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退化性關節炎 結果共88筆

  • 關節炎和更年期有關!嚴重恐「肌肉萎縮」 醫曝12食物減緩疼痛

    過年期間忙於大掃除,關節痛可能成為大家困擾問題。手指關節痛原因通常為關節炎,其早期症狀包括灼熱痛、早晨起床時的關節僵硬等。減少疼痛發炎可以吃哪些食物和做哪些運動?更年期更容易有手指關節炎問題?醫師全面解析、解救疼痛問題!
    2024/02/08 15:47
  • 過年大掃除全身痠痛!專家曝「3穴位」緩解 按摩小撇步公開

    下周就過年了,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大掃除後全身痠痛怎麼辦呢?中醫師分享,3大緩解痠痛特效穴位,有助緩解肩頸、手臂及腰腿的痠痛不適。
    2024/01/31 22:58
  • 患這病寸步難行!高雄婦「全踝關節置換」半年後開心出遊

    高雄市吳姓婦人長期被類風濕性關節炎所苦,每次只要一走路就寸步難行,直到吃藥都沒有效果後,來到高醫骨科部求診,經檢查發現,除了扁平足的問題外,還有嚴重的踝關節退化性關節炎,最後再醫師評估下進行人工全踝關節置換手術,半年後吳婦恢復良好,還能快樂地與家人外出露營旅遊。
    2024/01/18 16:41
  • 高麗菜好處多!吃不完可當痠痛藥膏 有效舒緩膝關節疼痛

    目前正是高麗菜盛產期,高麗菜功效多,吃高麗菜能護心、抗癌、幫肝臟解毒等,只是除了食用外,吃不完的高麗菜,還能怎麼辦?有研究發現,將高麗菜片敷在膝蓋上,可以減輕退化性膝關節炎疼痛,效果甚至與痠痛藥膏差不多。
    2024/01/13 12:12
  • 她「膝蓋痛走不動」只能在家和尪吵架!輔具+1療法有效止痛

    54歲劉女士患有退化性關節炎,近來氣溫驟降,讓她膝痛問題變本加厲,加上她患有腎病不適合吃止痛藥,因此只能忍痛並悶在家裡,影響夫妻關係。所幸就醫後,醫師以類固醇針劑止痛,搭配輔具減輕膝蓋負擔,同時透過物理治療和減重,讓劉女士恢復正常生活。
    2024/01/06 23:52
  • 維骨力是什麼?有效緩解退化性關節炎疼痛是關鍵

    隨著邁入高齡化社會,膝關節問題是老年人常見的就醫原因之一,因為長期行走或姿 勢不良等因素,膝關節每日承受極大的負擔,長期磨損更容易導致退化性關節炎發 生,一旦痛起來讓許多長輩直呼受不了,甚至難以入眠,更可能因為行動受限,影響 到心理的層面 ,因此,如何緩解疼痛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2023/09/07 10:00
  • 孫翠鳳罹退化性關節炎!中醫推「1穴位+茶飲」不吃藥也止痛

    64歲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因退化性關節炎進行膝蓋手術,術後仍時常疼痛、無法久站,且不太能爬樓梯。近日為了舞台劇演出,排練時需戴護膝,甚至先吞止痛藥才能上陣,身體狀況引起粉絲擔憂。
    2023/08/26 15:28
  • 4年前昏倒送醫!64歲孫翠鳳「罹病動刀」悲訴嚴重後遺症

    64歲「歌仔戲國寶」、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2019年曾因過勞2度暈眩在家昏倒被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神經和心臟系統異常,導致姿勢性低血壓及心臟血管阻塞,所幸經休養後無大礙。然而近日孫翠鳳接演舞台劇,竟爆出彩排都得吞止痛藥才能上,身體近況曝光。
    2023/08/18 08:03
  • 國民阿嬤王滿嬌突公開「唯一一張結婚照」!88歲林義雄現況曝

    2020年曾榮獲第55屆金鐘獎終身貢獻獎的88歲國寶級資深藝人林義雄,近日在新戲《搜尋者》中演出王淑娟的父親,原本右腳就有退化性關節炎的他,上月初左腳也開始出現症狀,雖仍能走路但卻無法久站,製作單位為此特別安排輪椅給他降低風險,而他和「國民阿嬤」王滿嬌拍的一張結婚照,也成為王滿嬌這一生唯一的一張結婚照。
    2023/06/23 15:11
  • 健身控注意!每天狂做800下仰臥起坐 他全身壞光「走不了」

