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進口博覽會 結果共29筆

  • 拜習會談甚麼?中美雙方將聚焦經貿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於14日前往美國舊金山,除了出席APEC峰會外,也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而各界也好奇,這場拜習會是否引起全球地緣政治的變化。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拜習會有跡可循,從今年六月開始,美中雙方就開始鋪墊,不管是美國商務部長、財政部長到高層官員密集的飛往北京,甚至民間也開始有一些活動,更不用說企業界,包括在進口博覽會裡,連美光都宣布要在大陸有積極的作為,所以從六月份之後,就可以看到美國的口徑出現變化,從本來的脫鉤到後來的去風險化,中美兩國現階段經過互相制裁後,彼此之間的調性似乎有了變化,所以比起說去全球化,可能『再全球化』會更適合。」
    2023/11/13 15:36
  • 中國進博會 國台辦:持續落實惠台助企政策措施

    第6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計20家台企參展。國台辦表示,台商、台企是大陸經濟社會發展重要力量,將持續落實各項「惠台助企」政策措施,依法保護台商、台企合法權益。
    2023/11/06 17:32
  • 陸產「達文西」手術機器人亮相 習:世界經濟復甦動力不足

    正在上海舉行的「進口博覽會」,展出多項新科技產品,中國大陸希望藉此展現,繼續開放市場、吸引外商投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昨(5)天就親自逛展,為200家參展的澳洲廠商,宣傳澳洲商品
    2023/11/06 13:29
  • 7年來首見!澳洲總理訪中參加上海進博會 6日見習近平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展開為期4天的訪中行程,這是7年來首見,澳中關係破冰,艾班尼斯今(5)天在上海進口博覽會表示,經濟接觸有助於相互了解。明天,將轉往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2023/11/05 19:06
  • 美中貿易額創新高 美將派代表團訪中

    美中貿易戰開打將近五年,在美國「強分流,硬脫鉤」政策下,擴大對中國大陸進出口限制,不過,農業仍是中美關係的亮點,現在隨著中美關係有改善趨勢,傳出美國預計派遣史上最高層級的貿易代表團訪中,出席下周舉行的中國大陸國際進口博覽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農業出口在2022年達到歷史新高,因為美元高漲,造成美國對中國大陸出口的農業也達到新高,佔了出口總量近20%,不過,在2020年川普時期中美就簽訂協議,要求中國大陸要購買美國農產品至少達365億美元,而2022年就達到了408.5億美元,算是成功達到目標。」
    2023/11/01 14:35
  • 進博會登場 港媒稱參展商較去年少四成

    由上海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上周六登場,在中共二十大後,外界都在關注企業對大陸市場信心度是否依舊,進博會恰巧就成了關注指標。這回同樣有不少話題商品,像是亞洲首發的可橫向移動、原地旋轉的新能源車;另外,還有應用於摺疊手機的超薄柔性玻璃;新科技則有桌球機器人等。不過,香港明報報導,今年參展商總數比上屆少了四成左右,能帶來多少進博效益,還有待觀察。
    2022/11/07 19:53
  • 中國大陸衝Q4經濟 電商雙11戰提前開打

    已經進入第四季收尾階段,大陸今年受疫情清零等因素影響,經濟嚴重受挫,要力挽狂瀾,就看這最後幾個月。大陸電商促銷雙11提前啟動,阿里巴巴淘寶天貓10月24日就開始第一波預售。另外在外貿部分,上海一年一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11月5日將登場,今年還增加了數位平台,能線上逛展。
    2022/10/25 19:57
  • 進博會登場 習近平視訊演說預告擴大開放計畫

    今天(11/5)開始到10號,一連六天,上海將舉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繼續用視訊的方式參與開幕演說。演說中他送上大禮,預告將進一步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同時要修訂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習近平還提出四個堅定不移,其中明確表示將積極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和「數位經濟夥伴關係協定(DEPA)」。
    2021/11/05 19:49
  • 大陸本土疫情持續擴散 習近平將以視訊登進博會

    大陸這輪本土疫情,至今已有19個省份出現確診,抗疫專家鍾南山表示,病毒是不會徹底消失,要避免大規模流行,第三針加強針勢必得打。明天(11/5)上海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就要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以視訊方式發表開幕演說;儘管疫情擴散,進博會仍舊能照常舉行,而且年展區面積更勝以往,有超過36萬平方公尺。但原定這個月16號,要在天津舉辦的夏季達沃斯論壇,已經宣布延期,何時復辦還未有時間表。
    2021/11/04 19:49
  • 陸加強言論控管 新聞企業必須是國營 能源問題有解?!TVBS北京特派分析

