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琉球海溝地震米崙斷層爆料花蓮地震強震Lulu高雄三天連休朱海君離婚了嗎
  • 搜尋:

    輻射汙水 結果共15筆

  • 福島核處理水確定入海 日相:週四進行

    2011年的311東日本大地震,海嘯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爐心熔毀、氫氣等核災。事件後,東京電力公司以外部灌水冷卻反應爐,使得輻射汙染水不斷增生,已無處存放。多年來,日本政府計劃將汙水淨化後排入海洋,遭鄰國強烈反對。不過,日本首相今天(22號)宣布,在逐漸獲得國內漁業理解之下,將於24號本週四,正式開始排放作業。
    2023/08/22 19:54
  • 311九年了!輻射水槽兩年後滿.安倍政府頭痛

    九年前的今天,日本發生311東日本大地震,隨之而來的海嘯和核災,更讓日本受創甚深,連同因避難等情況死亡,累計共2萬2千人喪生,目前也還有4萬7千多人過著避難生活,其中65%來自福島縣。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日本取消官辦的大型追悼會,改在首相官邸默哀,由日相安倍晉三致詞,不過當年安倍申奧時,拍胸脯保證的福島汙水問題,現在每天水依然增加170噸,巨型水槽已蓋了1000個,且再過兩年就會滿,接下來要如何處理這些輻射水,將是日本政府迫切的課題。
    2020/03/11 19:52
  • 再三年!2022福島汙水槽滿 核電廠頭疼

    日本福島核災已經八年了,但現在輻射汙水,每天依然以170噸的速度增加,核電廠內已有960個巨大水槽,現在東京電力公司更正式宣布,再過三年這些水槽就要裝滿了,但日本內部對這些汙水要怎麼處理,遲遲沒有共識,日本政府提了五個方案,但最終不是排放到大海就是大氣,讓福島縣居民強烈反彈。
    2019/08/19 20:01
  • 311強震晃眼5年了! 福島核災區仍荒蕪

    311日本東北強震5周年了,這場強震造成近2萬人喪命,其中還有上千人的遺體沒有被找到,福島重災區至今還是滿目瘡痍,將近1千9百人住在臨時組合屋,眼前還有一個大問題,就是福島核電廠產生的上百噸輻射汙水該如何處置,5年過去這場災難並沒有完全落幕。
    2016/03/10 22:17
  • 【FOCUS新聞】311福島核災4周年 交通大動脈開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星期三就是311東日本大地震,同時也是福島核災4周年,福島第一核電廠周遭,在搬除瓦礫堆進行除汙作業後,放射線量慢慢降低,現在作業員人數也持續增加,每天約7000人在第一線作業,但這個估計長達40年的廢爐過程,依舊漫漫長路好似沒有盡頭,目前最迫切的問題,是每天以300噸的速度增加的輻射汙水,核電廠周遭已擺滿大型汙水槽,而東京電力公司更是一再的出包,把高濃度輻射汙水排放到大海,惹得當地漁民跳腳
    2015/03/03 21:51
  • 【FOCUS新聞】安倍掛保證無用 福島電廠再漏汙水

    還記得東京在爭辦2020年奧運時,日相安倍晉三曾向國際社會保證,福島汙水問題已經完全獲得控制,但今天福島第一核電廠,再度傳出輻射汙水外漏,汙水問題似乎完全沒有解決的跡象,這恐怕讓福島農漁民這些年的努力全化為泡影,今年福島米睽違3年收成,漁民也開始試驗性捕魚,但消費者接受度依舊兩極,現在再加上不斷外洩的汙水,福島的農產和海產要恢復到過去的榮景,仍是條漫漫長路。
    2013/10/03 20:17
  • 【FOCUS新聞】今天日本沒核電! 國家宣布:470億救

