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通州 結果共20筆

  • 有人嗎?直擊亞洲最大高鐵站 雄安車站冷清

    『習經濟-北京雙翼』專題報導,「北京雙翼」指的是北京通州區和河北雄安新區,今天聚焦「雄安新區」,大陸官方預計豪擲11兆台幣,並從北京搬遷420萬人進駐,這個由習近平親自拍板的「千年大計」,已啟動6年,實際情況如何,跟著鏡頭一起去了解。
    2023/07/06 18:48
  • 習的千年大計 TVBS直擊建設已六年的雄安新區

    TVBS推出「習經濟-北京雙翼」專題報導,北京通州區和河北雄安新區,今天聚焦「雄安新區」,大陸官方預計豪擲11兆台幣,並從北京搬遷420萬人進駐,這個由習近平親自拍板的千年大計,已啟動6年,實際情況如何,引起國際媒體討論。
    2023/07/06 14:28
  • 北京經濟升級!千億造副都心 底層工日薪800

    專題報導,北京的副都心「通州」堪稱是兩個世界,官方砸千億拚智慧科技、無人駕駛計程車試營運、產業升級,但同時,底層的農民工日薪才800台幣,甚至工作機會減少,來看TVBS北京特派的直擊觀察。
    2023/07/05 18:42
  • 北京經濟升級 千億造副都心 農民工機會少

    北京的副都心「通州」,官方自稱每年投資超過千億人民幣,推進智慧科技、無人駕駛計程車試營運等多項計畫。然而,在這個科技蓬勃發展的城市區域中,仍有底層農民工每日只能賺取約800台幣的微薄薪資,而工作機會也逐漸減少。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在同一城市並存,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TVBS北京特派的陳韻雯、朱光弘對這個議題進行了深入觀察與報導。
    2023/07/05 17:05
  • 租30坪不到2萬 昔「鳥不拉屎雞不生蛋」通州變副都心

    TVBS推出<習經濟-北京雙翼>專題報導,所謂的「北京雙翼」,指的是北京副都心-通州,與河北雄安新區,今天(4日)先看「通州」,在環球影城開幕前,被笑稱是「雞不生蛋」的鄉下,現在吸引不少在京城內工作的年輕人定居,因為房租只要北京市區的一半
    2023/07/05 10:39
  • 微博瘋傳北京人大附中副校長遭學生刺死 關鍵字全遭封殺

    微博、推特等社群媒體近日流傳震驚民眾的校園命案消息,北京人大附中通州校區一名高二生涉嫌持刀傷人,據傳可能已造成2人死亡,副校長疑似遭刺死,受傷人數仍不明,但相關消息與關鍵字在微博上遭到封鎖、許多留言也被刪除,目前官方尚未證實此事。
    2023/05/16 10:13
  • 北京殯儀館遺體數翻3倍!連火化都要排隊 民政局登門防腐

    大陸媒體近日報導,從北京通州區民政局得知,通州區殯儀館火化遺體翻三倍,從一天40具到一天140到150具。
    2022/12/23 21:45
  • 北京環球影城宣傳片曝光 粉絲瞬間冷掉

    中國大陸第一座環球影城,預計明年春季正式營業,地點就在北京通州,現在施工進入最後階段,最近,官方微博釋出最新宣傳短片,期待已久的粉絲看完後,沸騰的情緒瞬間冷掉,還有人說,「一點想去的欲望都沒了」。
    2020/11/17 12:56
  • 限3天處置 北京傳「限狗令」引發安樂死潮

    大陸北京的通州區,最近因為一道「禁養大型犬」的命令,引發爭議,原因是上個月當地接連傳出多起寵物犬咬傷路人的意外,官方一聲令下,要所有飼主三天內要自己處理掉大型犬,否則狗要被查扣,飼主也要挨罰,結果造成很多飼只被迫把愛犬帶去安樂死。
    2019/12/19 20:26
  • 「雞蛋大冰雹」狂襲!1.1萬畝櫻桃全爛 車窗慘遭砸破

    大陸北京17日降下大暴雨,其中通州區還下起雞蛋大小的冰雹,不僅路上車輛的擋風玻璃被砸出裂痕,許多住家屋頂也被砸破,據傳當地1.1萬畝的櫻桃園,甚至受到毀面性打擊,果農血本無歸,只能將來不及收成就被砸爛的櫻桃,全都就地掩埋「做肥料」。
    2019/05/19 15:57
  • 搶IP財! 亞太首座「藍色小精靈」樂園登陸

