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農運 結果共16筆

  • 自由化浪潮一波波叩關 台灣經貿轉型跌宕起伏逾30年

    1980年代,正值台灣經濟起飛的黃金時期,出口強勁成長,對美貿易順差迅速擴大,高速擴張結果引來美國施壓,一連串的貿易談判接踵而至。全球貿易自由化固然換來機會,弱勢產業在這股風起雲湧的浪潮中,也被迫付出代價。
    2023/05/16 16:17
  • 高雄影集《鹽水大飯店》 取材自農運先驅戴振耀

    高雄市政府投資首部影集「鹽水大飯店」,取材自台灣農運先驅戴振耀的故事。市長陳其邁今天到旗山手巾寮片場探班,他說,這是一部「高雄人」的影集,屬於台灣農民的電影。
    2023/03/21 16:51
  • 中橫便道封閉 梨山冬茶改搭「竹筏、無人機」

    中橫便道77公里處,日前大面積坍方落石,路線暫時封閉,不過正值梨山冬茶產季,茶農運送茶葉到茶廠,比平常多花3倍時間。就怕茶菁會壞掉,有茶農靈機一動,利用竹筏從德基水庫載運茶葉,也連繫無人機廠商,打算接下來試試用無人機運送。
    2022/10/08 18:06
  • 麻豆文旦盛產期 郵局增租「木材場」當臨時寄收處

    中秋節吃文旦,台南產量全國第一,其中盛產地麻豆進入採收期,在地郵局為了配合果農運送宅配,另外租借上百坪的場地當作臨時寄收處,每一天至少寄出上萬箱,估計八月底進入高峰期,而今年缺水增加麻豆甜度,整體品質和產量維持以往水平。
    2021/08/24 13:40
  • 花蓮快篩往返北農拍賣員工 49人全數陰性

    因應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花蓮縣政府全面快篩往返北農運輸的49名農會職員,全數陰性,明天將於花蔬社設臨時篩檢站,針對相關市場員工快篩。
    2021/06/24 15:08
  • 陳吉仲:32年前農運存記在心 要讓農民收入增加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明天520總統就職日,32年前520農運場景還存在心裡,4年來為農民爭取四大保險、基礎建設及提高競爭力,每一塊錢都為提高農民收入,農業才能永續。
    2020/05/19 14:55
  • 大柯黑!傳綠拱吳音寧不分區 柯再飆粗口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關係無解,昨天柯文哲甚至在議會上爆粗口,被外界認為綠營丟出吳音寧這張牌,能讓柯文哲變成自走砲,因此傳出綠營有意安排吳音寧擔任2020不分區立委,不過柯文哲聽到再度飆了粗口。
    2018/09/07 15:51
  • 指吳音寧用臉書溝通很怪 柯文哲:又不是還在搞農運

    台北市長柯文哲屢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就台北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隔空交鋒,甚至爆粗口,他今天說,吳音寧職責是總經理,「不是還在搞農運」,透過臉書與長官溝通很奇怪。
    2018/09/07 11:52
  • 【新新聞】溪州田埂邊長大的女孩 讓爸爸自嘆不如

    「吳老師哦,人很好啦,很客氣!」在詩人、總統府資政吳晟家附近訪查鄰居,得到的評論都是如此。吳晟本人也給人感覺很溫和、很客氣,但言談又具批判性;吳晟的太太莊芳華說話更直接,不拐彎抹角、相當直爽。
    2018/06/13 16:21
  • 吳音寧頻挨批 好友:她奔走農運、默默做事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風波不斷,不僅被批評是靠爸族,還說是年薪250萬元實習生,不過愈來愈多人跳出來為她抱不平,認為她具有農業專長,過去在彰化溪州深入土地與農友,還著有《江湖在哪裡-台灣農業觀察》一書,過往更敢於在農運上拚搏,私下默默做事,卻因為不善於議場應對而遭受攻擊,甚至連家人也被連累。
    2018/06/12 00:29
  • 昔日戰友批「變了」 詹順貴入閣後翻臉怒斥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深澳電廠的關鍵票投下贊成,也引發環團抨擊,因為過去詹順貴就是環保律師出身,但其實在蔡政府閣員裡,也相當敢用社運人士,不過進入到政府體系後,也常常和昔日戰友有理念衝突,近日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在過去也是農運要角,但在入閣後經驗不足,處事也是卡卡。
    2018/03/15 22:30
  • 吳音寧後台很硬?陳景峻向柯P辭北農董座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休市風波延燒不停!而週刊爆出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因不滿事情被過度政治化,前些日子已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董事長一職。對此,陳景峻今(14日)上午證實已向柯文哲口頭請辭,不過柯希望「這個這個(指北農運作)那麼複雜,先緩一緩」。
    2018/03/14 12:04
  • 柯市府新亮點!  楊儒門任北市農運董事

    白米炸彈客楊儒門要走進體制內,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原來北市府刻意在5席董事中,留下1席給致力替農民發聲的楊儒門,楊儒們表示第一時間他很猶豫,但永遠在體制外,會不知體制內的操作,考慮半天後決定加入,而這項人事也被認為是北市府亮點,因為過去官派董事,一直都被外界視為具有酬庸色彩
    2015/04/02 15:03
  • 【FOCUS新聞】「一天一蘋果」!俄不給進口 波蘭人自救

    全球各地的區域衝突,區域戰爭在經濟上的衝擊越擴越大,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後,俄國為報復西方,先宣佈不給西方農產品進口,結果造成蔬果大滯銷,像波蘭,它是歐盟第二大蘋果生產國,原來近三分之二蘋果出口到俄羅斯,為了不讓俄國的手段得逞高張,波蘭人發起了「一天一蘋果,遠離普欽」的救果農運動,維珍創辦人布蘭森也跳出來,說要結合全球十五大企業領袖,為俄羅斯、烏克蘭兩國斡旋,解決這場影響層面越擴越大的衝突。
    2014/08/21 22:08
  • 蘇花提前搶通 520下午恢復通行

    蘇花公路12日因暴雨,南澳到和平路段多處坍塌交通中斷,預計23日才能通車,花蓮菜農運菜到北部必須繞道南迴公路,等於環台一周送菜,菜農苦不堪言,所幸在公路局日夜搶修下,確定提前今天下午2點全面恢復通行。
    2012/05/20 07:37
  • 聲援白米炸彈客 26日萬人將行動

    為了聲援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彰化二林鎮社區大學26日將結合社運和農運等團體,發動萬人聲援的活動。發起的社區大學校長表示楊儒門放置的不是炸彈而是信號彈,為的只是喚起政府重視農業問題。
    2004/12/17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