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藥單花蓮地震全聯Angelababy特價江國賓台體大柯佳嬿馬國鳳
  • 搜尋:

    農田水利法 結果共15筆

  • 蘇揆已拍板! 陳吉仲:水利會改制10月1日必上路

    農田水利法立法通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被問推動改革怕不怕,他說,「心中充滿正能量,從來沒有睡不著覺」,且閣揆已拍板定案,10月1日一定要上路改制為公務機關。
    2020/07/14 11:48
  • 農田水利會將改制 立院國民黨團聲請釋憲

    立法院於107年三讀修正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預告農田水利會將改制為公務機關,並於2日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法。立院國民黨團認為組織通則第40條侵害人民財產權等,今天聲請釋憲。
    2020/07/07 13:25
  • 國民黨將聲請農田水利法釋憲 陳吉仲:尊重

    農田水利法昨天通過,國民黨將主動聲請大法官釋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農田水利會升格為公務機關,可服務更廣大的農民;針對外界有所謂的釋憲,農委會予以尊重。
    2020/07/03 13:52
  • 瓦解國民黨地方勢力? 「農田水利法」三讀

    農田水利法修正草案,在歷經了一下午的表決後,今天(7/2)三讀通過,這也代表不只十月起農田水利會等組織改官派,其資產和負債也將收歸國有,儘管農委會強調是為了讓農民獲得更多的照顧,但國民黨立委和自救會都批評蔡政府是違憲,強行掠奪人民財產,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批評,國民黨的反對是因為藍營把農田水利會當作黨內勢力的延伸!
    2020/07/02 20:40
  • 審農田水利法 藍委議場播蘇煥智等人發言反對影片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審查農田水利法草案,國民黨立委謝衣鳯等人在會中播放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及桃園農田水利會長黃金春等人反對的發言影片,指出「民進黨大老們」也質疑水利會改制。
    2020/07/02 16:18
  • 農田水利法綠拚三讀 自救會抗議反消滅

    農田水利法修正草案預計將在今天(7/2)三讀通過,這也代表不只十月起農田水利會等組織改官派,其資產和負債也將收歸國有,儘管農委會強調是為了讓農民獲得更多的照顧,但國民黨立委批評民進黨政府這麼做,只是為了要削弱國民黨的地方勢力,因為多數的地方農田水利會及農會等組織,都跟國民黨關係良好!
    2020/07/02 15:51
  • 農田水利法協商初步共識 基金收入免徵營業稅

    農田水利會10月1日改制公務機關,民進黨團規畫臨時會處理農田水利法草案。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召集朝野協商,增訂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收入免徵營業稅,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幹部未出席,農田水利法草案並未簽署協商結論。
    2020/07/01 14:12
  • 陳吉仲預告 農田水利法2日應會三讀通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上午赴立法院參與農田水利法草案朝野協商,過程非常順利,預計明天應該會順利三讀通過。
    2020/07/01 14:09
  • 水利會改官派!蘇煥智:破壞人權兼開歷史倒車

    立法院在民國107年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改為公務機關,會長任期滿後則由政府指派。昨(29)日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通過「農田水利法」草案,作為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基本法,10月1日將正式掛牌。此決議掀起爭議,主要是因為從日治時代就屬民營機關的水利會被改為官派,外界不禁懷疑是否涉及政治因素?對此,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與《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對談時表示「此舉動無非是嚴重違憲及破壞人權,聯合國認為最好的水利組織是要有農民參與,稱作『參與式灌溉管理』,但此改制將造成全台17個水利會『被』消失且財產歸國家!百年前台灣是走在歷史前端,但現在卻要大開歷史倒車?」此外,蘇煥智也表示「此舉美其名稱作改制、升格,實際上就是為了地方選舉。另外,過去許多農民出資、提供土地,皆不屬國有財產,但這狀況下,未經徵收程序就改為國家財產是叫做『沒收』。而國家改造應朝向組織、人力精簡,並非組織膨脹、權力集中,這樣強推法案,不論從民主角度或是政府改造效率角度,的確是嚴重違反政府改造目標。」
    2020/06/30 18:06
  • 快訊/監委人事提名後 民進黨團提案6/29開臨時會

    就在總統府今天下午公布了監委提名名單後,立法院民進黨團也隨即提案,將在6月29日到7月22日召開臨時會,要來審查包含監察院以及NCC的人事同意權,還有農田水利法,這個提案預計在朝野協商時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下周就能召開臨時會。
    2020/06/22 16:19
  • 水利會改公務機關 陳吉仲:資產無收歸國有的問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表示,農田水利會改成公務機關後,可提升水利設施的經營效率;未來水利會的動產與不動產將專款專用,沒有收歸國有的問題。
    2020/04/29 14:23
  • 藍綠甲動備戰農田水利法 會議室外先折衝程序問題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農田水利法草案,由於草案涉及層面廣泛,今天開會前藍綠黨鞭於會議室外折衝協商;最後朝野達成共識,有意見條文保留,5月6日將召開公聽會並送交院會朝野協商參考。
    2020/04/29 11:52
  • 農田水利會立專法改制公務機關 不受國產法規範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農田水利法」草案,農田水利會將在10月1日改制為公務機關,成立17個作業基金接納水利會資產,且不受國產法規範。農委會表示,「這不是充公」,未來各單位若要撥用水利會的土地,採有償撥用原則。
    2020/04/09 13:42
  • 農田水利會專法規範 蘇揆:賦公權力提升服務效能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農田水利法」草案,以專法規範農田水利會的資產納入基金、專款專用等。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此案攸關全國農田水利服務效能提升,賦予灌溉管理與灌溉水質保護、取締等公權力。
    2020/04/09 12:47
  • 農田水利法草案 農委會:歡迎各界提供意見

    農委會制定「農田水利法」草案,要將全國各地的農田水利會併入農委會,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昭南今天指出,條文內容有爭議,且作法恐有違憲之虞。農委會表示,歡迎各界提供意見。
    2018/10/11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