    運動不僅可養成良好體態,也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但若未衡量身體負荷範圍,就可能造成運動傷害!大陸一名60歲男子,從20年前開始堅持每日運動超過8小時,甚至在一天內做800個仰臥起坐,直到日前身體不適就醫,才發現已罹患嚴重退化性及增生性關節炎,連走路都出現困難。
    2023/03/25 19:14
  • 銀髮族有感!膝蓋痛、軟腳 醫示警:不全是關節退化

    雙北地區有不少老公寓,沒有電梯,每天出門只能爬樓梯,對長輩來說無疑是負擔!台北慈濟醫院就分享一個案例,57歲的邱女士,常感覺右腳膝蓋不穩,甚至不時軟腳,原以為是關節退化,近期疼痛加劇才就醫檢查。結果,醫師發現,邱女士只是膝蓋使用過度。
    2023/03/14 18:13
  • 關節痛≠痛風!醫揭3常見原因 做「1檢測」對症下藥

    很多人一上了年紀就出現關節疼痛,但是卻不知道原來「關節炎」還有分成好幾種, 家科醫師指出,常見的關鍵炎包括有退化性關節炎、類風濕關節炎和痛風,必須通過檢驗以及看症狀來綜合評估較為準確。
    2023/02/22 15:55
  • 孫翠鳳患退化性關節炎 醫授5招逆轉:「這些食物」修復軟骨

    64歲歌仔戲國寶孫翠鳳即將在今年3月領銜主演明華園總團最新力作《東海鍾離》,近日她為知名時尚雜誌拍攝封面形象照,驚艷眾人,還被許多網友稱讚英姿颯爽,舉手投足皆是韻味。只是歌仔戲無敵小生一路走來皆是淚與汗,演出帶來的傷,更是讓孫翠鳳的身體成為了名符其實「氣象台」,變天了,身體先知道。
    2023/02/10 14:36
  • 膝蓋痛就要換人工關節嗎? 台廠創「這技術」保膝

    根據推估,2026年,台灣可能邁入超高齡社會,年紀越大,像是跌倒、退化性關節炎等等的比例就越高,也因此骨骼醫材市場相當夯,在過去骨骼醫材,都是以歐美產品為主,但西方人的骨架及曲率,和東方人有差異,所以植入以後常常會卡卡,現在有台灣的科技公司,建立全台唯一的「亞洲人骨骼資料庫」,為亞洲人量身定做骨骼創傷產品。
    2023/02/03 22:48
  • 注意關節退化!出現3症狀是前兆 快做「7招」保護膝關節

    天氣急凍、一冷就關節緊嗎?小心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警訊。醫師表示,很多樂齡族天冷關節就卡卡,如果嚴重到必須一步一步側走才能下樓梯,可能就是關節退化的前兆。建議平時少蹲、少跪、少跑、少上下階梯,可以做些抬腿運動,訓練大腿股四頭肌,幫助保護膝關節。
    2023/01/18 15:37
  • 經常做這些NG動作小心!「椎間盤突出」醫:痛到影響生活

    椎間盤突出其實不是一個可怕的疾病,若有椎間盤突出好發在年輕人與老年人身上,在年輕人大部分是因為外傷,或急性的扭傷,造成下背疼痛,而椎間盤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突出,對老年人來說的話,是因為日積月累的壓力,導致椎間盤退化,在退化的過程當中,會沒有辦法支撐身體重量,導致疼痛情況發生,康乃爾大學教學醫院頸椎研究員暨北榮醫師林希賢表示3C產品的普及下所謂的低頭族會造成頸椎關節壓力大,加速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
    2023/01/09 23:07
  • 身體「這部位」長期磨損後 嚴重出現變形、劇烈疼痛難行走!

