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農業大國 結果共8筆

  • 蔬果靠進口、豬肉飆天價!菲律賓糧食安全難題 台灣技術卡位利基?

    菲律賓號稱農業大國,1億人口中,有3分之1在農村工作,不過冷鏈系統、水利灌溉系統等基礎設施落後,又欠缺資金和技術,導致當地農民還停留在看天吃飯的階段。有鑑於農產供應量不足,稻米和蔬果得大量仰賴進口、價格昂貴,因此新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希望強化與先進國家的技術合作,提升糧食自給率。當地深耕多年的台商認為,台灣農業技術精良,作物種類又與菲律賓相近,缺乏土地耕作的台灣青農如果能前進菲律賓市場,其實將大有可為。
    2023/05/18 22:48
  • 戰機坦克進市區 蘇丹內戰再起數十死

    非洲國家蘇丹再度爆發流血衝突,這是這個貧窮的農業大國,四年內第三次內戰。曾聯手推翻30年獨裁者的兩股軍事力量,因為整併談不攏,直接開打,短暫停火幾小時後,在伊斯蘭齋戒月內繼續血腥戰鬥,至少已經造成80位軍民喪生,上千人受傷。儘管蘇丹曾經有過文人民主政府,面對軍事強人間的權鬥,也難阻止血腥殺戮,蘇丹人民原本渴望2年後有民主選舉,如今希望更加渺茫。
    2023/04/17 19:24
  • 台灣熱帶水果盛名!吸引10國買家洽採 紐澳農業大國也來

    為了怕去年多項水果遭大陸禁止,導致產量過剩的噩夢重演,台南市今年也跟農委會及外貿協會合作,舉辦國際採洽會,共有10個國家30位買主跟國內的供應商進行視訊洽談,其中本身是農業大國的紐澳,也對國內的水果加工品及芒果有興趣,甚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對我國高品質的芒果柚子等水果相當有興趣。
    2022/04/27 20:15
  • 泰國水果多!選對季節才便宜好吃

    泰國除了是觀光大國,也是農業大國,如稻米、橡膠、木薯和蔗糖產量都名列世界前茅,另外水果種類多,有些全年盛產,有些則看季節,想要品嚐便宜又美味的水果,要選對季節。
    2017/03/14 12:19
  • FOCUS/澳洲農業大國拚智慧化 大數據提升質量

    澳洲近年來面臨經濟轉型的壓力,除了新創產業外,農業也可能成為重要的基石,因為據統計,未來幾十年內亞洲的中產階級預計將增加至30億人,高端飲食的需求大增,而最靠近這個地區的農業大國正是澳洲,甚至中國的投資客都在澳洲掀起收購農場的風潮,然而以優良品質著稱的澳洲農產一直以來卻面臨一個極大的困難,那就是人力成本過高,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不只要靠機器自動化,最新的研究甚至朝「智慧化」方向發展,藉由蒐集個別農作物的生長狀況,以及溫度溼度等環境因素,透過大數據分析來提升產量,並進一步減少對環境的破壞,一起來看記者張稚昀、錢子明從當地帶回的報導。
    2016/07/05 21:04
  • FOCUS/俄國要當農業大國 自食之外還能出口

    自2年前歐美擴大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後,衝擊俄羅斯的油價大跌、貨幣「盧布」大幅貶值,連帶衝高食品價格引發民怨持續沸騰,不過這當中,俄羅斯藉由一項產業殺出重圍那就是農業,近年俄羅斯的小麥產量不減反增,過去3年成長了20%,出口量更首度躍居全球第一,而這個急速成長的背後,則是有俄羅斯總統「普欽」撐腰,因為他推行了一項「替代政策」,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提高本國生產力以取代進口的外來品,普欽表示,要在2020年以前達成完全的「自給自足」,力拚全球最強的糧食供給國。
    2016/07/04 20:25
  • FOCUS/不用農田 全美25城市爭建「植物工廠」

    義大利中部的「佛羅倫斯」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也是全球知名的旅遊勝地,但隨著遊客人數在去年飆升到1600萬人,加上異國餐館、連鎖速食店一間接一間得開,種種文化衝擊讓當地市長和市民都受不了了,決定推動一項法令來保衛傳統文化,那就是規定本地的餐廳必須用本地貨,讓外來移民大喊不公;而身為「農業大國」的美國,目前也在跟食物抗爭,美國業者最近加速導入了「植物工廠」,也就是在室內種植蔬菜,以解決農地不足和糧食問題,從種植到採收,速度比平常快上3倍,蔬菜種類更多達250種,大大壓低成本,低成本再加上新鮮、無農藥,現在就連飯店業者,也在飯店旁設置了一個小型室內農場,無論外面颳風下雨,365天都有穩定的食材來源提供給顧客享用。
    2016/05/11 20:23
  • FOCUS新聞/就地取材野味勝珍饈 安地斯山有名廚

    木柴大火烤肉很美味,卻有環保的問題,不過在酪農業大國「阿根廷」到現在依舊熱愛木柴與木炭烤肉,還有被西方媒體奉為阿根廷廚神的名廚「瑪曼」,更是出書推崇到野外就地取材,才能享受肉類最原始、天然的美味,現在阿根廷聞名全球的烤肉功夫還吸引美國新銳大廚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取經,要恢復美國南方大火烤肉、大口吃肉的傳統。
    2015/07/06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