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進口量 結果共120筆

  • 台人愛喝葡萄酒!量販酒展拚通路最齊全 上千支百元起跳

    量販家樂福年度最大盛事Wine Fair秋季酒展即日起登場,一路到11月26日為期1個月推出數千款葡萄酒,業者指出,今年葡萄酒以酒類進口量相較往年屬於持平,但在舊世界的義大利產區反而有小幅成長,今年也在義大利原產區推出多款義大利新品好酒,如義大利普維洛酒莊美麗達紅酒、義大利普維洛酒莊戴安娜紅酒、義松露狩獵犬阿斯蒂微甜白酒等,預計業績可望較去年成長10%。
    2023/10/28 17:16
  • 美豬進口半年暴增775% 李彥秀批:綠對食安危機視而不見?

    衛福部食藥署4日公布豬肉稽查專案結果,有業者用美國和加拿大進口牛肉做成火鍋肉片,但產地指標加拿大,未如實標示美國,引發「洗產地」爭議。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彥秀今(5)日批,今年上半年截至5月31日,美國豬肉進口量僅1345噸,占比不大,但4個月後,時至10月3日的數據,下半年美國豬肉竟成長到10430噸,漲幅775%,直言遇到不少店家和民眾反應「怎麼雞蛋完了又換豬肉?」,質疑政府到底有沒有重視食安?
    2023/10/05 19:24
  • 農業部認了「更多進口蛋等著進來」 年底前每月160萬至180萬顆

    進口蛋風波未停歇,先前《TVBS新聞網》獨家揭露「進口蛋還在進貨」消息,當時未獲農業部證實,直到今(22)日再有立委參選人爆料「還有更多蛋在海上等著進來」,農業部終於做出回應,認了為維持基本的雞蛋安全庫存量,加上秋冬可能還會出現禽流感疫情,專案進口雞蛋規劃到年底,每個月大約進口160萬到180萬顆,並視國內產量狀況滾動調整進口量。
    2023/09/22 16:52
  • 認進口蛋數量失控?農業部駁:只是經驗度不足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不斷,近期更引發食安疑慮,農業部次長杜文珍、畜牧司長張經緯昨(21)日赴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報告,事後民眾黨團轉述,張經緯報告時坦承「進口量失控且效期不同,加上冷鏈保存不當,才導致大量過期」。對此,農業部今(22)日否認,表示「絕無提到『進口量失控』」,而是經驗度不足,以及業者進口資訊掌握不夠精準所造成。
    2023/09/22 09:51
  • 徐巧芯告陳吉仲 台灣基進楊佩樺現身拿「鏡子」嗆:要不要照照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引發爭議。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等人今(7)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農業部長陳吉仲涉犯刑法圖利罪、貪汙治罪條例等罪。不過,就在徐巧芯等人發言時,台灣基進黨發言人楊佩樺突然拿著一面「鏡子」現身,嗆要徐巧芯自己照照,現場一度爆發口角。
    2023/09/07 11:21
  • 快訊/赴北檢告發陳吉仲 徐巧芯:為民追「超思」蛋真相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引發爭議。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等人今(7)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農業部長陳吉仲涉犯刑法圖利罪、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徐巧芯稱,超思爭議只能由檢察官查明,她也不怕陳吉仲繼續提告,因為就是要替民眾追真相。
    2023/09/07 10:51
  • 揭「超思」母公司蛋行實績掛0 藍轟農業部:謊越扯越大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引發爭議。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今(4)日更召開記者會揭露,不僅農業部對超思的解釋說法前後兩天自相矛盾,其所謂的超思母公司「吳記蛋行」,實績連續4年掛零、進口只有微量,這就是農業部講的「有進口實績的蛋行」?怒批農業部「謊越扯越大」。
    2023/09/04 14:45
  • 徐巧芯爆「巴西進口蛋恐致癌」!農業部駁:不合格全銷毀

