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造神運動 結果共26筆

  • 韓國瑜走到死亡交叉「聲量負>正」 王浩宇:走下神壇了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近期因為頻頻爆料,指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北農時期一年有300天在喝酒,遭到韓粉在臉書攻擊炮轟。對此,王浩宇又在臉書PO文,稱韓國瑜的網路聲量已經走到了「Death cross」(死亡交叉),「簡單來說,韓國瑜準備要走下神壇了」。
    2019/03/09 12:55
  • 硬漢魅力無窮! 那些年粉絲為蒲亭唱的歌

    俄羅斯民族主義氛圍高漲,硬漢形象的總統蒲亭魅力無窮。他治理俄羅斯至今,有不少人為他寫歌獻唱。雖然有人批評這是造神運動,但新歌總是不斷出現。
    2018/03/16 10:42
  • 修憲為習開永久執政門 陸官媒配合造神

    中國人大會議開幕修改憲法,為習近平打開長期執政大門。去年十九大後大陸官媒就不斷吹捧習近平,一面倒歌功頌德展開造神運動。上週釋出修憲的消息,大陸宣傳機器更是全面啟動,塑造全民力挺的輿論氛圍,同時也加強網路言論管制,壓制負面批評聲浪。
    2018/03/05 22:29
  • 我要殺死美國人! 北韓青年遭徹底洗腦

    北韓試射飛彈之際,CNN記者再度進入北韓採訪,這次有機會跟北韓青少年,面對面採訪,CNN記者發現,北韓年輕人已經被徹底洗腦一聽到美國人,都說想殺死他們,路上的小朋友,看到記者拿手機拍照,還會主動躲開,北韓對金氏家族的造神運動,更是執行得相當徹底。
    2017/09/15 22:25
  • 陸學者章立凡:習近平權威不夠才需造神

    中共重慶市委前書記孫政才落馬後,中共內部權力平衡引關注。大陸獨立學者章立凡表示,習近平上任後得罪了所有派系,包括體制外的自由派,相對較孤立,也因為權威不夠,才需要造神運動。
    2017/07/26 14:21
  • 從宅神到翟神 網路造神大未來

    「他們可能是一位立法委員參選人,也可能是位插畫家,更大的可能是一位原本沒沒無名的素人。他們共同的特徵是,在社群網路世界中:他們就是神!」從宅神到翟神到戰神,線上虛擬的「造神運動」越來越夯。
    2016/01/05 16:39
  • 普欽生日搞的像國慶 舉國上下忙「造神」

    俄羅斯總統普欽度過63歲生日,一向喜歡搞造神運動的普欽,把自己的生日搞的像國慶一樣,生日這天他去打冰上曲棍球,不但刻意安排隆重的歡迎儀式,國家電視台也全程直播,生日這一天當然沒有人敢贏他,他一人奪下7分,舉國上下一起為他營造英雄形象。
    2015/10/08 19:06
  • 【FOCUS新聞】網戰!北韓網癱逾9小時 疑美報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和北韓間的關係,剪不斷理還亂,在索尼影業被北韓駭客入侵後,美國總統歐巴馬上週五19日宣示,會採取行動回應,話說完3天後,北韓網路就被癱瘓超過9小時,內外網路全部斷線,美國有網路分析業者就說,早在22日前,北韓的網路就出現斷斷續續的狀況,不過就算是美國幹的好事,專家說美國也不會承認,只是索尼一部諷刺領導人金正恩的電影,怎麼會引起這麼大的風波,答案就在北韓沒政治幽默,他們一股腦想的只有搞效忠、搞造神運動,而且喜劇也搞這一套,要是玩笑開過頭的話,編劇還會面臨牢獄之災
    2014/12/23 20:59
  • 北韓神秘數字破解 「35」屬諜報機構

    北韓擅於玩弄個人崇拜的造神運動,連領導人的數字,都要賦與特別意義,數字「1」一定是保留給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三人使用,街上到處可見415、216這兩組數字,因為這分別是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生日,北韓諜報機構,也用「35號」來命名,就不讓外界摸清楚它們實際掌管的業務,用最簡單的數字,來達到恐怖統治的目的。
    2013/12/17 22:15
  • 洗腦教育從小來 北韓金氏造神運動

