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農政 結果共60筆

  • 台灣秋刀魚誤標「日本產」 狂銷5千盒日連鎖超市道歉

    日本知名連鎖超市AEON東北,傳出誤把使用台灣產秋刀魚製作的加工產品,標示為日本國產販賣,1年賣出將近5千盒。日本東北農政局19日基於《食品表示法》,要求AEON東北追查出錯原因,擬定防範對策。AEON東北也向顧客道歉,澄清不是刻意假冒產地,今後將加強管理商品標示。
    2023/12/20 17:00
  • 蔡培慧邀陳吉仲與農民座談 讓政策更貼近南投需求

    南投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蔡培慧今天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水里鄉、集集鎮與農民座談;蔡培慧表示,透過提問與建議,讓農政單位了解農民心聲,有助政策推動更貼近實際需求。
    2023/02/14 22:15
  • 大湖草莓成熟了!天候病害影響 減產4成災損恐達3億

    苗栗縣大湖草莓近來飽受病害之苦,萎凋病、葉枯病齊發,400多公頃種植面積,農會估計,損失約達3到4成,產值減損高達3億元,雖然申請天然災害救助,但農政單位認定是病蟲害,不適用天然災害補助。農民表示,應該是氣候異常太過炎熱,才導致草莓染上病害,期盼農政單位針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2023/01/06 13:06
  • 投稿/揭松機戰略地位!他狠酸吳怡農政見:國安專家自打臉

    吳怡農號稱國安專家、以推動國防韌性為自己的專業。沒想到代表民進黨第二次參選台北市的區域立委,除了被發現與黑道牽扯不清之外,提出的「松山機場遷建」,也明顯戳破其國安專家自居的假象。
    2022/12/26 15:20
  • 吳怡農提遷松機 外島綠委不接受:堅決反對!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日前提出松山機場遷移政見,引來不小討論。民進黨的澎湖縣選區立委楊曜今(11)日在臉書直言,「堅決反對松山機場遷移」,與吳怡農政見有著不同立場。
    2022/12/11 15:18
  • 花蓮文旦柚銷售面臨壓力 縣府媒合採購加工

    花蓮文旦柚最佳採收期「白露」,距離中秋節僅3天,壓縮銷售時程,又碰上外銷中國管道受阻,農政單位協助技術改良提早採收,媒合企業開發加工品等,協助銷售並提升產值。
    2022/08/11 14:54
  • 快訊/人氣餐廳稽查4件不合格! 「白房子、爭鮮」上榜

    食藥署公布觀光景點餐廳稽查結果,其中查驗447件中,包含士林區的洋蔥有限公司白房子分公司,奇美博物館附近的爭鮮壽司等一共有4件不符合規定,已經由各轄衛生所依法裁處或移送農政單位。
    2021/11/18 18:04
  • 科學人證實「1450帶風向」?林佳新問陳吉仲:你還戀棧?

    雜誌《科學人》19日在臉書上刊登農委會廣告文提到「國內禁用萊克多巴胺是因為萊豬不好吃」,掀起輿論炸鍋,20日緊急發出道歉聲明指出「廣告有違科學精神,已撤下貼文,並退回廣告費」。此一發文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急得跳腳親自出面澄清「那並不是廣告,而是政策宣導」。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在《新聞大白話》表示「陳吉仲說的話就當參考吧!從陳教授到陳主委這個階段,他人生的轉折,已經超乎大家想像,老實講,一個政務官做到這種地步,只是用誇大語言來瞞騙事實,今天我們看到農政跳出來,徐世榮教授也出來轟他,陳吉仲你到底還有什麼顏面在那個位置上」。
    2020/09/21 18:00
  • 新社8傻推友善耕作稻米 臨海梯田成拍照熱點

    花蓮豐濱鄉新社有台灣最大面積的臨海梯田,海天與稻田輝映的美景成為打卡熱點。在地青年宮莉筠與7名農友自稱8個傻瓜一起友善耕作,農政單位也協助發展部落有機農業文化遊程。
    2020/07/01 18:50
  • 芭樂獲准銷美 蔡總統:顯示台美關係非常好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芭樂獲准進入美國市場,除歸功農政單位多年來的努力,某種程度也顯示台灣現在跟美國的關係維持非常好的狀態。
    2019/10/18 14:04
  • 販售老鷹頻遭踢館 業者掛牌「歡迎檢舉」

    在屏東東港,有業者公然販售老鷹,被質疑違法頻頻遭到檢舉!業者無奈地說,警察和農政單位已經多次上門,證實他並沒有違法,因他販售的「栗翅鷹」,都是合法人工繁殖的,才會公然在家門前掛上招牌,還特地加上「歡迎檢舉」的字樣,沒想到,還是引發質疑。
    2019/08/02 14:48
  • 訴說北農政治惡鬥 韓國瑜史丹佛演說自白

