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辯論庭 結果共98筆

  • 大法官可能宣布死刑違憲? 賴士葆:送給蔡英文卸任禮物

    37名死刑犯聲請釋憲,憲法法庭今(23)日舉行言詞辯論庭,大法官預計7月做成決議。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直呼,大法官做成死刑違憲決議是很可能發生,是大法官送給蔡英文的卸任禮物。
    1天前
  • 死刑釋憲辯論明登場  國民黨:死刑存廢屬立法權裁量

    憲法法庭受理37名死囚聲請釋憲,23日將針對死刑存廢釋憲案進行辯論庭,預定7月宣判結果。國民黨今(22)日舉辦記者會,呼籲大法官應傾聽民意,死刑的存廢屬於立法院裁量的範疇,應該尊重民意,凝聚更多的社會共識之後,才能夠提出更進一步的解決方案。
    2024/04/22 17:27
  • 纏訟7年!337人依法休假遭懲處 台鐵產工槓勞部

    台鐵產業工會2017年春節發起依法休假活動,事後卻有337人遭到秋後算帳被懲處,其中更超過百人都被記了小過,產工也為此和勞動部纏訟7年,今天召開二審的言詞辯論庭前,產業工會也再度高喊「依法休假無罪」的口號,希望法院撤銷懲處。
    2024/02/22 15:22
  • 台南殺警案兇嫌當庭道歉 家屬悲吼「閉嘴」盼法官判死刑

    台南殺警命案昨(31)日召開辯論庭,涉案兇嫌林信吾對檢方起訴之所有犯行皆認罪並當庭向凃、曹家屬道歉,不過兩邊的受害家屬都不接受,凃警二姊甚至憤怒的對林信吾大吼「閉嘴,不接受!」要求法官判死。
    2023/11/01 13:51
  • 城中城黃格格一審判無期 二審扯「判太重」惹怒死者家屬

    高雄城中城大樓46死火警悲劇,涉嫌縱火的婦人黃格格,一審被判無期徒刑,沒想到7日二審的辯論庭,除了律師幫忙答辯,她全程事不關己,甚至最後法官問她對科刑的意見時,她還亂扯公園蓋得太快,以及自己被判太重,也讓在場的死者家屬氣炸了,一度情緒失控。
    2023/08/08 13:13
  • 〔雙姝大戰1〕 還原鄭家純、陳沂恩怨糾纏2年始末 曝「黑菊花」真有此花

    女人的戰爭比男人還恐怖!藝人鄭家純(雞排妹)和網紅陳沂,2021年5月在臉書、直播互嗆,陳沂多次唸出鄭家純的電話號碼,鄭家純也公布陳沂手機號碼前4碼,後來還貼出色卡、色號,被網友查出後6碼,打給陳沂騷擾,雙方互告違反《個資法》,21號台北地院開辯論庭,鄭家純控訴陳沂想蹭她聲量,否認犯罪,檢察官認為鄭家純毫無悔意,建請法官從重量刑,沒想到兩人在法院吵不夠,又在臉書開闢第二戰場,鄭家純還翻出當年陳沂是自己粉絲的證據,雙姝再掀起一波大戰。
    2023/02/22 17:20
  • 自比「強尼戴普」 夏克立首出席離婚官司

    藝人黃嘉千跟夏克立的離婚官司,今天(11/14)第二次開庭,夏克立提前一週返台親自出席,但黃嘉千僅委託律師到場,結束一個多小時的辯論庭後,雙方僅說謝謝關心,不願回應,夏克立前陣子才自製,關於家庭故事的「駱馬」動畫,這回出庭配戴駱馬胸章,似乎也意有所指。
    2022/11/14 19:13
  • 南科殺人放火案嫌犯辯無犯意! 檢怒當庭向法官求處死刑

    台南南科園區去年底,發生一起火燒機車意外,騎士還被燒焦,事後被警方查出是一名洪姓凶嫌,不滿女友分手後跟別人交往,才會將情敵刺殺後放火的殘忍手段,案件在11日召開辯論庭,由於檢方認定他的手法比殺警案的凶嫌更殘酷,當庭向法官求處嫌犯死刑。
    2022/10/12 13:18
  • 離婚官司首開辯論庭! 黃嘉千律師陪同 夏克立委律師出席

    藝人黃嘉千跟先生夏克立從七月初爆出婚變,並傳出將打離婚官司,終於在將近70天後,12號下午的兩點,首次在士林地方法院召開辯論庭,全程約一個小時,黃嘉千在律師陪同下,全程不發一語,只有離開時說聲謝謝,而人在國外的夏克立,則是委託律師出庭,同樣沒有對開庭內容多作說明。
    2022/09/12 18:50
  • 黃偉哲出席憲法法庭 爭取西拉雅族回復原住民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出席西拉雅身分法憲法訴訟言詞辯論庭。他表示,從與會各方陳述意見看來,大部份都認同西拉雅族的原住民身分,但有關權益等問題仍待立法保障。
    2022/06/28 15:58
  • 西拉雅族釋憲案 憲法法庭召開言詞辯論庭

    西拉雅族人不滿無法取得平地原住民身分提行政訴訟,北高行更一審認為原民法有違憲之虞,聲請釋憲。憲法法庭今天上午進行言詞辯論,邀集聲請人、關係人及原民會陳述意見。
    2022/06/28 10:43
  • 陳水扁忍15年不瞞了!今開記者會 爆炸式抖「國務機要費金流」

    前總統陳水扁涉及國務機要費案纏訟15年多,高院更二審上週才開辯論庭,怎料愛妻吳淑珍請病假。這起訴訟纏身近15年,陳水扁似乎有很多內心話,不忍了於今(7)日召開記者會,直接大公開國務機要費金流,並強調「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沒有不法所得」。
    2022/04/07 08:51
  • 冒用趙正宇職權幫喬事收款!前辦公室主任開庭哽咽「我貪婪」