    北韓人的愛國程度超乎想像,金氏三代政權透過電視和學校教育,大肆進行造神運動,北韓人從小就被教育,要敬愛領袖、仇恨美帝,上體育課時,把石頭當成手榴彈來練投,連卡通裡也要用圓規和鉛筆化身槍砲,痛打美軍,即使是已經投誠10年的脫北者,到現在一看到北韓電視節目,還會情不自禁流眼淚,可見北韓洗腦教育有多麼根深蒂固。
    2013/04/14 18:50
  • 北韓新一波造神 金正恩打親民牌

    過去北韓善用官方媒體來造神,已故領導人金正日,被營造成能呼風喚雨的偉人形象,金正恩接班後,新一波的造神運動,又鋪天蓋地而來,只是不同於父親金正日的權威感,北韓媒體特意在年輕的金正恩身上,塑造出親民謙虛的領導人形象。
    2012/04/12 22:33
  • 金正日逝/「他能呼風喚雨」 北韓神化金正日

    有關金正日,北韓民間流傳許多跟他有關的傳奇故事,在北韓造神運動下,金正日被塑造成出生3週就會走路,還是位科學天才,研發出抗老化的飲料以及能立即長高的神奇藥物,金正日還吹捧成,能夠呼風喚雨、控制天氣的「神人」,北韓這些荒謬至極的傳說,簡直就是童話故事「國王的新衣」真實版。
    2011/12/29 22:46
  • 金正日逝/金正恩4度哭拜亡父 北韓媒體「造神」

    北韓接班人金正恩,今天第4度前往金正日靈前祭拜,從北韓電視台播出的畫面,可以看到在葬禮舉行前夕,金正恩哭得比以往還傷心,不過國際媒體也發現,北韓官方媒體,已經展開「新造神運動」,不但每天都給金正恩冠上新的頭銜,說他是偉大的繼承人,今天甚至歌頌金正恩,是「21世紀的太陽」。
    2011/12/27 18:44
  • 金正日逝世/「鳥棲枝頭不走」 北韓官媒:天地同悲

    已故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預定在28日舉行國葬,這幾天他的遺容開放公眾瞻仰,擔心情緒激動的北韓民眾,在低溫中悲傷過度發生意外,現場還出動救護車待命,不過為鞏固領導人「金正恩」正統地位,北韓持續造神運動,中央電視台強力播送,「大批喜鵲棲息在枝頭不肯走」的畫面,新聞中還說,這意味著「天地同悲」。
    2011/12/26 18:56
  • 金正日逝/金氏王朝造神運動 高壓恐怖政權

    金正日過世,去年才公開亮相的小兒子金正恩可望正式接班,金氏王朝從金日成開始,接下來金正日、金正恩一脈相傳,在金氏政權高壓統治下,人民沒有表達意見的自由,更別期待「阿拉伯之春」會吹向這裡,由於北韓擁有核子武器,因此各國對北韓的動向密切關注,儘管外界對金氏第三代金正恩有期待,希望他能朝更開放的路線改革,不過分析家說短期之內恐怕不太可能。
    2011/12/21 22:35
  • 校慶邀馬挨轟「造神」 馬英九照常參加

    台中縣潭子國小百週年校慶,學生發動一人一信邀請馬英九總統出席,但被部份家長認為是在拍馬屁、造神運動,上午馬英九總統選擇照常出席,他一上台就說,專程來參加校慶,是被同學的信感動,要幫他們完成夢想,希望大家不要把小學生單純的理想泛政治化。
    2009/11/22 11:23
  • 警刊稱馬「大明星」 議員批拍馬屁

