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逃生出口 結果共45筆

  • 逃生第1步全做錯!地震別先開門 蔡英文親授「保命3步驟」

    自昨(22)日傍晚開始,花蓮地震持續不斷,大部分人認為,地震發生時,第一時間一定要衝去開門,保障逃生出口,內政部卻強調,「這個說法是錯誤的!」而總統蔡英文也喊話國人,只要緊記3步驟,即可在地震時保護自己。
    1天前
  • 模仿犯?乘客又想亂開飛機艙門 南韓濟州航空驚險降落

    韓亞航空曾於5月26日發生一起乘客強開艙門事件,一名33歲男子自稱因為失業後壓力大,竟在飛機降落前強行拉下緊急逃生艙門的拉桿,導致飛機在艙門開啟的狀況下驚險降落;沒想到南韓濟州航空今(19日)再次發生類似事件,編號7C2406、從菲律賓宿霧飛往仁川機場的班機上,一名乘客A某抱怨「胸悶」試圖打開艙門,所幸其他乘客和空服員及時制伏A某,才沒有導致嚴重後果。
    2023/06/19 16:25
  • 預防再有人「亂開艙門」 韓亞航停售逃生口座位

    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26日一架從濟州島飛往大邱的國內航班,正當準備降落前夕,機艙緊急逃生門卻被某位乘客強行開啟,只因該男子感覺身體不適想下機,差點造成整架班機發生事故。《亞洲衛視》(CNA)報導,安全出口被開啟在事發三天後,韓亞航緊急調整內部規定,即日起機隊14架A321-200型客機執飛的航班,不再出售31A與26A兩個緊急逃生出口座位,公司聲明強調此舉是為了乘客安全所做的預防安全措施,也請大家見諒與遵守規定。
    2023/05/28 15:06
  • 影帝真的來了!梁朝偉情人節現身影城 與《悲情城市》演員重聚

    影帝真的來了!梁朝偉日前傳出秘密來台,將出席《悲情城市》4K修復版首映會,雖然片商並未正面承認影帝是否出席,首映會晚上7點半開始,松仁影城泰坦廳外已隔出走道,下午5點多就有眾多媒體架好攝影機坐鎮,7點34分左右梁朝偉從逃生出口走出,約10餘位工作人員、保鑣開到隨侍,他雖未在走道上多做停留,仍親切向熱情粉絲揮手3次。
    2023/02/14 20:01
  • 快逃命!驚見大火狂燒 急上樓救孩卻受困

    繼續追蹤新竹這起縱火案!雖然消防人員花36分鐘,就控制住火勢,但因為建築物是鐵皮屋材質,唯一的逃生出口,就是一樓大門被火舌擋住,根本跑不了,導致8名家人命喪火海,只是針對這起事件,媒體人陳揮文,16日中午突然在臉書,點名市長林智堅,火災發生1個半小時後,才抵達現場,還說要是首長是藍營人士,早就被罵翻,而林智堅立刻PO文,列出當天時間軸,澄清火災發生後40分鐘,人就已經在現場,希望這起人倫悲劇,不要成為政治攻擊工具。
    2022/06/17 12:55
  • 北車地下2樓逃生口起火竄黑煙!員工急撲 警調電眼追進出人

    台北火車站今(13)日下午2點多,地下2樓逃生出口旁樓梯間,竄出大量濃煙,竄出火光。第一時間員工發現後,緊急打電話報警,同時拿起滅火器噴灑。消防人員到場後,火勢已經撲滅,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但詳細的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調閱監視器,釐清當中。
    2021/10/13 15:40
  • 坊間火場避難觀念錯誤多 內政部提醒「逃生6要訣」

    內政部今天表示,過去坊間流傳遇火警以濕毛巾遮口鼻、用塑膠袋套頭、躲在浴室應變等都是錯誤的逃生觀念,提醒民眾謹記「5不1原則」的逃生6要訣,火場避難流程原則是平時就要規劃2個逃生出口。
    2020/06/23 12:05
  • 糗!搭機想上廁所 女開錯門害延誤7小時

    傻眼!巴基斯坦航空(PIA)7日發生一起烏龍意外,一名女乘客因為想上廁所,卻誤將緊急逃生出口打開,導致充氣救生梯瞬間噴出,害班機延誤7小時。
    2019/06/11 13:38
  • 2樓以上托嬰中心藏危機 如遇火災逃生不易

