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退役中校 結果共27筆

  • 國際分析/兇殘武力為何介入俄烏戰役? 揭密瓦格納傭兵團參戰之謎

    被形容成「絞肉戰場」的巴赫姆特攻防戰,自從去年11月爆發以來,已經僵持了近半年,其中,瓦格納傭兵集團更是曝光度很高的部隊。這支武裝團體,據稱是由俄軍特種部隊的退役中校「尤特金」組建起來,並和曾是普欽御廚的普里格津合作,逐步發展成目前的規模,並在俄烏衝突中成為一部兇殘的「戰鬥機器」。
    2023/04/21 16:57
  • 退役中校杜永心涉共諜判刑4年定讞 聲請再審遭駁

    退役中校杜永心被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吸收,為中共在台發展組織,判刑4年定讞。杜永心聲請再審,高院認為他未提出足以動搖原確定判決的新證據、新事實,日前裁定駁回。
    2022/07/22 14:53
  • 赴陸經商被吸收!退役中校涉共諜案 二審仍判4年

    國防部聯勤總部退役中校杜永心被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吸收,替中共發展組織遭起訴,一審判刑4年,經上訴,二審今天駁回上訴,仍判刑4年。杜聆判後僅低調說「不談這事情」。
    2021/11/24 10:58
  • 史上最大共諜案!空軍退將移送嗆「讓開」20萬交保

    檢調偵辦史上最大共諜案,查出中共九年前派一名香港商人來台,疑似透過退役空軍少將錢耀棟和退役中校魏先儀,發展共諜組織,鎖定國防部前部長張哲平為滲透目標,兩名退役將校訊後以20萬、和30萬元交保。至於張哲平目前仍列為證人,是否涉案,還要釐清。
    2021/08/19 13:36
  • 退役將校疑涉共諜案 檢方依國安法諭令2人交保

    空軍退役少將錢耀棟、退役中校魏先儀被控為中國大陸發展組織,企圖吸收前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等人。北檢約談2人到案,今(19)日凌晨諭令錢、魏以20萬、30萬元交保。
    2021/08/19 08:52
  • 不爽鄰居兒參加「太陽花」 退役中校怒打斷鎖骨

    台北市一名空軍退役的王姓中校,與同棟公寓樓上鄰居夫妻素有嫌隙,而且不滿對方小孩曾參加過太陽花學運,一氣之下竟趁樓上夫妻外出之際,拿木棍攻擊他們,造成丈夫全身多處擦挫傷、妻子鎖骨骨折。鄰居報警提告,王男到案時不但否認犯行,還反咬是那對夫妻攻擊他。全案進入台北地院審理,法官不採信他的供詞,依傷害罪判處他8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2021/07/02 23:17
  • 退役中校藍彥逸涉共諜案 最高法院判有罪定讞

    陸軍退役中校藍彥逸涉共諜案,一審依國家情報工作法等判刑2年及3月(得易科罰金),均緩刑5年;二審撤銷緩刑,改判2年及3月(得易科罰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1/05/10 12:41
  • 退役中校涉共諜案判2年 二審逆轉撤緩刑

    陸軍退役中校藍彥逸涉共諜案,一審依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和為大陸地區公務機關發展組織未遂罪遭判2年和6月,緩刑5年。高雄高分院撤銷緩刑,改判2年和3月,全案可上訴。
    2020/09/25 18:06
  • 退役軍官嗆王定宇不要臉 法官判無罪確定

    海軍退役中校、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楊思聖,2018年在立法院外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嗆聲「袂見笑(台語:指不要臉)」遭訴,一審台北地院法官判處楊無罪,檢方不服提出上訴。對此,高院近日做出判決,認定楊男並非直接對王定宇人格羞辱,且政治人物應承擔較嚴苛言論監督,維持一審原判無罪確定。
    2020/04/16 09:31
  • 快訊/送錢、名酒拉攏軍人! 退役中校遭國安法起訴

    退役中校成為共諜了嗎?案件今年九月被檢調查獲,杜姓男子退役後到大陸經商,卻疑似被對岸情報單位吸收,他知道現役的蔡姓中校有經濟困難,多次以現金、名酒拉攏,甚至說,只要台海發生戰爭,不積極作為就是效忠,雖然嫌犯使否否認,強調只是酒醉的玩笑話,但有錄音檔,也被檢方以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
    2019/12/23 20:02
  • 影射韓是匪諜? 憲兵遭疑應退出韓維安

    憲兵的保防片被質疑影射韓國瑜是匪諜,引發爭議,而憲兵馬上澄清,照片上藍襯衫光頭的匪諜,是真的有這個人物,是一位退役中校,疑似被中共吸收,返台後被檢警偵辦,而現在韓國瑜維安團隊的憲兵成員,也被拿出來檢討。
    2019/11/28 13:34
  • 史上最大咖共諜假釋案遭駁 預定7月刑滿出獄

    中共解放軍退役中校鎮小江,11年前以觀光經商來台,認識陸軍前少將許乃權等人,暗中在台發展史上最大規模共諜組織,遭法院判處4年有期徒刑定讞,鎮小江在台北監獄服刑3年多,日前以超過一半刑期聲請假釋,不過,矯正署上月以悛悔不足等為由駁回,預料鎮小江在今年7月服刑完畢才能出獄。
    2018/03/16 16:49
  • 快訊/最大共諜首腦鎮小江 假釋初審通過

    大陸解放軍退役中校鎮小江10年前來台觀光經商,透過陸軍前少將牽線,吸收現任以及退役軍官蒐集國防機密資料,遭法院判刑4年定讞,目前已經服刑3年又60天。
    2017/11/18 14:29
  • 堅稱要回戰場 失智老兵被告知任務結束