    中國大陸缺煤、缺電的情況嚴重,為解決長期能源供應不足的困境,中國國營石油公司中石化(Sinopec)上月與美國Venture Global公司簽署兩項20年的協議,預計每年可提供400萬噸的液化天然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的限電限產衝擊太大,很明顯的削弱大陸經濟表現,所以能否確保能源供應問題,成為大陸國務院年度考核指標,若做不到將會被處以降薪降級的嚴懲,此外,這項液化天然氣的貿易協議是目前中美之間最大筆的貿易,從去年美國液化天然氣進口總量再增加一倍,瞬間取代日本,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氣進口國,以確保在能源短缺時,貿易還能持續的穩定進行,雙方也預計將在下月登場的上海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宣布這項消息。」
    2021/10/22 16:30
  • 大陸旅行團疫情如滾雪球 10省份通報關聯病例

    大陸本土疫情再度拉警報,16號一行7人從上海出發的旅行團爆發疫情,他們自駕遊途經的內蒙古、甘肅、西安等地,陸續出現關聯病例,而這波疫情現在已經波及大陸10個省份。下個月,上海要舉行國際進口博覽會,主辦方宣布防疫加嚴,包括參展參會人員,每次入館必須持48小時內檢測陰性證明,另外境外展商則必須事前完成21天的健康管理。
    2021/10/21 19:49
  • 中美關係未緩 大陸外貿報喜10月出口年增11%

    上海目前正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大眾關注今年在疫情下,全球招商情況是否順利,雖然有採購商表示今年受限展場防疫規定,人潮比往年少,但主辦方稱截止到7日,進博會達成的合作意向已有861項,成果豐碩。大陸海關總署公布1到10月的進出口總值達人民幣25.95兆,同比增長1.1%,若以美元計價,10月出口年增長超過11%,創下近19個月新高。大陸今年在與東協、歐盟等主要貿易夥伴的進出口總值,也都呈現正增長,美國排名第三,隨著美選結果底定,拜登當選,北京學者分析,中美關係將會有轉圜。
    2020/11/09 19:54
  • 進博會登場 習近平影片演說.批美實行保護主義

    今年在疫情下,中國大陸的貿易盛宴「上海國際進口博覽會」依舊如期舉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雖然沒有親臨4日晚間的開幕式,但他用影片致詞,藉機抨擊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暗批美國。而這次的進博會沒有大國元首捧場,美國、澳洲等多國代表不參加,也沒設國家館,但主辦方還是宣稱報名入場的參展商有2600多家,採購商有40萬人。另外,因為疫情因素,今年展場特別設置防疫專區,許多防疫相關的醫療科技,成為這次展會最大亮點。
    2020/11/05 19:57
  • 陸「進博會」上海登場 黃金馬桶、黑鑽吸睛

    4日晚上,大陸的第三屆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熱鬧登場。吸睛的是,黃浦江兩岸的光影秀,一連兩場揭開序幕。進博會上,將展出鑲滿鑽石的黃金馬桶,以及一顆重達88克拉的黑鑽石。今年開幕式,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未親自出席進博會開幕式,以影片視訊致詞,重申大陸未來10年,累計商品進口額有望超過22兆美元。
    2020/11/05 15:14
  • 香港、星國推「旅行泡泡」免隔離 港人興趣缺

    新冠病毒讓全球跨國旅遊停擺,身為國際航運樞紐的香港、新加坡將共推「安全旅行圈」,俗稱「旅遊泡泡」。另外,上海將在下個月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推出防疫接駁專車。
    2020/10/16 12:21
  • 揮別疫情陰霾 北京促經濟發150萬份消費券

    北京先前因為疫情關係,所有經濟振興計畫被迫暫停,如今,疫情平穩,立刻宣布發出150萬份消費券,上個周末北京的商場、電影院、健身房等出現了報復性消費人潮。而一直以來,疫情都相對平穩的上海,正如火如荼在準備,11月即將舉辦的國際進口博覽會,今年展區已經規劃新增防疫商品專區,但受限疫情,生鮮食品今年禁止展出;目前已經有35家跨國企業,和進博會簽訂三年展出長約。
    2020/07/27 20:00
  • 豪氣非凡!坐墊鑲4萬顆鑽石 「金馬桶」破世界紀錄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在大陸上海開幕,現場擺出不少珍奇的展品,當中有1個鑲有4萬多顆鑽石的「黃金馬桶」,成功抓住眾人目光,不僅要價高達128萬美元(約台幣3880萬元),更榮獲金氏世界紀錄「鑽石鑲嵌最多的馬桶」的證明。
    2019/11/08 10:03
  • 進博會開幕習近平倡合作 暗批美國:應拆牆非築牆

