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農地種電 結果共5筆

  • 苗栗淺山廣設光電板 環保人憂危石虎棲地

    苗栗縣農地種電,已經通過19公頃,另外有150公頃提出申請,等待審核,一公頃年租金45萬,有2百件申請案。不過淺山地區,石虎出沒熱點種電,引發環保人士抗議,認為光電應該排除環境敏感區,選對地方做好評估,否則綠能反而變破壞。
    2021/01/16 20:28
  • 蔡政府端外銷佳績 「農產貿易逆差」卻破百億美金

    韓國瑜在高雄市長任內就不斷強調農漁產品外銷的重要性,逼得蔡政府也頻頻端出外銷成績隔空PK。雖然蔡政府不斷強調農產出口創20年新高的佳績,但進口農產也同時大幅增加,讓貿易逆差突破百億美金,成為台灣農業一大隱憂。加上近年政府大舉發展農地種電,今年也立法讓農地違章工廠合法化,良田流失、沒有農地農用,加上產銷失調、價格崩跌的問題一再重演,民怨恐怕再次爆發。
    2019/10/25 21:55
  • 陽光屋頂可行 汙染農地種電成績卻掛零

    彰化縣有全台第一名的陽光屋頂,也就是在屋頂上裝設太陽能板發電,全台成績最優,一年估計可以進帳一億。中央推動綠能,希望汙染農地也加入種電,一來解決農地休耕問題,二來綠能發電,還能有小電網改變大電網的布局問題,立意良善,卻沒有廠商願意,原來廠商在汙染農地種電,還地之前還要負責改善土壤汙染,光電業者認為,汙染整治不是他們的專業,風險變數太大。汙染農地種電計畫推出9個月,淪為空談,成績掛零。
    2017/09/07 16:53
  • 農地種電設限 農委會:架滿地力會死掉

    太陽能業者質疑農委會扯後腿,農委會澄清,公告修正不利耕作地區申設太陽能板最多架7成,是因為架滿沒光照,20年後地力會死掉,而且高密度開發蓋房建廠建蔽率也是6、7成。
    2017/07/24 12:06
  • 農地種電亂象 監委將赴台南嘉義稽查

    在農地上種光電設施恐衝擊農地使用。監察委員方萬富、李月德明後兩天將到台南、嘉義等地稽查,了解農地種電的情形。
    2017/04/12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