    隨著大陸經濟發展、民眾可支配收入增加,中國大陸預計2020年,會成為全球最大主題樂園市場,包括已經開業的上海迪士尼,即將進駐北京通州的環球影城,在大陸主題樂園一家接著一家開,搶攻這場IP樂園戰,來自比利時的藍色小精靈,也要落腳上海,預計年底營運,這將是亞太地區,第一座藍色小精靈的主題樂園,瞄準已經成為家長的80後,搶攻親子旅遊商機。
    2019/03/24 18:43
  • 大搬家!北京通州副都心啟用 40萬人東移 

    北京市政府1月11日正式啟用新的辦公大樓,是遠在市中心外30公里的通州區,同時有165個單位大搬家,為的就是紓解市中心人口壓力,政府帶頭,還同時打造科技產業聚落,預估會帶動40萬人東移,希望讓區域發展平衡。
    2019/01/11 21:08
  • 在北京闖紅燈 大螢幕現場播出「放大示眾」

    「五一小黃金週」,中國大陸累計三天出遊人數達到1.5億人,而這個時間,許多交通罰則也在五月一號上路。北京第一套行人違規剋星在通州上崗,闖紅燈的人會被現場直播、當場廣播。深圳也有相同的智慧型科技抓違規,總共引進40套人臉辨識系統,舉凡闖紅燈或是機車行駛快車道、逆向行駛等等,辨識系統會及時查出身分,並且秀在路口的大螢幕上。
    2018/05/01 20:23
  • 北京驅低端人口後 燕郊跟進清違規租屋

    據報導,繼北京驅趕「低端人口」後,與北京通州一河之隔的河北燕郊昨天展開清理違規出租屋行動,大批警察、消防及城管進入,遭到被要求搬離民眾的抗議和抵制。
    2017/12/27 17:03
  • 北京副都「通州」啟用! 40萬人大規模東遷

    明天(20日)北京將迎來建城歷史上重要的一刻,為了疏解近年的人口、交通和環境等壓力,中國大陸規劃了北京副都心,就在距離市中心30多公里遠的通州,這個行政中心將正式啟用,預計將帶動40萬人集體大搬遷。
    2017/12/19 19:21
  • 通州地下環廊建設 副都心邁未來智慧城

    為了紓解北京的擁擠,中國大陸規劃了副都心通州,2015年動工打造一座地下四層的地底王國,目前最新進度是,北環環隧道、高速公路、鐵路、學校、醫院,總共200多個項目,即將在年底完工。北京市的「四大班子」行政機關,也就是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以及市政協,將成為第一批遷入的行政單位。
    2017/10/13 19:23
  • 衛星、藍牙「電子圍欄」 陸新招管共享單車

    大陸「共享單車」粗估已經超過1千萬輛,違規停放、占用道路成為各個城市頭痛的交通難題,北京現在就開始試辦2種「電子圍欄」管理方式,分別利用衛星定位或藍芽,規範用戶停到指定停車格現在到北京通州其共享單車,可不能隨便亂停了,您得停進當地市政單位畫好的停車格,就算差幾公尺,都不行。
    2017/07/18 12:10
  • FOCUS/紐約簽字拍板定案 北京蓋環球影城

    繼迪士尼進駐上海之後,再有國際主題樂園進軍大陸。這次的環球影城,地點是距離北京正中心天安門只有20公里的通州,合作協議已經在紐約簽署,耗資500億人民幣,折合大約台幣2560億,單單主題樂園區120公頃,是日本大阪影城的2倍,新加坡聖淘沙的5倍,如果再把外圍度假區算進去總共400公頃,規模甚至超越了美國好萊塢和奧蘭多兩個環球影城,堪稱全球第一大,預計最快2019年開幕。
    2015/09/15 21:12
  • FOCUS新聞/通州副中心京津冀合作 疏解北京

    隨著經濟發展,大陸城市也越來越龐大,首都北京目前的常住人口,已經有2151萬,伴隨而來的是環境污染、交通堵塞。為了疏解各項壓力,大陸推出「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也就是將打造串聯北京、河北、天津的城市群,只要是非首都功能的產業通通要調整或外移,另外也正式把北京市的通州區列為行政副中心,逐漸帶動人的轉移。
    2015/07/17 20:36
  • 陸「山寨一條街」 「星8克」咖啡店

    大陸山寨文化盛行,不只有山寨手機、山寨明星,不少地方還出現「山寨一條街」,這個地方位於江蘇的通州,一排的店舖,居然全掛上了仿知名品牌的招牌。像是「星巴克」咖啡,中間那個字是阿拉伯數字8。
    2009/04/08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