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轉速 結果共94筆

  • 研究:氣球變遷拖慢地球自轉 擾亂時間量測方式

    地球自轉轉速的變化即將以前所未見的方式,擾亂我們的時間感、時鐘與電腦化社會,但就1秒鐘。計時員正在試圖理解氣候變遷如何影響地球自轉,以及我們記錄時間的方式。
    9小時前
  • 一天不是24小時? 研究曝:6億年前每天少4.5小時

    總覺得一天24小時不夠用?台北市立天文館日前表示,過去天文學家已知,地球自轉速度會因為月球引發的潮汐而減慢,一天的長度每世紀約會增加千分之1.7秒;最新研究發現,太陽和地球環境也是影響地球自轉的重要因素,過去曾有長達14億年期間,地球的一天只有19.5小時。
    2023/07/23 10:34
  • 家用車「配備轉速表」超沒用? 內行車友轟:沒關心車況

    許多人開車時,都會查看時速表、剩餘油量與燈光是否有開啟,以此確認車輛目前的基本資訊。不過另外一邊顯示著RPM的轉速表,會隨著油門的深淺而改變,它的功能讓網友疑惑,自己長年開車也都是看時速表而已,自排車也不需要靠轉速換檔位,與其留著這個表,不如換一些更實用的資訊,例如可自行更換桌布的照片,開車時還能保持好心情,所以究竟家用車配備轉速表有甚麼功能?
    2023/03/24 22:52
  • 嚇!林園中油廢氣塔成「巨型火把」 狂冒黑煙環保局要罰

    中油公司廠區今(26)日上午再傳機件故障,高雄林園當地居民,清晨5點,聽到廠區傳來「轟轟轟」的聲響,外出查看,發現中油林園廠新三輕工場的廢氣燃燒塔頂部,冒出熊熊火光、伴隨蕈狀黑煙,中油公司事後出面表示,因壓縮機轉速過快,引發製程異常。對此,環保局表示,後續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中油10萬到500萬元。
    2022/12/26 15:09
  • 人機均安 航特部戰搜直升機夜航訓練警示降落農田

    陸軍航特部一架OH-58D直升機,今晚執行夜間飛行訓練時,飛機旋翼轉速過高警訊,飛行官即依標準操作程序,在台南歸仁機場南側空地預警落地,處置得宜,人機均安。
    2022/11/22 22:06
  • Sport模式啥作用?網虧功能超廢 老司機曝熱血用途

    現今的車輛多半都有著動力模式可以選擇,通常都有一般模式、節能模式以及運動模式這些選項,不過一般來說並不會設計一個獨立的「Sport」按鈕。而近日MG正式在台灣開始販售,開出了90萬元以下的價格讓市場討論度極高,其中在方向盤的地方就設計了一個獨立的Super Sport模式按鈕,看起來非常厲害引發網友討論。有人就好奇這個按鈕按下去會有什麼作用,而有許多老司機就表示其實很多車款的按鈕按下去只是延後換檔時機,讓引擎轉速維持在比較高轉的狀態,就跟大腳油門開車一模一樣。
    2022/09/17 12:21
  • 田徑賽奪雙冠!國中生「特殊姓名」 網秒懂:難怪第一

    學生成績優異的話,名字就會被掛在校門口的布條上,一名網友就分享某間國中運動會的紅布條,只見上頭的學生名字太特殊,不禁讓原PO搞笑直呼「這位同學轉速一定拉很高」。
    2022/09/15 05:10
  • 全球氣溫高平均半度 聯合國:史上最熱7月之一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表示,今年7月是有紀錄以來3個最熱的7月之一,全球氣溫比平均高出近半度。而在台灣的7月,同樣受太平壓高壓強且持續影響,導致「高溫少雨」,板橋、玉山溫度也都破紀錄,全球暖化南北極冰川融化壓力減輕,也造成地殼向上突出,讓行星自轉速度加快。
    2022/08/10 15:06
  • TOYOTA曝「開車5大NG行為」 吃這食物竟排第3

    台灣考取駕照相較於他國容易,因此造成部分民眾雖擁有駕照,卻沒有養成正確的駕駛觀念,Toyota日前就公布了「台灣人開車的5大NG行為」,其中「在車內吃臭豆腐」竟名列第3,冠軍則是「手排車高檔位龜速行駛」,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2/06/13 19:54
  • 威迪茲疑抹「松焦油」  實測球速落差10km/小時

