疑是不是不太新鮮。業者表示,產品都有標示過敏原,無法針對照片多做回應;皮膚科醫師也說,過敏原有很多種。而這款新品,的確非常熱賣,還有民眾說第二天就買不到,笑稱是20年來經濟最好。
    2023/09/04 19:43
  • 未標示過敏原!多力多滋緊急召回近7千袋玉米片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在當地時間2日發布通知表示,百事可樂旗下品牌的菲多利緊急召回部分未標明常見過敏原的多力多滋玉米片,數量近七千包。召回原因是包裝上未標示含有大豆和小麥成分,可能會使誤食者產生嚴重的過敏反應。
    2023/08/03 18:29
  • 「超級食物」有助健康?吃錯恐要命 9大過敏食物一次看

    食物過敏是指免疫系統出現異常情況,並對一些食物出現過敏反應,常見的過敏原包括奶類、蛋類、魚類、海鮮、花生、木本堅果類、大豆及小麥等。要了解食物的過敏原及症狀,才可以避開這些陷阱。
    2023/07/11 22:32
  • 愛吃4健康食物!女童慘嚴重過敏 「全身癢爆」抓破皮流血

    隨著飲食習慣、生活品質等因素的改變,越來越多人飽受過敏的困擾,根據全民健保資料,全台灣約每5人就有1人是「過敏兒」,環境、食物跟藥物都是常見的過敏原。一名年僅4歲的小女生,經常全身發癢,皮膚都抓到破皮結痂。檢測食物過敏原後,發現問題出在女童的飲食,對4種食物嚴重過敏,之前的治療都未對症下藥,情況才一直沒有改善。
    2023/04/28 05:20
  • 換季好痛苦!過敏「地雷食物」一次看 4類抗發炎營養減緩不適

    換季過敏超惱人!一到換季,你就開始瘋狂打噴嚏、鼻子癢、鼻塞,眼睛紅癢、皮膚乾癢?除了遠離過敏原,當過敏發作時,要避開高組織胺的食物,以免讓發炎反應加劇。
    2023/03/30 22:56
  • 過敏常發作?醫曝「這些」食物少吃 組織胺濃度恐爆表

    情人節收到巧克力,先別急著吃,當心過敏症狀加重。醫師提醒,人體內的組織胺濃度偏高也可能是吃出來的,戒掉易促進組織胺分泌、含有高組織胺的食物,才能有效減少過敏帶來的困擾。
    2023/02/17 23:32
  • 好發季來臨!氣喘病人確診住院風險增 這樣做遠離過敏原

    現在冬末春初,正值氣喘好發的季節,而誘發氣喘的原因很多,包括過敏原及非過敏原兩大類。國健署調查,12歲以下氣喘兒童引起氣喘的原因,分別為病毒感染、塵蟎、氣溫急劇變化等。這幾年疫情期間戴口罩減少塵霾、花粉等過敏原,但隨著疫情趨緩,氣喘病人可得多加留意。
    2023/02/16 10:16
  • 「無麩質飲食」助減重?營養師破迷思:4關鍵營養來源恐不足

    網路上常說無麩質飲食可以幫助減重,是真的嗎?無麩質飲食因為避開了許多容易導致發胖的食物,被許多人認為是減肥養生的新選擇,但營養師廖敏涵提醒,一般人想要減重而特別去吃無麩質飲食,其實沒有幫助。
    2023/02/14 23:07
  • 呼吸錯誤要注意!醫揭「用口呼吸」易腦霧 小孩恐影響智商

    你是習慣用鼻子呼吸還是嘴巴呼吸?醫師提醒,鼻子是人體天生的呼吸道,能夠幫助我們吸到更多氧氣,甚至能避免過敏原被吸入體內,但用習慣用嘴巴呼吸不但容易有氣喘、腦霧等問題,嚴重還會影響到牙齒排列狀況。
    2023/01/30 22:10
  • 26歲女拒姊弟戀 發現「男友小1歲」崩潰:該分手嗎?

    現在隨著時代發達、觀念愈來愈進步開放,但仍有不少人在選擇伴侶時,都會考慮另一半年紀,一般常見的是男大女小或是同齡,也有愈來愈多人能夠接受「女大男小」的姊弟戀。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和男友交往後,得知對方比她小1歲,她瞬間腦袋空白,認真考慮是否要和對方分手。但消息一出,網友們議論紛紛。
    2022/11/11 05:24
  • 很重要!專家推食物「咀嚼次數」 幫助消化、防過敏

    好好地咀嚼很重要!能促進消化外,還可以預防過敏。營養師建議,一口食物咬20下,拉長用餐時間到20分鐘以上,每一口都充分咀嚼,能避免腸道把過大的食物分子視為過敏原,還能幫助食物初步消化,減輕腸胃負擔,避免產生脹氣。
    2022/10/18 15:23
  • Angelababy「Q彈牛奶肌」怎來?全靠早晚1習慣 助排毒、養生

    中國男星黃曉明前妻Angelababy(楊穎)出道多年,已經33歲、生過一子仍保有仙氣,她表示自己只有簡單的4招保養,包括晨起喝水、牛奶洗臉、睡前5小時空腹和飯後站半小時。醫師表示,牛奶洗臉對皮膚並沒有特別的好處,用食物敷臉還可能因為過敏原導致皮膚不適,而且洗臉時間很短,就算有效果也無法發揮作用,強調美白、保濕等洗面乳也一樣,不可能有效。
    2022/10/10 14:16
  • 台灣濕度均值達80% 溫差大易誘發過敏

    開學季正值台灣換季時節,加上9月多個颱風,成為容易觸發過敏的時間點,想要降低誘發過敏的機率,醫師建議,環境及飲食都要內外兼顧。
    2022/09/23 22:18
  • 曾因氣喘發作命危!男星靠「這運動」不感冒 醫師認證有效

    曾經3度贏得金曲歌王寶座,還曾奪金鐘獎、金鼎獎最佳男主唱的「3金歌王」殷正洋,幾年前到上海演唱,曾傳出氣喘發作、症狀危急,不過近日他參加民歌嘉年華優雅開唱,渾厚嗓音完全聽不出他曾因氣喘頻犯無法唱歌。據殷正洋受訪時表示,他近年來熱愛打羽毛球,打球運動量大,也讓他的體力變好、不易感冒,也不易生痰,讓他能繼續高歌。
    2022/09/17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