    很多人都聽過退化性關節炎,其實就是軟骨磨損所造成,基本上當軟骨磨損到一定程度時候,會造成骨頭磨骨頭,引發嚴重的發炎反應,就會造成關節炎,這疾病到了比較晚期時,症狀會越來越加劇,有時連吃藥都沒有辦法控制疼痛感,走路會很不方便,醫師提醒病患應積極尋求醫療協助,與醫師多討論治療方向,對於膝關節治療會非常有成效。
    2023/01/05 22:58
  • 一針十萬以上 自體血液治療退化性關節炎

    醫療團隊發表新的退化性關節炎治療,透過自體的血液分離,體外培養血液單核球,再打到膝關節補充膠原蛋白,改善膝關節退化問題。提供退化性關節炎患者,不開刀的另一個選擇,這項技術,臨床上2年來治療150例。
    2023/01/04 14:59
  • 追劇邊練這4招!自製潤滑液讓關節更有力 醫:「膝蓋痛更要動」

    「退化性關節炎不要常走路?」「運動會讓膝蓋更痛?」「年紀大才會關節退化!」這些都是退化性關節炎的常見迷思,其實關節卡卡、痠痛無力,更要多走多動。復健科醫師蔡定達表示,其實增強肌群,更有助於維持關節穩定度、緩解磨損及疼痛的狀況。醫師建議這四招居家運動學起來,追劇時站起來動一動輕鬆保養膝蓋。
    2022/12/26 11:24
  • 阿西傳「惡疾」!楊繡惠認醫不建議動刀 這些症狀當心了

    台灣脫口秀始祖「脫線與阿西」2人檔,隨脫線高壽去世,89歲的阿西健康也受到大家重視。日前,他的藝人女兒楊繡惠透露爸爸最近身體出狀況,還是醫師都不建議開刀的「惡疾」!她傷心地喊「如果可以替你痛,我願意。」醫師提醒,如果病況會隨變天就更嚴重,可能飲食和生活習慣都要大改變。
    2022/11/29 16:08
  • 跟費帥一樣反覆膝蓋積水發炎!20多歲男竟罹「退化性關節炎」

    網球名將費德勒日前宣布退休,震撼體壇,據悉他的右膝反覆積水和發炎,長年飽受膝蓋傷勢困擾。台北一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同樣膝蓋積水不斷復發,原以為是打籃球造成的運動傷害,但經診斷竟是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適康復健科診所蔡定達醫師表示,關節退化已經開始年輕化,少年ㄟ也要特別注意。
    2022/11/08 09:51
  • 郭子乾椎間盤突出!痛苦如「半身不遂」哀號 4類人最危險

    郭子乾自曝拍戲時痛到宛如「半身不遂」,原來是因為椎間盤突出,就醫後診斷出骨質疏鬆症,退化性膝關節炎,膝蓋軟骨也磨損嚴重。不只上下樓梯會痛,走路也有疼痛感。其實退化性關節炎年輕化近年來有年輕化趨勢,節目《健康2.0》也請來醫生們教大家,哪些人要特別注意?如何透過食物減緩骨骼退化?
    2022/10/08 16:40
  • 舞棍阿伯膝蓋磨損!提前防退化性膝關節炎 身體4症狀當心

    75歲「舞棍阿伯」葉復台,頂著一頭蓬鬆長捲髮、身穿深V閃亮亮緊身衣,以一曲《熱舞恰恰》暴紅,卻因膝蓋磨損及新冠肺炎疫情,淡出螢光幕2年多,近日他宣布復出,也即將發行新專輯。
    2022/09/21 16:00
  • 起床膝關節又僵又痛!退化性關節炎病徵 物理治療師曝解法

    退化性關節炎惱人!就有一名60歲女性,熱愛戶外運動,退休後診斷出退化性膝關節炎,膝關節炎疼痛,憂心退休生活再也與旅遊無緣;對此,台大物理治療所指出,改善退化性關節炎不是只靠吃藥做電療,研究證實運動能有效改善關節炎,把握局部肌力訓練、伸展運動與全身性的3大體能活動,就能緩解疼痛。
    2022/09/09 14:26
  • 退化性關節炎要少運動?治療師授「妙招」強化肌肉助改善

    一位喜歡戶外活動的60歲女性朋友,因為膝關節疼痛就醫,骨科醫師診斷她有退化性膝關節炎,轉介給物理治療師;這名病友聽到醫師診斷後十分沮喪,想到自己才剛退休,想多出去從事戶外活動享受人生,卻被診斷為退化性關節炎,覺得人生頓時變成黑白,懷疑此後必須一直跑醫院做電療復健,再也無法自由活動。
    2022/09/08 2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