    2020年檢調查出,時任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辦公室林家騏,曾在2018年時冒用趙正宇名義,協助寶塚公司向營建署和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施壓,變更、劃設土地,並透過白手套郭克銘,收取賄款1100萬。今(4)日台北地方法院召開辯論庭,林家騏在庭上講到哽咽,強調「從調查開始到現在,我全都認罪、是我一人所為,我錯了!因為貪婪害其他人蒙受不明之冤」。似乎是在向前老闆趙正宇道歉。
    2022/03/04 17:53
  • 涉財產不明!趙正宇辯無罪「收仲介土地謝籌不知要報稅」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2020年捲入立委收賄案,遭檢方查出財產中有170萬元來源不明,另涉嫌逃漏稅68萬2140元。今(4)日上午他到台北地方法院進行辯論庭,面對檢方指控,他住處的保險櫃內藏有大量現金,甚至用不同日期的綁鈔帶捆綁,趙正宇強調,「因為自己是公眾人物,怕觀感不佳,加上怕麻煩,所以才把錢都放在保險櫃內,若是真的是有問題的錢,早就在第一時間把捆鈔帶處理掉了」!
    2022/03/04 14:21
  • 涉貪2580萬元!蘇震清「自信」出庭:當然是無罪答辯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從今年2月中開始,接續針對多名被告進行辯論庭,今(2)日法院傳喚5名立委中收賄金額最高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檢方查出蘇震清涉嫌收賄2580萬元,而他的國會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則被控收賄124萬元,而蘇震清進到法院前也簡短接受訪問,表示今日「當然是做無罪答辯!」
    2022/03/02 09:42
  • 萊劑零檢出地方條例釋憲案 憲法法庭上午言詞辯論

    行政院於民國109年12月31日宣布,各地方自治條例凡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4縣市議會聲請釋憲。憲法法庭今天上午召開言詞辯論庭。
    2022/02/22 09:47
  • 石木欽彈劾案 懲戒法院9/14繼續開庭

    懲戒法院審理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懲戒案,監察院7月間認為合議庭審判長吳景源等5名成員有偏頗,聲請迴避遭駁回確定,合議庭將繼續審理,並訂9月14日召開言詞辯論庭。
    2021/08/26 15:36
  • 官司鬥1年!王瞳爆不倫遭怒求償4百萬 律師鬆口進度

    女星王瞳前(2019)年遭控介入演員馬俊麟婚姻,惹怒正宮梁敏婷提告侵害配偶權並求償4百萬元。王瞳挺過桃色風波嫁給歌手艾成,卻在婚後一年哭訴嫁給機器人,讓艾成在臉書向女方致歉,喊話「讓妳受委屈了」。而該場官司昨(10)日開言詞辯論庭。梁敏婷律師吐最新進度。
    2021/08/11 09:59
  • 王光祿持槍狩獵釋憲案 大法官下午宣示解釋

    王光祿等打獵釋憲案,大法官於3月9日召開言詞辯論庭,訂今天下午4時在憲法法庭宣示解釋,現場開放民眾旁聽,並將於大法官網站同步播放影音。
    2021/05/07 11:07
  • 新店殺人犯「精神疾病」逃死:給個機會 死者母哭到離庭

    新店去(2020)年3月發隨機殺人案,凶嫌王姓男子因與妻子吵架後心生不滿,竟持料理刀亂砍路上一名林姓騎士,導致林男身亡。時隔1年多,王嫌今(21)日在辯論庭上懇求「給我一個機會」,其律師以「間歇性暴怒障礙症」為由,認為法官不應判死。死者母親則是全程痛哭不已,淚求法官判處王嫌死刑,還給兒子一個公道。
    2021/04/21 22:49
  • 打獵釋憲案 王光祿:原民文化被判3年半不合理

    司法院大法官今天就原住民王光祿等人打獵釋憲案召開言詞辯論庭,聲請人王光祿庭後表示,打獵本來就是原住民的文化,為了孝敬母親竟被判3年半,真的是太不合理。
    2021/03/09 17:21
  • 王光祿打獵釋憲案辯結 大法官:月內定期解釋

    大法官今天就原住民王光祿等打獵釋憲案召開言詞辯論庭。王光祿提及當初為孝順母親想吃肉而上山打獵卻遭判刑,相關聲請人請求宣告違憲,內政部等代表強調現行管制架構合憲。
    2021/03/09 13:59
  • 丁允恭性騷擾案開庭 懲戒法院3/24宣判

    懲戒法院審理丁允恭案,今天召開言詞辯論庭。丁允恭在妻子蔣女陪同下出庭。丁允恭表示,對於在辦公室從事不宜行為抱歉,但絕無監察院所指控的性騷擾。法院訂3月24日宣判。
    2021/03/03 13:58
  • 丁允恭懲戒案開庭 嫩妻陪同拿「討50萬證據」嗆爆Y女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去年遭週刊爆料訂婚後劈腿多女,且時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時在局長室與前女友Y女發生性關係,還逼女方墮胎。監察院調查後認為構成性騷擾,有辱官箴,今年1月通過彈劾。懲戒法院今(3)上午召開言詞辯論庭審理,丁允恭由新婚妻子蔣女陪同出庭。
    2021/03/03 10:24
  •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 最高院辯論庭檢辯交鋒

    最高法院今天針對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進行言詞辯論,檢辯就煽惑他人犯罪是否違憲、公民不服從與抵抗權要件等法律爭點交鋒。審判長庭末諭知明年1月4日繼續辯論。
    2020/12/25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