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造船業 結果共20筆

  • 不工作不求職!南韓「純休息」青年逼50萬 史上最多

    南韓2月份就業人口增幅同比創下新低,當中以「青年勞動力」減少最多,南韓統計廳最新報告出爐,2月份有49.7萬名南韓青年,處在「純休息」的狀態,是有史以來最多!他們不工作也不求職,原因和身體不好、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有關。南韓大多數青年都憂愁找工作不易,但一方面又迴避難度較高、低薪工時長的職缺,這也使以製造業為首的南韓六大產業,遭遇缺工危機。當中以造船產業情況最糟,南韓政府今年初緊急引進2千名移工紓困,最近還將觸手伸向海外學子,希望能以「保障工作簽證」的優待,吸引留學生加入造船業,解決日益加劇的缺工潮。
    2023/03/21 19:37
  • 大陸汽車出口登全球第二 拉動運輸船市場

    今年大陸經濟面臨多方困境,但車市卻一枝獨秀,不僅是大陸國內市場,出口也旺,大陸汽車出口量超越德國,僅次於日本,光是今年9月就出口25萬台,同比增長85%,其中新能源車占18.4%。汽車出口大幅激增,也拉動大陸造船業,汽車運輸船成為造船廠接單主要船型,有船廠接單接到2025年,每年創造人民幣近20億產值。
    2022/10/17 19:57
  • 北溪管線損壞 陸液化天然氣運輸船接單創新高

    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北溪1號、北溪2號管線損壞,讓橫跨大西洋的天然氣運輸量激增,生產LNG(液化天然氣運輸船)的大陸造船商,也從中獲利。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北溪1號、2號管線毀損,讓橫跨大西洋的天然氣運輸量激增,在市場極缺液化天然氣船情況下,大陸造船業躍上舞台。今年全球111艘液化天然氣船訂單中,南韓拿到83艘,大陸則搶到28艘訂單,創下歷來最佳接單紀錄。」
    2022/10/07 16:16
  • 海巡600噸級「旗津艦」交船 「八里艦」命名下水

    海巡署第4艘600噸級安平級巡防艦「旗津艦」和第5艘同型艦CG606「八里艦」今天交船命名,市長陳其邁表示,國艦國造政策10年將建141艘艦艇,也促進高雄造船業升級。
    2022/04/08 13:22
  • 航運繼續熱 中國1月造船訂單量占全球近半

    中國大陸才開工外貿數據就報喜,1月上海港貨櫃吞吐量突破435萬標準箱,創歷史月度新高,而延續去年航運熱,運價仍居高不下,目前寧波出口貨櫃運價指數,和去年相比上漲超74%,相當於2020年的四倍。受全球疫情影響,塞港問題依舊,在一船難求、運價昂貴下,大陸一些有實力的外貿企業,乾脆自己買船,連帶推升了造船業,大陸1月承接的新船訂單量,就占了全球1月新船訂單量的近一半。
    2022/02/18 19:52
  • 日本AI新應用 人工智慧造船!鉅細靡遺

    傳統造船業屬於重度體力勞動工作,普遍不受年輕一代喜愛;而資深造船員一般必須經過十多年培養與經驗累積,使造船產業面臨人力荒,甚至是技術斷層。日本造船企業因此與大學合作,讓AI學習造船技巧,以縮短培育期,並有效傳承技術。
    2020/03/16 20:00
  • 南韓造船重回世界第一 10月訂單贏中國

    韓媒報導,南韓造船業10月創下今年最高業績,數量和金額都領先中國,居世界第一。
    2019/11/12 11:46
  • 過度依賴現代重工業 南韓蔚山市走下坡

    位於南韓東南部沿海的蔚山廣域市,是現代重工業總部所在地,過去曾經盛極一時,如今卻即將淪為鐵鏽地帶!因為造船業蕭條,蔚山市跟著陷入了不景氣,除了有上萬勞工失業,還連帶影響到周邊的生產供應鏈,造成當地餐廳關門,年輕人口外移,南韓總統文在寅已經將蔚山市定為工業危機區,將撥款協助企業與勞工。整座工業重鎮的沒落也顯示出,南韓經濟高度依賴大財團,很多分析師都說,如果南韓國家經濟結構不改變,可能之後會步上日本後塵,出現「蕭條的十年」!
    2018/08/14 19:55
  • 獵雷艦案觸礁 造船大亨陳慶男困淺灘

    造船業全盛時期,慶富集團每年營收數百億元,尾牙席開200多桌,風光一時,董事長陳慶男曾是員工誇讚的「好老闆」,如今因獵雷艦案積欠員工薪水,官司纏身,事業面臨沒頂。
    2017/11/16 21:15
  • 旗津海產老店 讓身價40億的老闆也著迷

