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 投資人紅斑性狼瘡創意私房蘇巧慧駐外館處高雄唐鳳MeToo山豬
  • 搜尋:

    退役軍 結果共227筆

  • 治療師助災民放鬆身心 7旬退役軍人當志工

    花蓮強震不少災民無家可歸,被安置在收容中心,現在也湧入不少志工協助災民,像是有物理治療師自願來到花蓮,幫助民眾放鬆筋膜,減緩焦慮的心情,其中有一名治療師上次0206大地震時就有來幫忙,甚至還有一位71歲退役軍人,幫忙搬礦泉水,希望能夠盡自己一份心力,幫助到災民。
    2024/04/05 20:43
  • PTSD新療法!像看「黑白片電影」重組記憶療傷

    許多戰爭退役軍人或是經歷過重大意外的人,可能會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傳統療法大多需要患者不斷回想傷痛記憶,搭配呼吸調適內心壓力,但過程引發的不適,讓許多人中途放棄。現在一項創新療法,原理是讓患者想像自己在看電影,用黑白片的方式重新處理記憶,降低創傷畫面對大腦的刺激。目前已經治療過三千多人,不少退役老兵也覺得效果不錯;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卻認為數據還不夠完備,至今不願納入官方提供的療法名單。
    2024/03/28 19:57
  • 共諜退將恐脫產!近4千萬退休俸還在追 馮世寬認了不滿意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6)日踢爆,目前違反《國安法》的14名退役軍士官須繳回退休俸,現在尚未返還金額高達3899萬1716元,甚至其中1例在2021年9月判決確定後,2023年9月二度送行政執行未果,期間竟長達2年可脫產,導致退休俸追不回,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也坦言「不滿意」。
    2024/03/06 11:07
  • 中共開4億要中校「開直升機叛逃」 邱國正認:對台很多拉攏動作

    中共爆吸收退役、現役軍人在台組織共諜網,不但外洩軍力部署、作戰計畫等機密文件,更策劃一名現役謝姓中校直升機飛行員投共,趁中共航母在接近我國24海浬軍演時前往停靠。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這中共這幾年的確有很多動作,但國軍不會隱而不報,並同時將進行損害管控。
    2023/12/11 09:52
  • 退役軍人變身投顧名師 騙新北婦投資股票百萬狼狽進警局

    新北市一名王姓婦人因退休後在家玩股票,意外被加入網路上一個投資群組,裡頭多名自稱是「老師」的人,指導王姓婦人買股票並陸續要她投入400萬,直到上個月王姓婦人欲出金時又被要求加碼,家屬驚覺有異趕緊報警。警方為避免打草驚蛇,假扮成王姓婦人親友埋伏在家中,等待車手前來面交,於兩人交易時當場逮捕,事後才發現,這名車手竟然還是「退休士官長」!
    2023/12/04 13:10
  • 退役少將涉共諜案吸收軍官!3人獲交保 檢不服提抗告

    高雄祝姓男子、劉姓陸軍退役上校、孫姓海軍退役少將涉在6年間引介數十名退役軍官赴中國接受招待宣傳統戰思想,3人訊後遭橋檢聲押,但獲50至60萬交保,橋檢不服將抗告。
    2023/11/11 17:48
  • 遭控當以色列間諜 8名印度退役軍官被卡達判死刑

    印度人幫助以色列竊取卡達國防情資,這個看似毫無關聯的情節,日前真實在當地上演。《美聯社》報導,卡達法院26日正式宣判,指控8名退役印度海軍軍官,涉嫌替以色列擔任間諜,竊取卡達政府有關軍事機密情報資料,8人全數遭到判處死刑。卡達官方第一時間拒絕對此判決給予任何回覆,而印度政府則強調,他們會組織律師團隊協助家屬,替這8個公民爭取重獲自由。
    2023/10/27 14:27
  • 現、退役軍官捲共諜案!7人遭判刑 最重20年6月

    劉姓退役空軍上校8年涉吸收6名現役軍官,高雄高分檢將涉案7人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起訴。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今天宣判,7人分別判處有期徒刑20年6月到6個月不等。
    2023/10/25 17:02
  • 涉提供國防機密給中國 美退役軍人恐面臨20年刑期

