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過度保護 結果共22筆

  • 「交通事故傷害」是台灣兒童主要死因!交通部:近八成發生在乘車時

    交通部「兒童交通安全多重宇宙」影片在2023年11月14日正式上線!近年生育率日益下跌,少子化時代下,家長過度保護反而不利其學習與自保。靖娟服務歷程中發現,育有6歲以下子女的父母,為高焦慮族群,其中4分之1的家長自覺育兒照顧知識不足,也不知從何獲取正確知識。為給予家長更多支持,交通部委託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製作6支交通安全系列短片,家長們可以透過每支5分鐘的短片,了解交通情境中孩子的特性並破除交通上的迷思,透過影片中的「交通安全圖鑑」瞭解核心重點,獲取正確知能,讓每個家庭都能學習如何避免危險,成為家長育兒的安全後盾。
    2023/11/20 09:41
  • 千萬別只會叫媽!媽寶4大特徵一次看 這2行為最受不了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內「媽寶行為」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四大媽寶行為有哪些。
    2022/06/16 23:07
  • 你是媽寶嗎?4大特徵曝光 網竟一面倒:真的很爽

    每個家長教育小孩的方式皆不同,但有些爸媽會過度保護小孩,因此有「媽寶」這一詞出現。近日有位網友幫忙整理「媽寶的特質」,條列出四點特徵。最後詢問廣大網友「大家還有遇過什麼常見的媽寶行為呢?」文章也立馬引發熱議。
    2022/01/27 05:00
  • 女遭囚12年恐成「狼養大的孩子」 醫憂:缺乏外界刺激

    彰化一名女童11歲那年被母親帶走,多年來軟禁在家中不曾上學或就醫,也沒有跟外界接觸,被找到時已是23歲的妙齡女,體型瘦小僅有32公斤,且明顯出現接觸障礙。女童父親透露,母親認為去上學會被爸爸找到,才不讓她跟外界接觸。有醫師認為,謝女宛如「狼養大的孩子」,照顧者說什麼就信什麼。
    2020/12/10 08:04
  • 逃離療養院 唐氏症男兒.旅途意外有伴

    對於罕病患者,我們可能會因同情而過度保護,忘記過度小心翼翼反而是一種歧視,忽略、抹滅他們擁有的無限潛能,今天,我們要介紹一部今年度美國最賣座的獨立製片電影,它有兩位高知名度的明星撐場,《變形金剛》的西亞·李畢福與《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達珂塔·強森,但真正的主角是唐氏症患者查克。查克夢想成為職業摔角手,於是逃離照養機構,踏上尋夢旅程。片中飾演查克的演員,本身就是唐氏症青年,首次演電影就一舉獲得洛杉磯線上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突破演出」的提名。
    2019/11/29 19:57
  • 吃飯便溺全在電腦前 放任網路成癮恐成繭居族

    一名男大生從小被父母過度保護、沉迷網路世界,大學時期因課業表現差遭退學、外出打工也被嫌做不好,索性足不出戶整天打電動,吃飯、小便全在電腦前,成為名符其實的繭居族。
    2019/11/10 17:31
  • 「冒險遊樂場」鼓勵童DIY 美國再度流行

    遊樂設施大部分都強調安全,最好地板都要鋪設軟墊子,不過,近年來許多研究都指出,這種過度保護的遊樂設施,其實反而限制兒童創造、解決問題的能力,而且也沒有想像中安全,因為,人是無法百分之百受控的,因此,美國最近又流行一種遊樂場,叫做「冒險遊樂場」,擺滿槌子、釘子和鋸子,磚頭、輪胎和木板,讓孩子在有如工地的環境中,自己動手做,連遊樂設施都動手設計和建造。
    2019/04/05 19:50
  • 陸家長見兒子被推 怒摔女童稱正當防衛

    過去大陸施行一胎化,過度保護孩子,是不是也造就越來越多的恐龍家長?大陸媒體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報導,因為自己孩子被欺負,家長出手教訓對方的新聞。最近在廣西,一名年約2歲的女童,在托育中心裡,推了同學一下,結果當場被對方家長,一把抓著脖子,扔進球池,事後還理直氣壯,說自己是正當防衛。
    2018/12/09 19:32
  • 猶州立法允許野放教養孩子 培養獨立自主

    猶他州首開全美先例,通過州法允許家長對兒女採取「野放教養」,目的在培養孩子獨立自主,避免過度保護。
    2018/03/27 09:30
  • 都市生活機會教育 培養孩童獨立精神

    現在少子化,很多家長對孩子可以說是呵護至極,不過過度保護可能會讓下一代失去一些生活的基本技能,現在就有家長試著從生活中培養孩子的獨立自主,像是搭捷運都能夠成為生活教學的一個部分。
    2017/07/27 21:39
  • 家庭保護就業壓力小 全台餐飲缺工1萬5