    今天,是全日本沒有核電的一天,福島核廠輻射汙水問題太嚴重,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將投入470億日圓,相當於140億台幣的國家預算,誓言做到根本性解決,現在東京積極申辦2020奧運,核電輻射脫序像醒不過來的惡夢,距離9月7日奧運城市結果揭曉,只剩5天,國際奧會年會現場在阿根廷,東京都知事豬瀨,還刻意早起晨跑宣傳,希望自己能稍稍平衡形象,不要讓國際奧會想到東京,想到日本,只想到「輻射污染」。
    2013/09/03 20:41
  • 不能再待冷氣間 經濟大臣進福島

    輻射汙水外洩越來越嚴重的,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現在真如日相安倍說的,國家出來接手這個燙手山芋,安倍內閣先派出經濟產業大臣,到福島核電廠第一現場,再派出訪東歐的外務大臣,前往烏克蘭車諾比事故現場取經,要從各方面圍堵福島危機,福島核災已經快2年半,現在事態嚴重到,南韓主婦開始抵制日本海產,表達對於輻射污染惡化的不信任態度。
    2013/08/27 22:16
  • 【FOCUS新聞】福島核一廠 輻射汙水惡化轉嚴重

    福島第一核電廠,輻射汙水外洩的情況,越來越失控,每天除了有高達300噸的輻射地下水,流入大海,最新發現,就連地上的儲水槽,也有漏水問題,漏水的輻射含量,更高達24兆貝克勒,由於事態嚴重,日本原能會考慮,要將輻射汙水外洩的嚴重等級,從國際核事件分級表的第一級「異常」,上調到第三級「嚴重事件」,這也是繼前年311福島核災,被列為最嚴重的第七級以來,最糟糕的一次。
    2013/08/22 20:10
  • 〈快訊〉福島輻射水外洩 嚴重度311後最高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高濃度的輻射汙水外洩,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今天將福島輻射外洩嚴重程度從原本的第1級提升到第3級,屬於重大異常。
    2013/08/21 16:44
  • 【FOCUS新聞】輻射水流太平洋 安倍令:國家介入

    福島核災已經發生2年多了,輻射汙水問題,至今遲遲無法解決,日本經濟產業省最新公布一項驚人的數據,福島核一廠,每天有高達300噸的地下水,遭輻射汙染,流入太平洋,但負責營運的東京電力,一直無法清理善後,讓日本首相安倍,終於說出重話,表示不能再放任東電繼續下去,要國家直接介入,並考慮編列預算,協助解決汙水。
    2013/08/08 20:49
  • 【FOCUS新聞】福島生產低價標 力爭!補20%落差

    昨天我們為您報導,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現在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每天不斷增加的汙水,當地地下水也被驗出,含有微量輻射物質,目前核電廠周遭是禁止農作,但福島其他地方的農產品,也都被貼上輻射汙染的標籤,消費者不敢買,導致福島農產品價格低落,農民雖然很無奈,也只能不斷把產品送驗,向消費者保證食品安全,其他商家也幫忙促銷,希望給福島農家一條生路。
    2013/05/03 21:23
  • NHK記者全副武裝 再進入福島核廠

    福島核災發生,2年過去,日本NHK首度踏進福島核電廠,觀察核一廠處理進度,發現核廠內部依舊殘破不堪,輻射值還是很高,而且輻射汙水天天都在增加,2年半後臨時的汙水儲水槽就會沒地方放,跟著NHK的鏡頭再度深入福島核災現場。
    2013/03/06 22:41
  • 火烤生蠔吃到飽! 澎湖海鮮搶「抗輻」

    儘管日本震災已經過了快1個月,但輻汙潛在危機,還是讓台灣消費者,聽到「海鮮」就有點怕怕的,擔心吃到遭缺汙水產,而這也讓飯店看準商機,在吃到飽自助餐廳裡推出澎湖生蠔、鮮魚,還有號稱抗輻射海藻,要消費者別再擔心輻射汙染,上門吃海鮮。
    2011/04/08 12:39
  • 福島1.15噸低輻射汙水 排放入海

    為了處理福島電廠的輻射問題,東京電力公司昨天決定將1萬1500噸的低輻射水陸續排放入海,為了是要將空間拿來存放高濃度輻射積水,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說除了這樣做,別無他法。
    2011/04/05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