    上海進口博覽會,今天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登台致詞,連續第二年在國際舞台上強調,中國的門會越開越大。他在致詞時特別提到,「世界經濟面臨難題,不應把一己之利凌駕於人類之上。」這番話意有所指的,在批評美國貿易保護主義。而出席這場博覽會開幕式的大國元首,只有法國總統馬克宏。明天(11/6),兩位元首會晤,兩國將簽署協議,而內容包括一段「巴黎氣候協定不可逆轉」的文字。透過這場進博會,中法兩國顯得更靠近。
    2019/11/05 19:53
  • 出訪中國 傳馬克洪將促北京兌現自由貿易承諾

    法國總統馬克洪即將抵達上海參與大型進口博覽會,顧問表示,馬克洪會爭取中國兌現承諾,讓外國企業有更多進入市場的機會,且他將著眼於農業綜合企業和金融業。
    2019/11/04 09:24
  • 五月天上海加場臨時取消 傳因「進博會」管制

    五月天最近正在上海舉辦演唱會,原定10/31將加開場,但日前卻突然宣布取消,不少人猜測是因為進口博覽會即將展開,上海警方嚴陣以待,無法臨時調派人力幫忙演唱會,所以臨時取消,但實際原因主辦單位沒有詳細說明。
    2019/10/29 19:35
  • 鑽石之都絕地反攻 安特衛普「天貓」開店

    比利時的安特衛普,因全球最大的鑽石貿易和加工中心,而享譽國際;不過過去這幾年,由於印度鑽石加工的成本比較低廉,加上電子商務的興起,讓安特衛普的優勢漸漸消失,除了鑽石切割師的人數驟減,做鑽石生意的業者也在減少。不過這座鑽石之都也展開反攻,最近積極打進全球第二大鑽石消費市場:中國大陸,去年底,除了在進口博覽會參展,還在大陸的電商天貓開店賣鑽石!
    2019/01/17 20:05
  • 貿戰中也不放手! 中進博會.美180廠商搶進

    中國大陸正在舉行的國際進口博覽會,美國企業就來了180家參展,數量在整個博覽會名列第三,這顯示了中國市場對他們依然保有影響力。在參展之列的美國大廠包括,近期傳言將重返大陸市場的搜尋引擎谷歌,還有目前在大陸被封鎖的Facebook,另外,網路巨頭微軟不只設有展區,而且創辦人比爾蓋茲更參加論壇登台演說。他特別肯定中國開放巿場的作為,為全球經濟帶來巨大發展空間。
    2018/11/06 19:50
  • 主場外交封關之作 陸辦首屆進口博覽會

    中國大陸首度舉辦的國際進口博覽會,今天(5日)登場,這場被視為大陸迎接年底封關的重要主場外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演說就超過30分鐘,他的發言也被外界解讀,頗有暗諷美方的意味。為期5天的進博會,大陸宣示的,是新一輪的對外開放,也要藉此樹立進口大國的形象。
    2018/11/05 20:29
  • 進博會面向全球貿易 大陸展示:不靠美吃飯

    和美國貿易摩擦尚未平息之際,中國大陸廣發130多個國家地區3千家廠商,來參加第一屆的國際進口博覽會。今天早上在上海拉開序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登台致詞,親口重申擴大開放,提出將再進一步降低關稅等政策。致詞時,他有許多話都在暗諷美國,像是說「弱肉強食、贏者通吃是一條越走越窄的死胡同」,同時也無不在宣示,中國將以更大的開放,對抗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儘管美國沒有派任何官員、經貿代表出席,參展數量仍然名列進博會的第三位。
    2018/11/05 19:57
  • 進口博覽會開幕!習近平宣布 將降低關稅

    大陸第一屆國際進口博覽會,來自世界130多個國家企業參展,其中包括了105家台商,上午的開幕式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宣布將進一步降低關稅,顯示擴大開放決心,尤其在美中貿易戰下,擴大進口緩解貿易摩擦。
    2018/11/05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