    今年初國內陷入「蛋荒」,當時的農委會,也就是現在的農業部,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但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遭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到底是綠營哪位有力人士的人頭公司?黨內議員徐巧芯今(3)日更爆料,「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對此,農業部駁斥,這是不實訊息。
    2023/09/03 15:32
  • 進口雞蛋老闆出資1千元獲補助上億 徐巧芯爆:恐致癌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國民黨質疑,到底是綠營哪位有力人士的人頭公司?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3)日再爆料,「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
    2023/09/03 10:20
  • 進口雞蛋獲上億補助 藍委爆「一人公司」出資1千竟可做6億生意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日舉行記者會,質疑此案是「高登生醫」進口快篩試劑的翻版,不僅超思董事僅一人,且只有出資1000元,卻能從最遙遠的巴西進口8千多萬顆雞蛋,這到底是綠營哪位有力人士的人頭公司,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出來向國人說清楚。
    2023/09/02 13:37
  • 印度禁稻米出口! 全球米價推升到12年新高

    近來,全球稻米價格因多重因素攀升,包括烏俄戰爭、中國大陸洪災,以及印度禁止部分稻米出口等,已達到12年來的最高水平。然而,台灣由於稻米自給率較高,進口量相對有限,價格波動相對較小。儘管如此,我們仍需警惕氣候變遷所帶來的乾旱休耕和農業人口外移等挑戰。
    2023/08/28 22:38
  • 美晶片出口禁令 促成大陸提升國產中低階傳統晶片

    大陸海關總署最新統計,今年前四個月積體電路進口總量年減21%,反倒大陸半導體廠商加速實現國產化進程而受益。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因為美國對中國大陸祭出晶片的出口管制,所以中國大陸在去年積體電路的進口量年減15.3%,跟過去兩年強勁成長的情形大不相同,今年前四個月中國大陸的積體電路進口總量年減21%,來到1468億個,而進口總價值則是1056億美元,年減幅度超過25%,這顯示中國大陸現在的半導體進口是持續低迷的。」
    2023/05/29 15:15
  • 2塊雞胸肉破200元!國產、進口雞價格都漲 估8月後緩解

    國內外養雞業,受禽流感衝擊嚴重,過去國產雞胸肉每公斤約80元,現在漲到120元,漲幅約1.5倍,等於買2塊雞胸肉就破2百元!目前,國產雞肉每週減產100萬隻,美國進口量降低約2成,小攤商說,雞肉已經漲了好幾波。想等價格回穩,恐怕要8月過後,禽流感疫情降溫。
    2023/04/05 20:14
  • 平價蛋回歸!破億顆進口蛋將來台 4月中旬有望解蛋荒

    國內蛋荒持續,為補足消費者需求,農委會透過專案進口雞蛋,今(29)日正式開賣,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表示,雞蛋陸續進口來台,預計3月底前有近千萬顆雞蛋調度至超市、賣場等通路,提供消費者所需,4月也會進口3000萬顆,5月進口量更會達到7000萬顆,合計破億顆進口蛋,希望透過進口量能,讓市場導正回到正常機制。
    2023/03/29 12:18
  • 台灣逾3成蝦來自宏國「斷交沒蝦吃?」 漁業署這樣說

    農委會漁業署今(26)日表示,台灣每年約自宏都拉斯進口白蝦1萬1000噸,占蝦類進口量32%,但蝦類可供應來源國眾多,國內也積極輔導增加白蝦生產,評估斷交不會造成國內缺蝦。
    2023/03/26 19:24
  • 市場雞蛋「3種價」最貴110到140元一斤 業者:每天漲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週一說,三月底前共會有700萬顆雞蛋進口,但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說法改變,表示進口量破500萬顆,數量疑似下修,但宣布四月和五月,將會來超過6000萬顆,但目前民眾的確買不到便宜雞蛋,明明批發價每斤55元,但實際上市場,卻發現三種價格,雜貨店賣85元,臨時攤110元,跑山雞則是140元。
    2023/03/22 13:57
  • 巴赫姆特戰火延燒 英國防部:瓦格納人力將耗盡

