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連結器 結果共27筆

  • 衰!鐵軌旁違停五分車翻覆遭波及 不賠還要罰

    雲林虎尾糖廠載甘蔗的五分車,昨天傍晚因為連結器斷裂,造成出軌,4節車廂翻覆,甘蔗散落在鐵軌上。工作人員連夜搶修,預計下午恢復運輸。翻覆過程中,兩輛車停在旁邊被波及,但是鐵軌旁本來就不能停車,不但不賠還被開單。
    2022/01/16 15:02
  • 復興號車廂分離 台鐵局:施工圍籬鐵板入侵導致

    台鐵611次復興號昨天發生列車分離事件,台鐵局今天表示,由於附近工程的施工圍籬鐵板鬆脫,初步研判該鐵板入侵車輛界線撞及連結器解鎖拉桿導致列車分離。
    2021/12/02 15:03
  • 台鐵頻出包! 鐵軌樁砸破駕駛艙+車廂脫節

    台鐵一天內就發生兩起事故!昨天(12/1)上午才剛發生鋼軌擊中太魯閣號駕駛艙意外,到了晚上8點多,611車次復興號第3、4節車廂不明原因分離脫節,緊急在鳳林站讓乘客下車,初判是連結器鬆脫釀禍,好險者兩起事故都沒造成傷亡。交通部長王國材強調已和四個處長溝通,任何疏失或是沒有按照SOP,一定會究責。
    2021/12/02 14:50
  • 嬰兒推車「連結器」藏危機! 靖娟基金會:害1歲寶翻車摔傷

    最近嬰兒推車的連結器,在網購或是媽媽社團爆紅,因為款式多樣,可以推一車載2個小孩,吸引不少媽媽團購,但是靖娟基金會就出面呼籲,這類產品其實暗藏危險,因為就有媽媽使用後,導致1歲大的二寶翻車受傷,經濟部標檢局表示,現階段禁止業者將連結器與嬰兒車共同販售,否則可開罰10到100萬元。
    2021/05/02 14:42
  • 中捷斷軸通車延後 議員要求向北市府索賠

    台中捷運4月25日風光通車,但去年因列車連結器的軸心斷裂,導致試營運暫停,且正式營運日期延後,如今斷軸所造成的損失卻還沒下文,今(27)日台中市議會多位議員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盡速提出具體的索賠方案,向台北市政府索賠。
    2021/04/27 16:47
  • 快訊/「最美區間車」落漆! 2車鼻端擠壓、玻璃破

    號稱「最美區間車」的台鐵EMU900型通勤電聯車,原本預定春節投入營運,但去年11月開始試車時就發生集電弓異常情形,新車還沒上路,現在又傳出進行連掛測試行經彎道時,發生兩車連結器未接好的相撞事故,而台鐵證實,電聯車駕駛室前端玻璃龜裂、鼻端處受損。
    2021/02/03 09:24
  • 中捷成了白老鼠? 傳日商川崎採「全新工法」

    台中捷運軸心斷裂,市府終止試營運延後通車,原本傳出日商川崎重工,要來台中議會講清楚,最後只有北捷局現身報告,據了解川崎重工雖然是使用美國西屋制動,但採取與過去完全不同的模式,算是全新試驗,也讓軌道界質疑,中捷是不是成了白老鼠。
    2020/12/22 14:56
  • TVBS民調/盧秀燕滿意度增23% 8成市民有光榮感

    台中市長就任兩年56%台中市民滿意盧秀燕施政表現,較上任一百日時提升23個百分點,17%不滿意 台中市長盧秀燕就任兩年以來,除推動經濟發展外,台中捷運通車、改善交通狀況及改善台中市的空汙問題一直是盧秀燕施政的重點。日前通車試營運的捷運綠線,僅試營運不到一周的時間,便因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而喊停,並確定無法於原訂的12月19日正式通車,盧秀燕市長也向台中市民道歉。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發現,台中市民對於盧秀燕上任兩年來施政表現,有56%表示滿意(20%非常滿意,36%還算滿意),不滿意的比例為17%(13%不太滿意,4%很不滿意),另外27%台中市民沒有表示意見。與108年3月,盧秀燕市長上任甫滿一百日時的調查結果相較,當時盧秀燕市長滿意度為33%,本次調查明顯提升23個百分點,不滿意的比例由24%減少至17%;而無法評斷盧秀燕的施政表現的比例則是由43%減少至27%。
    2020/12/22 09:28
  • 快訊/視訊日廠商 中捷將釐清列車軸心斷裂責任

    台中捷運發生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意外,負責承攬的台北市捷運局今天下午2點30分將舉行記者會,直接跟日本廠商川崎重工視訊,說明故障原因以及後續處理方式。
    2020/12/21 11:51
  • 蘇貞昌打統編竟輸了!盧秀燕「反萊豬」網路聲量衝第一

    台中捷運綠線原定於19日舉辦通車典禮,卻因為試營運期間傳出連結器軸心斷裂,宣布無期限延期通車,為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跟市民鞠躬道歉,允諾會成立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向廠商求償還給市民一個交代。由於此次工程實際上是由台北市政府代辦,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面緩頰「怎麼會她去道歉?要道歉也是我們去道歉」,並表示會要求承辦方川崎重工出來說明。
    2020/12/20 16:59
  • 中捷報告被退 柯文哲覺得抱歉要求川崎重工說明

