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長灘島品牌黃子佼地震預言庭庭開刀房跑友朱海君離婚了嗎Lulu全聯
  • 搜尋:

    農業政策 結果共59筆

  • 陳駿季無蜜月期接農業部長 基層出身「面對爭議不慍不火」出線

    準閣揆卓榮泰今(23日)宣布第5波內閣名單,農業部則由代理部長陳駿季真除。盤點陳駿季從政務次長到代理部長期間,執行農產品冷鏈政策,穩定產銷,更是將台灣蘭花打進國際市場的重要推手,因出身基層,學經歷完整,熟悉農業政策,在去年9月因進口蛋爭議事件後接下代理部長至今,面對爭議總能不慍不火,清楚與國會溝通表述,因而出線。
    1天前
  • 2024屏東熱博智慧農機具展 引領農業永續發展

    配合智慧科技農業政策,屏東縣政府在2024熱帶農博設置智慧農機具展區,以省工電動化農機為主軸,展示多項新型機具應用,提高農機具稼動率及應用,做為新農業減碳發展。
    2024/02/17 17:13
  • 歐洲農民怒了!上千拖拉機聚歐洲議會 丟雞蛋抗議

    歐洲農民的憤怒蔓延,來自各國的農民,開著上千台拖拉機,到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前集結,朝議會大樓丟擲雞蛋抗議。農民不滿歐盟的農業政策,在環境保護上對農民多所規範,讓他們無法與其他國家農產品競爭;另外,他們也不滿歐盟減免烏克蘭穀物關稅,造成市場價格波動。法國政府率先對農民讓步,決定恢復柴油補助並提供1.5億歐元援助金;但農民似乎還是不滿意,法國長達數周的街頭亂象能否結束,目前還是未知數。
    2024/02/02 19:58
  • 侯友宜提農業政策 老農免繳健保、津貼增至每月1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雲林參觀花田及花生加工廠,提出新的農業政策,當選後要將老農津貼增加至每月1萬元,老農不用繳健保費,並建立完整冷鏈系統,排除出口障礙。
    2023/11/01 15:54
  • 侯友宜一日農夫種馬鈴薯 種整排會「歪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台中體驗一日農夫,種馬鈴薯。他說要不斷重複站起來彎腰,一排種下去,肯定腰痠。
    2023/10/07 14:17
  • 侯友宜提4大農業政見 他看傻:一半是農業部既定政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調高老農津貼、擴大開放移工、水利會還給農民、銷售管道制度化等四大農業政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27)日指出,侯友宜的農業政見已經不只草包了,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因為侯所提的其中一半都是農業部已經完成的既定政策,不用等總統選完,就會實現。
    2023/08/27 13:38
  • 陳吉仲南下挺劉建國 口誤只要他當選「鄉長」

    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24日發表農業政策白皮書,邀請農委會主委到場站台背書,沒想到陳吉仲在說明農業願景時,卻口誤,只要劉建國當選「鄉長」,發現講錯了,趕緊改口說當上縣長,讓劉建國聽了也跟著笑了出來。
    2022/08/24 18:15
  • 豬牛輸入台灣貿易障礙 美方:台政策無科學根據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發布年度貿易政策議程報告。報告再次點名台灣對美國豬肉與牛肉產品的進口限制,對「台灣無科學根據的農業政策」表達嚴正關切。
    2021/03/02 07:53
  •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崑濱伯」病逝 蔡英文悲痛發聲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崑濱伯),今(20)日下午3時46分於台南自宅內安詳辭世,享耆壽92歲。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崑濱伯不只是蔡總統非常敬重的長者,更是其農業政策的重要顧問,蔡英文聽聞其死訊悲慟萬分,也萬分不捨。
    2021/02/20 19:22
  • 農委會被批評淪民進黨輔選工具 陳吉仲:不實訊息

    雲林縣長張麗善在媒體專訪中質疑農委會淪為民進黨立委輔選工具,許多農業政策直接跳過縣府,主委陳吉仲淪為立委辦公室主任。對此,陳吉仲表示,農業補助不分藍綠,外界質疑是不實訊息。
    2021/01/18 11:48
  • 萊豬立院攻防戰!2天站19小時 陳吉仲分享心得喊不累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連2天安排農委會報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合計站備詢台逾19小時,他昨天晚間在臉書分享心得表示,想到未來農業政策正面效果會留下,「再站19小時也不會累」。
    2020/10/09 09:14
  • 蘇揆:農業政策有三大成果 盼5月豬肉重新外銷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農業政策有三大成果,包括蔡政府照顧農民最多、基礎環境健全、產業競爭力強。去年7月口蹄疫拔針成功,今年5月如果通過OIE認定,豬肉就可以重新外銷。
    2020/01/09 16:41
  • 政策叫陣!總統拋農保 韓南投辦農業座談

    韓國瑜到訪南投,跟農民進行座談,跟蔡政府在農業政策上叫勁,不國議題攻防重點還是在學貸免息,夫人李佳芬參戰之外,財政部長也做出回應。
    2019/11/04 15:53
  • 韓回擊蘇 執政沒給人民好日子才是魔鬼