    續追富邦洋投威迪茲作弊事件,有專業球具經理透露,球員疑似是抹了「松焦油」,用來增加球的「摩擦力、轉速以及球速」,找球員實測,抹了油之後,光球速就相差10公里上下。
    2022/06/03 19:12
  • 廖老大辦車聚 車友「不守規」拉轉速噪音大

    廖老大23日晚上在台中烏日舉辦車聚,吸引上萬車友朝聖,事前都有提醒這次是「靜態車聚」,要大家守規矩,但還是有人故意車拉轉速,製造噪音,環保局當晚去稽查,隨機攔檢就有2輛車違規,也有民眾拍影片檢舉,環保局也將連繫車主進行檢驗。
    2022/04/24 19:23
  • 速度太快來不及躲! 女遭會館旋轉門夾傷頭

    新北有一對夫妻入住,上週四(21日)入住台南成大會館,太太卻被旋轉門夾傷。原來以為門是靜止不動,以手動推,沒想到一靠近,轉速就非常快,根本來不及閃,導致身體及頭部破皮瘀青,和櫃檯反應,卻說沒有辦法解決。會館經理回應,只要有人撞上,旋轉門就會停止,當下也有啟動安全機制。
    2022/04/24 19:20
  • 廖老大TT RS拉馬力首秀!誓言刷掉杰爺:絕對大吃一驚

    誓言要教訓大陸抖音博主「HG杰爺」,替台灣出一口氣的賽車教父「廖老大」,在購入Audi TT RS展開如火如荼的全力改裝,包含全車拆空減重、引擎與各部位零件的強化升級,在改裝工程開始的25天後,順利第一次啟動引擎,接著便於3月10日將TT RS送去寫電腦與拉馬力測試輪下馬力輸出。當天,廖老大透露轉速達6,500rpm時,馬力已經來到990匹,不過最終馬力與車重數字暫時不公布,會等到確定刷新紀錄後,再一併公開。
    2022/03/11 15:19
  • 全球首顆智慧棒球台南誕生 CNN特來台揭秘

    CNN來台採訪台灣的棒球熱,同時揭露,全世界第一顆智慧棒球已經在台南誕生。這顆智慧棒球,能透過晶片,記錄分析每一次投球的轉速、球速,相關數據可以幫助球員提升訓練效益,目前已經準備量產。
    2021/11/19 20:16
  • 本田Civic Si擁有200匹馬力正式亮相! 挾帶Type R自動轉速匹配

    Honda在四月份的時候推出了第11代的Civic,當然大家都很期待Type R的出現,不過在Type R出現之前性能二軍Si率先推出,同樣運用了1.5升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基礎,不過最大馬力來到了200匹之譜,加上了Type R的性能科技上身,原廠更宣稱這輛Civic Si是有史以來配備最為豐富,而且擁有最多駕駛樂趣的版本。
    2021/10/20 14:36
  • 1秒變達人!洗鞋機「小炫風」 500轉速去髒污

    無論颱風還是下雨,出門在外很常遇到整雙鞋又濕又髒的狀況!就有家電廠商推出手持式的洗鞋神器,每分鐘高達500轉的效能,再搭配不同刷頭,能輕鬆應付各種不同材質的鞋款,主打讓民眾在家裡就能把一雙鞋洗得乾乾淨淨,不用特別出門跑一趟,就能成為洗鞋達人。
    2021/10/12 13:48
  • 電風扇轉起來「卡卡的」? 台電曝危險性:小心起火

    台灣天氣相當炎熱,不少人冷氣和電扇一開就是一整天,不過適逢國慶連假,許多民眾可能會外出遊玩,台電除了提醒民眾出門前記得關電扇之外,也點出若家中電扇「轉速」出現問題時要特別留意。
    2021/10/09 23:17
  • 車迷心碎!新Aucra Integra不是雙門跑車 掀背「硬地瓜」2022年登場

    Aucra在8月中時透露將推出全新Integra,此消息一出讓不少車迷感到相當振奮,因為在90年代時Integra憑藉著前驅的設定,搭配B18C高轉速自然進氣引擎,帶來熱血激昂的操駕性能。而原廠雖然宣布了回歸的消息,但是還沒有透露相關詳細資訊,僅透露一張車頭燈照片上頭標有Integra字樣。
    2021/09/29 11:45
  • Jeep藍哥歐洲全面插電雙門版恐成絕響 環保法規讓燃油吉普末日提早來到?