    警方內部刊物,用「大明星」描寫總統下鄉,有沒有拍馬屁的嫌疑?台北縣議員踢爆縣警局出版的「警聲」雜誌,用長達7頁的篇幅報導馬總統,穿插不少縣長周錫瑋陪同的照片,並且用「大人物」等字眼,議員痛批這形同戒嚴時代的造神運動,揚言要刪除預算,不過縣警局認為報導國家領導人關心基層,沒有什麼不對。
    2009/05/30 12:33
  • 國語日報捧馬「型男」 網友批造神

    網路上最近流傳,國語日報刊登一篇文章,稱讚馬英九總統是台灣最健康有活力的新總統,文章圖文並茂把馬英九塑造成陽光型男,結果被網友痛批是造神運動,文章看了令人噁心,根本就是在殘害國家幼苗;對此,國語日報趕緊消毒,說文章內容是一年前馬英九上任時,用小朋友能夠理解的方式,改寫媒體對總統的報導,根本不是在拍馬屁。
    2009/05/24 12:17
  • 邀蔡出席蔣百誕 綠諷馬造神婉拒

    總統府盛大舉辦蔣經國百年誕辰活動,馬總統還邀請最大在野黨主席蔡英文出席,特別請秘書長詹春柏帶著馬總統邀請卡,請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轉交,看起來為了營造大和解!綠營卻批評府方辦蔣經國百誕活動,辦得像替馬總統量身訂作的造神運動,他們覺得荒謬,府方立刻發出聲明,強調活動不需要跟馬總統連結,避免外界有馬總統在消費蔣經國的聯想。
    2009/04/09 19:02
  • 造神?80頁期刊 放85張縣長照

    一本才80頁的藝文季刊,竟傳出用了85張縣長的照片?彰化縣藝文刊物,文化活動變配角,倒是縣長卓伯源照片放了一堆,議員質疑每年花1百萬元製作的期刊,已經跟藝文脫節,根本是縣長寫真集,加上縣府近來出錢設置縣長街頭看板,都一併被批是在搞造神運動。
    2008/07/11 12:40
  • 【政治強人百年冥誕‧論兩岸】鄧小平:和平統一取代解放台灣

    大陸最近狂熱展開鄧小平百年冥誕的紀念活動,看在當前台灣社會的眼中,儘管充滿造神運動的氛圍,但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鄧小平對大陸的影響力,這一點,同樣也表現在對台政策的制約。
    2004/08/22 09:20
  • 黨員提醒連戰 不要被親民黨吃了!

    國民黨主席連戰的團結感恩之旅,今天來到台中縣市,由於總統大選,國民黨在這裡得票並不理想,基層黨員看到連戰,砲聲隆隆,有人要他交出黨主席,有人要他不要搞造神運動,也有人提醒他小心親民黨。
    2004/06/26 18:38
  • 馬英九批扁造神 鄭村棋:站不住腳

    台北市長馬英九昨天登報,抨擊陳總統搞造神運動,不只引發綠營質疑,連馬團隊自家人、前台北市勞工局局長鄭村棋也不認同!鄭村棋說,馬英九自己就在玩造神遊戲,他表示,國民黨要大家喊「戰哥」,馬英九也有一大堆「馬迷」,鄭村棋說,這些名字光聽起來,就很噁心。
    2004/05/05 18:08
  • 龍馬再鬥!馬批扁搞造神 林佳龍反諷

    今天是54運動85週年紀念日,台北市長馬英九,在報紙上,抨擊執政者以「新神學偶像」身份自居,還說台獨、公投和制憲,就是當前新神學!馬英九暗批陳總統搞造神運動,引爆了龍馬激辯。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認為,馬英九穿短褲出來表演、又常游泳,不僅是威權體制下的舊造神受益者,更引導了新偶像運動。
    2004/05/04 20:10
  • 馬英九投稿 批執政者神學偶像自居

    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投稿到報社,抒發自己在五四運動85週年紀念日對台灣面臨新強人政治的隱憂!馬英九的文章寫到,目前執政者以新神學偶像的身分自居,把台獨、公投和制憲發展成三位一體的新神學!馬英九的文章,是不是暗指陳水扁總統搞造神運動?馬英九說,既然寫出來了,就不是暗批。
    2004/05/04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