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轉包 結果共40筆

  • Armani違法聘雇中國黑工 全年無休睡工廠時薪僅台幣105

    義大利知名精品品牌亞曼尼(Giorgio Armani)於5日遭當地警方踢爆,其內部生產部門GA Operations竟將生產工作轉包給非法工廠,使來自中國的黑工以低薪被聘雇,每日超時工作逾14小時、全年無休,時薪最高更僅有3歐元(約台幣105)。而工人的工作和生活環境更是嚴重違反衛生與安全條件,義大利警方發現非法工廠的機器遭「蓄意拆除安全設備」,員工被迫需要接觸可能有毒的化學物質;員工生活環境緊鄰工作區,四處堆滿髒碗盤、廚餘,環境雜亂骯髒。
    2024/04/07 15:17
  • 過年表孝心傷腦筋! 網友獻策紛紛推這東西..

    即將要農曆新年,對父母表達孝心該怎麼做?有網友在BabyHome論壇發問,提到往年過年回娘家包紅包給雙親,結果雙親常捨不得使用,還會轉包給小孩,這樣反而讓他們花錢,今年不想再給紅包,現送點實用性強的,結果引起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獻策,顯然大家都有同樣困擾。
    2024/02/02 18:38
  • 門票爭議「空之城」罷工 威尼斯將收進城費

    秘魯知名的印加考古遺址「馬丘比丘」,一月最後一周爆發罷工抗議,不僅警民衝突,已經上山的遊客也下不了山,因為觀光火車都被抗議民眾堵住停駛。起因是這個養活20萬人的古蹟景區門票,被政府轉包給財團,衝擊當地旅行社收入,而且號稱要控制遊客的售票系統,一月份每天卻多放行700名旅客上山。義大利威尼斯則宣布今年4月起試行老城區門票制,14歲以上遊客必須線上購票,掃碼入城,不付5歐元的門票,可能引來10倍罰款。
    2024/02/01 19:53
  • 立委質疑業者轉包套利水庫清淤費 水利署:已查辦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質疑有業者透過轉包工程套利曾文水庫清淤費用,她今天強調,經濟部採購契約已明定,廠商不得轉包,若違反規定,機關得要求損害賠償,要求經濟部應依照契約儘速解約追討費用。
    2023/06/12 17:34
  • 女兒「巧」取桃市府工程 蘇揆遭轟「最大門神」

    國民黨指控,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純,轉包桃園市立圖書總館工程,已經違反採購法不得轉包規定,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怒轟,蘇貞昌就是台灣最大門神,蘇揆則回嗆,張善政應解釋清楚自己的爭議,不要歪樓做人身攻擊,桃園市府也強調,不是轉包,而是代為履行,程序合法。
    2022/11/04 19:54
  • 女兒「巧」取桃市府工程 蘇貞昌遭轟「最大門神」

    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純,轉包桃園市立圖書總館工程,遭到質疑違背蘇揆任內,不承包政府工程的承諾,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怒轟,蘇貞昌就是台灣最大門神,而蘇揆則回嗆,張善政應解釋清楚自己的爭議,不要歪樓做人身攻擊。
    2022/11/04 13:15
  • 文字遊戲?女兒「轉包」拿標案 蘇揆:ㄧ如承諾

    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純,被質疑透過白手套拿到桃園市府標案,就被藍營酸這是玩文字遊戲,難道不「直接拿」就不等於是嗎,這就像當時的阿扁,今天蘇貞昌再澄清,強調這是民間公司合作,女兒的承諾一如既往,而鄭文燦也回應這是下游廠商間的事,不用跟市府回報。
    2022/11/03 15:04
  • 藍控愛女「借牌得標」 蘇揆駁:沒違背承諾

