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近代史 結果共59筆

  • 人大閉幕演說 習近平對台將「軟的更軟、硬的更硬」

    中國大陸兩會今(13)日舉行人大閉幕式,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場上表達,對各位代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感謝,讓他能繼續擔任第三次國家主席,此外,習近平還強調除了科技發展和台灣問題外,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也絕不辜負人民的重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習近平在閉幕式上發表了近30分鐘的演說,內容不斷『建設強國』、『民族復興』跟『健全國安』,還有『維穩』等字詞,且從中國近代史被列強割據的戰亂中講起,提到現在中國大陸在中共領導之下,要『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整個過程就是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對於習近平打破慣例的第三任期,國際認為,習近平會強化黨的領導跟個人核心極權的政治體制,未來中共在習近平的領導之下,會更加極權統一。」
    2023/03/13 14:26
  • 開戰周玉蔻!連勝文:這位大嬸是「重大不倫事件」參與者

    媒體人周玉蔻近日針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猛攻,緊咬蔣萬安父親蔣孝嚴並非蔣家後代,更在其節目上爆料蔣孝嚴23年前的「晶華醜聞案」的女方身分。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24)日受訪談及此事火力全開砲轟說,「這位大嬸」就是台灣近代史上重大不倫的參與者,要博聲量討論自己就好。
    2022/09/24 12:03
  • 曾訪台灣、替必勝客拍廣告 戈巴契夫卸任人生依舊精采

    曾於1994年訪問台灣的蘇聯改革家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1991年離開權力中樞克里姆林宮後持續革新,成為俄羅斯近代史上首位於掌權過後扮演公共角色的領導人。
    2022/08/31 13:39
  • 劉樂妍脫口不識「這大咖」!小粉紅氣炸開譙:離譜

    女星劉樂妍轉往大陸發展至今已有7年,日前因砲轟資深男星李立群是「雙面人」,更大言不慚的怒指對方跟台獨一樣,最後必定死無葬身之地。不過今(12)日她的發文內容卻讓一票大陸網友看傻,因為她竟然不知道大陸偉人「李大釗」是誰,並表示自己對大陸近代史不太熟。
    2022/08/12 19:57
  • 俄國股市蓋牌5天 投資人眼神死、高喊「安息吧同志!」

    烏俄戰火持續,受戰情以及國際制裁的影響,俄羅斯股市已經連續5天「蓋牌」休市,創下該國近代史上的最長紀錄。不僅股民眼前一片黑白,金融從業人員也都快要宣布集體失業,一名俄羅斯經濟學家接受電視採訪時,無奈舉杯向俄國股市的死亡告別,在鏡頭前高喊「安息吧,同志!」
    2022/03/05 11:06
  • 港蘋果日報停刊 國際特赦:港媒自由最黑暗一天

    香港「蘋果日報」今天被迫熄燈,英國、美國、歐洲聯盟(EU)同聲譴責,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更說,這是「香港近代史上媒體自由最黑暗的一天」。
    2021/06/24 12:45
  • MLB史上第一人 畢伯開季連4場先發雙位數三振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克里夫蘭印地安人投手畢伯今天成為棒球近代史上,開季前4場先發都至少三振10個打者的第一人,助印地安人就以6比3擊敗辛辛那提紅人。
    2021/04/19 17:26
  • 軍校教陸近代史 綠委批應「減大中國思想」

    軍校也要去中化嗎?民進黨立委湯蕙禎認為,台灣走過威權時代,但現在的軍校生,要上中國近代史的課程,內容還是民國66年以前出版的教材,裡頭充滿黨國思想,會讓軍人不清楚自己試為哪國而戰,應該要以台灣為主,建議國防部要時俱進修改課程。
    2020/11/27 22:22
  • 綠批紀念光復「唱和一中」 馬轟「不懂歷史」

    國民黨今年特地去借一百萬舉辦光復節活動,紀念音樂會更邀來歷任黨主席參加,但大陸也有舉行相關紀念活動,就被民進黨批評,國民黨在唱賀一中政策,前總統馬英九高分貝反擊,指民進黨對歷史無知、國家認同混亂,要多讀近代史。
    2020/10/25 19:49
  • 5千年中國史6節課教完 日本侵略變成「計畫移民」

    國中八年級的新版歷史課本近期引發極大爭議,因為中國五千年歷史被濃縮到支離破碎,就連春秋戰國、漢唐盛世等重大歷史事件,以及武則天、劉邦等關鍵歷史人物,幾乎都在歷史課本中消失。有不少老師認為新課綱「去中國化」做得太過頭,卻也有另一派認為,歷史本來就該貼近生活經驗,以台灣出發、放眼世界,下一代才能更具國際觀。
    2020/09/15 22:51
  • 疫下科技朝聖 麥加止步改虛擬訪.網購牲祭

    一年一度穆斯林朝聖29號展開,今年因為新冠疫情,聖地麥加只讓不到一萬人入場,和往年數百萬人相比,創下近代史上人潮最少紀錄。不過即使人不能到,依舊能有身歷其境的機會,德國公司推出虛擬朝聖,讓朝聖者能一睹聖地風貌。而科技能替穆斯林在這個重要節慶解決的,還有在網路挑選祭神牲畜,人不用親自到市場,直接上網選購,宰殺、獻祭一條龍服務,既能盡到宗教義務,又可謂是十分安全的選擇。
    2020/07/29 20:00
  • 國際金融中心有先決條件?陳冲:法律環境排第一!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外界都在關心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是否轉移,而要探討這個問題,就得先釐清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條件。對此,前行政院長、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董事長陳冲在錢怡君主持的《新聞大白話》中分析,認為要論條件有很多面向,但重中之重是一個透明可預測的法律環境。觀察中國的近代史,銀行最先萌發的城市是在1882年的天津,當時有多家外商銀行設在租界,這代表他們需要一個穩定的法律環境當遊戲規則,此因素經過一百年還是沒有改變。
    2020/07/15 18:18
  • 俄修憲公投過關!普欽大位坐到83歲

