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辜朝明 結果共6筆

  • 辜寬敏百億遺產動不了!繼母與4子沒共識 2基金會苦撐

    總統府資政、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2月27日辭世至今超過半年,遺孀王美琇與辜4個兒子,對辜的遺產分配仍未有定論。據推估,辜寬敏身後留下的資產超過百億元,主要包括3家公司及2個基金會,其中基金會已由王美琇接手擔任董事長;長子辜朝明則接掌辜氏漁業等公司。辜寬敏生前,基金會運作都靠公司注資,但遺產分配未獲共識,基金會運作遲未獲得挹注,全靠王美琇獨力苦撐。
    2023/10/31 19:16
  • 【財訊】處理愚蠢法規 有時比開發新科技更有用

    「企業和個人是否開始借錢」,一直是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觀察各地經濟是否開始復甦的重要指標。因為,許多國家的央行儘管不斷放出流動性,但民間不借錢,使得央行放出來的錢並未流到實體經濟中;這種情況下,維持一國的GDP (國內生產毛額)成長,就只有靠政府的力量了,也就是政府要多借錢、多花錢,讓GDP維持在一定的水準。
    2018/07/26 16:09
  • 【商周】日本最受信賴經濟學家 預言美國經濟風險

    台灣時間2月3日,美國薪資成長數據締造近9年來最強勁表現,與此同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跳升至2.852%,創下近4年新高,可能促使通膨壓力升高。至2月5日的短短2個交易日,美股就狂瀉逾1800點。
    2018/02/08 20:19
  • 【財訊】「縮表」箭在弦上 預示全球資金流向

    美國將開始執行縮表,資金派對結束,全球經濟及資金局勢將有什麼變化?台灣的前瞻計畫,能夠達到刺激經濟的效果嗎?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深入解析未來趨勢。
    2017/08/10 09:30
  • 【FOCUS新聞】後天參院大選 安倍經濟學信心投票

    日本首屈一指的證券公司野村證券研究機構「野村綜合研究所」的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他被日本資本和金融市場專家選為「最受信賴的經濟學家」之一,而且,為日本歷屆首相提供銀行金融和其他經濟議題的諮詢,在日本防衛省防衛戰略會議中,唯一一位非日本籍委員也就是他,在日本以經濟為主軸的選戰,藉由辜朝明的觀點,來看半年來日相安倍是否行在正確的道路上。
    2013/07/19 21:43
  • 步日本後塵? 歐洲恐「失落10年」

    國際貨幣基金(IMF)正在日本開會,最需要解決的當然是歐債問題,但是日本野村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說歐洲已經陷入深淵,未來將步上日本「失落10年」後塵。
    2012/10/12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