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逃避兵役 結果共45筆

  • 震撼彈!人氣韓團偶像逃兵判2年徒刑 道歉認罪「宣布退團」

    韓國男團VIXX出身的饒舌歌手Ravi(金元植)於2022年10月底入伍,除了在音樂上交出亮眼成績外,還曾是綜藝節目《兩天一夜4》班底,人氣頗高。不料,卻被踢爆為了逃避兵役,在醫院上演暈倒戲碼,偽造癲癇虛假診斷書,引起軒然大波,東窗事發後他身敗名裂,觀眾對他的好感度直線下滑,今(11)日他在社群網站PO出道歉文,並宣布退團。
    2023/04/11 14:49
  • 軟體經理逃兵役躲海外14年 37歲回台除役免當下場曝

    南投縣一名37歲李姓男子,他為了逃避兵役,在23歲那年選擇出國念書,並在國外工作。事後當地鎮所公所察覺後,儘管多次催告李男都未回應,因此遭到縣政府函送法辦。直到今年,李男才回到台灣,並且主動投案,不過他回台時間點抓得很巧,正好是除役年齡,不過他還是被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起訴,判處5月有期徒刑。
    2022/12/21 16:37
  • 找愛滋病患當「替身」閃兵 他自首意外揪出5人

    北部一名陳姓男子為了不想當兵,竟然找了愛滋病患,請對方持自己證件去驗血,佯稱是他罹患愛滋病而獲得免役。之後衛生單位不時打電話關心,還要他定期到醫院回診追蹤,原本和女友已經論及婚嫁,對方發現他是愛滋病患,陳男解釋自己並不是,最後選擇自首解套,沒想到檢方偵辦後,竟查出另有5人也以同樣手法逃避兵役,6人均被依妨害兵役條例、偽造文書罪起訴。
    2022/04/11 21:05
  • 認知作戰又來了!陸稱台青年「吃胖閃兵」 國防部:老招

    兩岸局勢升溫,就連對岸也很關心台灣兵力,央視就製作節目說台灣有很多人,為了逃避兵役,狂吃垃圾食物增重,以達免役標準,不要被徵召,但國防部一聽,就說這是認知作戰,是大陸一貫的伎倆。
    2021/12/13 19:21
  • 央視稱台青年狂吃「垃圾食物」體重超標閃兵役 國防部說話了

    國防部推動後備戰力改革,提高教育召集(教召)天數14天,中國大陸官媒近日報導稱,台灣年輕人為了逃避兵役,短期內狂吃大量垃圾食物,讓體重超標免於徵召。對此,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受訪表示,打擊、詆毀台灣年輕人,這是中國大陸一慣伎倆。
    2021/12/13 11:20
  • 體檢155公分判免役男哀怨 資深老鳥揭真相超傷人

    中華民國《憲法》規定,男性有服兵役的義務;但過去常聽到,有不少人為了逃避兵役,想出許多奇奇怪怪的手段。只是並非所有男性都能去當兵,還是有其他相關規定,有些人就能因此「免役」。有1名男網友表示,日前他兵役體檢時量身高僅155公分,結果被告知免役,讓他十分地難過;有不少網友安慰他,還有資深老鳥則揭露背後殘酷的真相。
    2020/01/22 13:42
  • 為逃避兵役 24歲男娶81歲殘疾表姊

    世界上還有少數國家,男性必須得服兵役。其中烏克蘭就有徵兵制,而且具有強制性。1名24歲的男子為了要逃避兵役,竟然娶了81歲且有殘疾的表姊,引發當地社會一陣議論。
    2019/09/29 12:42
  • 上任首次海外前線勞軍 川普突訪伊拉克

    美國總統川普在26日這天,突然造訪美軍駐伊拉克基地,受到上千名官兵熱情歡迎,但川普其實是在批評聲浪中啟程的。美軍2003年進駐伊拉克後,以往耶誕節美國總統親自到前線勞軍,幾乎成了一項傳統;但川普今年坐在白宮猛發推文,只和駐外美軍用視訊通話,引發批評,這趟出訪被解讀為他試圖做出彌補。不過,川普除了勞軍爭議之外,他當年如何逃避兵役也成為話題,紐約時報今天揭露了當年幫他開診斷書的醫生,雖然已經過世,但家人說,父親生前多次表示,當初幫川普開骨刺診斷書,讓他逃避兵役,是為了還房東一個人情,而這個房東是誰呢?就是川普的父親!
    2018/12/27 19:50
  • 喝蛋白飲暴肥30公斤 韓12大學生逃兵役被抓