    韓國瑜在美國出訪,這次在史丹佛演講,加入個人打拼政治的低潮敘事,看在學者眼裡,認為這樣的自白,充分展現他跳脫傳統國民黨政治人物的框架,拉近距離也融合目前許多政治人物的特點,另外利用順口溜的評論,也總能創造話題,吸引媒體目光。
    2019/04/16 22:58
  • 農委會檢討施政 產銷調節需到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已跟行政院做農政檢討報告,彙集農團與官方主管檢討意見後發現產銷調節需到位,才能讓政策福利落實到農民收益穩定上,並已盤點強化產銷農產品項。
    2018/12/05 15:20
  • 張花冠:蔬果是國安問題 農政單位需正視

    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表示,蔬菜水果問題是「國安問題」,如果沒處理好,必定導致中南部基層農民的不滿,而今年的狀況顯示,農業產銷問題將持續不斷,農政單位需正視問題。
    2018/07/04 18:05
  • 藍委批香蕉價格暴跌 農委會:已啟動產銷調節

    今年夏季水果豐產,香蕉價格傳暴跌,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天表示,農政單位集體擺爛,民進黨政府的農業產銷政策應重新檢討,莫再讓農民面對豐收卻欲哭無淚。農委會回應說,已提早啟動產銷調節。
    2018/05/31 12:49
  • 包山包海!負責「捕蜂捉蛇」 新北動保員反彈

    為了減輕消防員負擔,捕蜂捉蛇的業務已經正式移轉到農政單位,新北市為此成立全國第一個「動物救援中心」24小時辦理動物救援和捕蜂捉蛇。不過基層動保員痛批,由於目前整個新北市外勤救援編制僅僅32人,就算增派36名委外人力也遠遠不足。面對基層反彈,新北市最新承諾未來將成立專責的捕蜂大隊,但捉蛇任務仍需要動保員來執行。
    2018/01/08 23:26
  • 捕蜂捉蛇移撥爭議 新北爭動保員危險加給

    捕蜂捉蛇業務今年起移撥農政單位,就有動保員臉書嘆月薪新台幣2萬多就叫他拿命賭。新北市動保處新聞稿回應,捕蜂捉蛇風險性高,將強力向中央積極爭取動保員危險加給。
    2018/01/02 18:13
  • 台南蓮藕產季到 選購藕粉技巧報你知

    台南市白河區是國內重要的蓮藕產地,進入秋冬季節後陸續採收上市,加工製成的蓮藕粉是人氣商品,但也常聽聞假藕粉事件。農政單位指出,真藕粉呈片狀而非粉狀,選購時可留意。
    2017/12/12 12:25
  • 憂綠鬣蜥吃掉農作物  農政單位傷腦筋

    彰化芳苑工業區旁的二林溪,眼尖居民發現來了不速之客綠鬣蜥,活像是電影「酷斯拉」縮小版的主角,擔心這群外來客繁衍成群吃掉農作物,如何驅除,農政單位還在傷腦筋。
    2017/12/09 15:58
  • 賴揆「捕蜂捉蛇」功德論 消防基層大反彈

    先前行政院定調,要將「捕蜂捉蛇」業務,從消防局移轉到農政單位,但現在行政院長賴清德改口,認為消防員捕蜂捉蛇是做功德,就這樣移給農政單位恐怕不周延,結果引爆消防基層反彈。不過內政部長葉俊榮緩頰,表示「捕蜂捉蛇」回歸農政單位是最終目標,但在移轉過程中,還需要消防員協助,期盼在2年內能順利交接。
    2017/11/09 22:52
  • 捕蜂捉蛇回歸農政 葉俊榮盼2年內達成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捕蜂捉蛇業務希望能朝回歸農政單位,由更專業團隊接手,目前只是銜接的過程,消防同仁也努力幫忙,確保民眾服務不打折,希望2年內達成轉型。
    2017/11/08 10:10
  • 捕蜂捉蛇誰來做? 中市府將詳細分工

    消防人員捕蜂捉蛇業務將轉農政單位,台中市議員王立任、陳世凱關切未來捕蜂捉蛇的權管單位未來如何劃分,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表示,消防局、農業局研議討論後續的詳細分工。
    2017/11/01 15:28
  • 賴揆定調 捕蜂捉蛇「農政、消防」一起擔

    前行政院長林全,曾拍板要補蜂捉蛇業務回歸農政單位,但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卻稱消防員做功德引發反彈,而行政院今天定調,往後民眾在晚上10點後通報算緊急勤務,由消防單位受理執行,其他保育類動物及較不具威脅勤務,則由農政單位負責。
    2017/10/31 21:14
  • 捕蜂、抓蛇1年10萬件 數字看不出緊急案量

    行政院副院長卓榮泰昨天指示捕蜂捉蛇緊急與非緊急狀況,由消防與農政分工,農委會官員今天指出,相關案件1年10萬件,數字看不出狀況,明年補助1.3億元給各縣市農政單位,最多補助5成。
    2017/10/31 15:25
  • 自己愛車自己救!蜜蜂群現身 民眾傻眼

    看到大群蜜蜂真的會嚇到傻眼,花蓮一位民眾他的愛車一周沒開,沒想到昨天他的車子全都是蜜蜂,他自己把全身包緊緊,用吸塵器清除,但放生後蜜蜂又跑回來。
    2017/10/27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