    歐洲嚴格的排放法規讓不少車廠都被強迫轉型,尤其像是強調低轉速高扭力的吉普車在歐洲市場就顯德舉步維艱。Jeep表示,為了能夠符合歐洲環保排放標準,明年將由搭載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Wrangler 4xe全面取代現行燃油款,受限於PHEV的硬體條件,也代表著短軸距雙門Wrangler將在歐洲絕跡。
    2021/07/03 17:46
  • 投手使用外部物質將禁賽10天 MLB:21日起實施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天宣布,為創造公平比賽環境,投手往後不得再使用黏性物質改變投球轉速與對球的控制力,違者將禁賽10天,但禁賽期間仍可支薪。新規將於21日起實施。
    2021/06/16 17:37
  • 跑車也要很環保!保時捷專注再生燃料領域

    Porsche Mobil1 Supercup搭配著F1世界錦標賽八場歐洲巡迴賽事共同舉行,自2021年賽季一開始便積極投入低碳燃料領域,引進可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先進生質燃料和eFuels。將液態再生燃料用於賽道的嚴峻環境中進行實地測試,正是Porsche與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合作研發新式燃料的重點之一,埃索再生賽車燃料曾在911 GT3的4.0升510匹動力裝置上進行過測試,在最新的Porsche 911 GT3 Cup賽事中,高轉速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則成為埃索再生賽車燃料最理想的測試平台,經由賽道實地測試,讓這款新世代燃料更符合未來消費者需求。
    2021/05/08 14:10
  • 812 Competizione正式亮相 全球限量999部發表前就賣光!

    Ferrari在5日晚間於線上直播發表812 Competizione以及812 Competizione A。這兩款車是以812 Superfast為基礎進行升級,與812使用同一具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不過將引擎轉速提升至9,500轉,最多能榨出830匹馬力,0-100km/h加速只要2.85秒。硬頂版812 Competizione限量999台;敞篷版812 Competizione A則是限量599台,只不過這兩款車早在全球直播發表之前就已經銷售一空。
    2021/05/06 12:38
  • 狂偷29萬度電!銅板工廠業者疑改電路 台電追償112萬

    為了貪小錢省電費,後果實在划不來!新北市樹林區一家工廠,業者疑似私自改造電路,讓電表轉盤轉速變慢,台電檢查後說算下來,一共偷了29萬度電,是一般家庭整整73年的用量,不過業者卻喊冤,說是水電行來維修時動到的,但法院審理並不採信,判他4個月有期徒刑,台電也要追回高達112萬的電費。
    2021/03/26 20:07
  • 搭載3.9升V12引擎 速度機器GMA T50.s為賽事而生

    Gordon Murray Automotive(GMA)是一個由McLaren F1設計師Gordon Murray所主導的跑車品牌,2020年推出T50車系已震撼世人,透過專注道路版賽車的基礎架構下,三座跑車的設定輔以3.9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最高轉速超過12,000rpm,可爆發663hp最大馬力,且車體結構大量導入輕量化材質,使得車重來到驚人的986kg,光是機械結構的數據,已可堪稱道路版賽車機器!但GMA最近則是發表了更加硬派的版本T50.s,則是屏除道路使用需求,一切的非必要的舒適配備已拆除,包含薄型化的擋風玻璃及大量碳纖維材質等!
    2021/03/08 06:30
  • 911 GT3車主限定! Porsche Design打造專屬機械錶款

    Porsche在二月中旬發表全新911 GT3,這款道路版賽車具備更加輕量化的車身,以及更優異的空氣力學設計。動力部分採用4.0升六缸水平對臥引擎,可以提供510匹最大馬力,而高轉速自然進氣設定,讓引擎可以用9,000rpm的高轉速運行。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3.4秒,極速表現為318km/h。
    2021/03/02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