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通識教育 結果共5筆

  • 清華大學紀念梅貽琦校長逝世六十週年 追憶一代大師典範

    國立清華大學為紀念梅貽琦校長逝世六十週年,由通識教育中心策劃一系列以「梅校長與清華故事」為題之講座活動,緬懷梅校長對清華的貢獻和對中國教育的恩澤。5月19日上午十時則於梅校長墓園舉辦永懷師恩活動緬懷梅校長,晚間七時則於清華大學旺宏館國際會議廳舉辦梅貽琦校長紀念座談會。本次活動邀請到曾出版「大學與大師」、「南渡北歸」等數十部文學作品的大陸知名作家岳南先生及台灣聯合大學系統陳力俊校長進行「梅貽琦與清華精神」的主題座談,兩人將細數梅校長與清華的情緣、談梅校長的風範與精神,及其如何影響清華的發展,成就今日一流之大學,成為兩岸清華「永遠的校長」。
    2022/05/17 20:06
  • 首場全國椰林講堂完美落幕!探討雲端、AI結合通識教育

    通識教育作為高等教育的基石,該如何融入AI應用與雲端素養,培育連結AI與雲端之跨領域通才?由國立臺灣大學系統以及淡江大學合作於22日假國立台灣大學綜合教學館錢思亮講堂舉辦2022-1「全國椰林講堂」,在現場及線上與各界賢達齊聚,一同探討雲端、AI應用與通識教育碰撞下的新樣貌。
    2022/01/27 22:30
  • 全國椰林講堂引高等教育先驅 開拓通識跨域雲地合一

    臺灣教學資源平台定期邀請全國大學校院師長以及各界賢達,辦理「全國椰林講堂」高等教育論壇,共同探討教育時事,研商因應策略。本屆將於111年01月22日假國立臺灣大學綜合教學館2樓錢思亮紀念講堂舉辦,由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莊榮輝理事長以及淡江大學何啟東副校長統籌規劃,敬邀淡江大學葛煥昭校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程海東特聘講座教授、台灣微軟公司孫基康總經理以及多名資深專家學者,進行主題講座與座談,期能透過此論壇薈萃群賢,強化各大學校院間交流合作,提升高等教育成效。
    2021/12/30 17:25
  • 中學通識課港府擬干預 提供出版商諮詢

    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各界都在檢討問題的根源為何?愛國主義的思想教育,被當成是需要改革的目標之一。目前多數香港中學所採用的通識課程教材「今日香港」這本教科書裡頭,出現「公民抗命」的名詞解釋與歷史意義,這使得親中的民眾認為不妥。於是香港教育局打算對教材推出專業諮詢服務。同時剛剛結束的國慶70周年閱兵典禮,也以4K高畫質粵語版,搬進香港西九龍的圓方戲院裡首映,加大力度向香港宣傳愛國情操。
    2019/10/10 20:00
  • 法國選出哲學總統 台灣哲學系招生好難

    法國新總統大學念的是哲學系,在台灣總統多是法律系出身,而哲學系則多被認為是「畢業後難找工作」的科系,去年輔大哲學系才傳出轉系人數幾乎達一個班,哲學教育也是從大學才開始;而在法國,把哲學當作重要的通識教育,高中會考就有一科是哲學,相當看重哲學,培養公民獨立思考能力。
    2017/05/10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