    靖娟基金會今天表示,托嬰中心老師大多為1人帶5名嬰幼兒,設置2樓以上的托嬰中心可能有無避難陽台、單一逃生出口、樓梯狹窄等險境,如遇火災恐險象環生。
    2019/05/15 12:15
  • 當選了!韓國瑜可從逃生口 搬進市長官邸

    在高雄沒有置產的韓國瑜,競選之初就住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逃生出口旁的小隔間,十分克難,當選市長後最有可能住進市長官邸,這棟兩層樓高的建築,是民國68年興建完成的,陳菊之外,謝長廷、吳敦義等外地來的市長都住過,由於101年曾經整修過屋頂也重新油漆,因此市府表示暫時沒有修繕的規畫。
    2018/11/27 22:11
  • 安全帶扣環、擊破器、一字起 能破車窗逃生

    開車發生車禍,不只可能因為撞擊變形車門卡死打不開,另外也可能因為起火,電腦線路跟著秀逗,中控鎖故障車門鎖死,逃生出口就只剩窗戶,但要怎麼擊破車窗逃生,用手、用腳還是用工具,車上空間也有限,要是碰上火燒車,逃脫時間不到1分鐘,車內溫度也高達上千度,要能迅速破窗,逃生和敲擊點有關,而男生和女生力氣也有不同也影響破窗求生的機率。
    2018/06/08 20:23
  • 火燒舞蹈教室 女學生驚險跳樓逃生

    美國紐澤西州日前發生驚險火警,一棟建築的二樓起火,但因為房子沒有其他逃生出口,造成在二樓舞蹈教室練舞的女學生,一度受困陽台,幸好民眾及時伸出援手,才讓大家順利逃出,十多人輕傷沒有大礙。
    2018/04/11 11:54
  • 南韓健身房大火釀29死 警逮樓主及管理人

    南韓21日發生重大火災,29人命喪健身中心火海,警方已逮捕大樓樓主和管理人。兩人遭控多項安全疏失,包括逃生出口受阻和灑水系統故障。
    2017/12/26 15:50
  • 租房不能只看便利性 少了這個很難讓人安心

    新北市中和區晚間惡火奪走9條人命,新北市消防局提醒民眾在租屋前應多加檢查,建築物使用執照、住宅用火災警報系統、逃生出口、門禁管理都是注意要點,多一分小心就能在危急時刻多一分生機。
    2017/11/29 10:17
  • 火災自救法則! 現場無濃煙建議「往下逃」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出租套房昨(22)晚發生火警,奪走9條人命,由於現場幾乎都是木頭隔間,助漲火勢迅速蔓延,火來的又快又猛,很多房客第一時間找不到逃生出口,就被濃煙嗆昏;中和大火為台灣近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火警,讓火場逃生問題再受矚目。
    2017/11/23 10:24
  • 要平安呀!惡火吞噬公寓 1家4口沒能逃

    台北市社子暗夜一把火,帶走4條人命!警消撲滅火勢後,在4樓的臥房找到4具焦黑的遺體,賴姓屋主、妻子還有一對兒女不幸葬身火窟,女童還疑似為了求救跑到窗戶旁,不過鐵窗阻礙逃生出口,警消初步調查起火點在3樓,不過由於這裡是佛堂,懷疑可能是電線走火!
    2017/10/29 16:12
  • 中山站也現迷宮?民眾覓R6出口 竟出不去

    台北車站出口多又雜,被民眾詬病為大型迷宮,沒想到現在連鄰近的中山站都出現類似問題!有民眾看著中山站的位置圖,尋找R6出口,好不容易走到了,卻發現R6是緊急逃生出口,上頭還寫著擅自打開要罰款4500元,直呼傻眼。
    2017/10/21 18:18
  • 最新MV出爐!宇宙人自曝喜歡狂嗑雞排女生?