    美國司法部表示,一名前美國陸軍中士今天因企圖提供機密資訊給中國而被逮捕。
    2023/10/07 11:54
  • 超硬!立委爆志願役訓練恐直逼特戰「10K長跑+3K武裝跑」

    國軍超硬體訓來了?據國防部公布「112年國防報告書」指出,國軍部隊訓練將「處處皆戰場」之思維,融 入在「時時做訓練」的概念中,以提升國軍防衛作戰能力;打造以志願役為主的「主戰」部隊、以義務役為主的「守備」部隊,以及退役人員為主的「後備」部隊及後備系統。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她接獲投訴,陸軍已經通令全軍,志願役軍士官兵的體能訓練標準將會空前嚴格,「直追特戰部隊」,如今國軍的體能訓練與測驗是3000公尺跑步,未來長跑訓練上看10公里,再新增3000公尺武裝跑步。她提出多點質疑,其可行性仍待研議。
    2023/09/19 16:05
  • 美近5千機師瞞健康問題續飛 領退役軍津貼卻「誇大病況」

    機師的身心健康與飛航安全密可不分,然而《華盛頓郵報》透過最新文件和訪談披露,美國聯邦官員正調查約4800名機師(大部分仍在飛行),懷疑有人偽造醫療紀錄,一面向飛航當局匿報身心障礙開飛機為業,一面又靠各種殘疾領取退伍軍人福利。
    2023/08/28 15:39
  • 又爆共諜案!退役中士勾結台商探國軍機密 違國安法遭訴

    退役中士陳敏政勾結台商胡繼堯涉嫌行賄現役軍官以刺探、收集國軍機密未遂。士檢查出,陳男、胡男從中共武警取得數十萬元工作費,今天依國安法、貪污治罪條例等罪提起公訴。
    2023/08/18 13:37
  • 退役空軍上校吸收6軍官當共諜遭訴 再添1人涉案遭聲押

    劉姓退役空軍上校涉吸收6名現役軍官,為中國刺探軍情,被高雄高分檢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起訴,檢方後又查出鄭姓校級軍官涉案,今天凌晨聲請羈押禁見,由法官審理中。
    2023/08/16 15:21
  • 現役軍官涉共諜案 總統府轟:可恥!背叛袍澤和國家

    國軍近日爆發共諜案,傳出共6位現役海空軍校級軍官,及1位劉姓退役空軍軍官涉案,媒體關切,其中現役軍官還是負責首都防衛的陸軍航特部,總統府國安高層資訊是否有外洩疑慮。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2日)重批「可恥」,此舉背叛袍澤和國家,應受法律最嚴厲的制裁。
    2023/08/02 11:57
  • 軍方情資疑遭洩漏 檢調搜索6處軍事機關

    持續追蹤這起共諜案件,軍方情資遭到外洩,其中更有六個軍事機關被搜索,檢調調查,嫌犯疑似鎖定缺錢花用的基層士兵,由其他退役軍人牽線,當錢還不出來的時候,就會要求洩漏情資延遲還款,不只是當鋪及地下錢莊,甚至也有臉書廣告,都專門借錢給軍人來交換情資。
    2023/07/20 19:29
  • 國軍又爆共諜!疑地下錢莊借錢基層吸收官兵 檢調搜6部隊

    國軍又爆共諜案!調查局國安站日前監控發現,1名魯姓扯鈴教練自去(111)年4月起,涉嫌透過退役士官接觸、拉攏並吸收軍事單位基層士官兵,伺機刺探蒐集軍事情報。台北地檢署昨(19)日大動作搜索25處,目前已有5人遭聲押,另名郭姓退役軍人以20萬元交保,全案仍在偵辦中。
    2023/07/20 10:27
  • 俄烏戰失去一條腿 烏退役軍「裝義肢」返鄉竟遭空服員拒登機

    日前一名在俄烏戰爭中失去一條腿、依靠義肢行動的烏克蘭退伍軍人本要從以色列搭機前往波蘭,沒想被空服員以「飛行安全」為由請下機,同一航班的乘客甚至拍下這名軍人無助地啜泣、表達自己只是想回家的畫面,曝光後航空公司受到外界大肆批評,最終發出道歉聲明。
    2023/07/13 16:42
  • 廢棄建材再利用! 「人工魚礁」真實身分還有這些