    烏俄雙方持續在巴赫姆特激戰,為爭奪控制權,俄羅斯投入重兵攻擊,但死傷卻很慘重,英國國防部情資顯示,3個月前瓦格納還有5萬人,現在人力即將耗盡。隨著戰況不斷升級,最大的得利者,大概就是軍火商,瑞典智庫研究顯示,歐洲國家,截至2022年,在過去五年內,主要武器的進口量,增加超過4成。
    2023/03/14 23:18
  • 不怕西方打壓價格 中國、中東撐腰掃貨「俄油」

    俄羅斯原油產量全球第三,侵略烏克蘭後,國際社會制裁,設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西方國家也限縮進口,試圖打壓俄羅斯國庫收入。但是日本NHK電視台追查近6千艘俄羅斯液貨船,發現土耳其、印度、中國成為三大買家,尤其中國進口更創新高紀錄;中東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大肆購買,進口量比去年增3.5倍,以制裁低價買進,再以市場價賣出,賺取價差。
    2023/02/22 20:00
  • 還缺蛋?! 「禽流感流行季、老母雞多」影響產量

    今年上半年因為歐美禽流感,導致蛋雞進口量偏低,國內產蛋量下跌、價格飆升,有業者說今年已經漲了3波,目前全台一天可產出2320萬顆蛋,產蛋率約68%,農委會推估,回升到75%就能滿足國人需求,加上持續調整蛋雞產期及天氣轉涼影響,產蛋量有望上升,不過業界看法沒這麼樂觀,因為禽流感流行季就要到,加上生產主力很多是老母雞,恐怕還會繼續缺蛋。
    2022/09/24 14:30
  • 影響小!陸禁天然砂出口台 公會:東砂北運

    大陸為了裴洛西來台,宣布要暫停對台灣出口天然砂。不過其實從2006年開始,大陸就逐漸減少天然砂的出口,這兩年台灣的天然砂進口量,也都只佔國內需求不到百分之一,大陸的暫停出口,可能只會影響到台北港,但可以以「東砂北運」來解決。目前東部地區的砂石非常充足,價格也沒有受影響,不必恐慌。
    2022/08/05 19:49
  • 軍武援助防戰事升級 拜登不給烏克蘭長程火箭

    俄烏戰爭開打超過3個月,美國多次軍援烏克蘭,不過就怕戰事無限升級,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已經表態,不會援助烏克蘭射程涵蓋俄羅斯領土的長程火箭系統。而同時歐盟27個成員國也終於同意,禁運俄羅斯石油,在今年底之前斬斷9成進口量,是目前最嚴厲的制裁。
    2022/05/31 15:10
  • 逐步減少進口量 德經長:2年後可擺脫對俄天然氣依賴

    俄國入侵烏克蘭,迫使歐洲國家檢討能源佈局,減少向俄國採購能源,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預期兩年後,就可擺脫對俄國天然氣的依賴。
    2022/03/25 22:04
  • 【今日熱搜】盧布/萬豪酒店/曾銘宗/疫情/Novavax

    今(25日)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盧布」,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下令,要求被列在「不友好國家」名單上的對象必須以俄羅斯法定貨幣「盧布」購買俄國的天然氣,試圖利用國際社會對俄羅斯能源的需求,來反制西方一系列制裁。中油此前曾表示,俄羅斯天然氣約占台灣進口量的一成,是否會因普欽的反制措施受到影響,仍有待確認。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3/25 12:28
  • 台灣也遭殃!普欽下令「不友好國家」得用盧布買俄天然氣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下令,要求被列在「不友好國家」名單上的對象必須以俄羅斯法定貨幣「盧布」購買俄國的天然氣,試圖利用國際社會對俄羅斯能源的需求,來反制西方一系列制裁。中油此前曾表示,俄羅斯天然氣約占台灣進口量的一成,是否會因普欽的反制措施受到影響,仍有待確認。
    2022/03/24 11:06
  • 雞肉進口減少!陳吉仲:國產量未減「價格尚穩定」

    自美國雞肉進口量減少,國內白肉雞價、量受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進口的是腿、翅等部位,跟國產全雞不同,且國產量沒減少,仍8萬公噸庫存,供應充足,價格也尚穩定。
    2022/03/17 2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