    「白日夢樂團」宇宙人10/6即將推出第四張全新創作專輯,首波主打歌《現在就讓我走》釋出極具話題,宇宙人大玩創意,邀請「地球人」拍下「緊急逃生出口」小綠人,臉書回傳照片,就能聽到新歌,掀起全台捕捉各式小綠人,只為挑戰通關密碼一聽宇宙人的新歌。而最新曝光的MV花絮中,完整紀錄拍攝現場的情況,場面相當歡樂
    2017/10/03 15:02
  • 「你抱他幹嘛?」候診看病 男突熊抱2歲童

    到醫院看診,1名男子突然熊抱別人的小孩,難免引人懷疑!台北張小姐的2歲兒子,上週二跟著阿公阿嬤去醫院看病,但突然1名戴著帽子的男子,不斷找機會跟阿嬤攀談,甚至下一秒還突然抱住男童,阿嬤想把人拉回來竟拉不動,懷疑男子到底想幹嘛,因為一旁就逃生出口,雖然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他應該只是醫院的病患。
    2017/07/26 18:13
  • 逃生影片、司機講解 遊覽車新制違罰5萬

    蝶戀花遊覽車翻覆意外,讓交通部修正裁罰標準,未來旅遊團遊覽車,必須播放安全逃生影片,司機或是領隊,都必須要親自檢查乘客是否繫上安全帶,以及解說逃生出口位置和車窗擊破器,最快七月上路,如果違反將開罰5萬元。
    2017/06/24 11:55
  • 危險!頂樓違建遭拆 廢棄物堆屋堵逃生

    台中市北區有一棟大樓,6樓頂樓違建依法遭到拆除,但是裡頭的廢棄建築材料放了將近2年沒人要清,鄰居抱怨,如果發生危險沒有逃生出口,造成死傷誰要負責?都發局表示,廢棄物屬於個人財產,無法強制清理,如果發生公安意外,屋主要全權負責。
    2017/02/20 17:41
  • 逃生不及!濃煙往上竄 3樓鐵窗「阻生路」

    持續來追蹤這起火警,起火的透天厝為連棟式民宅,裏頭有大量帆布,火勢迅速延燒,但搶救面只有5公尺增救災難度,除此之外,濃煙不斷往上竄,讓住在2樓的老夫妻,原本想往3樓逃,但是3樓加裝鐵窗,導致逃生也很困難。
    2016/08/23 12:57
  • 未破窗、逃生門卡死! 罹難者集中第五排

    遊覽車上26人全數罹難,逃生出口完全沒發揮作用!從監視器還原,遊覽車疑似從車尾開始冒煙,但車子繼續行駛了1.3公里後撞上護欄,接著整台車陷入火海,警消撲滅火勢後發現,所有乘客都集中在第五排座位,以及後車門,明明有逃生開關,可能是因為緊張互相推擠,沒人逃得出火海。 覽車行進中,濃煙從車尾竄出,綿延1點多公里,但車都沒有靠邊停,仔細放大來看,當時車尾疑似已經竄出火光,接著遊覽車失控,往護欄衝撞。遊覽車隨即陷入一片火海,怎麼沒人來得及逃生?很不幸逃生門完全卡死,事發當時遊覽車後方最先起火,接著駕駛座撞擊到內側護欄,失控再撞外側護欄,疑似前方電路板跟著起火,大火前後夾擊,乘客全擠在後車。 一般來說駕駛最好逃生的,可能不會用擊破器,車窗玻璃明明可以敲破,卻沒人從這逃生,可能是整台車濃煙密布,大家緊張、互相推擠,想擠出車外,反而堵住出口。車門旁的緊急逃生鈕一拉,車門立刻洩壓,就可以往外推。 由於大火從遊覽車前後竄出,所有人集中在第五排以及後車門,是來不及逃?還是不知道怎麼逃?整台車至少五個逃生門,連車頂都有逃生出口或許慌亂中亂了手腳,整車沒能逃生。
    2016/07/19 18:25
  • ENJOY DIY/浩瀚銀河都送妳!手作溫暖星空瓶

    星空瓶的原理是利用夜光粉的特性會吸光後發光,吸光後可發光約1.5-3小時。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夜光粉的加工品,像是緊急逃生出口的牌子,就是將夜光粉與塑料結合,只要一關燈,沒有電力也可以發光。本來不起眼的瓶子,用夜光粉的彩繪後,燈一關就有讓人驚喜的效果!
    2016/05/06 11:36
  • 獨家/百貨周年慶備貨多 逃生門堵死變倉庫

    南台灣的百貨公司週年慶已經陸續起跑,但卻有民眾去血拚時發現逃生門不是被堵死、就是被當成臨時倉庫,主管機關建管處前往稽查看傻了眼,才知道狀況有多嚴重,但百貨賣場逃生門每年都稽查2次以上,這間百貨公司每次都能過關,讓稽查人員顏面無光只好當場開罰。
    2015/10/27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