    一名失智住在養老院的越戰老兵不斷堅稱自己必須返回越南出任務,在家人協助下找來美軍退役中校拜訪老先生,告知戰爭已結束,任務完結,並頒發嘉獎令,令家人備感溫暖。
    2017/08/17 18:31
  • 快訊/登山失聯!1陸軍退役中校 疑困谷關山區

    最新消息!一支8人登山隊,今天攀登谷關七雄的蝴蝶谷,其中一名登山客迷路失蹤,消防局獲報後已經派員搜救。目前知道失蹤的,是陸軍退役劉姓中校,研判可能是受困在峭壁。
    2017/03/13 22:16
  • 退役中校涉共諜 1人遭收押、1人10萬交保

    新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降到冰點,沒想到現在又傳出共諜案!疑似遭到對岸吸收的竟是兩名退役中校,過去任職國防部電訊發展室和中山科學研究院。他們甚至還被懷疑當起中間人再吸收其他退役將領。檢方偵訊後,目前1名林姓退役中校以10萬元交保,另外一名邊姓退役中校則因有串證逃亡之虞,遭到裁定收押。
    2016/10/18 07:49
  • 快訊/2退役中校涉共諜 1人聲押、1人交保

    最新消息,兩名退役中校涉嫌當共諜,全案依違反「國家安全法」,晚間移送新北檢複訊,檢方深夜11點多,諭令林姓男子以10萬元交保,另外一名邊姓男子,檢方認為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16/10/18 07:29
  • 2退役中校涉共諜 1人遭聲押1人交保

    新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降到冰點,沒想到現在又傳出共諜案,而且疑似遭吸收的,還是2名退役中校軍官,過去任職國防部電訊發展室和中山科學研究院,檢調懷疑他們遭大陸一名少將吸收,負責對台情蒐,目前知道有另外2名退役空軍上校跟他們接觸,4人晚間都移送檢方複訊。
    2016/10/17 23:43
  • 2退役中校涉當共諜 帶同僚到大陸見國安官員

    分別從國防部電訊發展室、中山科學研究院林姓和邊姓退役中校,疑遭中國吸收,曾經帶同僚到中國與國安人員見面,另想吸收2名空軍退役上校蒐集軍事情報,今(17日)被檢調逮捕,正深入偵訊中。
    2016/10/17 18:05
  • 國慶冤案/8酷刑伺候 反情報隊被諷軍中東廠

    江國慶被錯殺,扯出當年非法刑求逼人認罪的疑雲,而被指控的反情報總隊,現在已改稱軍事安全總隊,專門作情蒐、反情報等工作,過去有軍中東廠之稱,而在江國慶的家書中,提到疲勞偵訊、毆打、灌水等8大刑求方式,曾經在反情報隊總隊服務過10幾年的退役中校認為,應該是搞錯對象,刑求的可能是當初隸屬空軍掌控的情報組織,而非總政戰局的「反情報總隊」。
    2011/01/30 18:17
  • 總統隨扈妻欠債 特勤中心令繳械

    國安特勤中心又出包,國安局中校黃震緯的前妻欠下400萬鉅款,債主是他的老長官退役中將陳良瀚,陳良瀚拿著本票就到特勤中心登門討債備受爭議。據了解,特勤中心執行長張冬生先要求黃震緯繳械不准出勤,要他處理債務問題,雖然經內部討論,已經解除黃震緯不准執勤與繳械的禁令。只不過,牽扯上曾經服務前後任總統陳水扁跟馬英九的隨扈,讓這件糾紛引發關注。
    2008/09/07 12:13
  • 刺槍照登世界雜誌 影中人就是他

    55年前,國共對戰的年代,吸引不少關心台海局勢的國際媒體來台採訪,當年美國知名雜誌,「LIFE」也走訪海軍陸戰軍校,拍下一張士兵操練照片,影中人事隔55年,如今也被找到了,他是退役中校韓立謨,同期好友告訴他,他當年可是雜誌封面人物,年過8旬的老先生不敢置信。
    2008/05/10 00:26
  • 中科院爆弊案 官商勾結收賄圖利

    隸屬國防部,負責飛機射控系統和冷卻組件的中山科學院,爆發官商勾結,檢方表示,中科院的內部人員,為了圖利特定廠商,刻意將採購案價格,設定在100萬以下,規避監督,同時還疑似收賄,桃園地檢署在約談涉案人之後,有廠商坦承行賄80萬,涉案層級到一名退役中校,甚至可能向上延燒。
    2007/09/29 11:32
  • 破最大共諜案 17軍民被捕

    國防部爆發歷來最大的共諜案!檢調兵分20路,逮捕17人,其中軍情局電信室一名現役少校莊柏欣,涉嫌將軍情電訊密碼等國防機密拷貝成隨身諜,再交給軍情局退役中校黃耀中,轉賣給中共,嚴重危害國防安全!兩名主嫌都已經被捕,退役軍官黃耀中涉嫌重大,被法官裁定收押!
    2005/05/11 07:39
  • 枕邊人是共諜?曾妻:相信丈夫清白

    軍情局爆發共諜案!退役中校曾昭文涉嫌和現職人事處官員陳穗瓊勾結,將軍情局人事資料以傳真方式洩密給中共國安部,三年多來造成4、50名我情報人員被逮捕,兩天前曾昭文在便利商店又準備傳真機密文件時,被調查局人員逮捕,2人涉案情節重大,高檢署裁定收押禁見。
    2003/11/14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