    台中捷運綠線因為連結器軸心斷裂而暫停試營運,中市府退回北捷前後2次的報告。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抱歉,並表示有問題一定負責,下次將要求川崎重工出面說明。
    2020/12/16 13:26
  • 中捷延期通車求償對象 葉昭甫:依權利契約

    台中捷運綠線因為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而延後通車,對於後續求償問題,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表示,北市府與川崎重工有權屬關係,會依相關權利契約去做要求。
    2020/12/15 19:28
  • 中捷通車確定延期! 盧秀燕鞠躬道歉宣布

    台中捷運綠線11月21日發生連結器軸心斷裂,台中中市府要求北捷跟川崎重工擴大檢測,給市府報告結果;經過幾天討論,市長盧秀燕在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北捷局和川崎重工提出的故障原因仍然存安全疑慮,正式宣布通車日期延後。
    2020/12/14 12:57
  • 盧秀燕2退台中捷運檢測報告 致電柯文哲表達不滿

    台中捷運綠線列車因為連結器軸心斷裂而暫停試營運,通車日期也延宕,北捷前後2次提出的故障原因及改善報告都被退回,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就此致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表達不滿。
    2020/12/14 12:35
  • 中捷連結器軸心不符標準 市府質疑非個案

    台中捷運綠線列車因連結器軸心斷裂而暫停試營運,19日通車日期也將延後,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表示,由於斷裂的軸心檢測結果不符設計標準,質疑非個案要求擴大檢測。
    2020/12/14 11:18
  • 安全至上!中捷通車確定延期 盧秀燕:將向北捷求償

    台中捷運綠線列車因為連結器軸心斷裂而暫停試營運,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由於故障原因尚未完全釐清,原定19日的通車典禮將取消,她除鞠躬向市民道歉外,並將向北捷求償。
    2020/12/14 10:57
  • 中捷擴大檢測結果 盧秀燕:19日無法正式通車

    台中捷運綠線因為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而暫停試營運,上週五在聽取北捷局檢測結果報告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原定19日的通車日期將延期,直到確認安全無虞才會通車。
    2020/12/14 09:20
  • 中捷逾期竣工 可向日商索賠最高達20億

    台中捷運試營運六天,因為車廂連結器軸心斷裂喊卡,甚麼時候能夠修復重新通車,外界都很關心,台中議員林德宇針對是否真的能求償提出疑問,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延期通車的話,會請台北市向日商,以契約一天2000萬,最高會求償至20億元。
    2020/12/09 19:26
  • 中捷暫停試營運 盧秀燕:已聯絡北捷到中市說明

    台中捷運綠線因為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而暫停試營運,多名台中市議員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隊到台中市議會報告,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已聯絡最近來說明。
    2020/12/02 18:28
  • 快訊/又查出6列車連結器出狀況 中捷試營運再延

    台中捷運綠線試營運後,因為發現連結器斷裂,緊急喊停,經過全面檢修調查,一共發現有6輛列車連結器無法拆解,其中一支也有類似斷裂的狀況,市府要求北捷公司擴大檢修,確保安全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才能回覆通車試營運,想搭乘台中捷運的民眾還得再等等。
    2020/11/30 11:02
  • 中捷列車發現第2支軸心斷裂 市府要求擴大檢測

    台中捷運綠線發生列車異常後暫停試營運,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昨天完成列車檢測後,發現連結器中又有1支軸心斷裂,已要求北捷局擴大檢測,試營運與通車時程恐再延後。
    2020/11/30 10:22
  • 中捷車廂零件壞 立委質疑「沒備品」可換

    台中捷運綠線試營運6天,就因為半永久連結器斷裂,暫停行駛,全面體檢列車,立委何欣純在立法院質詢時,質疑中捷零件壞了卻沒有備品,要求交通部應該重視,不過中捷公司表示,北捷局給的備品已經在這次故障車更換完成,也要求廠商再增購,必要時空運都沒問題;另外負責承包中捷的北市府,市長柯文哲也掛保證會負責到底。
    2020/11/25 19:51
  • 老爸路口拋子繼續走 照片曝光網笑歪:小孩鬧脾氣

    老爸等等我!高雄一輛聯結車12日上午11點許行經小港區高鳳路,因連結器故障造成曳引車頭與車身脫離,車頭行駛10幾公尺後才停下,所幸駕駛及時發覺,車身也未衝撞造成人員傷亡,目擊民眾拍下照片戲稱「誰的兒子掉了,趕快去撿回來!」
    2018/10/12 18:15
  • 驚險!車廂連結器出問題 莒光號險分離

    一列台鐵莒光號今天上午從新烏日開往台中站途中,因為車廂之間的連結器發生問題,導致機頭車與客車差點分離,總計有6班火車受到延誤,1450位旅客受到影響
    2014/12/02 18:17
  • 火車突「分離」 300乘客虛驚無傷

    上午9點多,台鐵一輛從基隆開往新竹的區間車行經到一半,8個車廂中,第4節和第5節車廂中間的連接器,突然分離,列車分成兩台,停在桃園富岡跟楊梅路段之間,幸好是停在平面,不是斜坡,否則列車高速往下行駛,車上300名乘客後果不堪設想,台鐵認為是發車時,站務人員沒有將連結器放好,但發車的基隆段澄清,他們程序沒有問題,況且要讓連結器鬆脫不太容易。
    2009/09/25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