    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么女蘇巧純,曾說自己的「二三設計公司」,不在蘇揆任內參與標案,但卻被藍營質疑,承攬桃園市政府轉包的標案,疑似「借牌得標」,還幫她量身打造,對此,蘇貞昌強力反駁,強調絕對沒有違反承諾。
    2022/11/02 20:26
  • 蘇揆護女嗆「比大聲不會輸」 黃子哲再控借牌得標疑點

    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純經營的「二三設計公司」遭藍營披露,曾聲明不再於蘇揆任內參與標案,仍疑似「借牌得標」承包千萬元標案,蘇貞昌昨在立法院還為此槓上藍委賴士葆,並嗆聲「要我大聲,不會輸你啦!」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2)日臉書上批評蘇揆,「假裝清高,真賺轉包」,被揭穿還敢大言不慚。
    2022/11/02 15:03
  • 被問女兒疑借牌拿標案 蘇揆暴怒嗆藍委:比大聲我不會輸你

    國民黨昨天開記者會指控桃園市圖新建總館工程,疑似違法「借牌」轉包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純的「二三設計」,由於蘇巧純曾承諾「蘇揆任內不投標案」,因此被藍營群起砲轟,蘇貞昌今(1)日前往立法院備詢時,為此與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起口角,還拉高聲量嗆聲「你要我大聲,不會輸你啦,要試試看嗎?」
    2022/11/01 20:41
  • 藍控蘇揆小女兒藉白手套拿2千萬桃園標案 政院回應了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舒翠玲、梁為超、及立委洪孟楷今(31)日舉行記者會,指出桃園市圖新建總館工程,違法轉包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純的「二三設計」,而蘇巧純在2020年承諾「蘇貞昌行政院長任內不投標案」,如今卻疑似借牌得標,桃園市府應該對外說明清楚。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下午表示,二三設計公司的合作對象是得標廠商的下游廠商,簽約合作對象是民間廠商而非公部門,不應混為一談。
    2022/10/31 14:26
  • 「說好不拿標案?」 藍營揭蘇揆女兒又接桃市府千萬標案

    國民黨前北市議員羅智強曾踢爆蘇貞昌擔任閣揆期間,女兒蘇巧純卻頻接下政府標案,事後「二三設計」發聲明承諾,只要蘇揆還在行政院長任內,就不再投標任何政府層級的標案。不過,國民黨今(31)日舉辦記者會質疑,二三設計以轉包方式,透過春元公司拿下高達2500萬元的標案後,再實際接手,疑似「掛羊頭賣狗肉」。
    2022/10/31 13:06
  • 《天橋上》用陸特效! 李永得:將來以國內優先

    這次金鐘獎一舉拿下六項的《天橋上的魔術師》,因為是政府補助,但被爆出有部分是中國大陸的特效,對此導演楊雅喆和製作人都承認有,但是因為轉包給韓國公司再外包才會出現這樣狀況,而文化部長李永得則認為,應該還是要國內產業為優先,資訊上應該更透明!
    2021/10/06 13:56
  • 家事全包零用錢減500 他揭太座「陰謀」網讚機智

    有名人夫至社群分享老婆的「算計」,妻子上個月突然提出一個月少500零用錢,家事她全包的提案。結果原PO下班返家,小孩說要請飲料,經詢問後發現,只要姊弟做家事,妻子就各給他們100元,網友紛紛稱讚人妻太聰明。
    2021/08/01 23:36
  • 台鐵事故曝「租借牌」文化 立委:絕對是刑期太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暴露出營造業轉包文化的陋習,層層轉包也可能造成公共工程品質低落,甚至偷工減料,有立委認為是現行罰責太低,和工程款動輒破億相比,根本不成比例,建議除了加重刑責,也應該建立吹哨人制度。
    2021/04/20 23:14
  • 快訊/捲涉詐補助 臺安醫院院長4聲明「強調清白」