    韓國瑜全台傾聽之旅25日來到雲林縣,晚間還出席西螺蔬果農友的座談活動,雖然大談農業政策,不過針對最近香港陳同佳事件,國民黨的角色被蘇貞昌批評是魔鬼中的魔鬼,以及蔡英文說陳同佳成了政治籌碼,得靠她來保護主權,也遭到韓國瑜一一反駁。
    2019/10/25 22:13
  • 陳吉仲酸「拚農產不靠嘴說」 韓:別講風涼話

    韓國瑜傾聽之旅第七天,走嘉義海線,踩蚵棚體驗蚵農生活,但現剝的蚵仔他沒吃,被解讀是跟柯P同音,他笑稱此蚵非比柯,至於他這幾天不斷提出的農業政策,出口內銷要有一定比例,但這也被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酸,農產出口不是靠嘴巴說,韓國瑜又隔空回嗆陳吉仲,不要只會說風涼話。
    2019/10/22 22:07
  • 看韓國瑜農業政策 陳吉仲:自相矛盾、不可信

    有農民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抱怨公糧收購價8年沒漲,盼他當救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歡迎討論政策,但要具體可行,他認為韓國瑜近期農業政策自相矛盾。
    2019/10/22 17:56
  • 談農業政策 韓國瑜:農產應該7成銷國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屏東走透透進入第三天,下午他跟高樹鄉民開座談會,聽取農民對於農產銷售的看法,由於蔡總統說要把台灣的芭樂外銷到美國,很會賣農產品的韓國瑜,這一次反倒是講農產銷售,應該要有七成銷售國內,免得供銷失衡。
    2019/10/18 21:38
  • 韓批禁用巴拉刈! 陳吉仲籲韓:弄清楚再批評

    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在雲林造勢,痛批禁用巴拉刈,對農民將造成很大影響,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希望韓國瑜把所有農業政策,再弄清楚一點,不要直接批評,並舉例自己的父親就是因為使用巴拉刈,不小心噴到眼睛,眼睛差點整個挖掉,至於學者則表示,巴拉刈並非無可取代。
    2019/06/17 16:03
  • 經濟穩定成長 蔡英文:今年會是「亞洲四小龍之首」

    總統蔡英文今(17日)南下視察,出席大內走馬瀨農場所舉辦的「農業政策宣導座談會」,並且針對未來政府所要執行的政策發表演說,甚至宣布台灣仍會是亞洲四小龍的第一名!
    2019/05/17 16:52
  • 倚賴代產農作物 歐洲國家危害拉美生態

    在歐洲努力對要求採取更有力措施應對氣候變化的公民做出政治反應的同時,科學家警告,只要歐洲繼續依賴危害拉丁美洲環境的作物,其農業政策也對拉丁美洲生態系統有害。
    2019/05/14 10:00
  • 國民黨在哪? 他擔心韓國瑜「傻子還能撐多久」

    近日從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各級發言人,幾乎口徑一致對準韓國瑜猛轟,彷彿傾全黨之力「打韓」。經常受邀上節目談農業政策的菜農林佳新指出,「幕僚頹廢,援軍坐山觀虎鬥」,擔心「他能存活這殘酷的戰場多久?」
    2019/02/20 17:31
  • 蛋荒開放進口蛋 農民怒:干預市場還敢發新聞稿

    去年底到現在蛋價持續飆高,農委會打算開放進口140萬顆雞蛋應急。之前常受邀上政論節目談論農業政策的雲林菜農林佳新,在臉書上發文說農委會錯判形勢造成產銷失衡,且開放進口是干預自由市場機制,痛批在野黨「廢到極點」,完全沒人出來監督與建言。
    2019/02/17 20:53
  • 突擊下鄉「不揪團」! 總統接地氣降低維安

    總統蔡英文最近頻接地氣,私下拜訪地方人士的行程不少,上周才去台南跟機車業者座談,路上沒有交管讓民進黨立委喊讚,甚至前幾天總統突襲西門町拚觀光,另外也南下到台南,來看她的農業政策顧問崑濱伯,行程一切簡化,只有國安人員陪同,不驚擾地方警力維安!
    2019/01/20 20:46
  • 綠營農業縣大敗 農委會:數字與實際感受落差大

    九合一大選落幕,執政的民進黨從上屆原本13縣市,這次只剩下6個縣市,外界紛紛認為是人民對於綠營執政的不滿。其中原本執政農業縣,包括彰化、雲林、宜蘭等縣市,紛紛都被藍營翻盤。許多人認為是農委會的施政不接地氣,農民紛紛教訓民進黨。對此農委會表示會虛心接受,重新檢討各項農業政策。
    2018/11/27 09:59
  • 劉曉玫提農業政策 打造花蓮限定優質品牌

    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今天宣示農業政見,包括完善縣內冷凍、冷藏物流供應鏈,並設立檢驗中心提高花蓮農產品公信力,藉此打造「花蓮限定」的優質農產品牌。
    2018/10/01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