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退休司機 結果共7筆

  • 快訊/協助雙人乘務! 台鐵「僅1名」老司機願回鍋

    普悠瑪事故後,為了提升安全性,傾斜式列車改採「雙駕駛」,不足的人力也要找退休司機員回鍋幫忙,但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透露,台鐵司機員只能做到60歲,目前提早退休的大約80人,經過他們了解,只有一個人願意回來幫忙,建議要從減少紅眼列車,讓人車有充足的休息時間,才是提升安全的做法。
    2018/11/03 10:36
  • 賴清德找退休司機來頂雙駕駛 台鐵:確實可考慮

    為了保障行車安全,台鐵30日起針對太魯閣號及普悠瑪號採「雙駕駛」制,引起外界質疑司機員已不夠,雙駕駛人力從哪來?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構想,表示可讓台鐵剛退休的司機回來幫忙,而台鐵也回應「的確可以考慮」。
    2018/10/31 12:26
  • 賴清德提「退休司機支援雙駕」 司機員嗆:頭殼壞掉!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交通部決定自昨日(30日)起,普悠瑪和太魯閣號採雙人駕駛乘務模式,只是人力不足遭外界質疑。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可先找退休司機以專案方式支援1至2年,這說法讓一名退休司機員痛批「頭殼壞掉!講這個外行話,笑死人。」
    2018/10/31 11:05
  • 普悠瑪雙駕駛人力短缺? 賴清德:退休司機協助

    普悠瑪號、太魯閣號將採雙駕駛制度。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台鐵人力補足前,可請剛退休的駕駛以專案方式回來;交通部長吳宏謀說,盼剛退休的駕駛員能協助台鐵渡過人力短缺的難關。
    2018/10/30 12:04
  • 退休司機員告訴你 是誰讓故障普悠瑪繼續開?

    普悠瑪翻車意外,當時的通聯記錄曝光,司機員、調度員以及檢查員43分鐘的對話內,司機員不斷呼叫請求停車檢查,不過最後都被要求繼續開,退休司機員表示,其實司機員有權力直接停車,但尤姓司機員是二線人力,少了常態司機員的經驗判斷能力,也沒有輔助司機員在旁,讓他無從判斷,發生事故追根究柢,是台鐵制度出了問題。
    2018/10/26 23:24
  • 「新舊制」之爭! 校車司機退休金少領近80萬

    很多人可能還記得,民國94年的時候,勞退新制上路,許多員工當時都有簽署「未來退休金要延續舊制或改新制」的切結書,但台中一所私校的退休司機指控,他們沒簽切結,退休金就被改為新制計算,有人因此退休金少領將近80萬元,而且不只一例,現在有不少司機群起爭權益。
    2017/02/09 18:10
  • 【一步一腳印】黃昏藝術家 愛上皮影永不悔

    台灣社會除了有政治爭吵,其實很多人持續在過豐富人生。TVBS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走到高雄縣彌陀鄉。發現在這聲色刺激的年代裡,還有退休司機、檳榔攤老闆與水泥工人們組成的皮影戲團。他們專注表演,是真正的生活藝術家。
    2004/04/12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