    臺安醫院院長黃暉庭等人,被指控向勞保局詐領補助款122萬元,他今晚(4/16)發表4點聲明,強調清白,認為外界說違法轉包業務"非事實",也會配合檢調偵辦,另外不法行徑,和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會包庇,也和事實不符,同時對董事會和臺安醫院同仁造成紛擾,表達最深歉意。
    2021/04/16 22:10
  • 太魯閣號事故暴露借牌陋習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多人罹難,監委賴鼎銘、林盛豐今天說,廠商透過「租借牌轉包」陋習取得標案,影響公共安全甚鉅;現行法令有無應檢討改善之處、政府有何防杜機制,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1/04/15 12:40
  • 陳年面紗將揭開?借牌轉包擴層級 約談14人

    李義祥的工程車摔落鐵軌,太魯閣號閃避不及撞上釀50死,現在雪球越滾越大,檢察官分案進行調查,除了過失致死外,還有涉及政府採購法,檢察官一口氣約談14名關係人,因為東新營造和義祥工業社,涉及借牌轉包,明明標案有規定不得轉出工程,所以包含了東新負責人黃平和,兒子黃文利,以及借牌土木工程技師楊金郎,分包廠商林長清,分別以5萬到400萬不等交保候傳,檢調似乎一起想把陳年借牌轉包的陋習,一次揭開。
    2021/04/09 13:18
  • 還有鄰鐵道工地沒圍籬!工程會另指李義祥疑「借牌轉包」

    太魯閣號列車事故,造成50人死亡217人受傷,起因一旁的施工工程車滑落到鐵道,釀成重大事故,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上午在立法院報告,這個月7號,已經訪查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劃施工中的工程,七件工程中,有一件施工便道以及工區邊坡緊鄰鐵道,跟這一次的意外場景非常相似,卻沒有設置隔離設施,已經建議機關立即改善,鐵路局已經同意做處理。
    2021/04/08 11:37
  • 太魯閣號事故釀嚴重傷亡 工程會懷疑李義祥借牌轉包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嚴重死傷,對於嫌疑肇事人李義祥擔任工地主任是否違法一事,公共工程委員會認為不僅違反營造業法,還有借牌轉包的可能。
    2021/04/08 09:31
  • 氣告北市府! 資訊局廢纜線竟丟嘉義私地

    北市也出現環保蟑螂!一名嘉義地主把土地借給廠商,原本說是要放置廢五金,後來發現竟然是隨意棄置垃圾,而且還是「台北市政府」的,讓他氣得對台北市府提告,對此北市府則說垃圾是資訊局委外廠商,再轉包給其他公司,現在已經請廠商負責清理。
    2020/08/26 20:38
  • 新北市府:橋梁檢測無涉轉包 民代勿任意栽贓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今天表示,健行科技大學和萬喬豐工程顧問公司都不是新北市的橋梁檢測公司,也從未有任何契約關係,更無涉轉包,呼籲民代不要指鹿為馬任意栽贓。
    2019/10/08 15:49
  • 再爆新北橋梁檢測有疑慮 黃國昌質疑市府胡搞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表示,新北市府2017年的橋梁檢測案,有2區表面上是由萬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但實際上是透過轉包交給萬喬豐公司,質疑新北市府胡搞。
    2019/10/08 15:45
  • 承做數位身分證惹議 中央印製廠駁轉包等指控

    中央印製廠承做數位身分識別證的印製,卻引來媒體質疑;中央印製廠今天發布新聞稿,駁斥3大誤解,強調沒有轉包、為國外大廠量身打造以及個資外洩等情事發生。
    2019/09/04 17:42
  • 他們生命誰負責? 國營事業重大職災9成外包

    經濟部所屬的國營事業工程,根據職安署指出,有9成以上都是發包出去的,在經過層層轉包之後,若是發生重大職業災害,勞工的權益難以追究。從2015年至今,國營事業發生的重大職災事件就多達46件,其中又以台電26件最多。學者建議,應該要讓職災保險單獨立法,才能讓賠償經費充裕些。
    2018/12/18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