    高雄旗津是南台灣著名的旅遊勝地,也是台灣民間造船業的重鎮。大半輩子在旗津打拚的中信造船集團總裁韓碧祥,在本期的《頭家帶路》中,特別為讀者推薦,已在旗津開了20多年的吉勝海產。
    2017/09/30 11:01
  • 造船重鎮變鬼城! 陸船舶業興倒閉潮

    大陸的造船業,在去年才剛趕超日韓,搶下全球市場的半壁江山,沒想到卻遇上全球航運業大幅下滑,中國大陸的造船業也遭受產能過剩沖擊,興起了一波倒閉潮!連一家在江蘇,曾有著六千工人的大型造船廠,現在也只剩一片荒蕪,跟鬼城沒有兩樣。
    2017/02/10 19:17
  • FOCUS/捕魚維生變海釣休閒 大陸自貿區新花樣

    天津、福建、廣東3個自貿區掛牌至今剛好屆滿一周年,這一年來區內的各大產業都在積極尋求轉型,像是福建平潭過去依賴捕魚維生,現在規劃為釣遊合一的觀光業,不過轉型面對的陣痛依產業類別而異,中國大陸的造船業產能過剩平均一年的產量等於全球一年的需求量,必須世界各國通通不要生產才能把庫存完全消化,造船業預估今年會是倒閉潮的高峰,年底前將有40%的船廠得陸續被淘汰。
    2016/04/28 21:02
  • 疑似收賄! 洋巡副局長黃漢松訊後請回

    海巡署疑似爆發重大貪瀆弊案!台灣首艘「飛行甲板巡防救難艦」重達2千噸級的台南艦,如今卻被爆出板驗收不符標準導致無法起降直昇機,檢調懷疑高官包庇造船業者偷工減料涉嫌收賄,遭到搜索的中信造船董事長韓碧祥強調建造過程絕對沒有不法,而11名相關人士在士林地檢署漏夜偵訊後全數請回。
    2016/03/04 12:53
  • 海巡爆貪瀆!高官涉收賄放水 「台南艦」驗收

    海巡署疑似爆發重大貪瀆弊案!台灣首艘「飛行甲板巡防救難艦」,重達2千噸的台南艦如今卻被爆出板驗收不符標準,導致無法起降直昇機,檢調懷疑高官包庇造船業者偷工減料,涉嫌收賄,不僅搜索中信造船廠及多名官員住家,同時還約談了11名相關人士移送士林地檢署漏夜偵訊,其中多人都已經請回。
    2016/03/04 07:52
  • 海巡爆貪瀆案! 高官涉收賄、放水「台南艦」驗收

    海巡署疑似爆發重大貪瀆弊案!台灣首艘「飛行甲板巡防救難艦」,重達2千噸級的台南艦,如今卻被爆出板驗收不符標準,導致無法起降直升機,檢調懷疑高官包庇造船業者偷工減料,涉嫌收賄,不僅搜索中信造船廠及多名官員住家,同時還約談了11名相關人士到案說明。
    2016/03/03 23:12
  • 鐵達尼號誕生地大改造 造船廠變摩登

    鐵達尼號曾經寫下造船業的巔峰,但船難發生後, 建造鐵達尼號的造船廠也隨之沒落,現在老造船廠有了重生機會,轉型為鐵達尼特區展覽館重現鐵達尼風貌,一旁也有商辦吸引企業進駐。
    2015/09/22 14:00
  • 【FOCUS新聞】大陸造船事求人 焊接工月入合NT 5萬

    大陸的造船業在世界排名連續稱霸5年,每10艘「中國製造」就有一艘來自江蘇靖江,這個造船重鎮在金融海嘯之後,受到國際航運不景氣影響,慘遭重創,大幅度裁員關廠,一片蕭條的景象。不過造船業的景氣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回暖,訂單猛增,已經排到2018年,很多大型船企死而復生,在年前忙著加薪搶工
    2015/01/15 20:57
  • 20個月無船造? 台船澄清沒那麼慘

    不景氣,讓全球去年上百艘新船被迫停建,傳出連台船都受到影響!以色列向台船訂購的6艘貨輪,訂單取消,員工爆料,從今年11月開始,台船恐怕有20個月無船可造;廠方雖然澄清,還在積極爭取其他訂單,沒那麼悲觀,卻也不得不承認,訂單少的確讓造船業陷入困境。
    2009/04/19 13:16
  • 技術+客製化 台灣搶得40億訂單

    美國知名食品業者花40億,在台灣建造8艘遠洋漁船船隊,究竟台灣的造船業有什麼優勢,可以拿到那麼大的訂單,我們實地走一遭,帶你一探究竟。
    2007/08/12 18:36
  • 【長江三峽新風貌】江水變深 大壩成為造船業最愛

    大陸三峽大壩二期工程完工,淹沒上千處古蹟文物及城市,但是卻對旅遊業甚至造船業帶來好處,這到底是怎麼回事?TVBS深入三峽大壩,帶各位去看看三峽大壩對大陸旅遊及造船業到底有哪些好處。
    2003/08/31 1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