    南韓12名大學生為了逃避兵役,刻意在體檢前,大量攝取蛋白質補充劑和蘆薈飲料,讓體重超標,免除兵役,還有人因此胖了30公斤,最後南韓軍方抓包,他們不僅得重新服兵役,還面臨逃兵罪起訴。
    2018/09/12 21:08
  • 入伍4天哭「對不起奶奶」 男跳樓被軍方質疑為驗退

    宜蘭縣一名陳姓男子從小由奶奶帶大,去年4月入伍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不料疑似壓力太大,入伍第4天就打電話給奶奶哭著說「對不起奶奶」,隨後就從服役單位的2樓跳下受傷,之後被診斷出罹患精神官能症而退伍。不料此舉被軍方指為是逃避兵役,被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起訴,但高院審理後判決陳男無罪。
    2018/07/24 08:44
  • 年輕人愛吃甜! 糖尿病首列免役10大名單

    男生不想當兵會用增胖、加深近視等等來逃避兵役,不過根據新北市統計,糖尿病今年竟然也列入10大免役原因之一,原因跟年輕人愛吃甜食、喝含糖飲料,有很大的關係!
    2017/07/05 11:43
  • 昔韓舞王逃兵13年無法回國 下跪道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過去在南韓有舞神封號的歌手劉承俊,因為涉嫌逃避兵役被韓國禁止入境,這一禁就是13年,13年來他多次申請回韓都被拒絕,就連岳父過世也無法回國奔喪,目前加入成龍旗下當武打明星的他,日前在香港接受專訪,一開始他90度彎腰道歉還對鏡頭下跪道歉,首度吐露逃兵的心聲,希望有機會能回韓,但這道歉恐怕沒有用,南韓兵役處完全不領情仍然拒絕他入境,顯見兵役問題在韓國有多受到重視
    2015/05/21 13:45
  • 韓軍隊壓力大 富二代逃兵役高5倍

    南韓驚傳士兵開槍濫殺事件,造成5死7傷的悲劇,適時上南韓軍隊濫射事件,這已經不是第一起南韓軍方為了改革,開始對士兵進行性格測驗,有問題的通常不派往前線,但還是無法防止憾事發生,另外根據南韓統計,「富二代」逃避兵役的比例,居然一般老百姓的5倍。
    2014/06/23 21:49
  • 大學延畢逐年增 清華將加收雜費

    擔心高學歷很難找工作,讓大學延畢的現象越來越嚴重。根據統計,國內每年延畢生人數,從98學年度開始就飆破5萬人,近年來一直居高不下,學界擔心,如果是為了雙主修或輔系還情有可原,但如果是為了逃避兵役或延後求職時間,恐怕將濫用高等教育資源,因此清華大學最新決議,將對延畢生加收學雜費,減輕財務負擔。
    2014/05/07 21:36
  • 李奧納多以色列名模舊愛 逃兵丟代言

    好萊塢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前女友,也是以色列的名模芭兒拉法莉,最近因為涉嫌逃兵,面臨要丟掉國家廣告代言的情況,因為其實在以色列,只要年滿18歲的男女,都必須當兵,男生3年、女生2年,如果結婚生子,才可以不用入伍,而現年27歲的芭兒,2007年曾經結婚,逃避兵役,但後來又閃電離婚,以色列軍方揚言要發動民眾拒買她代言的商品。
    2013/03/20 12:00
  • 〈快訊〉總統女婿駁爭議:絕無逃兵役 依法加簽

    總統府晚間轉述蔡沛然本人說法,因為具有僑民身分,依法辦理僑居加簽,絕無逃避兵役問題。
    2013/03/12 20:13
  • 「江南Style」歌比人紅 PSY自曝吸毒史