    來到花蓮沿海時,正值出太陽的好天氣,海浪也相對平靜,採訪團隊穿上重達十幾公斤的潛水裝備,登上小船,準備出發潛水。潛入深達44米,相當於20層樓高的海域。透過鏡頭,我們看到五顏六色的魚兒在海中自由自在地游動。這些海底生物依賴著人工魚礁來維持生存。看到整個海底魚礁區都是由退役軍艦組成。船體的欄杆、甲板和結構仍然清晰可見,雖然已經被各種藻類和珊瑚攀附,但軍艦的形狀依然可辨。回想起20年前,岳陽艦和大同艦正式退役後,經過評估和調整,在海上進行爆破,然後被沉入海底,成為人工魚礁,繼續在大海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2023/06/10 22:53
  • 尼泊爾籍退役軍人「雙腿膝上截肢」 攻頂聖母峰寫創舉

    來自尼泊爾的「廓爾喀」(Gurkha)退役軍人馬加爾曾於服役時與英國部隊並肩作戰,並差點死在阿富汗戰場,如今成為首位成功登頂聖母峰的雙腿膝上截肢者。
    2023/05/22 16:15
  • 自衛或美化私刑?美前陸戰隊員勒死遊民 被稱英雄還募得千萬

    紐約地鐵日前發生遊民被退役軍人勒死的命案,兇嫌是24歲的潘尼(Daniel Penny),他在地鐵面對患有精神疾病的遊民尼力(Jordan Neely)索討錢財時,遭到對方出言和近身恐嚇,出手壓制鎖喉數分鐘導致尼力喪命,事發後面臨二級過失殺人罪起訴,最高恐面臨15年有期徒刑。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由於潘尼的軍人身份,也引起美國當地輿論諸多討論,許多共和黨政治人物出聲支持他,潘尼甚至獲得支持者捐贈180萬美元(約新台幣5547萬元)協助他打官司。
    2023/05/15 11:27
  • 相隔八年 中共海軍赴新加坡聯合海上軍演

    大陸修改「徵兵條例」,退役軍人可以重新入伍,並重點招募科學和工程專業學生。日經亞洲報導,這是大陸在積極提升無人機和網路情報軍事能力,來應對可能在台海爆發戰爭做準備。此外中共解放軍和新加坡海軍,也在相隔八年之後,重新舉行海上聯合軍演。
    2023/05/03 18:10
  • 配合新制教召 軍方募退役軍官返部隊任職務教官

    國防部推動14天新制教育召集,今年員額將增加至2.2萬人;軍方並正式實施「雇員教官制度」,招募具經驗的退役軍官回到部隊充實師資,訓練受召人員,分為兵器、戰術、指參共3種職務教官,每個後備旅約15名。
    2023/03/16 15:04
  • 退將揪團赴中參加黃埔校慶 邱國正怒:不夠堅定還叫什麼國軍

    兩岸緊張情勢不斷升溫,多個退伍軍人的社團,日前不斷號召500名曾就讀黃埔軍校的退役軍官,赴中國大陸參加該校99周年校慶。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5)日受訪直呼,國軍不夠堅定還叫什麼國軍。
    2023/03/15 10:18
  • 退役軍官號召赴陸黃埔校慶 邱太三:這些都在鳳山受訓的

    對於有退伍軍人近日號召黃埔軍校校友,前往中國大陸參加黃埔軍校建校99週年活動,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3)日表示,國防部跟幾位將領再三呼籲不要落入中共統戰,且黃埔軍校的中心是在台灣鳳山的陸軍官校,想去參加活動的這些人都是在台灣鳳山的陸軍官校受訓,不是大陸的黃埔。
    2023/03/13 12:33
  • 退役軍官號召赴陸黃埔校慶 馮世寬嘆:共機未減「情何以堪」

    中國大陸以黃埔校友會名義邀請我方500多位黃埔軍校退役軍官到對岸出席「黃埔九十九週年紀念大會」,退輔會今(13)日罕見開記者會,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表示,中華民國才是黃埔的正統,「中國大陸哪裡有什麼黃埔?」呼籲黃埔校友切勿貪圖蠅頭小利、落入中共圈套。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說,台灣上空、海面的中共機艦都沒有減少活動,「我們情何以堪!」
    2023/03/13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