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過勞致死 結果共9筆

  • 俗擱耐操歹命人!台人年工作2028小時 過勞致死大增

    台灣人刻苦耐勞,反應在工作上面,根據統計,台灣人一年單人工作量,就來到2028小時,甚至有人是同時兼兩三分差,犧牲掉休息時間,長時間下來會造成過勞疾病,輕則痠痛不舒服,嚴重的話可能致死,其中又以心血管疾病最為嚴重,醫生表示,賺錢有數生命要顧,適當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2020/10/23 22:34
  • 勞工超時課雇主刑責? 許銘春:目前不宜這樣做

    客運駕駛過勞致死傷事件不時發生,有立委提案應對勞工超時過勞的雇主課以刑責。勞動部長許銘春在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尊重立委提案,但仍應多聽大眾意見,目前不宜這樣做。
    2018/10/19 18:11
  • 180公分僅56公斤!20歲韓星猝逝疑「過勞致死」

    韓國實境選秀節目「MIXNINE」20歲的參賽者金桐潤,昨(27)日驚傳病逝噩耗,所屬經紀公司隨即也在官方推特上證實離世消息,但並未說明確切死因,不少粉絲發現金桐潤身高180公分,但體重竟然僅56公斤,質疑他是「過勞致死」,引起網友熱議。
    2018/07/28 08:36
  • 過勞致死致殘   勞團盼超時過勞應課刑責

    工傷協會今天主張,為嚇阻雇主讓勞工過勞,超時過勞應課刑責,因過勞致殘而終身坐輪椅的郭先生出面說,家裡因他負債2000多萬,「讓勞工過勞死的企業,一命抵一命也不為過。」
    2017/12/12 12:57
  • 每天工作20小時 陸居過勞死第一大國

    過勞是不是已經成為中國大陸職場上的常態了呢?調查發現,大陸的上班族年均工作約2200小時,足足比英國多了500個鐘頭;而大陸也已經超過日本,成為過勞死第一大國,每年有60萬人因為過勞致死,其中又以教育類別、學生、傳媒、網路科技、金融保險業居多,探究主要原因,除了過度加班,還有就是不相信過勞死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2016/12/13 18:36
  • 〈獨家〉涉操練致死 戒護士陳毅勳恐遭重判

    洪仲丘案,4名軍士官遭到收押,最後會不會被重判?法界人士認為,執行操練的下士陳毅勳,是直接導致洪仲丘,過勞致死的重要嫌犯,難逃最重無期徒刑的「凌虐部屬致死罪」,至於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等人,目前雖然都被收押,但是如果案件移審到軍事法院,除非陳毅勳能提出有力的證據,證明是長官下達命令,要他霸凌洪仲丘,否則都不能算共犯。
    2013/07/21 18:59
  • 〈獨家〉空姐=高空勞工? 飛8小時睡不到5小時

    日前傳出有空服員疑似過勞致死,引發外界關注,原來光鮮亮麗的空姐,並不屬於「飛航人員」,過去只能算「責任制勞工」,還有個不成文規定,飛機落地後到起飛前,通通算是休息時間,扣掉降落後送客,起飛前提前報到,通勤時間,卸妝化妝,真正休息時間少之又少,空服員希望藉由修法,可以比照飛航人員,飛多久休息多久,白紙黑字,規定得清清楚楚。
    2012/09/21 19:11
  • 水保局技士勘災過勞死 游揆上香致意

    行政院長游錫堃上午前往疑似因為勘災過勞致死的農委會水保局技正林德和靈前上香,游院長除了承諾會好好照顧家屬生活,也希望公務人員過勞送命的不幸,不要再發生。
    2004/09/30 11:39
  • 工作超時! 中部傳首例牙醫過勞致死

    台中市首度傳出正值壯年的牙醫師因為工作時間過長,壓力太大,導致過勞死的案例,引起牙醫界震驚,於這2年台灣人對牙齒保健越來越重視,門診量暴增三成,牙醫師每天平均都要工作10個小時以上,成為過勞工作的高危險群。
    2004/08/11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