    俄羅斯總統普欽將超越史達林,成為俄國近代史上執政最久的總統。7月1日俄羅斯修憲公投過關,讓普欽既往的任期歸零,在2024年總統任期屆滿後,可以再連任兩個6年到2036年,算一算現年67歲的普欽,可以一路坐大位直到83歲。回顧過去,普欽從蘇聯安全局KGB間諜出身,踏入政壇平步青雲,一路從副市長、總理到總統,力行強人政治,打造俄羅斯強國形象,儘管近兩年俄國經濟成長停滯、失業率上揚、年金改革不得人心,加上新冠疫情蔓延,普欽支持率創新低來到59%,這次修憲公投卻依然輕易過關,俄國人為什麼如此支持普欽?很可能跟從小培植的愛國教育有關。
    2020/07/05 21:00
  • 俄羅斯近代史第2大漏油事件 普欽宣布緊急狀態

    約2萬噸柴油自俄羅斯西伯利亞一處發電廠貯藏設施外洩、汙染水道,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下令進入緊急狀態。
    2020/06/04 14:01
  • 加拿大槍擊細節曝光 凶嫌疑因女友逃跑怒開殺戒

    加拿大警方今天表示,國內近代史上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疑似始於凶嫌對女友施暴,由於女方逃跑,凶嫌可能因此受到刺激,於是開槍濫殺22人。
    2020/04/25 18:02
  • 郝柏村百歲傳奇出將入相 與李登輝權鬥恩仇

    基層小兵出身的郝柏村,從參謀總長當到行政院長,縱橫政軍的傳奇一生宛如一部近代史,今天以101歲高壽辭世,曾有過所謂「軍人干政」的批評以及和前總統李登輝的恩怨情仇,也畫下句點。
    2020/03/30 16:54
  • 二二八73週年 馬英九再向受難者及家屬致歉

    今天是二二八事件73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二二八事件是台灣近代史上巨大的歷史傷痛,無論如何療傷止痛,都不容易完全抒解;他再次向二二八、戒嚴時期不當叛亂及匪諜審判案件受難者及家屬表達歉意與慰問。
    2020/02/28 11:27
  • 吳敦義說沒買辦 宋楚瑜:吳學歷史學到遠古史

    親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余湘今天下午兵分兩路來到新北掃街,宋楚瑜對吳敦義否認國民黨有買辦的說法表示,吳敦義學歷史的卻對近代史不清楚,也許學的是遠古史。
    2020/01/09 17:21
  • 對照近代史重要時刻 蔣經國日記公布助學術研究

    美國胡佛研究所今天公開蔣經國日記,擷取多篇日記,著重在1949年蔣經國在台灣政壇逐步接班的歷練,以及他愈來愈接近決策核心的政治參與。
    2019/12/18 17:58
  • 胡佛研究院發布蔣經國日記 對照近代史重要時刻

    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院今天舉行蔣經國私人日記的公開發布會,美國前國務卿舒茲及多位重量級台灣問題專家親臨出席,凸顯蔣經國日記的公開在歷史與學術研究的重要性。
    2019/12/18 10:09
  • 一劇道盡中國30年暴起 雙主角「數位美容」生動演出

    身為演員,其中一大挑戰就是從幼齒演到年老,這難不倒老戲骨,不過現在,他們還有電腦特效加持;比方說,這部在今年柏林影展上,榮獲影后、影帝雙料大獎的電影,兩位主演,王景春44歲,詠梅47歲,卻要演出27歲的戲,即使影后保養得當,大銀幕上一被放大,細節恐怕也逃不過觀眾眼睛;王小帥導演於是找來台灣特效公司,替主演做「特效年輕妝」,原本導演只要做一部份,特效指導卻認為這樣會出現前後不一的狀態,於是加碼,爆肝替主演們完成將近80分鐘的數位美容,也讓影帝、影后的演出整體更為順暢、更具說服力。
    2019/11/01 20:01
  • 【商周】惜福料理╳五色搭配 五柳枝

    每逢農曆春節,是傳統華人圈一家人圍爐吃年夜飯的重要日子,在台灣也不例外,本期《alive》介紹12道經典台灣料理,在一道道的美味佳餚中,展開台灣近代史,除了深入介紹在地的飲食文化,也能盡覽寶島的當令食材與南北差異。
    2019/01/31 23:35
  • 執政期中考 川普移民政策出險招固鐵票

    翻開美國近代史,除前總統卡特及小布希,白宮主人很難在期中選舉過關,讓同黨掌握國會多數。美國總統川普寄望打破魔咒,選前頻出狂語險招,鞏固基本盤用意明顯。
    2018/11/06 11:15
  • 最血腥的選舉…墨西哥132名候選人遭謀殺亡

    墨西哥即將在7月1日舉行2018全國大選,但自從去年9月競選活動開跑以來,已有至少132名候選人遭到殺害,被稱為墨西哥近代史上最血腥的大選,且隨著投票日期將近,暴力似乎還在持續升溫。
    2018/06/28 14:49
  • 遠赴新加坡會川普 金正恩大膽豪賭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離開安全的平壤堡壘,踏上新加坡領土,準備在12日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近代史上極為不尋常的一場高峰會,這堪稱是近年來國際舞台上所未見的豪賭。
    2018/06/11 0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