    到餐廳用餐,經常會發現一個共通點,八成餐廳店門外會張貼「徵人啟事」,招募正職人員跟工讀生,餐廳人力短缺,徵不到適用人才,實際調查餐廳長期缺工原因,除了少子化影響,還發現家庭過度保護,都讓很多大學、碩士畢業生,不願離開校園生活,就業壓力也因此降低,目前檯面上,餐飲行業跟人力銀行提出缺工需求,全台灣超過1萬5千個名額。
    2017/04/20 17:28
  • 憂孩子受傷不鍛鍊 陸面臨「男子氣概危機」

    大陸一胎化政策,導致部分家長怕孩子受傷,就算是男生也幾乎不做運動鍛鍊,慢慢的就越來越沒有陽剛味,加上新世代男藝人風格偏向陰柔,有網友認為粉絲仿效他們,也是男生失去男子氣概的原因之一,甚至連美國媒體都評論,大陸雖然擁有強大的經濟和軍事實力,男性在過度保護下,國家正面臨一場男子氣概危機。
    2017/01/13 18:37
  • 少子化!過度保護子女 「直升機父母」多

    現在少子化,家長都都把小孩當作寶,希望他們領先在起跑點,而擔心小孩一個人會發生意外,平時還會幫忙接送上下學,可是專家說,甚麼都幫忙準備好,恐怕會成為過度介入子女生活的「直升機父母」!專家建議,家長應該適時放手,讓孩子自己去闖、學會解決問題,免得長大後無法獨立自主。
    2016/08/22 14:29
  • 拒職場!「永恆少女」黏父母 依賴人格增2成

    精神科醫師觀察,近年罹患「依賴型人格障礙」的年輕女性多了2成,都是在職場上,缺乏自信又敏感,抗壓性弱,直接辭職回家,另一部分原因,因為少子化,父母過度保護,養出依賴型人格的孩子,而這類患者又稱「永恆少男少女」,因為內心就像青少年一樣,無法獨立,只想永遠依靠別人。
    2016/07/22 12:36
  • 台灣產業盛行「保護主義」 阻礙人才流入

    在國際競爭愈來愈激烈之下,具有國際能力的人才成了各國爭取的對象,但是台灣產業盛行保護主義讓人才難以流入,許多本土企業也很難引進國際人才,相關政策、制度,和產業實際需求脫勾,除了政府過度保護外,連不少家長對小孩也有保護主義,捨不得孩子吃苦,長遠來看都阻礙了台灣的人才培育。
    2016/03/17 22:34
  • 小2童丟擲石頭 教練處罰持樹枝打!媽提告

    苗栗一名小2男童課後上跆拳道,疑似因為向同學丟擲小石頭,教練制止不聴,拿小樹枝打了男童小腿,隔天媽媽驗傷後,對教練提出告訴,即便教練拿紅包登門道歉好幾回,媽媽仍然認為「誠意不夠」堅持提告,不過臉書照片一PO出來,不少網友留言說,小紅腫而已,這樣會過度保護小孩!
    2015/06/17 18:12
  • ​讓孩子獨立、挫折中成長 「散養教育」興起!

    社會逐步走向少子化,過度保護孩子的直升機父母越來越多,不過現在興起了一種「散養教育」,放手讓孩子學習獨立,在挫折中學習成長,不僅抗壓性較強也更能提早融入社會,但也絕對不是放牛吃草
    2015/05/22 22:35
  • 變相虐兒! 母罹罕病硬要兒就醫開刀

    現在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過在高雄卻有媽媽過度保護兒女,長期覺得自己的一雙兒女生病,竟然不斷向學校請假,還不斷帶子女到處看醫生,檢查出來孩子都很健康,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這名媽媽罹患罕見的代理孟喬森症候群,是一種會嚴重虐兒的病症。
    2013/09/24 12:56
  • 油電漲! 郭台銘不滿:過度保護中油

    對於油電雙漲爭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直言,為什麼IT產業就這麼競爭,我們卻從小保護「中油台電」長大,一直呵護他們?
    2012/06/07 00:07
  • 熱潮退?「賽德克下」衝票房 魏導:緊張!

    電影賽德克巴萊明天(30日)第二集就要上映,始終掛心票房的魏導,提前到電影院催票,也坦言下集上映民眾反應見真章,讓他不免緊張。 只不過上集開出3億票房,最近新聞熱潮似乎因為前一陣,過度保護片中素人,讓這波賽德克話題有退卻趨勢。
    2011/09/29 23:54
  • 過度保護 全台600萬直升機父母

    你知道什麼叫「直升機父母」嗎?他們最大的特色就是對孩子採取「升學高標準,生活低標準」的教育方式,而根據天下雜誌的調查,台灣有600萬父母,都是直升機爸媽,希望小孩未來有很好的成就,卻因為過度保護,讓孩子成了不堪一擊的草莓族。
    2007/03/28 16:01
  • 爬行28年 小玲靠毅力會走了!

    來看看一個罹患重度身心障礙的女孩如何成功的故事,今年28歲的淑玲,因為家人的過度保護,一直待在家裡,28年來只會爬行不會走路,但半年前,淑玲被送到一家教養院後,她的人生改變了,靠著努力學習,現在淑玲不但會走,還可以幫病友,推著輪椅走。
    2006/11/18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