    因為騎馬舞在全球爆紅的「江南Style」歌手PSY,MV點閱率已經衝破2億人次,很多人現在都在模仿他的騎馬舞,不過PSY接受CNN專訪時說,其實現在歌比人紅,很多人還認不出他來,他也自曝,曾經歷吸毒、逃避兵役等人生低潮期,沒想到會有爆紅這一天。
    2012/09/20 22:24
  • 何時入伍? 明道:不想被通緝明年就當兵

    藝人明道出道10年,因為工作,大學一直唸不完,換了4所學校,總共讀了11年還沒畢業,而且他的兵役問題一拖再拖,之前還傳出緩徵辦到6月底,今天下午明道出席公開活動,面對媒體追問,他也回應了自己的兵役問題,他說自己絕對沒有逃避兵役,保證明年一定會去當兵,但是被問到確切時間,明道則是避重就輕,不願給個正面回應。
    2011/08/03 18:37
  • 明道緩徵逃兵役? 副校長:藝人要當典範

    當兵一延再延的藝人明道緩徵到6月底,卻在4月申請短期出國,預計8月底返國,還把戶籍遷到台北市,明道就讀的東南科技大學副校長就表示,希望藝人能當好典範,不該把學校當成逃避兵役的避風港,其實明道光是大學就讀了11年,期間換了四所學校,根據兵役法規定,就算是他目前就讀的在學進修班,只要一到33歲,役男一定都得去當兵,也就是說,最晚2年後,明道就一定得服兵役。
    2011/06/28 12:55
  • 男星延畢逃兵役? 教部訂修業年限

    男藝人被外界質疑,利用延畢躲避當兵責任!教育部準備要開鍘,修法設定修業年限,遏止變相「逃兵」歪風。像是阮經天跟鄭元暢一所大學就讀了7年,最誇張的是,明道共讀3所大學,11年還沒畢業,一般大學其實有2年延畢上限,但男明星似乎特地挑「進修學校」念,因為進修學校是屬「補教法」,可以念到及格再畢業,是否成為藝人逃避兵役的漏洞,引發關注。
    2011/03/07 12:22
  • 延畢躲兵役? 阮經天:不知何時會畢業

    演藝圈當紅偶像男明星,不說你不知道,他們當中有許多人是高齡學生,包括阮經天唸大專唸了6年,今年27歲,大專還沒畢業,延畢無非就是希望在演藝圈多拚幾年,就是擔心入伍當兵,粉絲會兵變,今天下午阮經天出席一場代言活動,他說他不是逃避兵役,實在是因為太忙,沒時間上課,他也希望趕快畢業、趕快當兵。
    2010/04/07 19:32
  • 〈快訊〉延畢躲兵役? 阮經天今現身回應

    國防部2015年將實施募兵制,1994年後出生的役男,只需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不過演藝圈有一批「資深學生藝人」,享受不到這項福利,包括大學念了6年的阮經天,被外界質疑是以延畢來逃避兵役,今天下午阮經天出席一場代言活動,親自回應。
    2010/04/07 15:15
  • 躲很兇! 醫學院生服藥氣胸通通來

    兌現馬總統競選政見,國防部規劃從民國104年起,全面實施募兵制。這讓很多八年級生,開始思考是不是利用延畢,或是再升學來逃避兵役。而向來被視為逃兵率最高的醫學院學生也利用醫學知識,在不傷害身體的情況下,服藥擾亂心律或造成氣胸,企圖瞞騙闖關,相關單位已經拿出新辦法來防範。
    2009/03/17 19:40
  • 募兵實施 8年級生「延畢」躲兵役?

    為了兌現總統馬英九競選政見,國防部規劃從民國104年起,全面實施募兵制。這讓很多等著當兵的八年級生,開始思考是不是利用延畢,或是再升學等方法來逃避兵役。國防部強調會有防堵機制,會讓兵役公平。役政署也說,將會以出生年次,作為是不是要當兵的依據,這樣想延畢逃兵就變成不可能的事。
    2009/03/17 13:15
  • 全村集體罹病? 裝瘋賣傻躲兵役

    裝瘋賣傻真的能騙倒人嗎?精神科醫師就碰過,役男集體罹患精神疾病,來逃避兵役或謊稱發病,才會亂刷卡欠債務;因此醫師就得個個擊破,要求住院觀察,來找出破綻,甚至進行「麻醉問診法」,類似催眠術,讓患者意志薄弱自己招供,破解詐病。
    2007/12/07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